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之日本关西行

• 出发时间/2016-03-14
  • 人物/带小孩

目录

---------------------------------------------------- Part 1 回味 ----------------------------------------------------

---------------------------------------------------- Part 2 旅游小贴士--------------------------------------------

1、关于机票
2、关于酒店
3、关于签证
4、关于流量包
5、关于日本关西交通
6、关于宝宝出行物品
7、关于行程安排

----------------------------------------------------Part 3 日本关西游记 ------------------------------------------

Day 1. 北京------大阪------京都

Day 2. 京都------京都(冈本服饰店---八坂神社---花见小道---二年坂&三年坂---清水寺---京都御府)

Day 3. 京都------奈良------京都(伏见大社---春日大社---东大寺---锦市场)

Day 4. 京都------大阪(东本愿寺---黑门市场---海洋馆---心斋桥---道顿街)

Day 5. 大阪------大阪(环球影城---新世界)

Day6. 大阪------北京

Part 1. 回味

回国已经一周了,心绪却一直还在梳理中,念念不忘小三口儿在旅途中点点滴滴的幸福时光~
这次的日本之行计划开始于2个月前,我和LG的旅游理念主要奉行的是出境游,不是国内的大好河山没魅力,而是旅游服务环境实在太差。这次选择日本主要考虑到行程时间上比较适合小朋友,毕竟坐飞机对于小宝宝来说还是比较辛苦的一件事;再者就是我本人比较喜日本的文化,有着我们这个年代人小时候的动画情节,想去看看樱桃小丸子似的日本住家~
最终我和LG把此行的目的地定在了关西地区,原因在于我俩都不太喜欢大城市的喧嚣,倒是对像京都这样宁静安逸的城市情有独钟。最终事实证明京都确实没有让我们失望,它是一个会让你不舍离开的净土。

Part 2. 旅游小贴士

1、关于机票

日本那必须要订全日空啊,我是在官网订的特价票,时段好,但是要提前30天购买。

2、关于酒店

我们入住了两家酒店,分别是京都的日航酒店和大阪的万豪酒店,都是五星级的,总体下来还算是满意,之前听说日本的酒店房间都很小,所以这次特意是看着酒店房间和床型的大小预定,毕竟有宝宝,一定要让宝宝住的宽绰和舒适。

3、关于签证

签证我找的淘宝,因为是第一次办理日本的个签,心里不免有些不安,毕竟机票和酒店都是提前订好了的,怕万一签证出问题会有损失,最终结果告诉我一切担心都是多余的,只要材料准备的齐全,签证很容易就可以办下来。以下是我找的淘宝上的旅行社,他家的服务是一流的。

我所提供的材料这里也列一下,仅供大家参考一下
1、两个大人加宝宝的护照
11、已经出票的机票行程单、酒店的预订单
12、还有申请书

4、关于流量包

WiFi是必须要的,找路全要靠它呢,我还是在无敌的淘宝上预定的,到时候去机场取就可以了。以下是淘宝的地址: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44105078766&spm=a1z09.2.0.0.zIbERj&_u=s1ak6te533d,网速还是挺稳定的。

5、关于宝宝出行用品

宝宝的出行用品要根据季节准备,我们是3月14日---3月19日出游,正好处于早春,白天的气温在10-18度左右,早晚温差大。
衣物上我给儿子除了春季的衣服以外还带了三件薄厚不等的外衣。
吃的方面宝宝的奶粉、零食
洗浴方面宝宝的沐浴露、面霜、护臀霜、身体乳
防护方面宝宝的修护霜、防晒霜、太阳帽、常备的美林、退热贴和咳嗽药
娱乐方面带上几件宝宝心爱的玩具、ipad
基本上箱子里都是宝宝的用品,我俩的越简单越好,爱臭美爱照相的我也就只带一身半的衣服。
还有最重要的就是婴儿推车,他可是我们这次日本之行的大功臣,跋山涉水,翻山越岭,可谓是敬业啊,时不时还要充当儿子小床的角色,必带啊!

6、关于日本关西交通

之前在蚂蜂窝上学习了很多攻略中的各种省钱秘笈,总之一个字:“晕”~ 这次的出行多亏了我家360度全方位搜路无敌手LG,各种乱七八糟的这个线那个铁的,这个公交那个私运的,在我LG这儿都不是事儿,就算是密密麻麻的线路图,他稍一缕就顺了,然后买票走人,真是不折服不行的节奏~所以根据我搜路无敌手LG的经验,其实大可不必一下子把所有的交通优惠卡都买了,最好要根据一天的行程安排挑选适合的车票,有时候其实直接买巴士票或地铁票就行。
LG是出行前在网站上预约了Jr关西周游卡(4日券)
这是预约的网址:http://www.westjr.co.jp/global/sc/ticket/pass/kansai/,然后到了日本到机场的票务处购买的。这个票还是挺实用和超值的!

7、关于行程安排

DAY1----3月14日
北京------大阪------京都

DAY2----3月15日

DAY3---3月16日

DAY4---3月17日

DAY5---3月18日
大阪------大阪(环球影城---新世界)

DAY6---3月19日
大阪------北京

Part 3. 日本关西游记

Day 1. 北京 ---大阪关西机场 ---京都

小三口儿的第一次出境游粗发~

全日空还是很贴心的,上机送上了温馨的提示卡和宝宝的小玩具

全日空的飞机餐还是很好吃的!

这个是宝宝的饭,提供给2岁以下的小宝宝,需要提前预订。

这家是我们到了日本吃的第一家,在机场的餐饮区里,很靠后的一家,前面有些家是要等位的,我们就没驻足,就决定从拉面开始吧!

话说这家的拉面继承了之前所看攻略中一贯对日本拉面的评价~~~齁咸,但咸在汤,面本身好像不入味,所以不咸,煎饺很好吃,儿子很爱吃!

吃饱喝足了,暖暖的心要奔向京都了,和我们有同样行程安排的朋友请记住这个站牌,就是从这里搭乘从大阪京都的JR。

路上经过的应该是大阪著名的摩天轮

日航是家比较老的五星级酒店,不过房间还算是敞亮~ 还贴心的围了宝宝的床档,送了宝宝的洗漱用具。

DAY 2. 京都 --- 京都

北京时间5点半我就兴奋的从床上蹑手蹑脚的爬起来了,安顿好老的少的后,拿起相机出去采采清~

和这家小七很有感情,因为之后几天的夜宵就靠它的~

一切准备就绪,准备向我的变装地点出发,我预约的是9:30冈本的袛园店,结果就开始了寻找之路,我们先从酒店门口座了巴士到了袛园附近(对了,补充一下我们酒店的前台有交通服务,可以买到京都巴士一日券,还是挺值的,500日元一个人一天,巴士单程的票就要250日元,基本座两回就赚回来了)

之后LG就开始一路的google加自我导航,途经了花见小路,很窄的一条小街,优雅且恬静......

实实在在的走街串巷后,走上了一条坡路,沿着坡路一直走啊走,记得左边有个很老很静的寺院,再往前走一分钟左右就终于到达了冈本袛园店,说实话,这家店真是不太好找,它位于高台寺附近,门脸儿还是不小的。

我预约的是300套和服挑选的套系,当工作人员让我先选择外衣的时候,我真是一个头两个大啊,我要从300套五颜六色不同款式不同花式的美服中挑出一件来实在是蒙了,迫于LG在门口照顾儿子给我带来的无形压力,让我没有时间去耽误,直奔主题吧,艳~攻略上说过艳丽的颜色照相会很有感觉的,事实证明也是如此。主要的服饰定下来了,其他的我就让工作人员给我建议去搭配配件,很快一套和服我就选好了,我的速度超越了前面的顾客,连工作人员都说我干脆啊~(我的印象里的顺序应该依次是外衣、内衬衣、腰带、手包、腰带外的细绳)然后就是脱鞋穿袜等待更衣,我还算是幸运,一会儿就轮到我了,更衣时间大概20分钟,我之前付款的发饰没有时间做了,因为我心疼外面的爷俩儿太辛苦,工作人员很痛快的退了发饰的钱,在这里再次感谢他们的理解,所以说一定要提早到哈,人会少一些。

当当当当~变装完毕,上图~

沿着冈本服饰店下来,脚下还在慢慢适应着木屐走起来的节凑,不一会儿就到了八坂神社,深木色的建筑坐落在青山古树之间,真像是一副正厅中的古画变成了现实美景一样,眼前的日式庭院小景带给人一份美丽的恬静沁入心底,让你只想静静的感受它的美。

这里可以求签求符~

神社里有卖小吃的,一定不要错过了,很好吃的!那个蟹肉棒很推荐!

穿和服的姑娘绝对是京都的一条美丽风景线,她们就是日本文化美的代表~

这里是八坂神社的正门~

从八坂神社出来穿过一个大的十字路口,走一会儿就到了之前早上来过的花见小道,此时已是中午,人也渐渐多了起来,少了一份早上的宁静~

途中路过一了小庙宇,是求姻缘的,不少的少年少女们在这里许下了美好的愿望~

路上遇到了大大的惊喜,我的宫崎骏啊,无意间找到了你!里面有卖各种宫崎骏的纪念品,喜欢的话可千万不到错过啊~

出了宫崎骏的世界一拐弯就到了二年坂&三年坂,这里有许多卖当地特色小礼物的,各有各的特色,我在这条街就花了不少银子,回来还是觉得买少了,喜欢的东西一定不要错过哈~

这家买的小吃很有特色,像是糍粑一样口感的点心,很好吃~

印象中这家抹茶冰激凌店应该是在路的左侧,真心的很好吃,不是很苦的那一种~

走到三年坂的尽头就是大名鼎鼎的清水寺了,因为人实在是太多了,我和LG决定就在外面欣赏一下它壮丽吧~幸运的是我们正好赶上清水寺门前有仪式活动,阵仗很是气派,武士们挥舞着长长的青龙从人群上方飞过,突然飞进了一家店铺里,一下子又飞了出来顺着二条城的阶梯向远方飞走了~

搂着儿子美美的来一张吧,完美收官结束了这一天的和服变装体验~

一路边走边找就来到了京都御所,夕阳下的古城墙令人有一种安逸恬静的享受,儿子在空旷的广场上开心的玩着石子,相机的快门毫不吝啬的为他一次次的按下,不想错过他每一个开心的瞬间~

晚上回到市区,计划是去锦市场吃晚餐,一路上跟着导航寻找着,京都的街道很人性化,就算是下雨也可以逛街,马路两旁的商业街上都有很宽的防雨棚,这是很贴心~

到了锦市场商户已经都关门了,看还是要早些来的,晚上想在这吃晚饭看来是不太可能了~

我们的晚餐最后决定在锦市场附近的一家餐馆解决了,他家的刺身还是很新鲜的,就是菜量真是不敢恭维。

Day 3. 京都 --- 奈良 --- 京都

清晨收拾行装,今天的行程上午去参观重头戏伏见大社---千本鸟居,下午去奈良喂小鹿(真实感受小鹿没有想象中那么的和蔼可亲,而且喂鹿还是件斗智斗勇的危险性活动,这个咱们后面详细讲解哈)。我们从京都站出发,座Jr奈良线,到稻荷站下,下车对面就是著名的伏见大社

满眼的红色真叫人流连忘返,每一根柱子上都记载着捐助者的姓名,有了他们的贡献才有现在这般宏伟的红柱长廊!

途中巧遇一欧洲的家庭,配置和我们一样两大一小,小美女很可爱也很开朗,主动要和我家小少爷交流,可儿子却很不给力,不给人家任何的呼应,急得一旁的我啊,都想留下小女孩的联系方式(这妈也是真没出息),之后和外国夫妇攀谈了一会儿,他们直夸奖我们带儿子自由行是勇敢之举,原来外国的小孩子也不好带,也不是完全散养教育模式,外国妈妈表示也是很辛苦的~

狐狸是伏见大社的吉祥物~守护着这里的一草一木。

经验提供给大家,参观伏见大社的人真是很多很多,我们来的这天是平日,人也是不见少的,刚刚进入红柱景区的时候,大家都是要排着队慢慢的向前移动,什么自拍啊,单反啊照出来的都是人,要是想拍回美美静静纯景色的照片一定往山上走,越往上人会越少,游览的景致也会越来越好,我们因为是婴儿车的缘故,就没有再往更上面的阶梯走,一路慢慢的下来,景色一样的美~

出来景区以后,外面有一条小吃街,午饭可以在这里解决~那个小鱼形状的甜品很好吃,就是做甜品的姑娘动作实在是太慢了,要想吃的话需要耐心~

午饭就在小吃街解决了,东吃吃西吃吃的也挺有意思。下一站~奈良,我们从刚才下车的地方先返回京都站,然后换乘京都---奈良的JR就能直达了~

午后的阳光洒向车站,爷俩儿正暖暖的享受亲子时光~

出了车站就看见了奈良标志性的小鹿形象印在了车站的楼梯上~好可爱。

出了站口沿着春日大社方向的路一直走着,前方的马路边就出现了一只萌物,看它的眼神应该是在向我们要吃的~

春日大社走的一路两旁,一只只小鹿以若近若离的方式和人们进行着心灵的交流,说白了就是想知道你有没有吃的东西喂它们~我们的鹿饼是在马路的右边一家小店里买的,之后的路上就没再见过有卖的,要买的话去他家买就行,150日元十几片。我还顺便吃了一下他家的抹茶冰激凌,比起二年坂&三年坂的略有一丝的苦味,应该是更正宗吧~

于是,喂鹿之路就这样开始了~

儿子对于喂小鹿十分的感兴趣,而且学会了说”掰“字,意思让我掰鹿饼给他。饼必须要用掰的,因为这些鹿吃得太快了,一整块给它们,瞬间就没了,这是有多饿啊~而且我发现这些鹿好像成帮结派的,而且它们之中是有首领的,有好吃的要紧着首领先吃,小小鹿们只有看着的份儿,感觉好可怜,结果就是你想喂小小鹿,它们都不敢靠近你,因为老鹿总是挡在吃的前面~

春日大社往回走的路上我们发现有一片开阔的大草地,上面有好多鹿,有些游人在那里喂鹿,于是我们也加入了其中,远远的看去绿绿的草地上小鹿们在悠闲地散着步,景色是真的很美。可谁成想原来这一带最厉害的贪吃鹿都在这里了,儿子的推车遭到了他们一次又一次无礼的冒犯,原因就是推车上有个我们放垃圾的袋子,而且他们还翻包,把我们的面包都翻出来了,幸好LG勇猛来了个鹿口夺食~于是我们分工,老公看着推车,顺便吸引鹿老大的注意力,我和儿子到坡上和那几只温顺的小鹿玩耍拍照。那些小鹿很温和,一直慢慢的跟着儿子,小宝贝也乐在其中带领着它们往前走,结果最终的照片效果小朋友就成了放鹿娃~

回来看照片才发现后方的LG已经被鹿包围了,孩儿他爸你辛苦了!

爱照相的我怎么能错过与小鹿亲近的机会,请大家注意照片中那只带鹿角的老鹿,他应该就是这里的老大,其实他们并不是凶猛咬人,最多算是无礼吧,毕竟都是为口吃的~

马路对面其实也有一片绿地,而且还有几棵开花的桃树,于是我们决定到对面去休息一下,可是这只老鹿不肯放我们走,又冲推车走过去了,这可不行,儿子还在推车上呢,于是LG保护儿子,我负责引开鹿,我拿着鹿饼一直跑,老鹿一直跟着我,我让LG和儿子先到马路对面去,我先和老鹿在这边”玩“一会儿,于是爷俩儿成功离开,我看到不远处有对游客喂鹿喂的很投入,就把这只老鹿往那边带,它好想是看出了我的心意,久久不肯跟上来,于是我又拿出了鹿饼,这才连蒙带骗的把它引了过去,而我也趁此机会迅速转移到了马路对面与爷俩儿回合了。
故事讲完了,我总结一下哈,带小孩子的朋友们就别买鹿饼了,因为孩子的安全是最重要的,虽然这些鹿的本性是温顺的不咬人,可他闻见味儿了会翻抢东西的。还有就是喂鹿时身上的包什么的不要让鹿够得到,他们抢什么都吃,我就眼瞧着一只鹿把游客的地图给吃了。总之,安全是第一位的~

到了马路对面,这里的鹿就少了很多,但是......不远处一个老外正在和一只鹿抢着它嘴里的地图~哎......

暖暖的阳光铺洒在草地上,铺上餐垫好好休息一下,快乐的享受一下亲子时光吧......真想就这样一直陶醉下去,儿子在阳光下是那么的可爱,LG幸福的抱着儿子,那暖暖的父爱已融化了我的心~

阳西下了,我们决定向东大寺出发,去看看夕阳下的美景~
这就是奈良的马路,虽然很小但很有秩序,也很整洁清新~

此时的东大寺游客已依稀的往外面走了,小鹿们正把握这一天中最后的机会向游人们卖萌讨食,而有的小鹿则在路旁悠闲的享受着夕阳的爱抚~

进入东大寺内,这时已经没有什么游客了,静静的寺院在夕阳的照射下显得十分的祥和安逸,给人一种宁静的美,深木色的古建在绿树的映衬下给人一种温暖的感觉~
一声声孩童清脆的嬉笑声在寺院的长廊之中回荡着,那是儿子在与我们追逐玩耍着,尽管小小的人儿看不懂什么景色,也记不住什么寺院,就是喜欢拾院中地上的石子,但是现在的他十分的快乐和放松,孩子的世界是那么的单纯,充满了简单的快乐,我觉得这就是我们亲子旅行满满的意义,就让他简简单单的去享受这段旅途吧~

DAY 4. 京都 --- 大阪

今天就要离开京都了,我们早早的就从酒店退了房,拉着行李直奔离我们很近的东本愿寺,一路上边走边看着这个城市的每一个细节,静静的用心去记住这一切的美,再会 ~ 京都

坐上了京都大阪的JR,历时1小时左右的车程到达了大阪,此时已经是午时了,于是我们直奔LG盼望大吃特吃一顿的黑门市场~

黑门市场真是太热闹了,各种新鲜的刺身,见过的没见过的,看着就很爽。
还有很多小商品可以买,当然药妆店是必须要有的,在这里有时间的话可以逛上几个小时~
正在我们不知吃哪家的时候,右手边的一家店的冷柜一下次吸引了我们,我第一眼看见的是大螃蟹,什么蟹乐道啊,这里的螃蟹才是王道,我们愉快地决定了就吃这一家!

这家店是自助的,自己可以大选特选自己想吃的美食,然后到收银台结账就可以了,注意哈他家不让带外食进来的~
废话不多说~上菜!

就一字:“鲜!"

我们出了这家店,已经是撑得不行了,别的美食也是只有看的份儿了~

这个八爪鱼还是很好吃的,里面还个鹌鹑蛋呢~

黑门市场的美食之旅饱饱的收官了,回酒店休息一下,下午还要去海游馆~

万豪酒店就位于地铁站那一层,出了地铁就能乘坐万豪酒店的专有客梯到达酒店的楼层,万豪酒店是个观景的好地方,可以俯视整个大阪,我觉得入住这里完全没必要在去梅田看夜景了,我们住的是45层,从房间里就能欣赏整个大阪的美丽夜景~

从酒店出来已是下午,之后的行程安排是海游馆,晚上去心斋桥购物,道顿街吃晚饭~

海游馆门口又有小美女主动和儿子搭讪,少爷的反映一如往常的平静,当妈的我也真是无奈了~

海游馆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里面有一个观景餐厅,可以看着海景享受美食,此时已是夕阳西下,余辉照耀在海面上让人感觉暖洋洋的~

站在心斋桥上看着桥边街上的霓虹灯,各个璀璨夺目,硕大的格力高十分的醒目~

道顿街到啦~一个个硕大的立体广告牌在空中悬挂着,像极了宫崎骏里的漫画场景,感觉自己仿佛化身成了小千,在宫崎骏的世界里寻找着美食~

我们到的时候正好是饭点儿,每一家有特色的店门口都需要等位,正当我们踌躇要去哪家吃的时候,眼前看到了一家烤肉店,店面低调且朴素,和整条街店铺夸张的装饰风格相比有一种深藏不露的感觉。于是我们就决定吃这家的烤肉~

这家店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朴素的外表中藏着顶顶好的美味,牛肉烤熟后可谓是入口即化,没有一点的腥味,肉香充满了着整个口腔,一下子打开了味蕾,吃完一块还想吃一块,停不下来的节凑~

回酒店的路上有道路施工,警示牌是HelloKitty的形象,真是好可爱~

回到酒店,疲惫的神经一下子又精神了起来,原因就是看到了房间窗外大阪的夜景,真的是太美了,儿子也很兴奋,和LG依偎着一起看着窗外~

渐渐地,三个人伴着大阪美丽的夜景入睡了~

Day 5. 大阪

今天一整个白天全部安排给大阪环球影城,我们是提前在淘宝买的门票,就避免了排队买门票的烦恼。而且我们去的这一天正赶上环影15周年大庆的第一天,有彩车大游行的活动,真是挺幸运的~

真心想座一下过山车,可是排队的人太多了,等待时间4个小时,我们没有买 express pass,因为要照顾宝宝的缘故,而且LG对这里一切的刺激项目全无感,所以全程下来我们就只是去了哈里波特魔法城堡,其他的项目只能看看过过瘾了,排队排不起。
我们一进门就直奔哈堡的预约券领取处领券,时间选择的空间还是很大的,于是我们预约了中午的时段,想先在影城里转一转~

激动激动激动~到了哈里波特魔法城堡的门口了,有了预约券那就是畅通无阻,太爽了!
哈迷的我止不住心中的兴奋看着这个梦里的世界,和电影里的场景真的是一模一样,太不可意思了~

唱诗班投入的演唱着,仿佛自己已经置身于哈利波特魔法学院在电影里的场景中~

儿子在这个充满梦幻的魔法世界里好奇的探索着,小小的人儿再配上整个的场景真是萌化了我的心~

终于穿上了我梦寐以求的校服了,环影真的是来值了!

大手拉小手走在这个充满着梦幻的魔法小镇里,画面中满满的都是爱,就让爸爸妈妈这样陪着你去探索这个世界吧~

这是卫生间(哈迷一定要参观一下哈)

从哈利波特的世界中出来,正好赶上游行要开始了,我们找到了一个街边的好位置,静静的等待着美丽的彩车~

结束了环影的旅程,晚饭我们计划去新世界吃一吃。
日本当地人去的居酒屋真是很小,没有座位的,人们就这样站着喝酒聊天~

夜晚的新世界又一次把我带入了千与千寻的电影场景里~

最后我们决定晚饭在这一家,把这顿美味当做本次日本之行的完美收官~
再会 ~ 日本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3-31 09:25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4-04 09:52

你好,请问京都到大阪还是坐JR还是乘地铁过去的呢?因为我也是带着宝宝去,日本的交通实在复杂,心里有点没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