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春节&【基友】的泰●青●曼

• 出发时间/2016-02-06

出发前☞

首先要先给这个旅行来个定位:屌丝/舒适/度假/暴走/装逼/游客。。。。脑子里浮现各种的形容词,最后我还是选择【度假】,毕竟出行的时间是过年,中国最大的节日之一,臣妾做不到在这个节日里暴走在异国他乡。
再来就是考虑出行的目的地,泰国其实不大,但是短短的七天想要给玩个什么主题呢~果断是文艺小清新路线:【曼谷-清迈-曼谷】,原本有计划是有清莱,pai县的,但是咨询过有经验的人,都说时间太短,不建议奔波,果断放弃了。
最后,不对也不算是最后考虑的事情了,就是同行人,那就必须是孙大妈。毕竟,她说过,我去哪她去哪。(详见下图,右为孙大妈)

没有预约,纯属默契的第一天,一起穿上波点衣起飞噜~~~

曾经是不知道在那位旅友的攻略里看到别人拍了一张这样的图,觉得好好看,就想着给孙大妈也来一张,结果效果还不错~啊哈哈

旅行计划♥

关于旅行的计划,我是从出发前3个月就准备了,下图就是我从手绘进化到电子版的旅行行程单。

【时间安排】过年7天,在提前一天溜走,慢慢的安排了泰国之行。
【机票】说起买机票一事,本来我是想好好吐槽<qunaer>这个无语的企业,但折腾了三个月由本来预定的800+的广州香港特价机票荣升成高级南航,我也就不想多说废话了。虽说最后来回机票都没出啥事,本人也将不再使用该订票软件了。大家也谨慎使用!!!【不过还是po一下南航的餐食吧,不考虑钱的旅友们可以考虑的航空公司~】
言归正传,广州曼谷实际飞行时间是3个小时,特价机票没有餐食,大家可以适当自备食物。回程我选择降落在香港,因为基友想要在香港玩耍一圈,但实际飞香港的价格是稍微便宜一点的。境外机票【清迈-曼谷】预定也很方便,国内各大预定app都可以定到,但至于信誉和价格,自然就要货比三家了。

激情的第一夜#曼谷#

在抵达曼谷的第一天已经是当地时间下午4点,在机场脱掉了外套长裤便开始了轻盈的旅程,我们乘坐机场快线到N2,转BTS到siam站
小贴士▲▼▲给大家科普一下Siam Square 暹逻广场位于曼谷捷运BTS Siam站旁,因此得名,此外捷运站旁还有几个百货公司、商场:Siam Paragon、Siam Discovery Center、MBK,要逛街购物到这儿准没错。

曼谷连结几处热门商场除了搭乘捷运外,也可以步行空桥前往,空桥都会连结这几个知名百货公司,像是四面佛旁的Erawan、Zen(Zen又可以直通Central World)、Siam Paragon,非常方便,而本篇介绍的Siam Square则是从空桥直接步行下来即可抵达。

这里是宛如曼谷版的西门町,是泰国年轻人喜爱聚集的地方,不仅有许多服饰、配件、鞋包店家进驻,还有很多美食餐厅,走累了也可以到知名的脚底按摩店Chang舒缓腿部疲劳。

当然我们两只是初来乍到,也没想着第一天就开始血拼,不过必须告诉大家,无论是否为了血拼,还是必须要先把身上所有的负重物寄存,因为我们第一晚没有预定酒店,就特意查了一下附近的免费寄存!!!泰国的商圈真的非常人性化。放在国内才不要给你寄存行李呢~~~
小贴士▲▼▼行李免费存在Siam Paragon的负一楼超市GOURMET MARKET门口,无论是多大的行李箱,还是多零碎的购物袋都可以免费寄存。

初步摸清楚基本地形之后,我们就去找吃的,来之前听说bigC是一个很大型的超市,而且泰国零食一直很吸引着我们两,所以按照计划好的路线,找到了超市,一路上逛了各大商场,还有类似跳蚤市场的大型夜市。里面卖的衣衣包包基本都不!便!宜!所以我们也只是看看就撤了。

曼谷siam站,通过人行天桥连接着好几大商圈,简直就是女人的天气,和胖子的避暑胜地。因为我们去的时间刚好是过年,在泰国的大商场里也会有布置些买年货,买瓜果的好摊位。如果由于是去的第一天,并没有什么要好好购物的心情,自然也没收获点什么了。

基本逛了一遍周边的商圈,我们也就晃悠回到地铁站点附近,现在回想起来,不得不说siam站的轨道交通场站及周边土地综合开发利用做的挺好的!将地铁站点经济走廊打造成为TOD模式的综合开发区的确很值得我们中国人学习。(深有体会)

由于我们是大半夜的车去清迈,所以在曼谷的第一个晚上时间很宽裕,随便闲逛吃吃东西,赏赏夜景再去取寄存的行李按照计划的路线去到大巴车站。
【大巴】特别解释的一下从曼谷清迈的NCA通宵大巴车。我是在某宝预定的,简直很方便,都能预定全年的车票。大巴车不是国内的那种,传说的180°平躺座位,虽然实际只有140°,但坐的也是舒服的,传说有零食饮料也不是吹牛的,车内的空调也是够赞的,虽说睡一晚汽车会腰酸背痛,但是看着可以省一晚房费的前提下,果断放弃了飞机,不过下次要是有机会再去的话,我就想体验一下火车,据说也很赞。
▲▼▲另外,不得不提曼谷大巴站内的马杀鸡!!!简直是五颗星的推荐!!!虽然是我们在泰国的第一次,不过能在做长途汽车前被按摩一番,的确是一件美滋滋的事儿~

复活后的第二天#清迈#

早上7点40,走出清迈大巴站,一股冷风狠狠的迎面吹来,因为从广州出发的时候是冬天带了大衣,果断把大衣穿上~
不过其实现在回想一下其实真的没夸张,那天早上的温度的确不像泰国正常温度!所以去清迈的朋友如果选择过年出发,带上个中长衣服裤子什么的也是有必要的,避免温度骤变!!
下来大巴车,我们就坐双条车直奔我们预定好的酒店,具体价格我也忘记了,反正也算由于从抵达泰国已经将近20个小时没洗澡没好好睡了,两个美少女的妆容惨目忍睹。

推荐预定的酒店:预定地址agoda!
▲Mandala House ▼

在酒店门口看到粤A的车牌简直整个人都激动了~居然还真有人从广州自驾要到清迈啊 厉害厉害~下次宝宝也要试试~

整顿之后,果断选择租用泰国普遍交通工具——小绵羊,开始我们这三天的清迈之旅,一天租用的价格大概就是20rmb,加上油费,反正就是很便宜,千万不要错过,对于生活在一个禁摩的城市娃娃,装一番逼也是有必要的!

清迈潇洒 ☞☞☞DAY 2

好好的休息的一晚,我们今天的目的地是素贴山!!骑着我们的小绵羊,狂飙~对比起昨天我已经完全适应小绵羊的骑法,原本的15码,我想那天上山我应该是开了有60码吧~哈哈哈

粉红小绵羊骑行清迈 DAY 3

今天的开始 只为需找好吃的榴莲!!!可惜孙大妈对榴莲无感,我也只能独享了~然后泰国的榴莲并没有传说中的便宜,但是却有传说中好吃!赞32个~~~!!!

转机曼谷 last 2 days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3-30 19:25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4-04 09:52

不要又挖坑了不填哈哈哈哈_(•̀ω•́ 」∠)_

2016-04-20 13:19

引用 棋小美美美美 发表于 2016-04-20 13:19:0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