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慢生活】你知道吗,3月的青岛也是彩色的呦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3月06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3月25日-27日,我要去青岛看看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10月拉萨回来,已经5个月没出去旅行啦,心痒痒、脚痒痒,不能忍,必须要出发。
我要去青岛看看落日下的帆船,我要去青岛看看古老的德式建筑,我要去看看北方的海滨城市长啥样……

————————————————————————————————————————————
【我的游记】
西藏,追寻信仰,仰望星空【100%干货】

二货夫妇,西游记(我爱祖国的大西北)

太阳公公特别照顾我们,3天的行程都是艳阳高照,而且没有雾霾哦。这点对于50%的日子已经被雾霾吞噬的大杭州来说,太重要了。

【行程总览】

时间比较短,没有安排上崂山。重点是想看看德国建筑和奥帆中心。
DAY1:杭州-青岛-青岛火车站-青岛天主教堂-劈柴院-中山路-栈桥-信号山公园-江苏路基督教堂-长颈鹿咖啡-栈桥-王姐烧烤
DAY2:王姐盈福水饺-八大关-第二海水浴场-郎园酒吧-五四广场-情人坝-奥帆中心(日落)-小叶子啤酒屋
DAY3:全聚仁豆腐脑-邮电博物馆-德国总督府旧址- BaristaMIC咖啡公园-杭州

【花费】

人均总共1250元。(包括机票住宿所有哦)这就是淡季旅行的好处,哈哈。玩的开心,吃的尽兴,也还是能够很省钱的哦。
〖机票〗淘宝旅行特价机票。(淘宝旅行国内特价机票,能知道什么地方最近是淡季咯。哪里便宜去哪里,我的穷游策略

〖住宿〗
艺龙上订的青岛家树旅舍,80元标间,特别便宜(应该是只要淡季才有的吧)
位于河北路,地理位置特别好,边上就是劈柴院,1分钟就可以走到。做机场大巴也特别方便,10分钟就能走到机场大巴中山路车站。车站边上就是青岛天主教堂。
房间里面还算宽敞,卫生也还行。只是要注意下没有洗漱设备,所以一定记得自己带好哦。

〖美食〗
王姐烧烤(中山路店):分店多到爆,中山路一路估计就有四五家。。劈柴院也有一家,但是听taxi师傅说中山路拐角处的那家最好是,后来一看原来是总店,怪不得。其他几家很少人拍队,这家从早排到晚。点了大鱿鱼、羊肉,还不错,鱿鱼真心大,吃吃太费劲。味道也就那样啦。
长颈鹿咖啡(大学路店):超级小的咖啡馆,感觉应该是学生妹去的比较多吧。比较简单。
郎圆酒吧(太平角店):环境不错,可以看海发呆,是个思考人生的好去处。我们是白天去的,东西也还行。
BaristaMIC咖啡师中国造(咖啡公园店):冰拿铁味道不错,醇厚。小食拼盘很喜欢。特别是沙拉,有股花香的味道。值得推荐
全聚仁豆腐脑:1)香酥火烧脆、香口感很好。2)牛肉馅饼有种吃包子的感觉,皮也很酥脆,馅很足。3)豆腐脑超爱,量比杭州的足多了,里面有黑木耳、大块肉丁、榨菜丁、香菇丁、黄花菜丝,放了辣、韭菜将、味道100分鲜味十足。4)油条,超大跟,小伙伴说有股肯德基油条的奶香味,顿时胃口大开,整根油条都吃完了。
王姐盈福水饺:就在王姐烧烤总店边上,很近。虾仁馄饨跟我们大杭州的味道一样,里面有蛋丝清新爽口,虾仁清晰大颗。猪肉三鲜饺子里面是猪肉、韭菜和小虾米,18块18只,实打实,味道好。
小叶子啤酒屋:想尝尝青岛人喝的啤酒是什么样的,又不想去啤酒街被宰。。于是taxi师傅推荐了这家(也许是他经常去的啤酒屋)。啤酒2.5一杯

美食图片见下文哦。

DAY 1,3月25日

机场大巴购票处,都有日本和韩文,一晃神还以为到了韩国
青岛韩国人特别多,随处可以见到各种思密达老年团

家树旅舍在老城区市中心,机场巴士702可以直达。很方便。
只是跟我们大杭州的机场大巴不一样,路上停靠站特别多,吭哧吭哧1个多小时才到火车站

初来乍到,Q版警车,萌一脸。
后来才发现,原来青岛不止警车,城管办公室也是这样方块盒子萌萌哒。

下机场大巴就能看到火车站,超级欧式的火车站

劈柴院的国足臭豆腐,配料口味一级棒。辣白菜酸甜适中,特别抢眼

这个雕塑让我们笑了好久。从背后远看中间的冰淇淋真心像一坨便便。

通往天主教堂的肥城路,鲜艳的大白站在邂逅青旅门口欢迎你的到来。
ps:说明下,走的时候在中山路站坐机场大巴,机场大巴半个小时一班,大概是整点10分左右来,是需要去邂逅青旅里面买大巴票的哦,大家一定要记得。车上是没有售票员的

青岛天主教堂,又叫圣弥爱尔大教堂。门票10元。教堂门口满是拍照的新人。淡季工作日同一时间都有将近10对新人。各种拍,各种凹造型。所以想要效果图里没有闲杂人等,不容易啊

教堂内部大气威严,讲话都要静悄悄的感觉

哥特式建筑的尖尖顶特别显眼,站在很远就能看到。

老城区的特色,电线像蜘蛛网一样缠绕在空中

沿着中山路走一段,就可以到达栈桥啦。
淡季桥上人不是很多,延海边好多游客和当地阿姨在捡海带、贝类,海腥味很重。

去之前,很多朋友都说青岛的海水质量很差。。
然而我们看到的还算不错,听清澈的,有淡淡的海草腥味。我猜应该是淡季游客少的缘故吧,污染的少。。包括之后去的海水浴场那块儿,水也还算干净。

自拍好地方

阳光实在太好,各种光圈出现在照片里。。。晃眼

uber师傅自称在青岛待了两三年了,居然没听说过信号山。(难道信号山在青岛不有名吗?)
对于游客来说,我觉得这绝对是必去的景点。5元门票10元上观景台。可以俯瞰青岛城区全景,特别值得

坐在圆形的观景台,自动旋转。

信号山下来走几步就到了江苏路基督教堂。游客很少,特别安静。

教堂边上的大学路,有很多特色咖啡馆、小店。。有点鼓浪屿的感觉。但是人很少,不知道是不是淡季的缘故,比较安静

我们去了长颈鹿,大众点评看评价还不错。。但是这家房间真心小,没几个人可以做,有点拥挤的感觉。
坐在里面,让我想到了大学时期。

原本打算去看看栈桥夜景,然而事与愿违,并没有什么绚丽的灯光效果,栈桥对面的小青岛也很普通

回去路上,排队吃了有名的大鱿鱼,超级大只,口味还行。酱料味特别浓
肉类是铁签串的,不能带走,只能选择在边上吃完,或者把肉装塑料袋打包。

DAY 2,3月26日

一大早去了王姐家的饺子馆,口味还不错

吃饱喝足,前往八大关
打车过去10分钟差不多。好奇怪,青岛竟然都不堵车,顺顺的。。要是我们大杭州,估计早就堵死了。
uber师傅把我们送到了花石楼门口,遗憾的是花石楼刚好在整修地面,不能进去。只能远远的隔着围墙看看尖尖顶啦。

果断决定,改去公主楼

大关绝对是拍照好去处,可惜我们去的季节应该不对,秋天两边的行道树都黄了应该会超级美。

拍照的新人特别多,被我发现了很棒的自拍道具,哈哈

第二海水浴场海边,牡蛎、小海螺,各种贝类泛滥。
准备个小工具,你也可以盆满钵满哦。

青岛人可真幸福,想吃海鲜随时来淘宝就行咯

郎圆咖啡,我们特地uber过去的,之前看到攻略有人推荐,大众上评价也还不错。
总体来讲环境很棒,可以看到海景,静静的做了1个多小时,休息好去处,披萨味道还不错

到了奥帆中心已经5点多,快马加鞭赶到情人坝看日落。
沿途帆船景致太美,走了半个多小时才到情人坝。
要看日落5点50多分就要到了,大概是6点10多分这段时间日落最美。。一定要算好时间哦。

心仪已久的奥帆中心。

奥帆中心是这次行程中最美的景致,最值得来的地方。

可能是淡季的缘故,放眼望去只有一艘帆船扬起了帆,其他全都是一根杆子的状态,不过也不影响这美景啦

情人坝,前往灯塔看日落

听很多人都说啤酒街不好,坑人,于是蹲在五四广场,俩姑娘思考了将近半个小时,去哪里尝尝地道的青岛啤酒,又不想被宰,又想喝到地道的。
经过长时间的百度、大众点评、游记筛选后,仍然一无所获。。灵机一动,taxi师傅一定知道。
于是,就去了师傅推荐的小叶子啤酒屋,按照当地人的吃法,买了所谓的散啤(论斤卖,拿袋装)。这效果,像什么,你们懂得被我们俩吐槽了半天。 味道么,也就那样,清口,不刺激,怎么说也算是尝过地道的青岛啤酒了。

DAY 3,3月27日

位于家树旅舍正门口,非常方便,看到有广州旅行团也被导游带去吃,味道不错 哦

中山路各式德国建筑

去往邮电博物馆的路上,好多这种有特色的建筑。

总督府现在还在使用,据说在看什么会议,不让进,所以只能远观咯

返回肥城路,咖啡公园小憩,坐等班车去机场

青岛 慢生活,end

古老、充满岁月印记的德式建筑。满满文艺、小清新调调的大学路 。色彩斑斓的青岛老城区。
湛蓝的海水,清新的海风,欢快的海鸟。奥运气息满满的奥帆中心。充满时代感的青岛新城
…………

期待我的下一站……无限可能

小囧眼里的青岛特别有味道:五彩、小清新、青春。就如同我认识的小囧一样有活力,让我重新再一次认识了青岛,和我记忆力的不一样。

2016-03-30 14:33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3-30 17:25

好棒,又会拍照,游记写得也是棒棒哒,让人心里痒痒的,好想去青岛

2016-03-30 21:33

有你有生活,有你有风景。风景在侧,旅途在心。眼中色彩如你一般多彩丰富而可人~

2016-03-30 23:41

好棒,看了游记真是太棒了,照片拍的那么美,真让人心动,一定要去青岛看看!

2016-03-31 09:05

看了也好想去哦

2016-03-31 09:14

棒棒的

2016-03-31 09:43

引用 涤小囧 的图片:

楼主 我想问问你这几天青岛冷不冷呀 看你穿的不多哦  我准备清明过去捏

2016-03-31 12:02

引用 520summerxy 发表于 2016-03-31 12:02:54 的回复:

回复520summerxy:不冷,我去的三天都是大太阳,都上20度了。根据天气预报来就行了,不冷的

2016-03-31 12:08

引用 涤小囧 发表于 2016-03-31 12:08:03 的回复:

回复涤小囧:谢谢你哦

2016-03-31 12:20

照片拍的挺好,游记攻略写的很详细实用,多多努力继续写。

2016-03-31 18:51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4-04 09:52

火车站是在中山路那吗

2016-04-09 14:45

引用 L L 发表于 2016-04-09 14:45:43 的回复:

火车站是在中山路那吗

回复L L:不是,中山路超人,不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