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天大理游,面朝洱海春暖花开,难忘的放松之旅

2016-03-30 15:01 1103/7
  • 出发时间/2016-03-03
  • 人均费用/2000RMB

男票突然有了6天的假,期初打算和闺蜜一起泸沽湖自驾游,却因为闺蜜临时请不到假就搁置了。于是就和男票两人开始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洱海之旅。

行程

Day1  重庆---昆明---大理古城
我们选择的是早上7点出发的飞机,飞往昆明长水机场。早上9点30左右就到达了昆明,紧接着坐机场大巴25元每人,坐大巴1小时左右到达昆明的汽车南站。因为出发前看了攻略,到达车站以后马上就买了11点15分到大理的大巴车票,金额好像是在110元左右。我们到达大理汽车站的时候已经是下午3点半左右将近4点了。因为我们每到一个城市,我们都希望能够体验体验当地完全的民风,所以我们选择的是自己坐公交车到我们定的客栈。我出发前就在美团上定了大理古城附近的蔓陀萝民居客栈,刚下大巴车我就跟老板联系,然后坐8路公交车到甘坪村站,又是40分钟的车程。历时十个小时,我们终于从重庆到达大理古城了。

首先说说住的第一晚蔓陀萝民居客栈吧,客栈的位置超级好找,就在8路车甘坪村站下车后向前直走10米左右就能看到,位置靠近古城东门。老板是白族人,很热情,晚上逛完古城回来还很热情的邀请我们喝茶,还给我们介绍周边好玩儿的地方。价格很实惠,我在美团上面定的一楼大床房78元一晚,环境清幽,房间干净。

第一天到达古城已经下午5点左右了,于是休息了一下就去古城找吃的逛古城了。十年前我去过大理古城玩儿,和这一次来感觉完全不一样。改变最大的是古城周围扩建了很多,不过最热闹的还是洋人街和人民路附近。这都不重要,我们这次的目的地是环洱海,因此吃了饭以后就散步回客栈休息了。

Day2  大理古镇---才村码头---喜洲---才村码头
这天一早,我们就根据客栈老板的指引,坐2路公交直接到达了才村码头。我们拖着行李箱,一路沿着地图,穿梭在才村的小巷里,体验的清晨的阳光和清幽小巷的古色古香。我不爱人多吵杂的地方,才村真的是一个很合我心意的地方。当地的人有的很热情友善,问路的时候都会很耐心的指路,有的又很冷漠,问什么都不理睬我们。不过重要的是才村真的很清静,很适合散步发呆拍小清新的照片。

首先说说第二天住的客栈,因为第一天早早的就休息了,所以第二天起来的时候精神棒棒哒。来之前有朋友千叮万嘱叫我们一定要去才村码头逛逛,于是我在美团上面定了一间才村码头的海景客栈,望海亭2#精品客栈,美团价格90元,到店以后加170元可以升级为海景房间。海景房间分有阳台和全玻璃窗的,可以看日出和晚上的星空。

到达客栈放下行李以后我们就出发租小摩托环游洱海拉~~~

这里的小摩托是40块钱一天,晚上九点之前还车。于是办好手续,骑着我们的小奶牛电动摩托开始了环海西路的行程啦~ 沿着环海西路,左边是雪顶苍山,右边是湛蓝洱海,路又平又直,两旁的白色风车转得很清闲就像我们一样,天空很蓝,阳光很好,好到拍照都不用p的~我们全程用差不多30码的速度前进,慢慢的体会着洱海的美丽,一种说不出也照不出的美丽。

我们一路骑行到喜洲然后返程,我们主要是环海之行,所以喜洲我们并没有怎么逗留就回客栈了。在返程的路上小奶牛居然没电了,坑爹呀!!!老板明明说可以开60公里不用充电的,才村到喜洲才20,30公里。不过影响并不大,环海西路上有很多充电的地方,而且有的饭店吃饭就可以免费充电的。

回到才村,我们的晚饭是在牛背上国际青年旅舍吃的咖喱饭和意面。老板很友善,还有一只很可爱的小比熊狗狗~

Day3  才村---双廊
我起了个一大早,在床上躺着欣赏完日出,收拾好以后就出发前往双廊了。我们拼车去的双廊25一个人,那天运气非常好,遇到一个很友善的司机师傅,全程就我们两个人,就相当于50块钱包车去双廊啦。

一到双廊,就在双廊古镇路口我们就租了电动小摩托,我们定的客栈在古镇邮局附近,刚好小摩托在晚上8点以前可以在邮局旁还,我们起着小摩托到达客栈,途遇双廊客栈,客栈可能是新开的,所以环境很干净,房间里面的设施也超级干净清爽。客栈楼顶有海地客栈最出名的小白桌,角度找得好的话也可以照出很好看的海景。

放完行李,我们继续骑行环海之旅。双廊沿线的洱海景色和才村的沿海景色是完全不同的。如果说才村沿海的景色是娇羞的江南姑娘,那么双廊沿海的景色就是泼辣的重庆美女。双廊沿线有陡峭的山峰石壁,一尘不染的湛蓝洱海。行程的尽头就是有名的小普陀,虽然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但是小普陀喂海鸥的人还是很多,海鸥并没有像我朋友说的那样会飞到人的手上吃小鱼干。海鸥很多,飞起来的时候真的很美,很壮观。

相比双廊,我更爱才村的清爽。双廊太过商业化,各大出名的客栈也都有很多人排队拍照。我们到达海地客栈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太阳的光线已经不好了,于是我们决定第二天一早再去一次,为了拍出好看的照片~ 退了小摩托以后我们吃了白族菜,然后沿着古镇散步体验民风。晚上的双廊很热闹,很多游客,也很多摆地摊的小商小贩。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很多客栈装修的很有feel,很适合聊天发呆。

Day4  双廊---大理古城洱海门
一大早,我们吃了饵块就散步到了海地重新拍了美美哒照片。然后回客栈补了一下瞌睡,接着就准备坐车返程啦~返程的时候也是拼车回去的,司机师傅的老婆是四川人,一听我们是重庆的,所以超级热情,跟我们聊了很多,还说自己的女儿也找了一个重庆的男朋友~一路上聊得很愉快。我还把才村的海景酒店分享给了同车的另一对小情侣呢~

回到大理古镇,我们在洱海门附近定了很便宜的路边青年旅舍,老板很nice,还特地在门口接了我们,旅舍里面有只肥肥的大黑猫,很懒看着也很凶呢~放下行李,休息了一下,我们就去了背包客文艺小清新最喜爱的古镇集中地---古镇人民路。很热闹很文艺,各个酒吧清吧门口都有牌子写着今晚几点有民谣歌手表演~ 我们随便进了一家清吧,尝了一下当地的风花雪月啤酒,和卤味拼盘,价格很实惠~

Day5  大理古城---大理大学
一路上看攻略,正好遇见3月樱花开,于是我们决定去大理大学逛逛樱花道,尝尝学校门口的小吃。我们坐2路汽车到达大理大学站再转校园观光车。大理大学的樱花真的很漂亮,道路旁边的樱花开得很灿烂。学校门口的水果很便宜很好吃,小吃的口味也和我们重庆的很像。

回到洱海门的时候差不多已经3点左右了,于是我们就在青旅旁的醉爱大理喝下午茶发呆聊天玩儿木吉吉~木吉吉是一只很可爱的古牧犬。醉爱大理客栈的装修很精致很漂亮。清幽的小庭院,可爱小黑猫,活泼的木吉吉。遗憾的是我们订房间的时候不知道有这样一个地方。

来的时候坐大巴5个多小时到大理,于是回程的时候我们定了晚上的火车回昆明,因为是淡季,所以火车人并不多,比来的时候舒服很多。

Day6  大理---昆明---重庆

我们早上5点左右到的昆明火车站。车站有机场大巴直达长水机场,25元一人。坐大巴的游客还可以在候车室提前值机。

总的来说

本次旅程有6天5晚,个人觉得时间长了一点,其实4天就足够了,直接坐飞机到大理最好,旅程几天都很轻松。双廊因为电影炒得很火,但去的时候还是觉得很失望,人工开发的痕迹太大了,太过商业化,好多地方摆上白桌子收费拍照。我个人觉得双廊的洱海其实并没有才村的洱海漂亮,才村洱海的漂亮是照不出来也描述不出来得。去过才村沿线再去双廊就会觉得双廊并没有炒的那么漂亮。但是不可否认的就是双廊的客栈修得真的很漂亮,也许我们去双廊玩的点放错了,双廊玩儿的重点如果放在去体验各个客栈的不同风格应该是很不错的。

引用 Morning🌸_yyMa 的图片:

美人美景

2016-03-30 15:25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引用 Morning🌸_yyMa 的图片:

2016-03-30 15:37

引用 etoses 发表于 2016-03-30 15:25:41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etoses:我们淡季去的,双廊人也很多,据司机师傅说旺季的时候人超多

2016-03-30 16:33

哇~好想去哟

2016-03-30 19:23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