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西藏擦肩而过!

• 出发时间/2015-01-14
  • 人物/带小孩

大雾,也不能阻挡我前进的脚步!

(2015年1月份)从沈阳出发,必须要经过天津,在天津住了一晚,第二天一早起来天津就开始下大雾,能见度太低了,高速全封闭了,我们只要改道走省道往郑州方向前进。

一路上什么省道、市道、县道、乡道,全都走遍了,而且看到了几场事故现场。出门在外开车一定要注意安全!

要是跑高速的话,下午就可以到达郑州的,可是因为大雾,我们下午四点才从河北境内上了高速,晚上8点多到达郑州。到了郑州市内天龙已经全黑了,我们住在下了高速不远的开发区里,叫名人名家的一家酒店,因为是新店,所以物美价廉。

酒店一楼有粤菜,味道还不错,我们跑了一天,终于吃点一顿正餐了!

第二天一早我们从郑州市出发,前往洛阳,去看龙门石窟。天气不错,所以开车心情也很轻松。

大概开了不到2个小时,我们就到了龙门石窟,因为我们来的不是旅游季节,所以游客不是很多。

龙门石窟被破坏的比较严重,好多石窟里都没有佛像了,有佛像的也有很大的破损。中国的三大石窟我都去过了,龙门石窟是被破坏最严重的。

洛阳出发,我们当天晚上要赶到汉中,所以我们路上只在服务区里简单休息了一下,在车上解决的午饭。

汉中住了一晚,第二天天有些阴,不过很舒服,没有刺眼的阳光。

下午两点左右我们就到达了成都,带孩子们又去了熊猫基地,这是他们喜欢的地方。

逛完了熊猫基地我们来到我们住的酒店,是一家很有韵味的酒店哟,老板很有心思的,酒店内部装修感觉很棒,也很安静!

晚上去锦里逛了一圈,感觉还是十年前的样子没什么变化。

早上,我们早起吃了点早餐,然后就开始往省道318前进了!

因为雅安之前地震了,这个地区在修建中,道路上都是泥,来往的车子都很脏,路边的植物也全是泥!

我们先到达了“飞夺泸定桥”的泸定,当时站在桥上,看着脚下湍急的河水,心里对当年战争中的前辈们无比的敬佩,那种不怕牺牲的精神,真值得我们现代的年轻人学习。

来到了康定,就想听听康定情歌,康定小城不大,不过我们没有停留,因为要赶路,晚上要跑到雅江。因为一路上大部分都是高原,海拔平均都在4000米左右,本来想在新都桥住下的,因为这样可以少跑一点路,可是新都桥晚上住宿条件不好,怕孩子们感冒,所以想赶到雅江,那里海拔会低一些,而且比新都桥能大点,住宿条件能好一些。

康定城外的山上,有四个大字“康定情歌”,从很远的地方就可以看到。因为我是用手机拍的,所以不算太清晰。

看到海拔了吗,平均一天都在这么高的地方转,就感觉头疼,呼吸不顺畅。可是孩子们一点事儿都没有!我很服!

进入藏区,到处都是这样的房屋,很好看。

这里是新都桥的居里寺,这里是藏教学院。

冰川,在山上能看到不少,车子开到这里的时候一定要小心,很滑的。

藏族人一种祈福方式。

路过一处洗车的地方,这里洗车的水是从山上引下来的山泉水

当天晚上9点多我们赶到了雅江,我们住的那家旅馆就我们一家人住,没有其它住客了。当时在网上看他家住宿价格400多元,后来打电话去问,因为没有人住,我们才花了150元。不过晚上真冷啊!房间里的空调开到最高30度,吹了一晚上,屋子也就有14度左右,我们俩一人搂一个孩子,每人盖着两床棉被,穿着羽绒服,戴着帽子,一点也感觉不到暖和。就觉得冷风从四面八方往被子里钻,早上我们早早就起来了,想着还是上车吧,车里开着空调都比被里暖和呀!我们四个人收拾好行李,叫醒了服务员,办了退房,然后上车往理塘巴塘的方向前进了。

前一天晚上下雪了,我们早走也怕雪下大了,然后要是封山的话,我们就在这里等天气转好,那样就太难受了。所以我们赶在雪还不大的时候就出发了。
这里的雪真纯净,拿在手里好像白糖一样啊,真想吃上一口。

世界上最高的城市理塘。我们到城里加了点油,转了一圈,感觉当地民风还是很淳朴的。

在这里行车,是要限速的,在规定时间里通过,如果开快了,提前到达下一个地点,你就得等到时间才能通过,有警察验过路条的。

一路盘山路啊,我们终于在晚上22点前到达了梅里,我们住在梅里往事,这个小酒店是很有情调的,有很多游客都住在这里,因为早起就可以在房间里看见卡瓦伯格山峰。房间里有电的地热,不过这里跟东北的供暖一样,所以不算冷,也不暖和!
    早餐是在房费里的,按人头每人一份,一杯牛奶,一个煎蛋,两片面包。

卡瓦博格峰,我们赶的很巧,因为早上起来天气特别的好,神峰露出了真面目,听说,好多人来到这里也没看见过全的。我们真的很幸运。

从梅里出发,经过白马雪山往香格里拉方向前进。

在马上进入香格里拉的一个加油站那里,发现了一只小藏香猪,它一动不动的在那里,我们的车想开过去,它就站在那里,我只要下车去把它给哄到了路边去了。

在路上开着,突然看见路边有这么一块牌子,我们好奇的把车开到这里来看看,这里到底是做什么的。

原来这里是著名的卡卓刀的博物馆,这里也卖刀,是唯一正宗的藏刀。

因为内部不让拍照,所以只能拍拍外面了。

我们从香格里拉的藏刀博物馆出来后,就一路向南了,当天下午我们到达了洱海。我们住在洱海边上的海天之恋精品设计酒店,酒店房间里有个大的浴池,打开阳台的门,坐在阳台上可以把洱海尽收眼底。酒店的米线非常的好吃,而且他家有自制的酸奶,还有一些水果,还有小点心都可以免费吃。真是舒服,悠闲,不用去想那么烦恼,可以放松心情。

这把刀就是卡卓刀,是卡卓亲制的,非常漂亮。我很喜欢,爱不释手啊!

晚上吃点好吃的,然后去泡个花瓣浴,真是惬意呀!

这里的汽锅鸡绝对好吃,超极棒!味道太好了!正宗啊!

早上起来看看安静的洱海,感觉与世无争,太舒服了!

来到大理,就得去看看三塔还有大理古城,蝴蝶泉我们没有去,听当地人说,基本上没什么泉水了,没什么可看的了。因为前几年去过丽江了,所以这次就不再去丽江了,在大理待两天,然后我们就开车去西双版纳

我们到大理的前一天,习主席正在此地视查,我们参观三塔这天,听说习主席晚上要过来这里,所以我们来的时候基本上没有什么旅行团了,晚上要清场的。

大理出发,跑高速,多半天的时间就跑到西双版纳了。

到处都是傣族风情。

因为本人觉得西双版纳没什么可玩的,所以发几张照片,就略过去了。在西双版纳本来想多待一天的,可是实在是没什么地方可玩了,所以第二天下午就开车往重庆的方向走了。因为想吃重庆火锅了,给了完成吃货的梦,所以前进,前进!
中间我们走了一下著名的二十四道拐,也叫史迪威公路,位于晴隆县南郊。二战时期这条路承担了国际援华物资运输任务,日本人多次轰炸这条公路,美国陆军准将约瑟夫·史迪威带领着美国公路工程部队对这么路进行了修建,在当地人的配合下,道保证运输畅通。美国工兵一直驻守到日军投降后一个多月才撤离。1945年蒋介石在重庆发表讲话,将这条公路命名为“史迪威公路”。

晚上我们住在洪崖洞酒店,吃了不算太正宗的火锅,因为孩子不能吃辣的,所以只好将就一下了!

这一路上,高原,平原,山地,我们都经过了,途中我们还经过了藏地,还有白族、傣族,各个民族风情我们都体验了一下,真是丰富多彩呀,感叹我们祖国的伟大,地域广扩。我们每年都会带着孩子们自驾游,走遍祖国的山山水水,让他们了解自己的国家,感受不同地区不同风土人情,丰富他们的阅历,长长见识。不都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让他们从小就走起,开拓视野,开放思想!生活中多些经历,多些困难,多动脑!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3-30 19:25

引用 mec_cme 发表于 2016-03-30 19:25:36 的回复:

回复mec_cme:谢谢 每一次出游都要提前做攻略 所以记得比较详细

2016-03-30 19:56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4-04 13:51

引用 louieluyao 发表于 2016-04-04 13:51:36 的回复:

回复louieluyao:哈哈哈 多出去走走 心情越来越多 再也不想在家里窝着了

2016-04-04 19:02

沈阳的?从第一张图片上我就认出大指了

2016-04-12 20:04

引用 ggniu 发表于 2016-04-12 20:04:34 的回复:

回复ggniu:嗯 沈阳的 你也是?

2016-04-13 05:48

引用 紫色的玉 发表于 2016-04-13 05:48:54 的回复:

嗯 沈阳的 你也是?

回复紫色的玉:我也是沈阳的,也有一辆指挥官,也做了OME 2寸

2016-04-14 03:15

引用 ggniu 发表于 2016-04-14 03:15:19 的回复:

我也是沈阳的,也有一辆指挥官,也做了OME 2寸

回复ggniu:缘分啊!你住哪啊?

2016-04-14 06:56

引用 紫色的玉 发表于 2016-04-14 06:56:57 的回复:

缘分啊!你住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