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16个月大的豆包去感受大海——开启6日纯泡酒模式

2016-03-30 14:23 3308/11
  • 出发时间/2016-03-14
  • 人物/带小孩

未来你的小脑袋里肯定不会记得这次旅行,但是看到你玩的那么疯,为你定制的这次旅游是值得的。

罗里吧嗦说两句

自从有了小豆包,这2年的生活完全被他给占据了,变的异常的充实,就这样忙忙碌碌的熬过了他1岁多。看着他一天天成长,就格外想带着他出去见识下美好的世界。正值上海的冬季很冷,萌发了想去拥抱阳光和大海,所以完全走度假休闲的路线。(带着那么小的娃也只好走走这种度假型,不然把孩子和自己都累成狗)

目标:阳光+沙滩+大海+水果~~~~~~~~~~GO!GO!GO!

有了这个清晰的目标,就开始物色周围的地方了。本以为会很简单的决定,但是有了小豆包,完全变了。这个事前后弄了一个多月!

因为才16个月大,首先考虑的是航班时间,航班时间决定地方!泰国菲律宾越南冲绳。。。一个个都被否定了,不是红眼航班就是要转机长达十几个小时,第一次带豆包坐飞机,实在没经验怕折腾不起。除了冲绳的航班时间还是很符合宝宝的,可惜我们要去的时间在冬季,所以冲绳的温度不足以下海,就失去了意义。

最后选了国内的三亚,这个地方我和老公都去过几次了,实在是不想选这里,因为去一次的性价比真的不如去泰国了,可是就2个人带个娃,想想还是选择这个难度等级比较低的吧。最后体验下来,比预期的要好的多,发现去三亚的多数都是亲子游,比以前要开发的更成熟,所以也给我们这次旅行留下了很美好的印象。

萌宝出行须知

【1】整理行李的时候发现,一半的行李都是来自豆包的!OMG!
光尿布、奶粉和衣服就占据了好多地方,还有零食和玩具,总之大大小小的都要备着(比如宝宝的药品)去海岛,宝宝游泳圈是必备,防晒工作也不能忽视,宝宝的防晒霜、防晒帽、太阳眼镜、蚊虫喷雾统统不能少。为节省空间,如酒店不提供挖沙玩具的,可以略带个2-3件小体积的。

【2】如果全程住五星级酒店,宝宝的餐具可以少带一点,基本都有提供宝宝餐具,但是一定也要备个碗和勺子,毕竟不可能天天在酒店吃,去了第一市场或者海棠湾的农家乐,这些都还是要靠自己的啦。带个闷烧杯还是比较需要的,一般在三亚大人就吃2顿,所以可以在吃早午自助餐的时候给宝宝打包一点稀饭或者烧饭、面条之类的,等到中午可以简单的给宝宝喂一点,就不怕饿到宝宝啦。

【3】一般五星级都有大浴缸,可以带着滴露先消消毒,一定要带泡泡沐浴露(我自备的是美国的加州宝宝泡泡浴),这样可以让宝宝来上一次完美的泡泡浴,他会玩的不亦乐乎(安全提示:最好还是有个大人陪他一起在浴缸里玩,以免滑到出现意外)

【4】推车到底要不要带?这个问题到出发前还一直在纠结,毕竟2个人有限,还有不少行李,但是最终发现带个伞车还是比较有必要的。建议在出发前要询问下酒店是否有提供推车,如果全程都有提供,可以建议不带,但是据我电话去了解下来,一般都是先到先得的模式。亚龙湾的希尔顿是可以提前预定的,是好孩子的推车,但是比较厚,夏天用,宝宝可能会比较热。而海棠湾威斯汀的推车需要收费,无论天数,租一次100元。(据说去年还是免费的,这个有点啃爹!)

【5】2岁内宝宝坐飞机,是成人全价票的10%(无座),是不是很划算呢!很多宝妈都是冲着这个优惠带上宝宝去玩的,但是也别开心的太早。如果是去国外的话,全价机票是很贵的,所以10%之后可能和大人的打折机票价格也差不多。国内的价格就好很多了,而且不需要什么附加费。这次全程都是订的南航,豆包来回共400元,再买了个来回保险40元。可以提前去航空公司订婴儿餐或者儿童餐,都是免费的。切记,如果不预定的话,宝宝只有饿肚子的份啦!!!

【6】带上宝宝去旅游的好处是,借了豆包的光,直接可以走绿色通道,不用排队,轻轻松松推着推车登机,会有工作人员在飞机门口帮你托运推车(据说每个航空公司情况不一,南航是可以这样的)一般看你有宝宝,在有空位的情况下,都会给你个相对不错的座位,我们去的时候人比较少,直接帮我们升到了商务舱,还空了一个座位正好给豆包,睡着的时候会发现多个座位真是好,他完全可以躺着睡!但是回程,都是带着孩子的,而且全部坐满,所以就享受不到了。

【7】在飞机封闭局促的环境里,宝宝呆着时间长了肯定会不舒服的,所以这时候各种小玩意要准备好,特别是零食。在飞机起飞和下降阶段,宝宝耳朵肯定不舒服,但是他不懂得如何避免,所以一般是喂奶、喂食物,达到一个吞咽的目的,这样就会好很多。尽量在购买宝宝睡觉时间段的飞机,会相对轻松些。

【8】宝宝游泳尿布湿到底需要否?这个问题我当初也纠结了半天,在泳池里要是宝宝来上一坨,这个情景简直不敢相信。不过一次性游泳尿不湿又不是一般的贵,我买的日本大王的3片装就有30元,相当于10元一片。但是想想还是备着吧,结果在那里豆包都比较争气,基本都是要去游泳前就便便好了,所以排除可能,就没给他用上,但是备着还是比较放心点。

先上个重头戏——找个跟拍不怕没合影!

要感谢蚂蜂窝,之前也是看到别人的游记,所以打算体验下跟拍,找的是淘宝上的夏天摄影的店长马克,约了下午3点半,本来早上还在飘小雨,担心要取消拍摄了,没想到要开拍的时候出了大太阳,实在太给力了,宝宝也正好午觉睡好,精神不错,所以有了这次完美的跟拍。

上大片~~

我们的度假要开始啦~~

出行时间   2016年3月14日—19日
出行天数   6天5晚
出行人物   我+老公+小豆包
出行地点   上海 —— 三亚
出行费用   11000元

第1天 上海浦东机场——三亚湾国光豪生酒店

刚开始定制6天的行程,还被豆包爹埋怨,去三亚5天足够了,没必要去6天。。。结果发现6天根本还不够,大海、阳光我根本还没拥抱够呢~~
因为带了宝宝,所以航班时间选择了中午出发(12:40)晚上返回(16:55),我个人感觉带宝宝飞行最多3个-4个小时了。
选择中午的航班,最大的好处是出门的时候不用很赶,豆包可以睡到平时7:30自然醒,喂好奶,吃个早饭,打个车去机场10点多,正好去换登机牌,看到我们带了孩子,工作人员还给我们升了商务舱,边上空了一个坐位给豆包可以睡睡觉。老娘第一次借了豆包的光走了VIP绿色通道,不用排队的感觉真好~~哈哈

从到机场开始,小豆包就开始处于兴奋状态,看哪都新奇。上了飞机扣了保险带有点开始小焦躁,于是开始给他吃各种零食,因为豆包第一次做飞机,一直担心他会不适应起飞时候的耳鸣,于是让他吃的同时完成了吞咽的动作,还是比较顺利的飞上了天。没一会,豆包终于扛不住了睡觉了,我们也正好趁他睡觉吃了个飞机餐。

不幸的是,三亚的当天开始下雨了~~
让原本的计划被打破了!
原本在市区定一晚就是为了方便晚饭可以去第一市场吃顿海鲜,哪里知道这雨来的太突然,让我们一下没了方向。
到达了国光,已经6点了,再不吃饭,豆包要饿晕了。
现在三亚比之前好的一点是,吃的比之前多多了,不但可以外卖送餐,连酒店都有团购,于是,我们直接在国光里团了个韩国料理,本担心会不会不适合小朋友吃,结果出乎意料的好,只有一个菜是辣的,别的豆包都很爱吃呢,特别是那个海带汤,又营养又美味。
在五星级酒店吃上这样一顿198元的团餐,已经很幸福了。

国光豪生——3月份花园海景房(2楼)的价格差不多是600一晚,由于呆的时间不长,就大致逛了下,有个室内的恒温泳池开放到晚上10点半,本来想去体验的,但是怕豆包弄的太晚要睡觉果断就放弃了。婴儿床只为10个月内的小孩提供,所以一起睡了一晚,也是唯一没睡好的一晚。他们家的浴缸那绝对是超大,一家三口下去都不是问题。早餐品种很丰富,口味一般,做的不够精致,但是人家这个价格一晚还想怎么样,管饱是绝对没问题的。儿童乐园是室外的,白天有太阳比较热,稍微带豆包玩了一下就回去了。早餐厅后面是很大一块草地,很适合小朋友玩,豆包在上面都快要奔起来了~~

第2天 第一次市场+亚龙湾希尔顿

有个宝宝,发现其实转换酒店也变成是件麻烦事,要花费很多时间打包行李,如果再让我来一次,肯定只订1-2个酒店就好,3个酒店还是有点折腾。退房后打车到第一市场,酒店门口叫出租车开口价50元,果断滴滴~只需要38元!而且车子是SUV,好叫比出租车舒服了,有这种平台还是不错的。
以前来第一市场是自己去买海鲜再找加工,现在带个孩子,去市场里实在不方便,于是就团了个258元的套餐,居然还有龙虾吃~~~性价比杠杠滴!

龙虾虽然不大,但是肉质很Q,有弹性,一定要趁热吃。

海南特色的椰子饭样子比较好看,但是味道真的很一般,送的也就不计较了。

第一次尝试当地特色炒冰,选了火龙果+芒果,味道很好。小份15元,大份26元,后来发现小份都很大一碗,据说大份6个人都吃不完的~~

吃完顺便在周边买了一点水果,但是我一直心里惦记着【叫个猩猩】的水果,所以就叫老公少买点。关于椰子糖这种特产,果断淘宝上买,省的打包带回去也重,结果正好到家了,特产也到了,非常完美的决定,哈哈~~
从第一市场滴滴到亚龙湾希尔顿花了90元,开车的是一个女司机,一路上聊过来,她是浙江丽水的,98年第一次来这旅游,发现这气候很好,于是就定居下来了,只有夏天才回丽水避暑去。不过看看现在的海南,真的外来人口很多,特别是东北的,不喜欢寒冷的天气,都到这里来安乐业了。

以前来亚龙湾住的就是希尔顿,那个时候对他们家早餐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
于是这次选择也十分纠结,因为亚龙湾现在开了不少新的酒店,比如美高梅和瑞吉。
对比之下,美高梅的客房不是我喜欢的风格,而瑞吉地理位置比较偏,感觉去吃饭不是很方便,所以还是选择了之前的希尔顿。
希尔顿的婴儿床和婴儿推车都可以提前预定好,都是好孩子的品牌。婴儿床比较好,是有弹性的网状材质,不怕宝宝撞到头。唯一不好的是不提供孩子玩的挖沙玩具,需要另外购买,这点不如之后的威斯汀。就因为他这不提供,我们的行李就又增加了这些占地方的挖沙工具!

以前住的是楼上的豪华房,房间里有2个台阶,之前还担心这个宝宝安全问题,结果人家直接给了一楼的园景,直接可以通向花园去泳池,房间是这次旅行中最大的,客房服务也是最好的。水可以无限提供,一天客房打扫2次,还把我们摊在床上的衣服都整理好。早饭一如之前,依然是味道最好,品种最多的。海南的椰子实在不好喝,总觉得不如泰国的,但是每次都能在希尔顿的早餐喝到好喝的椰子汁。而且早餐时间可以到11点,直接早午饭的节奏了~~至于宝宝么,这个时候闷烧杯就派到用处了,可以给宝宝打包一点粥或者面条炒饭,等到中午可以再给宝宝喂一点。

有孩子的家长吃早饭的时候不要错过了在餐厅门口处的气球活动,可以免费给小朋友做好玩的气球,时间到10点半哦~~

拿到小熊气球的豆包,开心的笑不停。

心心念念的猩猩家~~虽然老公觉得他们家价格有点小贵,但是人家的品质还是比较有保证的,当天5点之前下单,晚上7点多就送到了酒店。菠萝蜜(18元)是让我比较震撼的,之前也吃过不少,可是这个也太甜太好吃吃了吧,连豆包都吃个不停。他们当家产品椰子冻(38元)不知道是不是放在冰箱第二天吃的缘故,感觉惊喜不大,像果冻一样比较Q,趁着豆包午睡,把这个干掉了,啊哈哈~~~

正好朋友也在亚龙湾度假,不过比我们来的早,所以在他们要先离开的时候就相约一起去亚龙湾比较热闹的百花谷吃晚饭,从希尔顿打车过去10元起步费,走走估计要15-20分钟的。百花谷里吃的真的还比较多,以前来亚龙湾最担心的就是吃的问题,曾经还怕饿着特意带了泡面住在亚龙湾,现在三亚在吃的这点上改善了很多,不但有不少的饭店开出,还有不少外卖可以叫到酒店,还都有团购,让性价比一下子上去了。不过亚龙湾的沙滩也不如从前了,毕竟现在游客去的太多,依然没有私家海滩的感觉,都是人~都是人呀~~还是海棠湾好!

第3天 亚龙湾希尔顿+夜游美高梅

白天在酒店吃吃喝喝,晒晒太阳,带娃玩玩,一天飞快的就过去了,这就是度假!虽然有个娃,没以前度假来的那么悠然自得,但是也多了一份乐趣。晚上去了靠近希尔顿的“新天地”吃饭,这的“新天地”虽不如上海的“新天地”那么高大上,但是吃的也还不少,选了口碑比较好的【喜喜港式茶餐厅】,居然出乎我的意料,味道还真不错呢,甚至不比上海的避风塘、新旺差。价格也没差太多,回来后才发现有团购是个小失误。2个人带娃一共吃了200元,还有大半份炒牛河没吃完打包当宵夜。

个人觉得每个菜都很好吃呢,特别是左上角那个牛肉,非常的滑嫩,再搭配上边上潮州特质的酱油,(*@ο@*) 哇~现在想想就留口水呀!而且店里面环境、卫生、服务各方面都不错,适合带小宝宝一同前往。

夜游美高梅

因为是夜游,所以美高梅内部的照片并不多。美高梅现在是亚龙湾比较火的酒店,来自美国,所以酒店风格还是比较OPEN的。就算是夜晚,别的酒店可能都比较寂静了,但是唯独美高梅还是流光溢彩,夜生活刚要开始的模样。他们在天猫官方旗舰店里还有一价全包的各种套餐,还有泳池电影,餐厅也有很多,但是房间内部实在不是我的菜,格调过分简单,不如酒店外部来的华丽。而且早饭排队情况严重,让我有点怕怕~总结下来更适合情侣、夫妻住的酒店,玩的项目会比较多,过生日的当天还送一磅蛋糕。

第4天 海棠湾民生威斯汀

无比痛苦的豆包爹又开始打包了,因为我们要离开亚龙湾出发去新开发的海棠湾了~~
经过了换酒店的折腾,豆包从车上直接呼呼大睡到威斯汀的大堂沙发上了。
威斯汀的大堂不气派,完全不觉得是大堂,略失望。本来3月中旬去,想着可能是淡季了,谁想生意好的呢,酒店都爆满,原本我们住2天的,住豪华海景房,第一天本来是被升级到至尊海景房,但是第二天这个房型住满,连想出钱升级都没办法。所以面对2个选择。要么住一天换一个房间,要么放弃升级。
由于带着孩子真不适合平凡换酒店,打包是个浩大的工程!所以换房,在花费大量时间再打包上,NO!果断放弃升级!

本来给了个7楼的房间,但是在转角这,根本不面对海,叫哪门子的海景房!后来换到了3楼中间的,房间面积没之前的大,但是稍微还能看到点所谓的海~~我一度觉得他们是不是给我最标准的豪华房,而不是海景房。选威斯汀主要是喜欢他们房间内饰,特别是个大浴缸,好大好大,可以一家三口躺了!还有一个超级大的沙发,一度我都想让小豆包晚上睡这个上面,可惜最后考虑到安全问题,还是让他睡了婴儿床。

海棠湾除了远一点,吃饭也是个比较大的问题。如果不吃酒店里的话,周边基本都是农家菜,可接送或外卖。所以最后不高兴出去吃了,就直接外卖到酒店,一个小时,自己到大堂取就可以了。
吃吃吃~~~【SASA的海】这家农家菜还是比较推荐的,所以最后我们2晚吃的都是他家,后一晚是直接去他家吃的,不过没宝宝椅不太方便,想舒服点的还是外卖到酒店吧。
团购了一个198元的套餐,外加一个蒸蛋给宝宝吃,一共就200出头点。味道还是不错的 ,特别是基围虾,新鲜有弹性,豆包也超爱吃!他家还要推荐一个就是海鲜炒饭,好吃到豆包吃了还要吃,真怕他吃撑了!后一天发现大众点评团购他家有限时优惠,头一天团的198的只要168!!!哎,可惜不高兴2天吃一样的菜,所以还是单点了。总体吃下来,他家的菜都比较好吃的,而且还算干净,是个好选择。

这家伙在吃完饭后还津津有味的吃着水果,会吃是你!

第5天 跳入到海棠湾大海的怀抱~~

一直听说海棠湾很赞,本来因为路远,是被豆包爹否定掉的,但是在我的坚持下,还是想来看一看。果然这个选择没错,走的时候豆包爹也说,以后要是来就直接海棠湾了。
看看这沙滩,这才叫私家沙滩好么~~都没什么人的,仿佛N年前的亚龙湾,唯一的缺点是浪比较大,不适合下海,但是豆包爹自认为水性好,还是投入了大海的怀抱。海水清澈,虽然浪大,但是很浅,没什么死珊瑚,不搁脚。

在借挖沙工具上,威斯汀比希尔顿做的好,免费提供。虽然自己带了点,但是小孩子还是对新的东西比较感兴趣。

阳光、沙滩、大海~~~享受美好的假日!

政府为了开发海棠湾,特意把免税店迁了过来,免税店的左右两边就是威斯汀和天房洲际,这也是酒店的地理优势。从酒店走到免税店5分钟路程,但是对于我这种不哈购物的人来说,这个景点真是没什么意思,就看看,里面的一线国际品牌还比较全,朋友托我帮她带雪花秀的东西,但是看看明显价格高于韩国购买的,一点都不划算,真不知道为什么还有那么人在里面买买买~~我这个吃货光顾着看吃的了,结果里面就一点普通的小吃还有KFC和必胜客,评价平平,所以还是继续去【SASA的海】。

天房洲际果然不是一般的好!

订酒店的时候,洲际也是另外一个选择,但是房间内饰风格感觉不如威斯汀,就放弃了。结果一到洲际,傻眼了,这大堂,这层高,这气派,哪是威斯汀能比的呀~~~一切都高大上了!略有后悔,以后来一定尝试。
他们家最有特色的莫过于海底餐厅了,可是那个价格不是一般的贵,午餐600/人,晚餐800/人,据说自助餐也没有特别好,看照片也就是在海底隧道放了几个桌子吃饭而已,至于那么贵么!!!好吧,我等贫民,不愿意被斩,还是在上面看看鱼吧。不过小孩真的特别喜欢,光在上面看看,豆包都好激动,好吧!麻麻改明个带你去长风海底世界看看,哈哈。

第6天 美好的假期就要结束了

先吐槽下,去威斯汀吃早饭千万不要去中餐厅吃,品种少的不是一点点,而且威斯汀早餐只到10点半就结束了,导致了我们一度怀念起希尔顿的丰富早餐。但是后来我们发现了有个好大的西餐厅,果断第二天来这吃,一改对威斯汀早餐品种少的印象。虽然还是不如希尔顿的,但是还是很不错了,特别是有牛排,美味松软的甜甜圈,还有美味的米粉,豆包自从来了三亚,米粉吃了不少呢,哈哈~酒店提供的儿童餐具也是宜家的,颜色真美。还特意开辟了儿童区,有小桌子和椅子,可供大一点的孩子在上面吃饭。这点还是比较有意思的,现在三亚的酒店都在向亲子这方面打造,非常的明智。

真是不舍得离开,所以早上抓紧时间再去游泳池泡上一会,享受最后的假期!
威斯汀的儿童池是恒温的,还有小船可以玩(免费),如果在泳池玩大的皮划艇,1个小时100元,可惜豆包太小,大一点的孩子可以和父母一起划还是比较好的。

本来打算滴滴去机场的,但是威斯汀提供提前预约免费巴士送机服务,所以在申请了延迟一个小时退房,1点半我们就上了大巴,基本没几个人,非常空~结果40分钟就到了机场,比预计一个小时要快,不过凤凰机场还是比较小,所以有点乱哄哄的,回去的都是带孩子的,所以也没能享受到什么特别的服务。不舍的离开了三亚,离开了我的假期~~

后记

未来你的小脑袋里肯定不记得这次旅行,但是看到你玩的那么疯,为你特别订制的这次旅行相当值得。虽然你将来会忘记,但是那么多照片,DV都为你记录着我们曾经的快乐。
带孩子去旅游,是不轻松,但是收获的那份快乐远远会打消那份累。回到上海的时候,一个礼拜没有见到的外公外婆都觉得小豆包突然长大了很多,这也是无形中收获的。我一直觉得不要用书本套住孩子,让孩子在生活中多看看,多体验,自然会学会长大,所谓的长见识比起书面上学到的更实用。
这篇游记写给小豆包,愿你将来看到能知道你有个那么爱你的妈妈和爸爸。这次旅行是结束了,但是你人生的旅行才刚刚开始,希望你未来都能在快乐中度过~~现在我带你去看世界,将来等你大了带我们去一起看世界!

引用 IVEN27 的图片:

2016-03-30 15:39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3-30 17:25

引用 霸占妳旳全部 发表于 2016-03-30 17:25:38 的回复:

回复霸占妳旳全部:

2016-03-31 11:03

跟拍了多久啊?

2016-04-02 00:53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4-04 14:52

引用 长睫毛_yy 发表于 2016-04-02 00:53:49 的回复:

跟拍了多久啊?

回复长睫毛_yy:我预定的是2个小时的跟拍,一共350元,淘宝上夏天跟拍找的马克

2016-04-05 11:06

小豆包好可爱,可以加个联系方式吗?我Q2590611726

2016-04-05 17:43

引用 艾雪晴 发表于 2016-04-05 17:43:06 的回复:

回复艾雪晴:谢谢你的赞美

2016-04-07 13:24

准备带着孩子去呢, 看了您的游记,  让我了解到很多没有想到的问题, 谢谢您, 祝合家欢乐, 孩子健康成长

2016-10-09 10:42

引用 尼古拉斯-二哥 发表于 2016-10-09 10:42:34 的回复:

回复尼古拉斯-二哥:没事,有什么问题可以来问我,海岛游还是比较适合带宝宝的,不是很累,以玩为主,让孩子也开开眼界,希望你们全家旅途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