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春节三亚行

• 出发时间/2016-02-08
  • 人物/带小孩

2016年春节,仔小宝两岁啦,第一次坐飞机,第二次去海边,第N次游泳,从三亚开始~~

整体行程

2月8日,8:00:北京三亚,南航,明珠经济舱,入住三亚海棠湾万丽度假酒店.
由于大半年前无意间在agoda上看见春节期间万丽特价1000RMB一晚,马上拿下,还帮小伙伴也一起订啦~
2月9日:乘坐酒店免费大巴进城,前往三亚湾看房,午饭后回酒店开启酒店度假模式。
2月10日-12日:泡酒店,去了一趟三亚免税城。
2月13日:三亚北京,结束旅行。

酒店、机票、接送机

酒店:三亚万丽度假酒店,大概提前7个月订的吧,无意间在agoda.com上看见万丽酒店,豪华海景房一晚含税1000元,与淡季平日房价相差无几,于是毫不犹豫拿下了,定了五晚,一共5000.02RMB。
机票:酒店预定后就想要用积分换机票,可是春节是旺季,没有可换机票了,于是开始等折扣机票。到元旦了,还没有降价,索性买了南航的明珠经济舱,价位是经济舱全价,位置较宽,三人合计12800RMB。现在想来幸好订了,因为春节三亚真的是非常之火啊,临近春节发现头等舱都卖完了,很多人都是买到海口再坐火车去三亚的,想来提前买简直是太明智了。
接送机:由于我们是两家人一起出游,所以在去哪儿网预定的接送机服务,这样一辆别克商务就可以一起送我们去酒店啦。由于万丽在海棠湾,机场在三亚湾,去酒店大概用了45分钟,算非常快了,费用245.5RMB。送机也基本没有堵车,只不过之前预定的送机师傅临时取消了,换了另外一位师傅,从200多公里外赶来接我们,真是不胜感激啊~~~送机费用249RMB。

2月8日,三亚-北京

早上6点起床,收拾收拾,仔小宝可能是知道今天要坐飞机,平时7点半起床的小朋友,今天不到6点半就起床啦,非常配合地穿衣服,喝奶,洗脸,拉粑粑,收拾完毕,司机师傅(神州租车预约的送机服务)也到啦。

到了机场,仔小宝看见最爱的小车车,那叫个开心啊~~~

看见外面的大飞机,仔小宝估计在想他的飞机场拼图吧~~除了专注还是专注

这次乘坐的是南航航班,明珠经济舱座位前后稍宽,能站起来活动下。另外想说下南航的提前选座和值机问题:我通过官网提前选了座位,发现只能选择我和仔爸的座位,仔小宝的座位不让选择,只能去机场柜台办理,很是无奈。儿童座位应该是优先选择才对,若去机场再选座,那么一家三口坐在一起的几率将非常低,既不利于管理也不利于用户体验。所以我们被分到不在一排的座位,上了飞机还麻烦空姐给大家调整座位,很是不方便。

到酒店啦!由于前两天三亚大降温,我们去的当天最高温度也只有20度左右,真心不暖和。而且海棠湾的风尤其的大,所以体感温度更低一些。
到了酒店,一进大堂就被震撼了,跟前几年去巴厘岛住的阿雅娜同出一辙啊~~办理入住非常顺利,酒店早早就给预留了B栋6层的豪华海景房,直面大海啊,风景美的不要不要的。而且酒店想的非常周到,安排B座是因为知道我们带了小朋友,B座离儿童俱乐部超级近。

收拾完行李,带着仔小宝来到海边看看大海吧~~他还有点点没反应过来呢

2月9日,三亚市区半日游

应仔爸要求,今天决定去三亚湾参观下新房子~~顺便逛个超市买点水果吃。

早上睡到自然醒,起来在酒店吃完早饭,早饭很丰富,可是仔小宝就吃面包和西瓜,我也是醉了~~
饭后,我们准时乘坐酒店免费大巴前往市区。一进市区就感受到了什么叫旅游旺季了,这车堵得呀~~~没办法,我们只能提前下车,在三亚湾去往机场的岔路口走回家的

进了小区,眼前一亮啊!!好大的小区,每栋楼的楼下都有儿童滑梯设备、游泳池,还有孩子们最爱的儿童天地!东北西北人真多啊!

仔爸从家里往下拍的,边上还是荒地,估计还得继续盖啊盖!不过三亚的环境、空气、生活真的是很美好啊!

在小区里玩了一会,逛了一逛,然后去吃了午饭,是个西北馆子,味道赞的很呢!只是过年的时候连菜单都换了,这个价格应该是平时的1.5倍了~

从超市出来就已经热的走不动道了,实在是想跳进游泳池啊!!于是果断决定打车回酒店去!
可是在三亚滴滴打车真心不太好用,叫了半天都叫不上车,看来海棠湾真的是偏啊!最后用了当地的电招车(96789),一个电话过去就约上了,还是本土产品好使!打车回酒店175RMB。

回酒店的路上仔小宝就着了,着到房间,着到4点多,被仔妈给叫醒,换衣服游泳去啦~~~必须 不能辜负这美美的大太阳啊!

2月10日,泡酒店

今天的任务就是泡酒店啊泡酒店,这温度也升的太快了,一下就感受到了夏日的温度了,我们的运气也太好了,之前担心温度低不能下水看来是多余啦~~

仔爸的大作,是不是有些不忍去看了呢?

仔小宝还是不玩沙子,但是可以看着我们玩了,坐在太阳伞下很认真地看着我们玩

中午玩吊床,还没摇两下就睡着了。看来孩子出门真的是不用担心睡觉问题,累了困了自己就睡了,根本无压力。

中午睡在海边的沙曼大床上,仔妈吹着海风,玩着手机,这。。这才叫生活嘛!!

2月11日,泡酒店+免税店

今天又是泡酒店的一天,晒晒太阳,玩玩沙子,游游泳,睡睡觉,忒惬意了~~

傍晚去了三亚免税店,离酒店不太远,打车20分钟,35元左右,不过遇上堵车的话就不好说了~~

免税店东西不算便宜,化妆品没有聚美划算,看上了faye,只有黑色和蓝色的,本来想买蓝色小号那只,结果只剩最后一只样品了,就没买。幸好没买,免税店8900RMB。找朋友在欧洲代购的7300RMB,还是新款姜黄色的,超级赞!

晚上回来逛了逛酒店的商店还有糖果店,糖果店不错,冰激凌价格也适中,酒店入住时给赠送了两张冰激凌券,美味!

2月12日,泡酒店

倒数第二天,明天就要回北京了,不舍,所以全天泡酒店啊泡酒店!

一大早吃完饭,我们就游泳啦,今天温度很高,还发现了蚊子,看来三亚蚊子问题政府还是需要着重解决下的了!

仔小宝午睡期间,仔爸赶紧享受了一下富人的生活

其实海棠湾的沙子还是很好的,没有什么杂质,也很细 。就是海边浪大,风大,不能下水,其他都很不错了已经。

在海边玩会,等着龙虾大餐上桌。
这几天我们的餐食都在海边上的大排档解决的,味美价廉,一顿四大一小龙虾餐也就600RMB,不吃奢侈品的话,也就300RMB打住。估计淡季会更便宜一些。
酒店的餐厅去问过一次,人均399RMB的价位实在让人无法接受。

2月13日,三亚飞北京

舍不得的美景,舍不得的假期,太短太短了~~

瞧瞧仔小宝这欢乐劲~

继续儿童俱乐部滑梯行!

第二次坐飞机的仔小宝,飞机一起飞就睡了,睡到快下飞机,这一路,仔爸仔妈好轻松啊~~

终于到北京了,可是南航首都机场的地勤真的很差,行李等了快一个半小时才出来,真的是醉了。

仔小宝三亚之行回来后,突然就变成了话痨,看来带孩子看世界真的是非常有用的,虽然长大以后可能会忘记,可是这种经历能让我们更快更好地成长。愿你快乐每一天~~~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3-30 16:16

谢谢啦!我也第一次写,想给孩子留个纪念,要不他长大了忘了,我也忘了,一起留住回忆吧!

2016-03-30 16:54

写得不错啊,要是能多一些早晚餐的照片就更好了

2016-03-30 17:32

引用 赵磊 发表于 2016-03-30 17:32:41 的回复:

回复赵磊:是啊,酒店的照片也没有,以后得多多照相

2016-03-30 17:44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4-04 01:01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4-04 16:51

引用 lamarsea 发表于 2016-04-04 01:01:21 的回复: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lamarsea: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2016-04-27 16:31

引用 小C 发表于 2016-04-04 16:51:46 的回复: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回复小C:嗯,必须定期出去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