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行北大』到处都是诗和远方的田野

糯米球 (廊坊) LV.8
2016-03-30 14:42 305/3
  • 出发时间/2016-03-26

小的时候 总有一些天真的烦恼 嗯 我是去北大还是清华呢 长大了 自然而然的发现 还是不要想太多比较好 哈哈
   刷微博看到北大的花开了 舍友总在宿舍循环播放许嵩的新歌《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 突然想到高晓松说的 国之重器 北大校园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
                                  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你赤手空拳来到人世间
                                  为找到那片海不顾一切
    收拾下小书包 去看看儿时的梦想地

在北京大学东门出的地铁 没看到北大正门 只好在网上找张图了
  北大的门卫也是挺酷的 一眼就看出我不是本校生 在门口拦下我要求身份证登记 好吧 可能我身上就没有名校生气质。。。
  北大在周六日可凭身份证免费参观
  进了校区 内心就升腾起一种 难言的别扭感 。。真心的羡慕嫉妒恨 和朋友开玩笑说 唉 当初高考怎么不能更努力点呢。。。
  收拾好心情 映入眼帘的就是未名湖了 游人还挺多

下面放花 我的拍照技术还是有提升的 哈哈

北大还是挺大的 就算是游人如织的周末 整个校园也有一份自得的静谧 可能是浓厚学风带来的潜意识压力作祟吧
最后用北大文学院的标语结束游记:
幸得识卿桃花面,自此阡陌多暖春。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3-30 18:38

引用 monk_ 发表于 2016-03-30 18:38:05 的回复:

回复monk_:嗯 刚开始写游记 下次我会努力多写点 谢谢观看

2016-03-31 09:21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