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自驾一号公路及国家公园

• 出发时间/2016-01-30
  • 人物/带小孩

行程总概

时间:2016年1月30日--2月18日,20天(2月8日春节)
人物:三口之家,女儿12岁
路线:旧金山--一号公路圣马特奥--半月湾--斯坦福大学--山景城--蒙特雷--卡梅尔--菲佛海滩--圣西米恩--圣路易斯--丹麦村--圣巴巴拉)--洛杉矶--圣迭弋--棕榈泉--大峡谷国家公园--马蹄湾--鲍威尔湖--布莱斯国家公园--锡安国家公园--拉斯维加斯--死亡谷国家公园--优胜美地国家公园--旧金山
方式:全程租车,机场租车机场还车,扣掉头尾飞行时间全程共租车18天
驾驶区域:美西:加州、亚历山那州、内华达州犹他州四个州约5K多公里

出行篇

1、关于机票:原本就有想寒假去美国逛逛,双11时在天猫旅行看到有便宜的机票,东航,福州--上海--旧金山往返4100/人,提前2个月订了。
2、关于租车:出行前在网上订的ALAMO公司的中型越野车丰田RAV4(现场可根据实际提供的车型更改,我们后来是选择了JEEP),含基本保险,满油取还,额外驾驶员,用外币信用卡网上支付,行前三五天会收到租租车公司寄来的中文导航仪(免费租用,回来后要寄还),同驾照和翻译件(租租车网站免费提供翻译件模板,自行下载按步骤很容易搞定)一并带去美国,抵达旧金山机场ALAMO租车柜台确认后直接提车即可。租车费用18天共4520元(原本5400,刚好用的交通银行信用卡作活动,总租车费用如果超过5000直接免掉880),平均一天251元,好象比国内便宜。在柜台办提车手续时工作人员会推销其他的保险,包括道路救援险车辆升级等等,被我全部拒绝。我们平时开车比较小心,基本的三者险和车损险足够了。还车时加满油开到租车中心,有工作人员来验车,验车过程不到一分钟,然后会打一份单据给你,租车结束。提车时租车公司会对信用卡作预授权,如果行程中有严重违章纪录被警察捉住或监控拍到要罚款的话,最多一个半月左右会接到通知并从信用卡里直接扣钱。
3、关于驾车:美国境内出行基本靠驾车,美国的道路设计、施工管理、行车风格都比国内好太多,路况也都不错。我们租的JEEP是才开5K多迈的新车,刚过磨合期,全程表现出色,没有出任何意外。我们全程大多在高速公路上开车,美国人开车挺文明,秩序井然,但车速普遍较快。高速公路限速经常是65迈,但普遍会超速10迈左右,在差不多120公里时速的车流中驾驶,需要跟上大家的节奏,太快或太慢都很危险,还很可能会被警察拦下,这对于长期在国内拥挤的城市开慢车的我们要有个适应的过程。市区和附近地区车多路宽速度快,路网发达,经常短距离内在几条高速公路之间切换,变道时反应要快,相当依赖导航仪;沙漠地区经常只有单向一车道,车也少,感觉上应该很安全,实则不然,没车时容易犯困,特别中午时分,因车道普遍狭窄,对向来车时要小心撞车或是避免被大车吸力影响,一不小心就开出路基,挺危险。我们此行被警察追了二次,都是最后几天在加州,可能是加州车多交通拥挤警察管得严。一次是在高速公路边停车休息时间过长(前十几天在其他地方我们也一样经常停车在高速公路边拍照什么的,看大家也都这么作的,完全OK),另一次在优胜美地山间走夜路时看不清路况给开了远光灯(我们奇怪的是,老美晚上开山路一样开得很猛,也不开远光灯,他们是怎么看得清路的,然后我们为了安全起见冒着道德风险开了几分钟远光灯,在荒郊野外警察怎么那么神通广大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居然一下子就追上我们),真是警车鸣笛加闪灯把我们逼停的,吓到,真怕警察拔枪出来,还好没事,也都没罚款,估计也看我们是外国人,警察首先问我们的话是是否需要帮助?接着才告知我们有什么地方作得不对,始终亲切友善,值得信赖。如果遇到什么意外事件,可以打911寻求警察帮助。
4、关于停车:美国地广人稀,自驾美西一般少有停车费之说。除了大城市的少数拥挤地带有停车场或咪表可能产生停车费,其他地方一般车子就停在路边,免费的,只须留意看路基上没有画红线的地方都可以靠边停车。即使是停在咪表车位上,一般也是根据该路段的实际交通状况,只在规定的时段有收费,具体要留意看每个车位上方立的告示牌,很多中心地段是规定几点到几点期间停2小时内免费,在这期间内超过的时间才收费,在规定期间之外的时间停车也是免费的。咪表收费一般也不贵,每部咪表上都有收费标准,看地段一小时通常也就1-2刀,可接受现金硬币或刷信用卡。旧金山的酒店大多会产生额外的停车费,市中心停车场也可能会有几十刀的停车费,自己留意避开或停远些就好。

吃、住、购、玩及装备等

1、关于吃:因为是驾车旅行,经常到饭点时前不着村后不挨店的,只能遇到什么吃什么。经常在加油站解决,吃些赛百味、汉堡王、炸鸡、批萨之类的方便携带的食物。通常到达一个城镇时会到超市采购一些水果、面包、牛奶、果汁这些放在车上备用充饥解渴,然后在城镇有所选择时有吃了几顿意面、牛排或泰国菜、墨西哥菜等。原本以为我们对吃要求不高,全程下馆子即可,之前去过几个国家也从没有吃不习惯的问题,但没料到美国的食物实在太粗糙,来美国第三天,我已经吃腻味了美国食物,很想念稀饭了。美国的自来水可以直饮,但有的地方水口感不好,不想生喝的话就用咖啡机烧或微波炉加热后喝。
2、关于住:因为没有提前作详细的行程规划,仅确定最后二天在旧金山,所以只提前订了最后二天旧金山的酒店。其他日期的酒店都是当天或头天晚上临时订的。美国住汽车旅馆很方便,通常有加油站的地方就有汽车旅馆。所以全程基本还是挺顺利入住。除了拉斯维加斯的酒店有点象国内的高大上的星级酒店,其他地方的酒店和汽车旅馆差别不大,一般都是一到二层的半包围开放式的小院落,中间是停车场。我们在MOTEL、INN、HOTEL都住过,总体感觉是设施比国内的简单,都不提供拖鞋,没有烧水壶,但有基本的洗浴用品,有冰箱、咖啡机和微波炉。有的提供早餐,有的不提供,但不提供早餐的店周边一般都有方便的早餐可供选择,或是到超市买冷冻食品用微波炉加热后吃。美国汽车旅馆价位一般在100刀以下,一般会包早餐,还能免费停车。旧金山因为房价最高,所以旅馆和酒店也最贵,至少也要100多刀,停车费还要另算,通常一天停车费要40-50刀。我这次唯一提前订的旧金山这家酒店是少数几家免费停车的酒店,提前一个月订的价位还不错,入住时再看酒店牌价已经涨了一半多。优胜美地园区的酒店一般要提前三个月到半年订才有房间,否则只能住在园外的MARIPOSA或是OAKHURST等镇上,开车至少1个多小时,我们当时因为是周末,加上晚上了才开始找住处,BOOKING上的这二地的所有酒店旅馆都没房间,只能住到更远的奥克代尔镇上,第一天开了三小时车才到,第二天不听导航的指令,走120公路也还好,开车2小时入住。算是此行最麻烦最悲催的一次入住。
3、关于购:美国东西便宜,日常用品和食品在经过的城镇超市采购,通常都是连锁超市,有的超市全程自助,自行称重自行用信用卡结帐,有的超市跟国内一样有收银员,但不用提前单独称重,买单时直接在收银处称。加油站一般用信用卡自助加油,先去超市找收银员买确定金额的油或预授权加满油,自已加完后再进去结算,加油站的小超市里也可以买些应急的东西。有经过OUTLETS时可以买些品牌衣物等用品,比国内便宜不少,如果时间充足,可以在OUTLETS多呆二天。
4、关于玩:最美的风景在路上,一路开车看到沙漠、雪山、戈壁滩。。。实在太美,和国内西部的景色有点象,但文化背景等方面又有很多不同,所以感受也不同。美国很少有收费的公园,我们此行的主题是一号公路和西部几大国家公园,所经过的高速公路全部免费,仅旧金山从东往西进城方向的几座桥(包括金门大桥)有收过路费,且不收现金,当地居民挺方便的可直接上网缴费也不贵,但是租的车辆只能委托租车公司代缴。我们当天打电话给租车公司咨询后感觉费用不低,且租车公司还要另收一笔手续费,于是决定不走直线的金门大桥,多走一小时改由硅谷绕回旧金山。我们买了一张国家公园年卡才80刀,可以签二个人的名字,不管一车多少人,只要出示年卡及其中任意一个人的身份证件,一年内全美所有的国家公园可以通用,非常实惠。
5、关于装备:换洗衣物包括秋冬装每人带三五套,手机要确认开通国际漫游,全程拍照也全靠手机,充电数据线及移动电源,电源转换插头,可上网的美国电话卡在淘宝买了一个,没什么用,驾照原件、驾照翻译件、护照、租车单、GPS导航仪、租车时付款所用的国际信用卡、美元我们只带了130刀,主要用于付小费,勉强够,最后二天逛旧金山唐人街有的店只收现金,临时在ATM机上取了80刀现金,手续费3刀,在洛杉矶时看到的取现手续费是5刀,嫌贵没取成,现金没什么用途,三个人带300刀足够,有时买一瓶水都用信用卡刷。
6、关于手机软件:用的IPHONE6,拍照之类的像素足够,但免费的ICLOULD只有5G空间,拍的照片太多不够存,直接在手机里下了360云盘,当天的照片到旅馆设好WIFI后就上传到360云。为了订酒店和旅馆在手机里下了BOOKING,全程都是用BOOKING预订后入住,预订汽车旅馆挺方便的,如果提前作好功课,可以下AIRBNB住民宿,很多是别墅,价格更便宜一般还能作饭,但通常要提前和房东沟通,不适合我们这种临时决定行程的旅行。然后手机里还下了个谷歌地图,相当好用。
7、关于导航仪:在美国旅行,导航仪相当重要。导航仪的设置有讲究,去哪里最好要输入具体的城市、路、门牌号,否则很容易导错路。我们曾经因为导航仪没写清楚走了不少冤枉路。美国的国家公园通常都很大,象优胜美地从园区内开车到出口还要一小时,所以从哪个门进出也要写清楚,否则很可能绕好远的山路。导航仪除了导路还能查找类似附近的酒店、餐馆、购物等信息,很好用。

1、租车,圣马特奥,半月湾,斯坦福

D1:北京时间1月30日下午浦东国际机场出发,旧金山时间30日上午10点抵达旧金山国际机场,相当于偷了一天时间。当时行程:旧金山国际机场--圣马特奥--半月湾--斯坦福大学--山景城。入住山景城ZICO HOTEL,99.17刀,双床,含早

旧金山国际机场入境大厅办完入境手续,上二楼坐蓝线轻轨到租车中心。

已提前在网上办好ALAMO公司的租车手续,找到柜台确认及提车。中型SUV区域看到有好几部JEEP,开车门看的第一部车就是一辆才开5144英里的浅灰色JEEP,差不多刚过磨合期的新车,接下来的18天就是它了。满油取车满油还车,18天租车费含保险4520元。

装好GPS刚一开出停车场就傻眼了,直接就是高速公路,美国人开车好猛,个个都开赛车似的,心里没底,不敢在城里久留,走101公路先往南开,直接开启一号公路之旅。

第一个停留的小镇:圣马特奥,安静清新,屋边几只小松鼠上窜下跳

路口必有STOP的红色牌子,通常没有探头,但车辆都自觉停车3秒后观察通过。先到先走,弯道让直道,主路优先,行人绝对更优先。

圣马特奥到半月湾的路上遇到的幽静小湖,满眼的蓝

半月湾,居然要收停车费10刀。就当是门票好了。停车场好多海鸟,不怕人的。

烧烤区

挺冷的海滩,我们穿着冬装,小萝莉居然穿得这么清凉玩水玩沙,美国式的育儿经应该是值得借鉴,后面的旅程发现老美大多穿得好少,冬天穿短袖T的到处可见,可能是暖气比较普遍,然后食物高热量身体不怕冷?

海滩上度假晒太阳的一家子,可惜这会儿没太阳了,风浪也大,其实挺冷的。。。

拖着房车的小车或皮卡很常见

随处可见拖着房车的小车或皮卡,或是房车拖着小车或皮卡,美式度假利器。

房车营地

自行车专用道

荒野灌木丛

GPS上随便找了个斯坦福大学附近的HOTEL开过去,挺普通的小旅馆居然一间房要300刀,不行,还是得上网订靠谱。停在星巴克喝杯咖啡,一杯3-4刀,顺便用他家的WIFI订房。发现里面人手一部苹果笔记本,更象是一个工作场所。

斯坦福大学里的自行车也是要上锁的。

傍晚的图书馆也还是有空座位的,不过当天是周六。。。

小朋友很向往,不过心生畏惧,一直问要考全校前多少名才能上斯坦福,哈哈

第一晚入住山景城,ZICO HOTEL,99.17刀,双床,含早,很好的一家酒店,就在高速公路出口几百米处,只是刚好旁边还有一条路,GPS反应太慢,在高速公路上上下下了好几回才找到酒店入口。高速公路上开了一小段夜路,小怕。

2、山景城,蒙特雷

D2:1月31日,硅谷,山景城闲逛,微软、谷歌、计算机历史博物馆,蒙特雷、渔人码头,住蒙特雷RAMADA MOTEL,65.98刀,含早。

山景城是硅谷的一部份,7万多人口的小城,其中谷歌员工就有1万多人,是全美人均收入最高的城市,只是路过住了一晚,已经感受到这里人的高素质及高度幸福感。我们到SAFEWAY超市购物,收银员对每个来结帐的顾客寒暄,那笑容真是发自内心的欢快,联想到国内超市收银员的一脸苦逼或是木然如机器人,真心让我们感慨。

微软山景城园区

微软员工摆渡车

微软旁边的小公园,不时遇到跑步及骑自行车的人

微软巨大的停车场

背后的小楼是谷歌公司,挨着微软

谷歌员工骑的自行车,颜色鲜艳夺目,辨识度太高了,不用锁。

谷歌停车场正在充电的汽车

微软有好几幢楼,占地面积很大

微软旁边的计算机历史博物馆,不知道是否微软或IBM捐建的,进去逛了一圈,好复杂,网络和计算机大大改变了人类的生活,对IT精英肃然起敬

随处可见高大的仙人掌,还有红色的果实,不知能吃的不

计算机历史博物馆,一楼是个咖啡馆

离开山景城开往蒙特雷,一路蓝天白云,田园风光

路过好几个游艇码头

公路旁边的农场,大片的平原及黑土

渔人码头边上的圣卡洛斯海滩

远处突出的一片就是渔人码头,停车场很大,还没搞清楚怎么操作咪表,把车子停在稍远处的路边,就在圣卡洛斯海滩闲逛。

美国的第二天入住第一晚入住蒙特雷RAMADA MOTEL,65.98刀,双床,含早,华美达酒店,在国内一般是四星级酒店,放在美国通常就是这种一到二层半包围中间带停车场的汽车旅馆。布局差不多都这样,房间里面的设施也差不多,一般只提供电吹风、咖啡机和微波炉。

3、卡梅尔,一号公路,菲弗海滩

D3:2月1日,卡梅尔(CAMEL)--继续一号公路--菲佛海滩(PFER BEACH)--圣西米恩(SAN SIMEON),住圣西米恩银色冲浪旅馆,61.6刀,不含早。

一早出门直奔SAFEWAY连锁超市补给食物

拍了几种不知名的蔬菜,国内好象没见过,感觉还挺贵的,反正也不知道怎么作,不买就是了。

看着就是好小只的卷心菜,标签写的又是豆芽,晕了,不懂怎么个吃法。

茄子,丝兰根,辣根,后二种也不知道怎么吃

芹菜根,这个也能吃?还卖这么贵,又晕了

不同颜色的土豆,换算成人民币的话不便宜

牛奶和果汁很纯,也便宜,在美国期间基本每天喝

美国的牛奶和国内的口感不一样,有点甜。好喝。这么大一罐才2-3刀,便宜啊

面包好大的一袋,估计就是一家子一周来采购一次的规格。我们这一行车上必备的三样东西之一:牛奶、果汁、面包,充饥解渴的法宝

这么大的冰柜有好几排,冷冻食品很多,还挺壮观

冰淇淋好便宜,也好吃

家庭装冰淇淋,很大的一桶,很实惠

鸡肉牛肉牛排也便宜,如果自已作饭应该挺省钱的

离开时走错路了,开到一个山上的小区,这座城市地形错落有致,看过海滩顺便到山地看看也挺新鲜的

每家门前都有一个邮箱,这年头还有人写信?不懂,也许只是放报纸的

美国人喜欢在屋前竖个国旗,爱国啊

人少车少,交通设施倒是一个都不少

卡梅尔小镇,有点艺术氛围,小资情调

海滩边上的置被保护区

拾贝的人,带的不知道是不是什么声波探测器

蓝天—飞鸟

父女俩

海滩边的HOUSE透着精致

每家HOUSE 都精心打理

卡梅尔高中,门面挺小,面积好大,各种运动场地健全,粗看网球场,足球场,篮球场各有好几片,车子开出好几分钟还是他家的操场。好羡慕。。。

开出卡梅尔不远处的一号公路,最美的一段应该是属于大苏尔的范围,我们起始旧金山往南走是很好的选择,方便在一号公路边停车即可看海。

一路停停走走,没开几步就有一个观景点,后面都有点审美疲劳了,有时不停车瞄几眼就直接略过

车停路边,一条小路通向海湾

车上随拍

这座桥就是大苏尔的地标了,后来才知道大苏尔指的是一号公路的一大段区域,行前没作好功课,到处找,以致于误了时间当天又开了夜车。其实上面看到的都是大苏尔,这里有点象太平洋对岸台湾花莲的苏花公路。

菲佛海滩,也就是紫色沙滩,入口不显眼,很不好找,路也不好走,又收了停车费10刀。

确实是紫色的沙滩

靠近海水处的沙滩颜色是正常的黄白色

小朋友从小爱玩沙,旁边有一个专业摄影师架着长枪短炮等着太阳下山,停车时遇到一个准备开车离开的白人聊了几分钟,说这里太美他经常一呆就是一天

天色渐晚,距当晚准备落脚的地方还有一大段路要开,闲逛一会儿离开紫色海滩回到一号公路继续赶路,这里确实可以再呆久一些。

光影迷离,看海上落日多少有一些惆怅

山海之间

一号公路的黄昏,开车随拍,加上光线的原因,照片全部有点晕

疾驰在山海之间的高速公路,美得不太真实,天色渐晚,不敢停车逗留

半通透的隧道

晚上7-8点才找到汽车旅馆,这是附近唯一还开着的一家餐厅。汉堡好大的一个,意面份量也足,不便宜,44刀,味道还不错,特别是跟后面几天吃的比一下。。。

4、圣西米恩,圣路易斯港,丹麦村

D4:2月2日,象海豹--圣路易斯港--丹麦村--圣巴巴拉,住圣巴巴拉橙树酒店,80.04刀,无早。
象海豹就在路边海滩,指示牌挺明显的,第一次看到这么多象海豹聚集在开放式的沙滩上,很不可思议。

整个行程中很少遇到的一二天阴天。象海豹观测点遇到的松鼠和野兔

旅馆在赫氏古堡附近,距象海豹观测点不远,开车10分钟左右,就在路边即可看到象海豹的指示牌,有个很大的停车场。这么大的海滩就在路边,没有围墙,没有门票,没有停车费,还能找义工免费解说,长期被国内景区剥削的我们觉得有点不可思义。

蓝色衣服的是环保义工,引导旅客并免费解说,这么多象海豹为何常年聚集在此地,它们的生长迁徙规律等

沙滩上放眼望去有这么多象海豹,有点象猪,密集恐惧症。。。

通常是一大一小,都在哺乳期,边哺乳边晒太阳兼昏睡,偶尔有争斗的,有阳光的日子应该会更活跃些

来了二部校车,小学生参观象海豹,义工马上接待,完全不挤也不吵闹

临时起意拐去圣路易斯港转了一圈

圣路易斯海滩,天气不好,没下去

GPS没找到丹麦村,随便输了个附近的地址,好象没找对地方。这小镇感觉也不错,闲逛了下

咖啡馆的小院,布置得挺精致,可惜阴天没啥心情

街对面是马车,一般的小镇或村庄不会有这玩意儿,有点怀疑这就是丹麦

丹麦村?不确定

圣巴巴拉橙树旅馆,经典的汽车旅馆就长这样,只有咖啡机和微波炉、电吹风,有的有配电熨斗,但全都不会有拖鞋,这次最失策的就是没有带拖鞋。

汽车旅馆标准布局,二层房间半包围中间一个停车场

5、圣巴巴拉,洛杉矶

D5:2月3日,参观圣巴巴拉,直达洛杉矶,住洛杉矶好莱坞DIXIE HOTEL,91刀/天*2天=182刀,无早

一早的阳光和蓝天让人心情大好,这是一座清新的小城,很适合度假和养老

精致的教堂

公交车

公交车站台

还是教堂

黄色的是政府行政大楼,旁边白色的是法院,完全开放给游客参观,审判大厅现在还有在用,游客也可以旁听。

法院

政府行政大楼

法院门上刻的字

登上法院塔楼看到的整个小城的全景,远处蓝色的是海

好喜欢圣巴巴拉,阳光蓝天,清新空气,秩序井然,悠闲的小城

海滩离城区很近

海滩上空的颜色

开往洛杉矶的途中

洛杉矶的交通状况和国内大中城市很象,车子多,车速快,进城时遇到堵车。不时会听到有车子开着好大声的HIP HOP音乐,黑人和墨西哥人感觉特别容易HIGH

落脚的DIXIE旅馆,就在好莱坞大道上。

在星光大道附近看到POPEYE炸鸡店,看起来生意不错,本想只尝尝新的,结果点了这么多,挺好吃的,配上大杯可乐和好几种沾酱。三个人的战斗力都太差,当正餐吃也没吃完,打包回去第二天早餐用微波炉加热后继续吃,仍是香脆无敌。20刀,快餐不用小费。回来上网一查,POPEYE居然大名鼎鼎,有好多家连锁店,号称许多人心目中排名第一的美式炸鸡。不过这盒炸鸡其实把我们都吃伤了,此后十几天再饿也没人提起要吃炸鸡这玩意儿

星光大道

有一排的,二排的,三排的星星,随便看了几个名字,基本不认识

中国大剧院

星光大道中国大剧院门前的名星签名手模。

找到了威尔史密斯

杜比剧院

好莱坞夜景

6、洛杉矶

D6,2月4日,洛杉矶贝弗利山庄,格里菲斯天文台,继续住DIXIE HOTEL

好莱坞开往贝弗利山庄的路上

到达贝弗利山庄,以下豪宅从几百万刀到几千万刀,很多都没有围墙。即使有围墙也很矮,防君子不防小人的架势,貌视安全感还挺强。

环境真好,人少,安静,空气好

豪宅区的学校,安保挺严的样子

学校侧门

HBO广告牌

公交车

救火车

日落大道

观光巴士

施工中的建筑物,外围包得挺严实的,没什么灰扬出

IN-N-OUT汉堡,加州特有的汉堡,经常遇到但总不凑巧,一直没吃上,可能因为已经吃怕各种汉堡了,潜意识里被直接略过

街头经常看到流浪汉和他们的家当,很多穿得挺体面,有的也会去翻垃圾筒

格里菲斯天文台,背景山上白色的字体就是写的好莱坞

从天文台鸟瞰洛杉矶,比起其他美国城市空气略差,全城没有多少幢高层建筑

从天文台下来开了几十公里高速公路寻找圣莫尼卡海滩未果,天色渐晚,只好回城

发现旅馆所处的位置距离泰国区很近,附近很多泰国餐厅,选了一家人气最旺的,算是吃了一顿这么多天以来最可口的饭菜。这一餐38刀+5刀小费,价格还好

去超市买果汁、牛奶、水果、面包,以备途中补给

东西不贵,结帐时由收银员直接称重,比国内少了单独称重量的环节。有的超市连结帐都是自助的,以减少人工成本

几乎每天必喝的果汁和牛奶,放车上当水喝,量大,很纯又很便宜

鸡蛋感觉比国内的小贵

新鲜的虾仁,不知道贵还是便宜

酒店附近的好莱坞西地铁站,才晚上8点钟,基本没人,有流浪汉探头探脑的,怕怕,稍逛荡就赶紧出来

7、圣迭戈

D7,2月5日,圣迭戈,中途岛博物馆,科罗拉多岛,OLD TOWN,住圣迭弋SUPER 8 MOTEL,91.19刀

去科罗拉多岛的路上,在科罗拉多大桥上随拍

晚上在OLD TOWN找了家生意最好的墨西哥餐厅吃饭,看到别人桌子上都是一大盘一大盘的,份量好大,好害怕,果然这顿又没吃完,连同小费40刀。圣迭弋距离墨西哥才20几公里,原先是属于墨西哥,很多人讲西班牙语,镇上逛逛还不错,很多餐厅晚上有西班牙风情的演出,听了一曲吉它情歌弹唱,歌手很专业

墨西哥菜基本上每盘都要配上豆子,份量太大了,填肚子很管用

8、棕榈泉

D8,2月6日,棕榈泉,导航设错了,找了半天才找到OUTLETS,从下午到晚上都是购物,住DAYS HOTEL,戴斯酒店,108.21刀

DAYS HOTEL,戴斯,很漂亮的酒店

9、棕榈泉-金曼-图萨扬,在路上

D9,2月7日,棕榈泉-金曼-图萨扬,全天开车405英里,相当于600多公里,联想到国内正欢度除夕,我们却一整天穿越沙漠和戈壁赶路,路上除了在加油站补给一些SUBWAY之流,以及车上常备的果汁和牛奶,没啥好吃的,悲催的除夕,希望明年安好。住GRAND HOTEL,87.61刀

棕榈泉周边全是沙漠和戈壁

路上堵车,原来是有车祸,现场惨烈,车子基本上解体了,好怕怕

图萨扬小镇距大峡谷约10分钟车程,基本上是为了大峡谷而存在,全镇人口800多人,主要从事服务业,镇上的STEAK HOUSE,量少,又难吃,牛排都是烤糊的,还贵,这么三盘75刀,跟国内景区类似,感受到了全球一体化,不过也可能美国人就是不太会作吃的

这意面超级难吃,看着就没食欲

大峡谷酒店的大堂,很别致的壁炉,这家是镇上唯一的四星级酒店,服务和设施都不错

一早看到窗外的积雪

10、大峡谷-佩奇

D10,2月8日,大峡谷国家公园,偑奇,住佩奇RODWAY INN,49.08刀

初见科罗拉多大峡谷,如此大片的桌状高地,还是比较震憾。

路段有积雪结成冰

大峡谷到偑吉的路上,有一种苍茫的美

路边金黄色的象是稻田,其实只是草。应该还是处于沙漠治理的后期,再过若干年没准可以种点牧草什么的。

11、鲍威尔湖,马蹄湾,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

D11,2月9日,鲍威尔湖,马蹄湾,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住布林瑟姆,松树旅馆,75.92刀。
佩奇镇边上就有一个水闸,也是一个公园,不知道什么名字,闲逛了一会儿,感觉这镇上的人有点害羞不善言辞,可能这里多是印弟安人的原因。原本要去印弟安人保留地的下羚羊峡谷的普通团,每人只要20刀左右,小孩半价,结果沟通不畅前台错给我们报了个上羚羊谷的摄影团,每人57刀,12岁小孩与大人同价,贵了太多,而且要现金交易,刷卡的话要收5%的手续费。我们从国内只带了130刀的现金,主要是付小费用。在大峡谷时买了一张国家公园年卡,一车不管几个人全年所有的国家公园都能用,才80刀,对比一下,感觉羚羊谷的门票太贵,和美国精神不符,且上网看下很多点评说是实际看的到景色一般般,只是照片漂亮,决定放弃下羚羊峡谷,订金15刀损失了。

镇上不远处路边

镇子边上不远处路边的峡谷就很漂亮了

石头一片一片的,长得跟雪片糕似的

这张跟羚羊谷有点象,哈

鲍威尔湖,主湖应该不是这里,太小了,GPS没找到更大片面积的湖

马蹄湾

去布莱斯峡谷的路上

完全没想到位布莱斯的积雪这么深,查一下天气,居然零下十几度

公园路上,一路没什么车

一早车窗上的雪花

早上离开松树旅馆开出没多久,路边雪地上出现几只鹿想横穿公路。

12-13、锡安国家公园,拉斯维加斯

D12,2月10日,锡安国家公园拉斯维加斯,住拉斯维加斯LINQ HOTEL,二晚,152.36刀;
D13,2月11日,全天拉斯维加斯OUTLETS购物

从冰天雪地的布莱斯峡谷到温暖如春的锡安国家公园距离仅几十公里,但气温相差很大,植被也很不同。

树林里有几只鹿

早上的雪花印在车前挡玻璃上,当时打雨刷不出水还想是不是坏掉了,一路视野不是太好勉强开车,终于忍不住停车路边用瓶装水手动洗玻璃,结果洗完后随便试了下发现雨刷又可以喷出水来了。可能早上时水被冻住了所以喷不出来。

拉斯维加斯进城路上,小小的堵车

DENNYS牛排,各地经常看到的连锁店,仍是烤糊的,不好吃,怀疑是不是我们点餐时交待的有问题,而且花费时间估计有二小时,完全没有性价比。

灯红酒绿的拉斯维加斯之夜

百丽宫大堂的天花板

百丽宫喜庆的中国新年元素

14、死亡谷

D14,2月12日,拉斯维加斯--死亡谷,住莫哈韦(MOJAVE)MOTEL 6,53刀
全路段规划是从拉斯维加斯经过死亡谷到优胜美地,死亡谷只是过路停车逗留即可,不用专门拐道。住莫哈韦只是不想开太远,纯属找个途中休息地

应该是什么矿石,到处都是

谷底温度很高,遍地是黄色的野花

遇到一片真正的沙漠

荒无人烟,难得遇到一二部车。天上风云变幻莫测

戈壁滩,白色的不是水,是盐碱地

远看象是水,近看都是盐

15--16、优胜美地

D15,2月13日,莫哈韦--优胜美地--奥克戴尔,住OAKDALE  MOTEL 6,76刀;优胜美地南门入园,西门出园
D16,2月14日,优胜美地--奥克戴尔,住OAKDALE HOLIDAY MOTEL,80刀,西门出入园

去优胜美地的途中,天色阴郁

加州农业,喷淋系统

葡萄园

养牛场,也是圈养

不知什么花,正值花期

临近优胜美地,天色渐渐明朗起来

途中停车拍照,不料招来了个警察,态度很好,先问是否需要帮助,然后告知高速公路不能停车路边,连驾照都没看就放行了,虚惊一场。

零下几度的天气,只穿单衣,阳光下一点都不觉得冷

第二天早上又一次进园途中

森林应该是被火烧过

路边停车观景

TIOGA ROAD 也就是120公路,公园导览图及GPS都显示冬天关闭,以致于我们头天晚上下山时绕了好远的盘山公路,开了三小时车才找到奥克代尔的旅馆,第二天一早问过当地人,其实可以走120,只是下大雪时关闭。我们于是决定走120公路,只是GPS仍是没法直接导航到优胜美地,只能先导航到公园西门临近的索夫兰镇上。

镜湖

结冰的镜湖

湖面结冰

负重远足的父子

优胜美地的二天算是全程酒店入住最曲折的,由于我们都是头天晚上或是当天早上订酒店,园区的酒店通常都是提前几个月订完,临时去不可能有住处,为防晚上没地方住,还是订了离西门较近的奥克代尔镇上的旅馆,看地图上的距离大约开车1小时可到达的旅馆,晚上回酒店时听导航的绕了好远的山路开了三小时的车才到达,可算是全程最悲剧的一件事了,一路上被各种抱怨订错住处。第二天一早问过旅馆前台和加油站遇到的一个路人,才知道住这镇上选择是没错的,很多人玩优胜美地订不到园区的酒店的就住这,交通算方便也比较便宜,其实120公路在冬天也是可以通行的,只是大雪天时才关闭,而公园官网和导航却说整个冬天都关闭,所以导航在冬天不给导120这条线路。

17--18,旧金山

D17--18,2月15-16日,旧金山,九曲花街--渔人码头--唐人街--艺术宫--金门大桥,住旧金山滨海区,BUENA VISTA MOTOR INN,二晚266.94刀。
这家是全程最贵的一家酒店,可能是因为旧金山房价全美国最高,但总体还是值得的,早餐和位置都很好,基本没怎么用车,除了唐人街,全部靠走路去各大景点。

旧金山

城区各种坡,路边停车小有难度

九曲花街,车道在中间

意大利餐厅,好难吃,这居然也是叫意面,全程最难吃的店,居然生意还挺好的

批萨也很悲剧,旁边那个大的可算是这辈子吃过的最难吃的批萨,就一面饼上面涂一层番茄酱,近20刀。

社区运动场所

渔人码头,浮板上是海狮

39号码头上的海狮

轨道游览车

唐人街,中文畅通无阻

虽有咪表,但晚上6点到第二天7点是免费的

全程第一次吃上中餐,味道尚可,很便宜,四菜一汤20刀

才晚上7点多,社区好安静,感觉已经半夜三更了,老美没啥夜生活

这么密集的社区,才7-8点,路上没有一个人,很难得看到一部开着的车,走得有点怕怕

从酒店走路几个街区就到了艺术宫

天鹅不怕人,好象要咬这二位

遇到来春游的小朋友,12个孩子配二个老师

从艺术宫走路逛去金门大桥

金门大桥旁边的湿地公园,各种鸟,生态非常好

19、旧金山国际机场

D19,2月17日,旧金山国际机场租车中心还车,18天驾驶里程约5000公里,登机回国

D20,终于回到了吃货国,看到街上各种美食小吃,好开心,吃货终归还是适合呆在吃货国。。。虽然我们肯定还会再去美国

回国一个多月来,时不时会想起这一次的美国之旅,印象最深的是驰骋在西部苍茫荒漠中寂寞的高速公路上,远方的蓝天加上路边原野金黄色的杂草,想起李健的风吹麦浪。。。

本篇游记共含12024个文字,56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3-30 17:25

美西一年四季都适合啊,气候宜人,只是犹他州的冬天积雪会比较深,但车道的积雪都会及时铲除干净,不会影响行车。

2016-03-31 10:09

好精彩~~赶紧弄签证😂

2016-03-31 10:20

楼主写得很用心,细致入微,特有生活,堪称精品!

2016-03-31 15:26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4-04 09:52

你好!请问我六月份从国内出发去美国加州自驾,行程还没太确定!想旧金山定好酒店,之后一号公路以后想到了美国提前一天再定!玩到哪住到哪!这样可以吗?大概6月中旬!!

2016-04-06 20:16

请问楼主,你没有预订住宿,提前一天订的房费和在国内时订一样价钱吗?用的是Booking吗?

2016-04-07 14:13

全程用的BOOKING订房,旧金山的酒店有提前一个多月预订,订的房价比入住时再看的便宜了一半,拉斯维加斯的酒店也有提前二三天预订,避开周末,价格也很便宜。我的经验是,如果要住酒店,提前预订的价格比临时订会便宜一些。如果住的汽车旅馆,价格不会差多少。小旅馆和汽车旅馆一样,也无须提前很多天预订。但如果去热门景区最好要提前预订,以防无房可住。

2016-04-21 15:15

引用 辰熙pianist 发表于 2016-04-06 20:16:00 的回复:

回复辰熙pianist:完全可以,只要有加油站的地方就有汽车旅馆,临时订一般也都有房间

2016-04-21 15:19

引用 薇安 发表于 2016-04-21 15:19:2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