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在三亚---陪着爹娘的三亚自由行

迷糊S LV.4
2016-03-30 14:33 1089/6
  • 出发时间/2016-03-24

春游前的准备

三月的江南,还是春寒料峭,计划着一场春游,选择在中国最南端--三亚
        三亚,早些年受到了来自整个内陆地区的青睐,成为一个极其成熟的商业化旅游城市,无论是神秘撩人的沙滩,还是鲜美可口的食物,甚至是那一抹清凉的海风,无不吸引着来自各地的人们。在极盛的宠爱之下,三亚的美逐渐湮没在愈发混浊的海水里,褪色在国人不断涌出国门的背影里。作为一个伪文青,从来都没有把三亚作为旅行期冀地,但是这一次是跟爸妈的休闲度假,三亚的优势也凸显的厉害:方便。于是刷起机票,看起攻略,计划着一场蠢蠢欲动的醉心之旅。
        机票,因着处女座的矫情,排除了春秋吉祥,时间点也比较限制,毕竟是休闲度假,不想太早起或太晚到,且家到上海机场也要2-3个小时,最终选择了东方航空官网订了去时13:10的特价票RMB630以及回来14:55的打折票RMB1430(这个折扣真心不便宜啊)三人来回RMB6180。行程大概制定,很简单,共六天五夜,前两晚在三亚玩住,方便第二天去南山景区,后三晚住亚龙湾,第五天去森林公园逛一逛,于是只需要寻找合适的酒店就行啦!狂刷携程,大众和蚂蜂窝的酒店评价后,最终选择了三亚湾的财富海湾大酒店(携程订两晚豪华房RMB1222)以及亚龙湾的美高梅度假酒店(Agoda订三晚豪华海景房RMB4474)。
        准备物品:救生圈,作为一只旱鸭子,又不想在酒店花30RMB/h租公共救生圈,那么自备一个粉嫩嫩的就很有必要了✌️泳衣(跟爹娘出行,还是来一套可爱款吧)安耐晒金瓶防晒,草帽,披肩,数套夏装,沙滩鞋。。。
        准备就绪,等待出发!✌️
        友情预告,本文木有高清大图,只有手机信手拈来的时而清晰时而模糊时而美颜的不专业照片!嘿嘿~

2016.3.24 出发 辗转了🚗🚄🚇,折腾了3小时,终于到了浦东机场

臭美的老妈和耍酷的老爸

经历三个半小时的✈️,终于到达三亚下了飞机,感觉到湿热的气息,立刻褪去外套,留下单衣,叫了滴滴,13块钱就开到了酒店,不得不说,滴滴太特么好用了

到了酒店,大堂还是比较大气的,接待人员也还算热情,房间布局也比较舒服,卫生间和洗澡间分开两个区域,阳台上一个大大的浴缸,不过私密性太差,感觉只是摆设,除非带小朋友,可以让小朋友在里面跟小黄鸭玩耍

阳台上可以看见一小片海,海水不算蓝,至少比垦丁的是暗淡多了,不晓得是不是天气的缘故,我在三亚天气多云

然后换了夏装,休息一会,准备去楼下觅食。财富海湾酒店在三亚湾的角落,虽然有自己的私人海滩,且没有扎推的人,但是还是太过冷清了,饮食配套也没有很多,走了一圈,发现没有什么餐馆,折返回头,恰好途径公交站台,三人上了公交车,车上也没人,算是被咱们家包了,哈哈~司机师傅人很好,在酒店门口停下。然后我们只好到酒店负一楼面库餐厅。三人各自点了臊子面,杂酱面和大排汤面,味道70分吧,价格么,加收20%服务费后RMB223,性价比一般。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收拾收拾叫了滴滴(RMB66.3)去了南山景区,淘宝买的门票(连着森林公园一起260/人),扫码入园,很是方便。通过不二法门,进去后电瓶车每人10块钱,乘车到了最期待的景点--南海观音。甚是宏伟壮观,本着虔诚之心,全程只是静静体会静心祈福。然后别的景点一一而过,到了素斋点,找到传说中的缘起楼,进入自点厅,点了山药炖羊肉,麻婆豆腐,鱼,炒菌菇,除了鱼,别的三道菜味道都很棒,虽然是素斋,油水可不少啊

从南山景区出来,还早,于是坐上去市区的公交车,10元/人,一路走走停停2个小时到了解放路步行街。三亚人的特征还蛮明显的,皮肤黝黑,牙齿金黄,大部分男人嘴巴里嚼着血红的槟郎,看着还挺吓人然后再步行街逛了逛,老妈买了数条珍珠手链带给她的小伙伴们,我对这些旅游纪念品没什么兴趣,只想着要去旁边好评如潮的旺豪超市买水果吃,冒着濛濛细雨,到了超市,买了芒果,鸡蛋果,百香果,芭蕉,酸奶,感觉无比满足
        从超市出来,心心念念想吃抱罗粉,结果也没找到,恰好发现小食街,于是点了东北人开的砂锅,烧烤生蚝,鱿鱼还有章鱼小丸子,没什么惊喜,就当糊弄了肚子。不过倒是印证了江湖传言:三亚果然是被东北人占领了,满大街东北大碴子味道,东北大叔的腔调老搞siao了!

吃完晚餐,叫个滴滴回酒店(RMB41),舒舒服服睡个觉
       26号中午退房后乘酒店门口的公交大巴转移到亚龙湾,大巴在亚龙湾广场停靠,下车往西走,途径百花谷,恰好可以吃个午饭,选择了新海南饭店,立马要了青椰,15块/只,甘甜清凉,我比较喜欢,不过我爸妈说像是馊了的甘蔗水,哈哈~菜么,还行,口味78分,就是服务专业性不行,服务员端着盘子,汤汁滴滴答答掉一路。还有,我终于吃到了抱罗粉,其实就是加了一点海鲜的米线

酒足饭饱后,继续走了几百米,三点多到了美高梅酒店,恰好时间合适,美高梅也是亚龙湾一线海景酒店,老牌酒店天域,红树林,设施略显陈旧,且更适合亲子行,美高梅要现代一点,不过后悔的是选择了海景房,1500/晚,真真是没必要啊,老远的海,别说360度了,也别说180度,连120度全景都没有

换好衣服,到海边玩一会~就是这几天三亚不算热,海水凉凉的,不过老妈就是喜欢海,乐得直蹦哒

2016.3.27 本来打算今天泡酒店的,不过天气还是不够热,临时改去森林公园,之前订的门票也是时间待定的,和淘宝店主说下,只要在入园前一小时确定就OK了。然后中午时分,收拾一下,打车(13块,回去的滴滴6.6)到了森林公园,排队取票,走一小段乘了电瓶车,据说森林公园的电瓶车师傅喜爱飙车,果不其然,到了转弯的地方,忍不住要被司机的大转弯给悠起来,不过还挺过瘾的第一站百花谷,进去赏赏花,看看绿植,大口呼吸饱含负离子的新鲜空气

期待的过江龙索桥人满为患,每人交20块过桥费,前几天的真人秀24小时,韩庚他们也在这桥上做游戏,对比一下眼前的索道,就只看见人了走在上面还行,虽然有点抖,倒也没那么可怕

晚上继续在百花谷吃成都小吃,我发现四川的担担面很好吃啊,勾起了去成都玩的欲望百花谷联华超市的金椰18块一个,味道和青椰没差~

3.28 全天泡酒店的节奏,去海边玩,老爸老妈都会游泳,不过海浪太大,算了,还是到泳池玩吧,1.2米的泳池也能把我吓得抱住救生圈不撒手,也是没sei了

前方高能:请叫我来自阿拉伯的防晒小能手

哈哈。老爸刚从海里上来,冻得直抖嗦,还尽职尽责帮老妈拍照,点个赞!

老妈说就这么跟老爸走下去,到黄昏,到老,有点感动呢

2016.3.29 准备打道回府啦,我这脑子记错了航班时间,提前了2个小时,下次一定一定看清时间

老妈依依不舍,希望每年都能到海边耍一趟,嗯~

流水账写完啦!三亚,后会有期~么么哒~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3-30 17:12

引用 xianhxdsohu 发表于 2016-03-30 17:12:08 的回复:

回复xianhxdsohu:嘿嘿,第一次写流水账😛

2016-03-30 17:45

阿姨好fashion的感觉 你的小白腿又细又白呀

2016-04-01 16:36

引用 爱菲梦 发表于 2016-04-01 16:36:08 的回复:

回复爱菲梦:😝😚

2016-04-01 18:04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4-04 16:51

引用 鱼儿飞 发表于 2016-04-04 16:51:4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