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拜县十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3-17

准备

去年四人行济州岛+首尔+釜山15天,诞生了鸡血美少女组合,大家约定,每年都要有一次四人行……
今年三人出行(Ki太忙啦~)虽有些小遗憾,但每年一次的出行还是要继续哒……
Chloe最远,长春坐动车来北京跟我们一起飞,每年总有那么几天我们就想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
出行三件最重要的东西哦~
护照(要有签证)~~
手机(拍照+无限流量Wifi)~~
钱包(换好钱,带好卡)~~~

机票(往返4361)
去程:东航——昆明(中转)——清迈
N多年没坐东航的飞机了,没想到依旧是那样的,烂~~  起飞降落我这心肝肺都快抛到外太空去啦……
回程:国航直飞(人家国航起飞降落咋就那么稳当)
虽是晚上十一点二十起飞,但这个时间段正合适,白天不耽误最后买东西,吃吃喝喝,刚好一天逛完,飞机上睡觉,反正我是一觉到北京,四个多小时,还可以。

一年多没见,好期待这次旅行,出发咯~~

脸小的人拍照在前面,哈哈~

1Day
机场打车很方便,我们是提前在携程订的接机服务,65元(三个人A没几个钱还省事),一天都在飞,定好车省的浪费时间去找,舒舒服服的到酒店。酒店定在了塔佩门附近的TJR Boutique House ,我们是三个人,订了一个套房加一张床, 房间面积挺大,三个人完全转的开,关键是位置很好,去哪里都方便,离夜市也很近,每晚房费不到400RMB,三个人吃住行AA,瞬间便宜好多。
提示:入关排队的时候,千万千万不要拿手机拍照片(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有两个人拍了张照片被海关看到,手机被扣下了,他们去解释,但海关拒绝,并拒绝他们入境,直到我们办理完入境他们的事情还没有处理,最后结果怎样,我们也不知道……

放下行李出去打食咯~~Cooking Love 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味道很不错哦~
吃过晚饭九点多,塔佩门前遛遛~
The Coffee Club 也很有名气,就在塔佩门旁。

2Day
睡到自然醒~~(这是我们出游的必须要有滴)当然,一大清早的鸟声,狗声,鸡叫声声声入耳。吃过早饭在塔佩门打双条车上山,每人40฿包车单程(司机说可以往返每人60฿,往返他最多也就等一个小时,可我们只想慢慢走,慢慢玩,所以坐的单程),双条车上山,有点小晕。很多人都说双龙寺是开放式,门票买不买都可以,但我们是买了门票进去的,每人30฿(随心)。我们清清静静的在山上呆了大半天,微风吹过,房檐下铃声不断,舒服!!!

一花一世界,一木一浮生,一草一天堂,一叶一如来,一砂一极乐,一方一净土,一笑一尘缘,一念一清静。(嘻嘻~应个景吧!)

双龙寺下来先填饱肚子,清迈大学正门对面有一家小清新的馆子,菜的味道不错!(下面这张图片,菜和街景不是一家店哦~~可别弄错了)

吃饱喝足开始闲逛啦~

走累了做个Foot Massage,每人250฿一个小时。

晚饭后打个嘟嘟车回酒店,那叫一个拉风,哈哈~

3Day.
今天“包车”清莱一日游,我们包的是出租车清迈清莱开车两个多小时,去看白庙、黑庙、辛哈农场(3000฿一天十个小时)。约好九点半出发(睡懒觉很重要,嘻嘻~~)十二点前到的白庙,重点是慢慢逛~~不经意间发现,白庙的许愿池上镜如此美丽。下午去的辛哈农场,本打算坐观光电瓶车(可要等半个小时)骑自行车又太晒(真的很热),最后开车进农场,转了转,虽没玩着什么特别好玩的东东,但茶园里那家餐厅不错,下午茶随机选在那里,吃饱喝足休息好,去黑庙转了转,下午五点往回走,天黑车速不快,开了三个多小时,八点半回的酒店。这一天好充实,玩的也很好,赞~~~~
注意:不是跟团一日游哦~~之后和别的旅行的人聊天,他们清莱跟团一日游早上七点出发,晚上八点才回来,只是两个景点白庙和黑庙,在车里呆的时间特别长六个小时以上,可能还有购物(可他比较郁闷这个没问),走马观花看一圈,说很没意思。
出行方式自己衡量吧,各位亲们!

一念天堂,一念地狱!!!

4Day.
今儿的主题就是逛吃~逛吃~~,在塔佩门打双条车每人40฿到尚泰清迈购物中心 (Central Festival Chiang Mai),慢悠悠的溜达了大半天,商场五层有很多餐厅,但日餐居多,最后找到了这家“全味冰淇淋餐厅”(真心不错,推荐给大家,尤其是他家的冬阴功火锅套餐)在这位帅哥的指导下,可以自己动手做哦~好吃哒不要不要滴……饮料也好喝,O(∩_∩)O哈哈~

逛完商场,下午回来稍事休息,周末夜市开始啦!好期待……

慢慢步入夜市徒步状态,嘻嘻!

有名的周日夜市,再次体现了酒店位置的优势,从酒店步行几分钟就到了夜市的一端,塔佩门,开启逛夜市的模式啦~~边走,边买,边看,边吃……Happy Weekend

5Day.
这一大早,太接地气儿了,Siri Wattana Market转一圈,里面有一家大的化妆品店,买了东西还吃了大排档(真心话,还是市场里的大排档味道最好,好吃不贵,结账时一度以为老板算错了,三个菜120฿,这里还有一家饮料店做的椰子沙冰,真是太好喝了30฿),下图上那个圆圆的椰子是在另一个市场买的,好佩服削椰子的那位大叔,椰汁清凉可口,椰肉香甜爽滑。

中午吃了大排档,晚餐来个环境好,高大上的餐厅吧,环境是不错,但,这菜的味道,可比大排档差远了……呵呵

这燕窝,一天吃两个,十天二十个,感觉不太够呀!

6Day.
拜县,三天两晚。清迈拜县路程三个多小时,山路九曲七十多个弯,有句熟话说,“吐了几次,终于到拜县了”哈哈,看来我们三个还是很不错滴~~要是坐长途巴士需要提前买票哦~~这个需要注意一下,一个车十多个人,车票150฿,还算便宜,行李直接放到车顶上。我们去的时候是包车走的,跟去清莱一样,进入拜县的时候路过二战桥、草莓园,顺路就去转了一下。到了酒店放好行李,又去了Coffee in Love,之后就回酒店休息了。其实这些景点距离都不远,周边的交通工具就是摩托车或者包车游,半天/一天。可惜我们都不会骑摩托车。

Pai~泰北瑞士,田园风光,各种小清新,各种适合拍照的景点。中午38度的高温,大太阳晒呀!夜晚清凉,微风徐徐。
我们入住的酒店是Pai Village Boutique Resort & Farm (拜县精品农场度假村) ,环境很好,早餐也不错。三个人订的豪华别墅,独门独院,晚上在小庭院里吃吃喝喝,很惬意!

7Day.
提前一天定好的包车半日游,三个人900฿(在县城里随处可见的旅游门市,非常方便),人家问,一天吧,带你们去大峡谷,看日出,看瀑布等等……我们真的不想去,说实话,这个季节,清迈好干,缺水,小草都不绿了,你认为还会有瀑布吗?大峡谷也算了吧;看日出,我们起不来,哈哈~~周边半日游,OK~~

改变出行时间,中午太热了,一大早出去玩耍,中午回来午睡,傍晚在院子里小酌,晚上夜市的小吃很多,在酒店吃完喝完继续出去逛吃逛吃……

很多朋友去拜县选择的是一日游,不用说,一定玩不好,来回路程就得六个小时,来之前我们也考虑过这个问题,是住一晚还是两晚呢?最后决定三天两晚,真的很明智,不紧不慢,慢慢玩~~

8Day.
拜县清迈我们做的是小巴士,县城里的巴士站很好找,但需要提醒的是,一定要提前买票。我们是到的那天就把回程的票买好了,150฿/人。行李直接举到车顶,坐在最后一排(因为票很紧张,差点没买到,后排也OK啦~)。十一点多发车,下午到清迈长途车站,那叫一个晒,人都快被烤化了。找到了鲜花餐厅,可惜,干旱,环境比网上图片差了很多。(话说我这打车砍价的姿势,也没睡了,O(∩_∩)O哈哈~)

回到清迈还有三天两晚的时间,这次住在了清迈大学南门附近。别墅式民宿,每晚400RMB,过马路就是清迈大学,很方便。路边的这顿早饭110฿,重点是,又便宜,又好吃!

简单早饭过后,今天要逛清迈大学。多方打听了一下,现在游客进入清迈大学,都要走正门,坐统一安排的电瓶车游览,有几站可以下车拍照,每人50฿。倒不是钱的问题呀,可一想到规划好的路线,就头疼,下车拍照还有时间要求,各种不自由。我们就是很随意,走走看吧,因为离南门很近就在路对面,能进就进,不能进我们就不去了(就是这样想的,不让进可以去宁曼路闲逛一下)。三个人抬头挺胸大摇大摆的从南门走进去了O(∩_∩)O哈(哇~哪里来的大学生,嘘嘘~~悄悄滴)遵守校规,不能乱串,保持低调……

ChiangMai University 一日游。

走了大半天,从南小门出来找地方吃饭,小院子环境不错,饭菜也好吃(这顿饭205฿加三个西瓜沙冰),就是这菜单,天书呀~木有木有木有英文……他们不会英语,我们不会泰语,除了看图就是....你来比划我来猜~~~

9Day.
这是在清迈的最后一晚。半年前在朋友圈看到了这款彩虹鸡尾酒,一直念念不忘,争取有机会来泰国一定要尝试一下(目的不是要喝啦~~主要是觉着调酒的过程很帅,酒的颜色很好看,哈哈~~)这次如愿咯~~Myst Bar 在宁曼路MAYA商场顶层,很好找的,晚上人很多,酒吧最优势的位置就是离吧台最近的地方,各式调酒都看得到)。Rainbow Bomb这款酒700฿,价格不贵哦~~下次一定还会去滴!

10Day.最后购物的一天,去了瓦洛洛市场 (Warorot market),买的芒果干、榴莲干、各种调料……(芒果干和榴莲干都很好吃~~)。
清迈,二十几元钱的一顿饭可以有,几百块的一餐也可以有(几元钱一杯的鲜果汁,每天睡到自然醒,两个燕窝,一次Massage,是一天的最低标准)。刚开始做行程的时候以为十天会很长,担心会不会闲的很无聊,事实证明,你会觉得时间过的好快呀!快到还没有离开,就已经开始想念清迈的味道啦~~Goodbye~~ChiangMai.
下一次旅行(开始计划ing~)咱们的目的的是哪里呢???O(∩_∩)O哈哈~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3-30 16:16

引用 yolanda 发表于 2016-03-30 16:16:16 的回复:

回复yolanda:谢谢~~

2016-03-30 21:38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