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 Jeju——大自然给予的神奇礼物~济州岛4天3晚自由行全攻略~~~

捂紧荷包君 (北京) LV.7
2016-03-30 13:45 1128/16
  • 出发时间/2016-03-24

美腻济州岛

美腻济州岛~大自然给予人类的神奇礼物~~~~

出发时间:2016年3月24日
返回时间:2016年3月27日
出发地点:北京

免签!选济州岛的第一个理由~~~带着护照就能移动啦~~~

现在开始讲讲我们4天3晚滴旅程

机票与酒店

由于3、4月是旺季,比较了携程、去哪儿、途牛等等,机票都是2800+往返/人。无奈之下,还是使用携程的机票加酒店,反正价钱也没有差太多~两个人总计7400元,必须说一句还挺肉疼的。。。

酒店
Shilla Stay Jeju island (济州新罗舒泰酒店),与机票一起预定的,网评不错 。就在保健路对面,门口也有很多公交线路,前台有会中文的,干净舒适,整体好评。

关于wifi

WiFi:
韩游网预定10元/天
本来在携程自由行套餐里加32元即可预定4天WiFi,但是要在T3领取,我们的航班是T2起飞,所以携程客服退给我们钱。后来我研究了一下,韩游网能预定,有很多选择,T2\T3甚至市内都能领取,亲们可以看看细则,提前买好wifi出行会方便很多。T2过了安检取,回来拿行李的附近还,信用卡扣押金500RMB。

济州岛巴士

交通卡:在便利店买一张Tmoney卡,同行人买1张就可以,上车告诉司机你们是几个人就好了。在主要观光区都会有中英文提示,基本不会错过站,可以放心。另外看之前别人写的攻略说,如果1小时内还会转乘其他巴士,则下车记得刷卡,再换乘时自动有9折优惠;如果1小时内不再换乘,则上车刷卡即可,下车无需刷卡。

市内巴士:一人1200韩元,不需要告诉司机你去哪里,价钱均一,上车告诉他几个人就可以了。主要涉及机场、巴士总站、市内商业街这些地方。

市外巴士:以巴士总站为中心,上车要告诉司机几个人、去哪里,应该是按路程计费。

激动人心的D1开始~

中午从北京启程:坐地铁机场快轨去首都国际机场T2,持护照取机票、过安检,过了化妆品免税店走到T字路口右侧领取WIFI,信用卡押金500,保存好小票别丢了。飞机上需要用中文填写入境单,报税单,以及疾病检疫的单子,内容主要涉及护照号、航班号和入住的济州岛酒店地址。

降落:降落于济州岛国际机场,拿了行李过了海关就是GATE5,那边有免费地图可以拿;值得一提的是包含在我们预定的自由行套餐里携程接机服务,是免费的,有携程韩国地接等在GATE5那里给我们直接送到酒店。如果没有预定接机服务也没关系,提前查好路线,机场门口有很多巴士,非常便捷。

迎面扑来清凉的空气真的是让人灰常舒心~~

P.S.韩国时间比北京快一个小时,我们是韩国时间下午3点抵达济州岛~

从机场出来我们就回酒店放好行李,已经下午4点了,第一天人生地不熟不好走太远,最后决定在酒店门口坐巴士前往东门传统市场和黑猪肉一条街~~

下午逛了逛东门传统市场,买了橘子冰、橘子和鱼糕~济州岛橘子真滴好好吃啊~~~

后来在去往黑猪肉的路上还去了一家文具店,买了可爱滴本子和卡套~

之后步行至黑猪肉一条街吃了晚饭,去了广大网友推荐的“豚”~点了两人套餐,套餐里有肉、大酱汤和鸡蛋羹,还点了一瓶米酒~~~一口米酒一口肉~人生太美妙~~~

解决了晚饭我们原路返回,坐车到酒店附近,也就是莲洞转了一下,老公买了一件哥伦比亚打折风衣外套,只要600多人民币~那附近很多户外店,导购基本都会说中文~

回酒店吃橘子,D1结束~

D2 城山日出峰-山君不离-新罗免税店-Emart

早餐源于隔壁G25便利店~

吃完早餐去楼下坐公交到巴士总站,坐的26路,巴士总站坐710-1到达城山日出峰,清新的空气,美丽的景色~实在开心~

从日出峰出来,实在太冷了,补充一下体力~吃了热狗和炭烧鸡肉串,老公说鸡肉串的酱他超爱,个人觉得就是辣酱加烧烤酱,滋味很浓~热狗外酥里嫩,不错~

后来去了dunkin donuts买甜甜圈当第二天早饭~就在山下入口处,非常明显,很多网友推荐,确实不错,面很劲道香甜可口~~买了蓝莓、蜂蜜和咖啡(好像是焦糖玛其朵,具体名称不太记得了。。。)口味的,都很好吃~~

买好早餐~到了吃午饭时间~山脚下一条街上的店不知道选哪个~走进了这家满墙都是爱的小店~

海鲜饼惊艳到了!里面有很厚实的章鱼肉~~~~午餐点了海鲜饼,牛骨汤和拌面~

回程很郁闷,本打算原路返回途中先去山君不离,到了车站发现大概半小时一班~

我们买水错过一班、另一班司机说不到,以至于等了将近1个半小时才坐上710,到现在也没弄明白710与710-1之间的区别,我们明明应该坐710-1的,但是最后上的那班好像是710也能到山君不离。。。

总之等了一个半小时,最后坐上了去山君不离的车车,到山君不离已经4点。。。

现在不是最好的季节,但是景色依然很动人,安抚了我们之前等车焦躁的心情~

喜欢济州岛,因为喜欢这种离天离山离自然这么近的感觉~感觉与现代化都市的截然不同~

欣赏完大自然回到市区天色已晚,直接从巴士总站坐车去新罗免税店,6点-7点还能购物一小时~买了诸多化妆品~~感觉免税店也就是韩国品牌化妆品相对便宜,其他奢侈品和轻奢与别的地方免税店无异~

走回酒店放下化妆品再出门吃饭,累的已经走不太远了。但还是很有去吃校村炸鸡和emart超市的意欲~~~没办法去超市和市场是我永远不能抛弃的环节,老公很累很无奈~~~

遗憾校村炸鸡当晚没吃到,因为从emart超市出来打车直接回酒店了,走不动了,买了超多东西~超市逛得很开心~~~~

晚饭就在保健路凑合了,去了一家铁板烤鸡店~~~去骨凤爪特别好吃!结束D2~

D3 乐天免税店-参鸡汤-中文旅游区-炸鸡

一共4天,到第三天了!还没有看油菜花和樱花!还没有吃炸鸡!还没有买齐东西。。。。快快开启第三天~~~

由于免税店只开到7点,去市外看了风光再回来总是来不及,所以第三天一早直奔乐天免税店,补了补化妆品,看了看箱包,买了一只龙骧男士钱包。经过比较还是新罗的新秀丽稍微优惠一些,乐天往往都是比较新的款式,没什么优惠款。所以又走回新罗买新秀丽,路上看见开的很好的樱花~~~

买好东西赶紧买炸鸡!结果!!!!炸鸡店下午1点开门!!!当时我的心情。。。。

那就转身去参鸡汤吧,好在也在附近~~~~

他们家也是网友们极力推荐的,主菜只有鲍鱼参鸡汤和参鸡汤两种,真心很治愈~~~我们那碗的鲍鱼也很大只,很新鲜~~~完全好评!

吃完午饭回酒店放东西,两点继续赶路~去中文旅游区~~~看油菜花!!!感觉时间很紧张~~

酒店附近坐600路直达中文旅游区~先去看了油菜花小径,在乐天酒店旁边,然后兜到海边,再登上小路返回乐天酒店周围~油菜花、石滩、沙滩~一路上上下下~还喝到了味很浓的椰子汁~~~

走回乐天大概5点左右,一看还有时间又去了泰迪熊博物馆~

博物馆里面有分历史事件、著名人物、品牌、情境等各种泰迪熊~非常适合有家庭的游客带宝宝来看~~

6点多、7点回程,到车站准备等公车,一个出租司机过来跟我们搭话,说到新罗免税店1万5韩币,我们感觉还可以接受。

他一直打着表,到了市区没有按表加价,我们看如果正常打表是3万,但他最后还是按照说好的要了1万5,确实回程省力舒服,不用等,这个车打的还是满意的~

晚上老公去给我买了校村炸鸡,一半原味(有点甜和蒜香)一半辣酱味~都很好吃~!!!我去附近打包了杂菜、冷面和泡菜炒饭,事实证明太多了。。。有点浪费。。。。D3基本结束

D4 樱花~回家~~

樱花还没怎么看有没有!!!所以!D4抓紧最后的清晨去看樱花~~~

早餐是前一晚炸鸡店旁边的面包房买的,很欧式田园的感觉~搭配超市买的咖啡和米浆~

餐后乘车去巴士总站,网友提供的赏樱地点,在巴士总站附近的综合竞技场~

满满的樱花、油菜花小径~心愿达成~~~~

回酒店~~中午在参鸡汤斜对面的面条店就餐~~~

点了小饺子~猪肉面~鳀鱼面~~都还不错~

然后去机场!!!一定要早去机场~~~各种排队,各种人太多~!!!!

完~~~~

很美的旅程~还有很多地方没去,很多东西没来得及尝~~希望以后能和家人一起同行~~~~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3-30 15:25

引用 icejackie 发表于 2016-03-30 15:25:40 的回复:

回复icejackie:个人认为四月初、四月中,还有秋天比较合适~~~~上周花还没有全开~~秋天山君不离会更美~

2016-03-30 15:27

你好 苹果手机要带转换插头吗

2016-03-30 15:41

这几天天气怎么样 大家都穿的什么呀?我4月8号去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icejackie:就是4 5月份去呀

2016-03-30 15:42

引用 45110697 发表于 2016-03-30 15:41:57 的回复:

这几天天气怎么样 大家都穿的什么呀?我4月8号去

回复45110697:我去的那几天比较冷,风挺大,日出峰还下过雨,估计过两天能暖和许多,但也是小保暖吧,春捂秋冻哈哈哈~毕竟也是上山下海的,早晚还是会凉~我们没有带转换插头,老公说携程上写了我们住的酒店可以直接插中国充电器,出行前查一下你们要住的酒店吧,看看有没有这种服务或者设置~

2016-03-30 15:46

你的酒店位于什么位置

2016-03-30 16:4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30 16:42:29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274-16, Yeon-dong,济州国际机场/济州市地区,济州岛;就在保健路对面,离新罗免税店5-8分钟步行

2016-03-30 16:55

引用 捂紧荷包君 发表于 2016-03-30 16:55:54 的回复:

回复捂紧荷包君:谢谢啊  现在在做攻略  准备去啦

2016-03-30 16:5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30 16:57:03 的回复:

谢谢啊  现在在做攻略  准备去啦

回复蚂蜂窝用户:祝好~

2016-03-30 17:00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4-04 19:52

引用 rollinlx 发表于 2016-04-04 19:52:31 的回复:

回复rollinlx:谢谢亲爱滴~~大家都多出去走走!祝好!

2016-04-11 09:03

2016-06-22 23:22

引用 GILI 发表于 2016-06-22 23:22:10 的回复:

回复GILI:谢谢捧场~

2016-07-01 14:43

请问在城山日出峰那里吃的店叫什么啊?

2016-11-26 20:0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26 20:03:41 的回复:

请问在城山日出峰那里吃的店叫什么啊?

回复蚂蜂窝用户:抱歉亲,都是韩文,当时不知道叫什么,就是顺着小路一直走,看见宽敞明亮的就进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