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釜山】三只菜鸟的出境开荒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2-11

前言

大学毕业快两年了,在学校的时候就跟舍友很憧憬韩国的文化,吃的啊,还有艺人啊,本来打算毕业就走起的,所以毕业的那个年就搞好了护照,然后一直在纠结要自由行还是跟团,也是看了很多游记,决定自由行。然而毕业那年并没有走起QAQ

契机

从去年开始工作之后 ,有时间就一直旅游,也包括一系列的追星活动,然而韩国始终是一桩心事,从去年初就开始说起,家里人也都知道,一方面给自己压力,这次必须走起,然后就是召集队友,年中开始问起,有很多的人要去,但是最后一拖再拖,到办签证的时候,只剩下我们三了。。。以下简称,我,喵夏,蜀黍。

这是蜀黍当时在人员涣散的时候以表决心发给我的一段话,也是更加坚定我自己计划的一段话!

计划开始

既然人员确定了,我们也就开始计划了,刻不容缓,预计的时间是春节后2月10号-2月15号,然后因为济州岛不需要签证,以后可以单刷,所以我们首刷是订了首尔釜山,签证材料从十一月份开始准备,一开始找的是别的驴友推荐的一家店,后来发现其实还是要看自己适合的,有些资料我们并没有,所以后来找了另一家(这其中还出了一次小插曲,作为一名追星狗,虽然在国内撸过几场演唱会,对海外场还是很向往的,福利又好,在我们准备办签证之前刚好出了首尔场的消息,当时那个激动,刚好在预计日期之内,后来又出了变故,又推到了二月底,ps虽然说现在确定时间是三月头了。那个时候真的巨纠结,每天都好烦躁,二月底队友都上班了,也不好请假,而且事先说好,也不能坑队友啊,纠结了好几天最后决定二刷,导致我办了一个半年两次的签证)

准备好材料就到了十二月份了,匆匆忙忙寄过去,然后我们就开始操办机票,原本打算签证下来再订机票,但是签证一直没有消息,看着别人的评价出签都超快,然而我们寄去好几天都没消息,我们三个人是分开寄的,第一个跟最后一个寄出相隔一个星期,因为签证没消息,然后看着机票价钱一天天增涨,每天都在查,当时我们还在纠结先去首尔还是先去釜山,最后还是狠下了心订好了2月11号去首尔机票,而且是特价机票不能退的那种,(那个时候心里苦啊,还要操心二刷,巨大的经济压力。)过了两天又把釜山回来的机票也订了,巨担心拒签,后来我们在领馆的那个网上查到我们出签的信息,当时不知道多高兴,韩国行算是稳住了。

签证跟机票搞定我们就可以开始做攻略了吧(虽然攻略好几个月前就开始着手了,但是也就弄了个机场出入境流程的)然而等我们签证到手中间一个多月,都各自玩自己的,也不去管这个事情了,幸好是把酒店订好了,首尔三天跟釜山一天的酒店,还有首尔最后一晚准备是去龙山汗蒸,现在想来后悔,就算不弄攻略,也可以看看化妆品什么的,了解一下,不然就像后来的我们一样,给别人代购了一大堆,自己却不知道要买哪个。

攻略

我之前一般去旅游都会提前做好攻略,这次也不例外,只是有点赶,大概出发前三天开始弄,刚好大年初一初二,白天基本没时间,晚上熬夜弄,根据我们机票,我初步定了首尔四天,釜山两天,总共六天五夜,然后起初是带着私心,想去一些bb相关的景点,后来做攻略发现,这些景点基本能和我们玩的地方在一条线上,不用浪费时间,可以玩的时候顺带刷掉。出发前蜀黍换了500人民币的韩币,我从他那边分走一半,想来T卡在网上都订好了,也不用换很多。喵夏她自己一人也换了500,三个人一千的话,足够我们到酒店了,事实证明,我们取好T卡,一直到再次换钱根本就没有花掉这些韩币。所以以后出门也不用换太多,毕竟国内汇率没有韩国那边好。

以上表格是我看了别的驴友的分享 然后自己修正后的,虽然跟实际有些出入,但是大方向没变,比如我标红的是吃的美食,后来基本一个都没去吃哈哈,也是醉了。

然后在韩巢网上订了K-Live的门票,之前有看别的游记说要打印免税店优惠券什么的,喵夏也有打印,但是都没有用,压根忘记了,而且没时间去想,去那边之后就发现要操心的东西太多了。

准备物品

韩国的前一天开始准备,因为一直操攻略,最后挺着急的,幸好没少带,反而多带了,后来觉得累赘。
书包:护照、攻略本、人民币2000(没时间去取,跟蜀黍借的)、韩币43000、单反、ipad、手机、移动电源、转换接头、各类充电器(后来发现其实带个手机带个充电宝就够了,现在苹果像素也蛮高,带着单反也 是重,而且基本路线我记在心里了,手机韩巢网地图随时可以看,别的真心是累赘)
行李箱:换洗衣物,帽子,手套,两条毛巾,牙刷,洗发沐浴,化妆盒,口罩(特地买了个26寸大行李箱,去的时候空空的,回来塞满了,而且巨重,上面拎的断掉,回来时轮子也挂掉一个,箱子是报废了,so代购需谨慎啊)
关于药类:这个说真的我之前出门向来都不太上心,贴心的喵夏到是有准备,领走还给了我们每人一盒晕车药(其实是怕晕机)

出发

由于我们是十一号早上的飞机,然后我们三之前都没出过境,所以10号晚上提前出发去浦东过夜(这个之前还出了个小乌龙,喵夏家里初二要摆年酒,我们都误以为是出发那天,幸好后来我们及时发现了,改签好了高铁票,不然不一定要在哪过夜了)

其实八点多飞机完全可以住个酒店早上早点过去,因为我们都是菜鸟,就选择过夜了,当然睡的超差那一晚,但是挺暖和相对于虹桥机场(后来回来被迫睡了一晚虹桥机场,这个说多了也是泪)去浦东当时是我第一次去机场,近距离看见个飞机都激动不已,取好了事先蜀黍网上订好的EGG,然后把我网上定的K-Live确认书也打印了,机场上网超贵,十块钱一个小时,然后打印一下六块钱,蜀黍当时还吐槽我说这是我这辈子上的最贵的网。

凌晨两三点吃的包面+面包,辛酸的一顿。

11号一大早,我们就开始找地方取机票,后来好像是机子问题还是什么显示不出我们的航班,后来直接排队取了登机牌,好不容易取好登机牌,托运行李,过安检,对于没坐过飞机的我们来说各种攒经验,然后登机,起飞,队友手机全都是关机,我只开了飞行模式然后各种拍拍拍(后来我知道是要关机的,罪过),飞机时而颠一下,真心把我吓死。

跟着人流办好了出境,取好事先网上订好的T-money卡,(取卡的时候因为我英语太烂,虽然是我订的卡,但是还是靠队友帮我沟通,韩国妹子很友好)之后开始去酒店,因为看到了门外很多大巴车,放弃了原先坐地铁的路线,过去的时候不知道要不要上,那个大叔就直接问我们要去哪,忘了他怎么问的,我就说了个明洞,他示意我们上去,然而坐错了大巴,车子虽然去明洞,但不是去我们酒店的,还好靠站比较近。询问了酒店老板之后,在哪站下,怎么走。

下车根本不认识,虽然老板娘发给我们路线,但是对于这个陌生的地方,我们根本分不清东南西北,费了千辛万苦找到了酒店,惊喜的发现就在清溪川边上,心心念念的清溪川呐~二层的复式公寓也超级棒!

酒店安顿好后,我们正式开刷,首先去南山塔,酒店下来直接步行过去,先随便找了个地方吃了我们的第一餐,餐馆里有个大妈会中文,点餐也没问题,吃了我喜欢吃的石锅拌饭,终于吃到了韩国本土的石锅拌饭,那个开心,好吃是好吃,但是也不是好吃到哪种程度,跟国内其实也差不多,韩国吃饭都有送泡菜之类的小菜,不过都太辣,基本没吃,免费的大酱汤到是蛮好喝。吃好后出来路过明洞,看到很多换钱所,然后我们又各自换了一千左右人民币,明洞那边白天汇率是183左右,晚上182左右,这个是我们后来总结的。

明洞真是中国人巨多,在哪哪都能听到中文,也感觉不出来是国外,路不大,但是挺闹,尤其是晚上。

本来是纠结走上山还是做缆车,刚好看到前面是做缆车的,然后我们选择了坐缆车,先坐电梯上到做缆车那个地方,然后进楼买票,说实话我一来韩国就懵逼了,发现自己三脚猫韩语更本就派不上用场,像一般景点,售票,大的餐厅什么的,还是说英文的多。喵夏沟通好买好票我们就上楼排队坐缆车。

以前一直以为爱情锁都是在塔上面的,还怕它太重,其实并不是,缆车上去后一直通往首尔塔的路上,只要有栏杆什么的,都被挂满了锁,首尔塔的四周也是被锁墙围起来了,我们就各种拍拍拍,然后看看别人写的,其中好多都是中文的。

上图中后面的区域就是江南区。跟着一个别的队的导游听到的哈哈哈。

记得Running Man刚开始有一期就是在这个亭子里拍摄的。

下面逛了一圈就去买票,其实我想靠队友用英文买票的,但是大家都在那边犹豫,然后我就硬着头皮跟着两个外国人买票了,其实不是我不愿意打头阵,真心是我英语太渣了,买好首尔塔观光层的门票发现时间还早,然后我们就去塔下面的商店去逛了。

蜀黍跟喵夏都买了南山塔的水晶球,超好看的,蜀黍还买了南山塔的明信片,蛮有纪念意义,我买了这只小恐龙(VIP懂的)恐龙好像是五千多点韩币,水晶球四千多。当时纠结了好久,在国内也是景区的东西比平常的要贵很多,即使是同一个东西,所以那个时候想着要不要去下面买,不过后来还是买了,幸好,因为后面根本也没有让你去购物逛街的时间,所以看到什么想买的就买,而且韩国景区物价还是挺良心的,至少我觉得是。

在下边转的差不多了,我们就开始上塔,坐的电梯里放的视频特别棒,可惜拍照片拍不出来效果。就是上去的时候是感觉自己坐飞船被发射到了太空的特效,后面下来是从太空降落到地球,总之这个创意也是棒!

到了观光层,进去就是360度可以俯瞰首尔的空间,只是隔了玻璃也比较难拍,各种反光,在南山上拍的反而清晰,毕竟南山也是蛮高,然后观光层里各种卖东西的,糖果,还可以买明信片邮寄,好多人在那边写,蜀黍也问我们要不要寄寄看,我们在上面转了两圈,就觉得也没啥好拍的了,我找了个地方坐下来玩手机,那边有木头搭建的,像是供游客休息的平台,可能是太累了,玩着玩着我竟然睡着了,只听见周围有韩国大妈在讲话,还有情侣,还有中国游客的声音。

后来队友叫醒我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各种灯光下的首尔更好看了,然后又是起来拍拍拍,到卖糖果的铺子我们三都买了好多各式各样的糖果,散称的有点贵,后来回来吃是那种酸甜的感觉,个人觉得还蛮好吃的,我们买完糖果,蜀黍说请我们去吃饭,南山塔五层上面有一个旋转餐厅,听说是星星的你的取景地,当然那个我们也吃不起,我们去了观光层下面那个自助餐厅,其实能在首尔塔上晚餐已经很满足了,感觉啃个面包也都是高逼格哈哈,餐厅的布置环境挺好的,就是服务员不会讲中文,幸好我队友们都是英语大大,我们点好了主菜,然后去拿吃的,自助餐厅吃的种类不是很多,本来以为会不够吃,但是吃到最后还是吃的挺撑的。这个自助250一个人,论吃的东西来说,也并不便宜。

上图后面那个花花的袋子就是买糖果的袋子,菜看上去都很不错,但是吃起来也一般吧,年糕有点辣,有些菜还是吃不惯。

我们吃完就又上去观光层了,中间还去了下厕所,首尔塔上面的厕所真的也是超棒的,特别是外面洗手台那个地方,本来想拍个照,出来的时候发现外面很多人在排队,不好意思就没拍。然后上去我们在观光层买了邮票,蜀黍给了我们之前他在塔下买的明信片,不知道能不能寄到国内来,至少现在还没收到

ps:在回来差不多一个月的时候,喵夏收到了寄来的明信片,我跟蜀黍的还没有。

寄好明信片,稍微转了下,我们就下塔了,有点不舍,太想多看几眼夜色下的首尔,下了塔我们又继续做缆车下来,然后从明洞步行回酒店。

路过乐天,我们当时不知道免税店是在哪栋楼,看看好像都不像,然后进了一栋商场找了下也不是,出来时候看到一栋大的楼,上面写了LOOTTE,应该是了,但是已经关门了,我们网上查了下发现乐天平常是八点关门,看来只能白天抽时间来了。后来去便利店买了些零食就直接回酒店了,主要是前一天晚上机场熬夜,又奔波一天,大家都累了。

第二天早上起得很晚,收拾一下差不多十来点出的门,出去的时候下着小雨,幸好酒店就在地铁站傍边,我们坐2号线直接到了梨大,首尔地铁很多都有中文也不怕坐错。

梨花女子大学几乎遍布了大部分游记,连我不怎么关心韩国景点的蜀黍也是有所耳闻,去了之后才发现真心美,建筑都很有感觉,能在这么棒的校园里上学真心幸福。可能是春节期间吧,学生很少,游客很多。

下面照片是梨大外面街道上,感觉路人们都好暖。

去梨大地铁站的时候遇上了两个志愿者,这也是在韩国唯一一次碰到,看别人的游记好像都是很常见,他们似乎看出了我们是中国的,问需不需要帮忙,我笑着摇了摇头,除了语言不通点,其实来韩国出行并没有太大问题。

我们又沿着2号线到了合井站,出来往前直走就是汉江了,来这里是之前蜀黍说想看看汉江,后来我做攻略的时候发现YG大楼就在附近,简直两全其美,出站后我跟他们说直走就是汉江,我可能要单刷一个副本,到时候找你们汇合,主要是带着不是韩饭去YG感觉是有点浪费大家时间,然后他们说我们三就一个EGG,走散要是失联就不好了,反正近就跟我走一趟,喵夏是TOP饭,虽然说饭的不久,去个YG自然也是很乐意的。

在一个路口我貌似看到了YG的屋顶就激动的走了过去,我跟他们说做好心理准备我可能要失态了,队友都笑喷了,进去后到了十字路口就不知道往哪走了,急的呀,后来选了一个路口进去走了一段惊喜的发现YG就在前方,然后就激动的狂奔而去,真的是照片里的房子,心心念念这么久真实的出现在眼前,一瞬间激动的无法言喻。

在这面墙上留了好几处文字,中间陆陆续续有从YG走出来一些年轻人,大概是练习生,还有带了口罩的,一出来就上了保姆车,没有看见认识的艺人,其实也满足了,能来就很不错了。

最后简直是被队友拉着走的,走几步就回头看,看着YG越来越小,我们走到了杨花大桥,底下就是汉江,可惜下了下雨,江对岸能见度也不高,而且我们也没有准备从桥上走过去,就从台阶下去,台接下去就是汉江公园,这个公园还是比较破的,没什么设施,我们在桥底下逗留了一会儿,折了个方向,从另一边上去返回。

桥上返回来之后我们就步行去弘大,其实弘大也有几个不错的景点,但是我们当时只是为了去踩一下点,然后主要是吃饭,我攻略事先也做到那边有一家,大家都推荐的餐厅,但是后来怎么也找不到,去便利店问了两个韩国的妹子,妹子很热心的给我们查了地图什么的,我们就出来按她们指的方向走,就在我们走去的路上,碰到了一家猫咪咖啡店,喵夏是猫控,然后我们犹豫了一下,还是都上去了。

店主不会中文,而且英语也不太好,费了大半天终于是交流清楚,然后我们存了外套跟鞋子进去店里,一进去就有一只猫爬到了我的肩膀上,还用头蹭我的头特别亲昵,不肯走下来,主要是怕它挠我,硬是把它扯了下来。

进去就是一个小屋子,有很多猫,地上放着几块大的铺垫,还有两个韩国妹子坐在地上,周围围了好多猫,还有两只在她腿上睡觉,好羡慕,我们去了里边的位置,等待猫猫走过来跟我们玩,可能是风水不佳,来的猫很少,或者就是路过坐一下马上又走了,那里的猫,它在走的时候去摸它,它会不开心,会走掉,除非它躺你腿上,那你就可以摸它了。

在我腿上睡了三位公举,真的睡太久,腿都麻掉,不得不放下它们换个姿势,哈哈。最后那位女王,我们超难摸到的,后来它来我腿上睡了,那个时候我们准备要走了,就狠下心放下了它,希望我家这边也能有这样的店,天天去逗逗猫也好啊。

本来是要去吃饭了,结果在猫咪咖啡店逗留了太久,出来的时候已经不早了,然后我们出来就直接去了地铁站,弘大也没逛,直接回了明洞,其实原来攻略是弘大回来直接到东大门去看K-Live,后来我蜀黍说要抽点时间先去刷刷免税店了,熟悉熟悉,我们三要带的都很多,所以能买的先去买买,怕一次性买不完。而且免税店关门早。所以我们又直接坐地铁回了明洞。在明洞路边摊上买了年糕,肉串之类的,这些路边摊卖东西的摊主,各个都是语言大大,韩英中无障碍,简直秒杀翻译。我们买的小吃都超级辣,原来看韩综就看过这种辣年糕,真实的吃到了,真心辣。

稍微补充能量后,我们就开始刷免税店,第一次来免税店,事先网上查好,直接到了九楼,人超级多,而且几乎全部都是中国人,导购都是直接讲的中文,然后我们就开始了买买买。

因为之前我已经订了K-Live的票,七点开始,然后大概六点的样子我们从免税店出来,回酒店放下东西,就直接出来坐2号线,我发现我在着急的时候,自动开启了导航模式,一路狂奔到了东大门。没有迷路,都不带喘气的哈哈。

本以为会很多人,结果并不多,加上后面来的,总共十几个人吧,我带着打印单换好了门票,就在门口那边排队,差不多快开始了,我们就进场了,一进去就会让每个人在那个看起来像大头贴的机器那边拍照,一开始还不知道是啥,以为是结束给你照片,其实并不。

之前也在国内看过几场演唱会,但是来这里看的这场,虽然是3D特效做的,但是真的一点都不含糊,舞台不大,但是场面非常美,仿佛GD就在你前面不远处,中途还会有各种EVENT,我们入场拍的那个照,就是中间有一段,GD拖着箱子,翻出了很多拍立得,然后把我们照片P上去,大概四五个人会被抽中吧,可惜并没有我,第一个出来的是蜀黍,一开始迟钝了几秒,感觉这人怎么这么眼熟,反应过来的时候简直笑喷了,后来瞄夏也有上镜,就是没有我QAQ,这人品,这么几个人还是抽不到,最后出现的那个幸运粉丝,被工作人员带到了一个红色电话亭那边,屏幕上GD开始打电话,我们这边电话响起来了,我们所有人都惊了,以为是真的要电话连线,幸好不是哈哈,电话通了之后,GD就开始唱歌,后面还有单膝下跪求爱什么的,简直羡慕嫉妒恨啊,虽然是假的。之后表演中还有GD的KRUNK熊出来,跟我们互动,拉妹子下去跳舞。

演出出来后,工作人员还会让你跟krunk熊合照。外面全都是YG周边,但是我感觉不全,bb的专辑也没有,在那边转了很久,有一块可以操控的电子屏幕,玩了大半天,蜀黍帮别人带了GD的手办模型,我在那边合了一张照,打印出来,第一次打坏了,又弄了第二次,我还记得直接跟工作人员飙了句韩语,把她吓了一跳哈哈。

我们从K-Live层下来,本来是蜀黍要去退税的,然后我跟瞄夏就在那边等,看到一个柜台那边放着很多整容整形的广告,而且都是中文,什么意思哈哈哈。

乐天那栋楼出来就去逛东大门广场,其实我们三都不来这买衣服,只是顺便踩点,毕竟东大门也是泡菜有名的地方了。

听说这个是网红聚集地,确实晚上灯光的映衬下,这个艺术馆挺美的。我们找了门进去,底层有一个坐在上面转圈圈的椅子,特别好玩,后面我们说是要找吃的,一路走到了doota,然后进去逛了圈,确实衣服整体比国内的好看,但是细挑也挑不出来,转完一圈后我们就返回明洞,出站我们走错了出口,上去时候那边有个钢琴楼梯,还挺大,阴差阳错发现了这么好玩的东西,我们在那边各种录视频,在国内也有但是我就是没去过,而且好像还不是坏了发不出声就是特别小。回酒店路上便利店买了些吃的,还在街头买到了印有bb图案的袜子,就这样,首尔第二天结束了。

第三天,我们依然起晚了,步行去明洞的4号线坐地铁,直接坐到慧化站下站,出来我按着地图我们就开始往梨花洞壁画村走,这个应该也是韩国比较有名的景点了,壁画真的超多很值得一去,还有很多很有意思的小玩意,直接上图。

下山的路上,路过一个小店,买了冰激凌跟很有名的那个鱼饼,大叔挺可爱的,讲着不流利的英文。

壁画村出来我们就沿路去骆山公园,其实这个公园挺普通的,设施也不多,就是俯瞰风景还不错,上面有一个展望台,好像是总统还是领导,在那边呆过的。

骆山公园下来,开始去AND.here,当时我一直说胜利的咖啡馆,蜀黍就问我这个咖啡店怎么了,又是bb相关么,然后就给科普了一下胜利就是bb成员。

去的路还是有段距离,一路上很多很文艺的店铺,装修的很棒,有些还留有圣诞节元素还有好看的屋子什么的,但是基本都没怎么拍,一直心系前方wuli胜利的咖啡店。我当时又跟队友说起了我可能要失态了的这个梗,确实见到的时候,是离失态不远了。

去的时候人很少,还以为会像上海BIGBANG+Krunk咖啡店一样被粉丝占领呢,胜利妹妹跟爸爸也都没见到,只有两个男的服务员,比较艰难的点完了餐,为啥艰难呢,是我带头来的,但是我又是英语渣,最后还是靠队友合力点好餐,我们上了二楼,坐下来之后,就开始各种拍,图太多,只能放一小部分了。

店内还有GD的人形牌,果然是龙tory哈哈,还有好多的架子上放着一个bb的或者胜利的相片啊,玩具啊什么的,还有很多感觉是粉丝自己放上去的拍立得,总之感觉特别暖。关于价格,我想说,就是一般咖啡店价格,我们三,三个饮料,两个华夫,加起来一百出头点吧,比星巴克也便宜很多了。华夫我们吃着感觉好吃但也没到never里说的那程度,然后喝的确实是好喝,三个人点了不同的,都说很好喝。

后来因为时间问题,几乎也是被催着出来的,还在门口粉丝的笔记本上写了好大一页,作为我来过的痕迹。

咖啡店下来很快就到地铁口了,我们做地铁折回到忠武路站换乘了3号线,在安国站下,步行去韩屋村,那个时候雨开始下大了,我们三都没带伞,后来看着情况不对买了两把,20块钱左右一把吧,走了一段路后雨大的连伞都撑不住,街上人都在躲雨,在一家衣服店躲雨的时候,顺便给我竹马带了件衣服,说来也是巧,跟她给我图片上一毛一样,五六十块钱,不贵也不便宜,是很薄的T恤。

雨势太大了,好久不见好转,我们就冒雨前行,其实是阵雨,但是就突然会下好大那种,可能是雨太大,所以韩屋村游客不是很多,而且很多人家也都是关门,只能看看建筑。当时我们最惊叹的,就是韩国人的开车技术,因为路不大,坡很陡,他们停车也几乎是贴着墙停,估计在我们这很难有这种技术。

我们在韩屋村溜达一圈,然后就出来到了三清洞,说是要找吃的,说实话我们去韩国几乎每天都在找吃饭的地方,攻略里的一概没找到,都是随便吃。

三清洞很热闹,可惜我们韩屋村出来的时候已经错过了大部分,只剩很短一段街道了,时间也不早了,只能往回酒店的路走。

这个当时感觉好有艺术感,在屋子顶上,差点就没发现,后来好像哪里看到说,这是一个博物馆。

走到这段,我们就看到了马路对面宫殿一样的建筑了,我跟他们说,这就是景福宫了,有一个博物馆一样的,里边出来很多游客,往前走还有个边门,我们想进去,但是里面的管理人员不让,应该是只出不进的,而且也得买门票,我们就在门口偷偷望了几眼,我估计进去的游客,大部分都是跟团游的,自由行进去的估计不多,主要是没导游讲解,花钱就不值了,而且我大天朝也不缺宫殿。要是晴天估计里面会有表演,但是下雨,我们就径直走去了光华门那边,中间还误入了一个广场,以为会有别样风景,但是并没有啥,道是有个地下停车场。

又走了一段,到了光华门了,我们照了几张照,我跟他们说路前边就是世宗大王的雕像了,韩剧韩综看到过无数次的地方,首尔的中心,重点是也是我bb在这拍过广告的地方。

发现泡菜的石狮子雕像,丑萌丑萌的,也不知道是啥动物。

这个广场其实就是在马路中间,特地留了这么大一块地方,后面就是光华门,除了世宗像,这里还放了一些类似于四大发明的东西,挺广阔的,下着雨还是有很多人在这里照相。

这个是那个将军的像,下面是他的战船。这里没逗留很久,因为我们当时被另一个东西吸引过去了。

这个雕像前面的广场上,搭了很多帐篷,是悼念岁月号的,有那些学生的照片墙,照片里,一个个都笑的很美好,当时我们的心情就瞬间沉重起来了,刚好天也在下雨,岁月号事件过去快一年了,但是他们依然在光华门广场上悼念,真的是人性差距,并不是说国内不好,但是有些东西真的是,至少他们不会这么轻易遗忘,不会去掩盖。我们最后在前面的帐篷里签了名字,表示默哀,那个大叔不会英文,不会中文,我们还是比着手势,交流通了,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家属,在那边的这些人,脸上都是难以言表的难过。

回酒店路上我们心情一直很沉重,一开始眼泪也都在打转,其实我是想往前从清溪广场走的,那个时候也忘记了,这到最后都是个遗憾,没有去清溪广场转转,心心念念的清溪川,到走了也没有时间好好看看。

回酒店我们,稍作休整就去刷乐天了,准备一直战到关门,能买的全部买好,之后就不打算再去了,去的时候雨依然很大,大衣都湿透了,代个购也是辛苦,在底层啃了个汉堡,我们三就开始奋战,想想当时真挺激动的,三个人一个EGG,因为我这边朋友问题较多,所以放我身上联系用,然后我们三个人分头行动,约定几点在哪个柜台汇合,其实这个后来发现没必要,因为买着买着就遇到了,毕竟也不大,就是人很多。我们一直战到了关门,几乎能找到的全部买妥,其实这样买,不花自己的钱,也是挺爽的。

回酒店就一直整理,打包,记账,坐在地板上弄到了一二点,蜀黍说看着真像个职业代购的模样。这也是我们在民宿的最后一晚,明天就要拖着大包小包奔波了,我想起了之前好像看到之前说这个名宿顶楼有一个空中花园的,就很想去看看,大晚上的我们三个人就上去了,到了电梯的顶层,其实上面还有好多层的,就是我们那个电梯不到,我们也不知道,傻乎乎的在那层走,一个人也没有,我们三都超级害怕,后来我们把蜀黍扔了,跟喵夏快速跑回了房间,也是超搞笑。也是那个时候,因为我穿着拖鞋上去的,下来把脚趾头踢坏了,都几个月了依然还是紫的。

第四天我们依然没有早起,拖着沉重的行李退了房,在乙支路地铁站那边存了下行李箱,我们就坐地铁去乐天世界,这个是蜀黍很想去的,我没多大感觉,反正游乐场国内也不少,去了之后发现乐天世界真是良心,玩的东西都做的很有意思,就是那天人多了点,而且刚好2月14号,好多情侣,单身狗被虐的不轻。

我们在蚕室站下来的时候那天特别冷,零下十几度,大致看了下方向就径直走到商场内去乐天了,室外实在太冷,蜀黍在网上事先订了票,所以乐天几乎是他带的队,问了工作人员很费劲的找到了入口。

乐天是有是有室内和室外两个区的,那天太冷,我们就没有去室外,不知道室外有没有开放,一百六十几的票价通玩,我觉得是挺实惠了,之前在南京游乐场200的通票我觉得设施没有乐天好,室内是个很长的椭圆的空间,地下一层是滑冰场,也不会划,我们只在地面上活动,大概有三四层的样子吧。

在门口我拿了中文的项目图,后来发现人太多了,只能挑几个来玩,刚进去的时候我们玩了在门口的项目,这个相对于后面排队时间还是短的,可能因为人还不多,进去排队的时候,里面的屏幕上放着一部类似印度阿三的影片,每隔一段路有一个屏幕,现在只记得简单的剧情,就是这个印度阿三娶了个公主,然后他们在一个岛上,来了一条龙,阿三打不过,她老婆还被抓走了,然后阿三好像向国王求带人去救公主,反正都是韩语也听不懂,大致的剧情就是这样,然后我们就像是被派去救公主的人,坐上了船只,在里面各种漂流,途中都是剧情,在丛林里遇到了僵尸啊,在山洞里啊,跟龙打架啊,然后还到了都是黄金的地方啊,到了大BOSS的地方,最后救出了公主,然后庆祝,剧情真的特别的棒,虽然听不懂韩语,但是也玩的激情澎湃。

第二个玩的就是在隔壁的海盗船,排了很久的队伍,然后上去就半分钟,不过真的很刺激,比我之前坐过的海盗船要大些。下来后,场地中间刚好有花车巡游,我们就挤进了人群,演员大部分都是欧美的,全都是大长腿,看着赏心悦目,服装道具也制作的相当棒,我们在那各种拍拍拍,录视频。结束后看看时间都已经下午了,然后我们上去找了个地方吃饭。韩国最好的就是,不管在哪,物价都差不多,即使在景点,吃饭还是跟外面一样。

吃完饭我们去了一个类似于激流勇进的项目,排了两个多小时的队,超级长,我们一路坐着挪过去,中间各种想睡觉,终于到了我们,然后我们三个人一只小船,中间路段还有很漂亮的欧尼给我们指导,排这么久队还是值得的,真心好玩。

第四个项目就是我跟喵夏少女心的一个,“旋转木马”,这个排队超级快,可能就是因为一轮能上去好多人,前面那个一只船才两三个人。这个是我看过最大最漂亮的旋转木马。

下来后我们看着时间不早了,准备玩最后一个项目,我们进来时就看到了最顶上的热气球,我们找了个地方坐电梯上去,才发现,上面还有很多好玩的,但是我们已经没时间去看了,直接到了排队热气球那个地方,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要排一个小时四十分钟,我们还是选择排了,排队那个地方是转来转去的栏杆,我们就一路沿着杆子坐过去,也是搞笑哈哈,实在是太累了,乐天世界里的工作人员不仅都是帅哥美女,而且她们讲话都超级好玩的,每个项目都很会搞气氛,让大家拍手啊什么,不管是大人小孩都会很配合,也很有秩序。

热气球下来的时候,看到中间有个舞台在表演节目,好多人围在那边,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就看了一小段,还挺有意思的。

依依不舍的出来后,天已经黑了,而且特别冷,在里面买的刨冰怎么也化不开,我们坐地铁又到了明洞,他们两本来是打算直接去龙山汗蒸,我说我要取一下行李,拿个毛巾什么的,然后取箱的时候发现寄存费真的好贵,十点多存的到下午八点多,将近70块钱人民币,然后我们三都取出了行李,直接拿去龙山汗蒸,还好拿去了,因为我们后来再也没返回明洞这边了。。。

我们从乙支路站拿着行李去明洞四号线站,中间穿过明洞,把身上剩下的人民币全都换了韩币,感觉这么繁华的大街没有好好逛逛真心有点可惜,冲进一家衣服店我快速扫了两件衣服,买了超长的冰激凌,就去坐地铁了,那天我吃了三个冰激凌,都不是很好吃,但是很好看,主要为了拍照。

一路艰辛我们终于到达了龙山汗蒸,我们没提前预定,大概八十多点人民币一个人,可以过夜,寄存好了行李我们就进去了。上图中有喵夏跟蜀黍。

洗完澡我们买了米汁,确实很好喝,怪不得网上那么推荐,跟蜀黍汇合后我们就去吃了我们的晚饭。然后就去体验各种汗蒸房,有一个冰火两重天的,一个巨热,四十几度,我们没带手机进去,怕炸,我跟瞄夏踩着毛巾在里面带了十几分钟,动都不敢动,空气太热了,碰到自己的衣服都很烫,我们出来后立马去傍边的冰室,冰室到不是很冷,外面零下十几度了,还不如室外。这两个房间出来我们又去隔壁两个屋子,里面是有中药还是什么,全都是药的味道,应该是对身体很好的,我跟喵夏差点睡着,然后又去冥想室坐了一会儿,我们准备去楼上女生的大厅过夜了。

说一下龙山汗蒸的wifi,真的挺好的,尤其是分开行动又只有一个EGG,就不怕失联。上到女生大厅,我跟喵夏找了个空席子就坐下来了,一开始睡的还好,但是半夜被冻醒了好几次,看看别人都有带毯子,然而我们啥都没有,找了条毛巾盖盖好心酸。

第二天一早,我们龙山汗蒸出来,拖着行李直接坐地铁去首尔站,终于是要离开首尔这个地方了,费了好大劲买好火车票,其实首尔釜山的列车有两种,一种是两个小时左右能到的KTX,还有就是五个多小时的无穷花,其实我心里是很向往无穷花的,总感觉名字很美,好像又有很多故事,当时语言障碍的我们,阴差阳错的买了无穷花的列车,可惜是站票,在国内都没乘过站票的我们当时累成狗。(高铁站的欧尼英文不是很好,所以说的也很含糊,中间有一个中国的大叔问我们要去哪,我说釜山,他还帮我们跟工作人员说我们是去釜山什么什么的,很感谢这位大叔。)

在站台上面随便买了当时的早餐,零下十几度我们,就趴在站台的凳子上吃了起来,当时形象应该很不雅。

很快列车就来了,韩国的动车都是门很小的,然后上去有几个台阶,我拎着箱子上去超级费力,而且箱子上拎的那个就在首尔站外面的台阶上拎断了,所以以后代购还是谨慎点。我们找了个车厢,把行李箱放在最后面的空地上,然后我们只能站在那边等别的乘客,傍边一个韩国妹子,也是站票,拿着本书在看,有一种韩剧里的感觉,没有人坐就找个空位坐下来。

无穷花真的好漫长,如果是天气好,坐在窗口,一路看着风景过去,真的挺棒,但是我们三挤在车厢末尾,傍边没窗,只能坐在行李箱上,或者蹲在地上,中间我坐在地上的角落里睡着了,睡得很难受,前面的位置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坐了一群韩国男学生,有点吵,列车员还时不时的来检票,不像我们这里,高铁一定要实名制刷票进去,他们那边就是一张纸质票,没有票其实都可以偷偷上车,然后每个站 列车员都会来让你出示一下。

到达釜山的时候已经快傍晚,但是天气很好,天空是蓝色的,温度依然很低,我们出站在隔壁充了个T卡就奔去坐地铁。

原本以为釜山中文没有首尔普及,但是我们上了地铁之后发现釜山站还有中文报站,首尔虽然有,但是很难听懂她报的中文,我们都是靠听英文的,我们三靠在门口指着上面的路线图一直在商量我们的路线,然后边上一个大爷,就帮我们指路线,他看我们拿着行李箱大概是以为我们要去机场,给我们指了去机场的路,依然很感谢这个大爷,去韩国这几天发现韩国人大部分都很有礼貌,而且很热心。

我们从釜山站坐地铁去西面站转2号线到海云台,酒店定的很近,地铁出来走几步就是,这个酒店是个小旅馆的样子,但是里面布置跟文艺,还有一个公用的小厨房,老板不会中文,全程英文交流,我只能在傍边听听,根本听不懂在说啥,沟通好后很热情的帮我们提了行李上楼,房间挺小的,卫生间也是比较小,但是还算干净,地暖特别暖。我们安顿好行李,差不多就出来往海滩边走。我发现韩国其实路都不复杂,方向都很好认的,而且我一般在远的地方,方向感就特别好,有时候在家门口都会迷路,但是出远门基本没有走错道。

海云台这一条街并不长,但是很漂亮,夜晚的灯光也各种美,到了沙滩那边的时候我们激动的跑下去,有海浪,海风,我们看不清海水的颜色,然后就决定明天在来这边玩,看看海水是蓝色的还是黄色的。

本来攻略里有两个水族馆的,打算选择其中一个,首尔的那个因为乐天玩掉大部分时间,没有时间去,后来我们就想着来釜山的,我们在沙滩边上找到了那个水族馆,绕了两圈都没有看到人,后来我们绕到柜台附近,看见玻璃上贴着营业时间,我们当时已经闭馆了。只能失望返回,因为我们第二天应该也是没有时间来看了。

我们这一路上吃的特别随意,当天我们就随便找了一家饭馆,吃了韩国的最后一顿晚饭,具体名字都想不起来,但是都是地道的韩国风格。

吃完后我们就径直回酒店休息了,我们房间是一个上下铺,然后地上可以打一个地铺睡一个人,我那天就打了个地铺,体验一下韩国传统,地暖太热了,垫了很厚的垫子还是各种出汗,外面零下十几度,我在屋子里热成狗,这在江浙沪一带是体验不到的。快睡觉的时候我打开了电视看看,在首尔的民宿有一个很大的电视机,但是我们都没有使用,感觉挺可惜的,我找了一个频道,里面放着无限挑战,我跟喵夏看得正嗨呢,突然就蓝屏了,估计是韩国电视太晚让大家睡觉就不播了哈哈,这是我猜的。

时间真是超级快,马上就到了在韩国的最后一天了,想起刚来时的激动,要回去时更是不舍。第六天是我们来韩国起得最早的一天吧,八点左右就出门了,我们三又往我们前一天来的方向坐地铁,在釜山站的下下站,就是土城站,由于时间问题,我们放弃了隔壁站的札嘎其市场,而且也没精力去带海鲜了。

我们下来后走到了一个公交车站等公交车,原本以为会很复杂,其实去了才知道,路都很好认,一会儿我们这班公交车来了,开车的是个大妈,我们一路上山,路很陡,很难开,而且是街道,时不时有车子人流,大妈的技术真是高,谁说女司机是马路杀手,要是这大妈在我们这,绝对是秒杀这里的司机。

过了一个绿色的天桥,我说我们要下了,小伙伴还不确定是不是这站,那个大妈司机拿出了一本书,上边大大的写着甘山文化村,估计之前也都是这么指导中国游客的吧哈哈。

在入口附近的旅游咨询处领了中文的游览手册,这个是要买的,当时我们就拿了一本,有点后悔,后面有盖章的,到了某个景点盖一个章,像是踩点做任务,我们最后差了一个章,因为那个地方太远了,时间来不及,中间有两个还是蜀黍自己单刷盖的,生气哈哈,都不带上我们,假装找路,实际刷副本去了。

入口处很有名的标志性景点,一条大鱼。

釜山的甘山文化村其实很首尔的梨花洞壁画村还是有点相像的,都是各种壁画,然后釜山的在海边,主题就是鱼啊什么的,在上面的地方还能望见海,我们走的大路,没有时间走小路,相信里面还有很多有意思的东西,只是来不及去发现了。

差不多快十一来点的时候我们火急火燎的赶回来坐地铁,下山的公交依然六的飞起,一路狂奔到了海云台,退房之后跟老板商量寄存一下行李,我们三直奔海滩边。

白天的沙滩,人比晚上多,还有好多海鸟,一点都不怕人,沙滩真的挺大的,蓝色的大海还有海浪,温度虽然很低,但是天气正好,有时候会阴一会儿,有时候太阳出来,海水被照的很亮,这也是我第一次看见蓝色的大海,以前看过的海要么是黄色的,要么是绿色的,蓝色的海果然比绿色的,黄色的要美很多。

我们三在海边各种拍拍拍,然后我还堆了沙雕,太丑了就不放图了。首尔至少以后还是有机会去,釜山估计再去可能性很小了,心里还是很难过。

看着时间差不多了我们就折回来酒店取行李,原本路线是坐地铁去机场,但是似乎要转地铁,我们行李重,也是比较麻烦,酒店的老板告诉我们海滩那边的公路可以坐直接去机场的大巴,我们抉择一下还是选择了大巴。我平时坐汽车是比较容易晕车的,不知道当时是太留恋还是什么,明明挺远的路,感觉一下子就到了机场。

因为我们三都是出境菜鸟,提前了很多时间就到了机场,想在釜山的机场逛逛看有啥可买的,但似乎釜山仁川那边小很多,店铺也不多,吃的比较多,我们上楼随便找了家大点的餐馆点了些,韩国的最后一餐,我又点了份石锅。

吃完饭时间还很早,我们是五点多的飞机,然后就在机场闲逛,买了冰激凌,发现这次去韩国吃的冰激凌都赶上吃饭的次数了。蜀黍他们说要把T-monry卡里的钱刷刷掉,我们找了个便利店,进进出出好几次,又是现金又是刷卡,把那小哥搞得有点不高兴了哈哈哈。

机场买好了一些小零食,回来发现那些膨化食品分量都挺足的,不像某些,拆开来大半包都是气,给我爸爸带了包烟,自己又买了些啤酒,泡面,其实很想买鸡蛋,之前看韩综,感觉韩国的鸡蛋都特别棒,但是不好带了又没地方塞,只能放弃了,候机的时候又去免税店临时入了几件化妆品,就这样,韩国之前圆满结束了。

回来最后一段小插曲,虽然说不能算在韩国行里面吧,但是的确是挺辛酸的,六点多浦东下的飞机,照理说不晚,但是等托运的行李等了很久,刚好我们回来的高铁停运了,八点是最后一班,在机场那边纠结了打的还是地铁,赶到虹桥火车站的时候,九点多了已经,回来的高铁早就没了,徘徊了很久,也尝试坐大巴,当时我们大家人民币都没了,就我还剩一百,怎么也不够回来。后来喵夏选择了赶去南站乘车,我跟蜀黍就滞留在了虹桥,因为他们都是第二天要上班,酒店也不想住了,最后又是在机场过了一晚,而且那晚我几乎守夜,说起来去韩国七天,其中两晚都是在上海的机场过的2333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3-30 15:25

再过两个月,祈祷汇率重返187

2016-03-30 16:32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4-04 09:52

火车票你们是当天买的无穷花嘛

2016-06-03 23:19

引用 一刀妹妹 🍼҉҉҉҉ 发表于 2016-06-03 23:19:55 的回复:

火车票你们是当天买的无穷花嘛

回复一刀妹妹 🍼҉҉҉҉:是的  当天买的

2016-06-04 13:12

引用 四月一日 发表于 2016-06-04 13:12:1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