彩云之南——纪念那些最纯真的美好

2016-03-30 13:01 734/12
  • 出发时间/2016-03-05
  • 人物/情侣/夫妻

世界那么大,说走就走的旅行不应该只有一生一次。用双脚踏过不同的国土,用眼睛拍下美丽的风景,用耳朵去聆听最近的心声,用心去感受纯真的美好,才是旅行该有的意义。

两个人在一起,从最初约定的每年一次的旅行已经发展成了如今的每年两次(一次国内,一次国外),但不管去哪里,我们都会是自由行。每次回来虽然也都会做攻略,但也都仅限于个人留存及朋友借鉴的文档,想在网络上分享给更多的朋友却是这次云南之旅的过程中才萌生的想法。当然,也只仅限于在这里发布。

这次旅行最初的目的地并不是云南,而是泰国,但由于时间的关系,签证并不能及时办好,才临时改的(我可是连衣服都买完了的.....)。之前旅行有考虑过去云南,但两个人工作的原因都不允许有太多的休假时间,然而这美好的彩云之南,又岂是一场走马灯一样的转场就可以体会的,所以这次趁着有机会,就来了一场“有去无回”的行程(没有定回程机票)

微博关注:@shelley小野猫

前期准备

自由行的次数多了,两个人对于自己的分工可以说是轻车熟路。
    M是个对数字很敏感的男人,加之男人天生对方向感的优势,所以机票、酒店的性价比和预定、行程安排的路线规划都由他负责。当然还有摄影
    而我是个习惯性寻找和汇总美景与美食的探索者(后面你们就会发现)、安排行程、做攻略。当然也有摄影
--------------------------------------------------------------------------------------------------------------------------------------------------------------------------------
线路:
    丽江-->大理-->待定,很多人可能会问,为什么没去昆明。说实话,我们也不知道为什么,好像从来没把昆明划在这次云南之行的考虑范围内。也许更多的是想去感受这更自然,更原始的美吧。

行李及天气:
    云南地区海拔高,紫外线强,天气干燥。丽江海拔2418米,一天的温差能接近20度。这对于平日生活地区海拔只有几米,四季较分明的北方人来说,是对小体格的一次考验。如果亲们还想如花似玉地回归本土,最最不能少的就是防晒霜!!!50倍往上的加!我以我的惨痛代价来给你们做前车之鉴
    其他就是日常所需用品了:
    1.摄影用品:单反,手机,自拍杆
    2.常用药品:肠胃药、感冒药、创伤药
    3.护肤用品:防晒霜、保湿用品、面膜(建议准备一天一片的量)
    4.其他:       帽子、墨镜、一年四季的衣服,除了短袖(3月份云南的天气,短袖根本穿不上)

启程-去寻找心中的日月

Day 1:
    早上10点多的飞机,国航直飞丽江。无论是从安全性还是准时性方面看,国航是我们历次出行的首选,当然有时价格就会偏高一些。飞行时间5个多小时,经停贵阳1个小时,我们终于抵达目的地——丽江

丽江,是古城。在这里大多是古香古色的客栈,这对于平日旅游住惯了酒店的我们来说,也是种新鲜的体验。可是这种新鲜感还没过去三天,我们的身体就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的抗议。然而这家客栈也给我们留下了极其不好的印象。
      客栈配有接机服务,这点倒是挺好的,毕竟机场离我们住的大研古镇有40分钟的车程。古镇里开客栈的很多都是外地人,当然后来我们才知道,卖东西的也很多是外地人。所以当我们被拉错到另外一家客栈时,就知道了,很多客栈的老板都是一个人,这家满了,就把客人发配到另一家有房的(我们就是其中的一对),预定的是梧桐馨语精品客栈,可是这家客栈并没有任何相关的名称显示出来,确认过预定的信息后,我们就去自己的房间了。后来针对我们的疑惑问过他们,得到的答复就是“都是一家”...........。

放下行李,简单收拾下。由于下午的气温还维持在20度左右,羽绒服根本穿不上,所以我们换了身衣服就去离我们最近的大研古城逛了。刚出门就下起了睛天雨,由于M先生对于天气的攻略做的有误差,导致我们这次没有带伞,临时找客栈老板借了一把,可这一借就是大半天都没再打开过了......

刚到古城的入口处,便发现了这家小店,店里这些耳饰都是老婆婆亲手编的,其他的装饰品当然都是从某个著名的小商品批发城市弄来的了。独具慧眼的我,当时就挑出了这对仅此一件的耳环(这个结论是在经过日后很多家店的找寻下得出的)。

牛肉米线,味道很是不错。

古城里多的是这样的玫瑰花饼店和手工制作披肩的店,至于花饼的味道嘛,个人不太喜欢吃甜,所以感觉都差不太多。披肩嘛也是根据大小及薄厚来决定价格,可以有适当的优惠。我也是在此拿下了今天的第二件战利品

夕阳西下,越往古城里走,人越多,也就越热闹,不知不觉走到了四方街。小河两旁一间挨一间灯红酒绿的酒吧前,站着努力招揽美女的帅哥。有种忽然到了三里屯的感觉......。太阳一落山,气温明显开始变得不那么温暖了,还好买了个披肩可以挡一挡。不想再往前走了,准备往回吃点饭就回去休息了。等着他拍照的时候,我就找了个人少的地方呆着,然后就有了这张照片。

借用一句经典台词吧:“如果有一天,你把我弄丢了,我会站在人群中最高的位置让你找到我”

典型的当地菜:水性杨花,什么什么炒饭,普洱炸酥肉。吃不惯......

Day 2:
    来丽江游玩最普遍的项目是:骑马、划船、登雪山。所以第二天的安排就是在拉市海活动,在万能的某宝上预定的优势就是不仅可以不用提前预定,有时往往还有意外的收获。
    我们这次选择的这家旅行社非常好(有需要的我可以私信告诉大家),不仅性价比超高,配套的服务和装备也是很齐全的。一天的活动内容包括:骑马走茶马古道(当地的小旅行社有的会有几十块钱就可以骑的,但那只是走走公路而已,而且骑上了就会再加钱的,切记不要贪便宜!!)——午餐——拉市海划船(不限时)——还有《丽江千古情》,M先生公出时看过杭州的《宋城千古情》,回来就告诉我非常值得看,所以这次也是毫不犹豫地决定了,要知道只是一场表演的门票就280元,我们这一天的费用才288元,超值!!

一早来接我们时被告知,今天只有我们一个家庭,那也就是一对一服务啊,太爽了!!

这家旅行社给自己的客人都配备了骑马的帽子和手套(都是新的),整个骑马的时间在1.5小时左右,中途会有十几分钟的休息时间,可以喂喂马,可以去看看小瀑布还有一个活泉眼,据说云南人喝的水都是从这流下去的,牵马的婆婆叫我们直接用瓶子接点水尝尝看,跟普通矿泉水的区别。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呵呵,感觉是有点沁凉甘甜。

由于我骑的这匹马比较小,很容易受惊,所以一路上,婆婆都没有松过缰绳。

蓝天白云,天空低得像是触手可及,一路上,婆婆不仅会跟我们说说关于茶马古道的历史,兴致上来还会高歌一曲,嗓音之宏亮不次于专业级的。意犹未尽之后,我们简单吃了点午餐就去划船了。来一张我和小孔(我的马叫小孔)的合影吧。

在这里划船,可以选择让船夫划,也可以自己划,但由于M先生体积较大,我俩坐一条船的危险性比较高,所以还是尝个鲜,分开自己划。时不时地有风吹过,吹得小船晃晃悠悠地,弄得我还有点小紧张......

静静地湖面被太阳照得波光粼粼,时不时有几只海鸥落在湖面悠闲地呆着,真想就这样躺在船上,享受着此刻的温暖和安宁。

都说,一到宋城就是一场穿越......

看到这个女孩子头上的彩辫,我想提醒再去云南的女孩子们,到了丽江大理,很多地方都会有中年妇女向你推荐这个,古城里尤其多,价格不贵,10元钱6-8根彩绳,虽然这也是我在去之前心心念想要体验的一件事之一,但当从当地导游那得知了这个彩辫的真正意义时,我庆幸因为我对自己的审美而做出的没有尝试这个的决定。因为这种彩辫在当地来说,是为了纪念家中的故人才去编的。 所以,外出旅行,开心固然重要,但还是多了解一些风土民情后再去潇洒也不迟。

丽江千古情等系列表演,是集视觉、听觉、触觉、嗅觉等方面于一体的一场大型表演,我没有办法用我仅有的摄影设备拍出现场那震撼的效果和宏伟的气势,只能告诉你们,万人的场馆坐无虚席,看过的人没有后悔的。

来丽江怎么能不吃腊排骨!很火爆的一家店,在古城外,人均不到50元,便宜又好吃,人流一直没断过。可以加涮很多菜,其中就有薄荷叶,很少见吧。 古城里的不推荐大家吃,听说很多店主为了防止肉被蚊蝇叮,都会喷敌敌畏

一米阳光,艳遇丽江,想必就是人们最初对丽江的印象吧。看过一本书《乖,摸摸头》,很是喜欢,也由此认识了一个随性但不随便的男人,有着很多种身份,开着这样的一间小酒馆,没有灯红酒绿,没有动感音乐,更没有艳遇,有的只是一群围坐在一起,安静地听一个唱歌的人讲故事的人们。
    想来,缘分的事,真的是很神奇。来之前,曾想过要去这里看看,然而并没有刻意寻找,却成为了我们每次回到住所的必经之路。

Day:3
    今天的安排是上玉龙雪山,由于昨天的旅行社非常好,所以我们把今天的活动也定在了他家,去雪山的路程比较远,所以一大早6点多就起了,早点就在接车点附近解决吧。不知道是不是海拔高的原因,7点多的天还没有完全开亮呢。
    玉龙雪山海拔4650米,雪山上非常冷,一定要把最厚的外套穿上,当然有的旅行社的套票中是包含租羽绒服和氧气瓶的。我们自己有羽绒服,所以就单独买了两瓶氧气以防万一,大的30元,小的20元,雪山上一瓶能卖到90元......

我这瓶是小的。不知道是早点吃的不对还是这两天在没空调没暖气,厕所洗澡还漏风的客栈冻的,一上大巴车就感觉胃口不舒服。车开到雪山脚下时,另一个坏消息就来了——今天风大,索道全天停开,也就意味着我们上不了雪山了,氧气白买了......
    其实对于北方人来说,对于皑皑白雪的兴奋程度远远小于南方人们,加之今天身体极不给力,不能上雪山对我俩来说未必是件坏事,只是苦了大老远从其他地方赶来只为一睹雪山真容的人们。当然他们也不会就此罢休,上雪山有两个索道,大索道封了,小索道还可以开,但只是在侧面看看而已,完全摸不到雪。

一车游客,满怀期待却未能如愿难免都有些失望,一部分还想看雪山的游客跟随导游进了园区,不看的游客也就顺势被放到了离雪山比较近的束河古镇自由闲逛,我们就是后者,在此拍下一张远景留作纪念吧。

早上出发的时间太早了,到古镇才10点多,很多店铺都还没有开门,一路走来,身体忽冷忽热,直出虚汗,本想租辆自行车省点体力,却未料如此石板路更是增加了骑行的困难。体力的不支不仅让我对周围的一切失去了兴趣,在胃里翻江倒海般折腾了半天的早点也终于按捺不住地从我嘴里出来了,如此上吐下泄一番过后,舒缓了许多,但我已再无体力游荡了,这荒郊野外的连个药店都没有,只能打道回府

回去的路上,又再一次重复了刚才的经历,一向身体健康的我半天内连续两次呕吐,也算是奇迹了。没带胃肠安简直是太失策了,下午休息了一会,晚上我们就出来买药了,走了好久都没有发现一个像样的药店,胃肠安更是没有......,看着满街的腊排骨,我只想喝口粥。都走到了位于新城的民主路了,才发现家比较大的药店,买了这盒药,顺便吃了点晚饭——粥!!回去继续睡觉!

Day 4:
    丽江——大理
    带着对纳西族女性任劳任怨的尊敬、摩梭族庞大的母系家庭文化,我们离开了丽江,前往“风花雪月”之地——大理丽江大理可以坐火车,2个小时;也可以坐大巴,时间差不太多,如果住宿选在了大理古城附近,还是建议去做大巴,可以直接到。

有了在丽江的住宿经验,这一次在选择大理的住宿时,我们唯一共同的要求就是一定要有空调!!这家客栈位于洱海生态城,交通上来讲其实并不方便,但环境却是幽静得很,阳台的视角正好可以看到苍山和洱海,特别是早上和入夜的时候,很美。 到达大理火车站时已经是中午了,办好入住后我们就去店主推荐的,也是这个生态城里唯一的一家具有白族特色的餐馆吃午餐了。

几道具有白族特色的菜,味道都还不错,只是我忘记了菜名,那道烤罗非鱼,比我们在天津吃的云南菜馆做的好。

闲逛。

苍山洱海,山水相依;枯枝别刻,心首相随。

晚餐若不是饭店送了这个甜品,我都忘了今天我过节——妇女节。身体的不适加上路途的疲劳终于可以在今晚得到放松了,睡个好觉,晚安,洱海

上关花,下关风,苍山雪,洱海月。洱海是大理“风花雪月”四景之一“洱海月”之所在,据说因形状像一个耳朵而取名为“洱海”。东西最大宽度9.0公里 ,全长120多公里。
    如果是住在洱海沿线的话,可以租辆电动车慢慢地享受着这风花雪月之惬意,租车的价格是60元/天/辆,沿途也会有很多个租车点可以充电。由于我们所住的地方位于下关,如果想把几个有些特色的地方都走过来,只能选择包车。包车的价格某宝就有,我们为了图省事,也免去了和别人拼车的麻烦,就让客栈老板帮我们预定了一辆只服务我俩的车——帕萨特哦,价格最后讲到360元/天。

早上从关东出发,正好可以看到白白的云彩像一层厚厚的雪,懒洋洋地趴在苍山上。

第一站——小普陀,说实话,这么近距离地看到海鸥还是第一次,没有想像中那么大,但却比相像中的要可爱的多。那个小亭子,可以坐船上去看看(坐船收费),但也就是看看而已。在岸边有很多婆婆卖小鱼干和饼干(海鸥食),可以买来喂喂它们,会很开心的!。开始我觉得喂的人太多了,有可能海鸥不会过来吃,所以就只买了两袋,可是后来我发现我的想法是错的,这点东西根本不够喂这一群群的馋猫。后来,司机跟我们说,这个时候并不是海鸥最多的季节,每年7月份开始,这片海域,仅限于这片,成群的海鸥会霸占着整个海面,场面相当壮观!

双廊之所以这么有名,我想多半是因为某位舞蹈艺术家在这盖了个"月亮宫",另外再加上海地生活客栈里那套极具纯净之美的拍摄效果的白色桌椅吧。过度的旅游开发,已经将这片土地的原始风貌弄得一塌糊涂,脏乱差的评价,不是没有根据的。

我是猫奴

每隔一段路就会发现有一个卖这种小吃的,大多都是些小鱼小虾。

这座“简约不简单”的建筑,位于玉几岛(半个小时都用不了就看过来了......),上岛要交10元钱,坑爹!

这张冒牌“耶稣光”的照片,是我用手机盲拍的,因为阳光太刺眼,拍照时我完全看不到屏幕的画面,能有这样的效果,实在是佩服我自己,哈哈哈!

我敢说,如果没有这个牌子,一定会有很多人从这面墙身边擦身而过......

我总说,我上辈子可能是条鱼,这辈子只喜欢海,清澈的海,碧绿的海,空旷的海,让人浮想连篇的海。阵阵强劲的海风,吹得头发在空中漫天飞舞。

“入秋微凉的海,微风把脚下的树叶都吹开,火车就要出发催促我快离开......"——《沿海地带》,忽然想起了弦子的这首歌。

结束了双廊之行,也到了饭点,今天带我们出来的司机是个当地人,特别介绍我们去了一家很不起眼但很地道的当地饭馆吃午饭。没有菜谱,看原材料点菜......这对我们来说太困难了,生怕点错了再吃得不舒服,还是由当地人沟通比较有效。
    桑花炒蛋——好像就是我们北方吃的桑葚的花。
    大理烤猪皮——早上刚刚杀过的猪,用稻草包裹后上火烤,之后连肉一起切成细条,沾着特制的调料入口,酸辣中带着一股Q弹的嚼劲。
    猪蹄——没啥特别之处。
    炒土豆——大小不一的碎块,一看就知道不是切出来的:蒸过的土豆,用手捏碎,过油爆炒。当地人对土豆情有独钟,而且他们炒菜的调料,基本以蒜苗为主,蒜香辛辣的刺激加上少许盐的调味,使简单的一道炒土豆有了另一种风味。

这一片片绿绿的田地,种的全是蒜苗,在地间辛苦作业的,也全都是女性。在这里,田间干活的是女性,卖银器的是女性;那男人干什么呢?男人放鵰,玩鵰。所以,在大理对男女有一种说法叫“ 男的是鵰民,女的是银妇"

回去的路上,路过喜洲,看时间还充裕,司机便带我们在这里转了转。

粑粑和扎染也是大理的特产之一。大理有很多地方卖这种粑粑,可是最地道的就要吃喜洲的,这东西有甜、咸两种馅。刚烤好的,外皮脆脆的,很香。
   比起双廊的聒噪,小小的喜洲倒像是个待字闺中的女子,安安静静。

今天的最后一站——张家花园,白族的后人翻修而成,满园的鲜花,讲究的内饰,身份的象征,历史的纪念。

Day 6:
    有了昨天两个人骑一辆电动车闲逛的经验,于是乎,昨晚在重新规划了路线和骑行方式后,今天的行程就是——一人一辆电动游大学,逛古城。从我们住的地方到古城,以今天骑完的结果来看,往返大约在50公里,时速不超过35KM/H下(电动车最高时速可以到55),单程需要1个小时多一点,电量嘛,单程是完全没问题的,到了古城找个租车的地方,充上电,就可以随意溜达了,逛完再骑走,妥妥地。

建在山上的大学是不是空气都特别的好。3月的时节,校园里到处都开满了粉嫩的樱花,阵阵微风吹得花瓣像雨一样地飘落,美极了。不知道是学校放假了,还是什么原因,校园里的学生还没有游客多......。
    都说厦门大学很美,但相比厦大的山水花园,大理大学的樱红柳绿,也只有身在其中,才能领略其魔幻的美。

大理大学在古城的后方,所以从大学出来走不了多远就到古城了,找好了充电的地方,我们就开始闲逛了。

传说中德国人开的的88号西点。不同于普通西点的细腻,德系甜品更偏向于敦实厚重的口感,招牌草莓蛋糕,能吃到颗粒感的蛋糕胚子和草莓果肉,味道不算很甜腻,还挺适合我的

大理的招牌小吃——烤乳扇。个人感觉就是内蒙的那种奶皮子卷红糖。

大理特有的鸡丝凉米线,浇上点糖醋汁,很爽口。汽锅鸡套餐,包括一份鸡,一份炒饭,还有一点小菜,如果不是特别饿的情况下,份量刚刚好。

大理的雕梅是独一无二的,可以用来泡酒,也可以用来腌制成梅子,后劲十足。像这样的梅子店还有杨记的,个人感觉都差不太多,可以先尝后买,少量多拼。

云南地区盛产菌类,很多有营养的菌种是我们平时吃不到的。最好的季节是7-10月份来,新鲜的菌菇配上或是老鹅,或是乳鸽,又或是老鸭等做汤底一起熬煮,那味道......。我们来的这个时候只能吃到冷冻的菌了,虽然是冷冻过的,但味道还是很鲜,松茸、牛肝菌、白葱菌、铜绿菌、见手青菌,这些平时连名字都没听过的菌类,经过熬煮之后,散发着浓郁的香气,还有些许药材的味道,味道棒极了。

这双手就是我在开篇时说过的惨痛经历,做足了所有防晒工作,唯独把手忘了,这样骑了一个多小时的车,晚上回来就被晒成这样了,痛得已经不能碰了,回到天津后的几天,开始逐渐出现了脱皮,所以,防晒工作一定要做好!!!

这次大理之行没有上苍山,也没去三塔寺,更多的时间都在感受着洱海和这座古城带来的气息,感受着风花雪月的惬意。

Day 7:
    M先生说,这次旅行让他最开心的是这意外的转折,说走就走的决定,没有计划,随时都可以改变前行的方向,于是乎我们有了从大理重庆的决定。决定到重庆是因为回程的路线当中,可以中途转机停留的城市除了成都西安就是重庆了,成都我们已经去过了,西安又因为我本身没有太大的兴趣,最后选择了重庆——这座山城。

因为在重庆的时间很短,只有两天,所以我们把住处定在了市中心的位置,交通也比较方便。(话说重庆的地铁线路比天津还多.......)

重庆美食以辣为主,刚放下行李到附近的小吃街转转,就被这满眼的美食勾住了馋虫,也不管几点,就开始启动了吃货模式

时间紧,任务急,来到一个城市,总要先去到有名的几个地方看看,所以——磁器口走起(好像北京),地铁很方便的。

随处可见的辣火锅底料,辣鱼干,牛肉干,菌菇干.....真心接受不了这个辣了。

知道这个棉花糖在丽江古城卖多少钱吗?——25元一个!!  这里才8元钱。

从丽江大理,再到重庆,一路都是在逛这种古镇,也就觉不出来有什么太大的区别了。

这就是纯手工的酸辣粉,不是塑料袋,不是皮鞋......。

金牌XX酸辣粉,加了一点点辣,看着别人碗里红红的一大片,我们这简直就跟不辣的没啥两样了。胃不好的人,伤不起啊

磁器口里面有两条街,一条全是是热热闹闹的小吃,另一条却是反差极大的慢生活街,里面是各式各样的小店、咖啡馆、小酒吧等等,有些小店会给游客免费提供打印相片的服务,就是那种拍立得。偶尔还能听到一两个不错的驻唱歌手演唱。

晚饭时间,万能的大众点评一开启,周围就全是:辣子鸡、毛雪旺、重庆老火锅、兔头。。。。。。,看着这红通通的菜,我都快哭了,没有能吃的饭了。忽然间,就被这硕大的黄金球吸引了注意力,就它了!!——舌尖记忆。
    环境、菜式都有点类似于外婆家,价格也适中,口味也是多种多样,最重要的是有不很辣的菜。这个每桌必点的东西叫环球一号,整个球体是经过炸制而成的,外面是芝麻,里面是空心的,有点点粘米一样的东西,服务员会贴心地给你一副一次性手套,上桌之后,等一会就可以撕开吃了。入口香脆松软,但是个人感觉油太大了,吃多了会腻。

入夜的重庆市中心,高楼临立,灯火通明,五彩斑斓,是不是有一种小香港的感觉。

细节体现认真与专注,也许是新修好的原因,重庆市的地铁除了最基本的将线路按颜色区分以外,在地铁里面上至天花板、指引灯箱,下到电梯扶手、出入闸口全都统一了颜色,鲜明而醒目;并且所有的出入口位置都设有一个大大的以当前位置为基准而变化的地图(如下图),无论从哪里出来,都能清楚地知道自己的位置。在等候地铁时,除了相应的电子屏会显示即将到站的地铁时间以外,月台附近的指示灯也会随着地铁的即将入站相应的闪烁亮起,这一点和台湾地铁一模一样。

牛肉米粉——将辣继续进行到底。

Day 8:
    今天的天气有点阴,以至于气温的升高也并没有显得那么的暖和,却倒是显出了重庆的美誉——雾都。
    观音街的由来我猜想是由于附近有一座观音桥而得名的吧,时间的关系,没有再去特意寻找,简单地在步行街上逛了逛就往朝天门,也就是嘉陵江与长江的交汇之处去了。

继续人性化的路牌。

重庆市城市规划馆中的多媒体宣传视频,俨然是一副小维港的风景嘛。

两江交汇处。岸边还都是尚未完工的建设工程。

我想说这是这几天来最坑爹的一个景点,M先生提前在携程上预定了索道的往返票,18元/人,一到这看到这阵势并且在咨询过回程也需要重新排队后,果断把票退了,只排队买了单程票10元/人,如果不是为了心中那小小的期待,也许我俩连这次都不会再坐了。这乌泱乌泱的人,可想而知索道上那个小小的车厢里该是何等的拥挤。排了40分钟,过索道的时间还不过5分钟,说实话,在索道上时我已经没有了任何兴奋的感觉。
    给大家的建议是,如果非常想坐索道,可以试着从回程那边买票,排队的可能几乎为零,呵呵。

一连几天的走走停停,我俩身体的疲惫都已经慢慢不同程度地显现了,原计划晚上还要去洪崖洞的,只能留到下次了。

豌杂面、串串香、烤鱿鱼......。最后一天的旅行,处在特殊时期的我,也是拼了,辣不辣的统统不管了, M先生已经觉得我疯了,管不了了。

是啊,我确实是疯了,说走就走的旅行本来就是一场疯狂的行为,我们都在疯狂中寻找真实的自我,在疯狂中完美自己的青春,在疯狂中感受纯真的美好,不是吗

Day 9:
    重庆——天津

最后

经过了一个多星期的奋战,作为新手的我,终于完成了在蜂窝上的第一篇游记。那些走过的路,经过的事,见过的人又重新在脑海里游走了一遍,没有很多华丽的词藻,都是些随心的感想,好的坏的,开心的悲伤的......所有的风景都变成想念,隐形地纪念在心里。

好了,就到这里吧,下篇见!

PS:  每一篇游记都是笔者的辛勤耕耘,请互相尊重,切勿盗图!!!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3-30 17:25

引用 一只鱼fish 发表于 2016-03-30 17:25:34 的回复:

回复一只鱼fish:😊

2016-03-30 17:40

棒棒哒

2016-03-31 09:37

引用 雨打湿了苹果 发表于 2016-03-31 09:37:45 的回复:

回复雨打湿了苹果:嘿嘿,谢谢!

2016-03-31 10:45

羡慕嫉妒恨,好想出去啊。。。话说写的很实在并没有很文艺呢

2016-04-03 17:36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4-04 09:52

引用 东东 发表于 2016-04-03 17:36:09 的回复:

羡慕嫉妒恨,好想出去啊。。。话说写的很实在并没有很文艺呢

回复东东:嗯,写实为主

2016-04-06 07:54

引用 silinalala 发表于 2016-04-04 09:52:34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silinalala:亲,相机是尼康D3000,部分照片后期我调了下色调和亮度☺

2016-04-06 08:01

引用 晓晓 的图片:

好霸气的感觉~

2016-04-06 09:57

图文都有,好棒~收藏了~

2016-04-06 10:00

引用 颜冰暄 发表于 2016-04-06 09:57:47 的回复:

好霸气的感觉~

回复颜冰暄:呵呵,没有啦,马很小的☺

2016-04-06 19:45

引用 颜冰暄 发表于 2016-04-06 10:00:37 的回复:

图文都有,好棒~收藏了~

回复颜冰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