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BUY新罗#踏路首尔,血拼新罗!(附新罗购物实用指南心得)

成人之美 (成都) LV.7
2016-03-30 15:05 2036/3

新罗购物心得技巧

先讲下本次的重头戏,当然是新罗购物啦,做足了准备跟大家分享。
打的去免税店:韩国的出租车有三种颜色:橘色,银色和黑色。
黑色车身的出租车是属于模范车,司机会说日语,英语,运气好的话还会中文,但是起步价是5000韩元;橘色和银色的出租车是普通的,起步价是3000韩元。
由于新罗免税店报销打的费,所以小伙伴无需考虑是什么颜色的,上车直接和师傅说:“Shila duty free!”司机基本上都能听懂的。
到达目的地千万不要忘记拿小票,这是你报销的凭据(有人问我,是不是所有的打车小票都能报得掉,提醒各位,出国在外,千万不要丢国人的脸啊!小票上有起始点有目的地,不要以为是在天朝!必须是当天去新罗免税店的)
拿着你的小票去1楼的服务台拿等值的代金券,解释一下:
假如你的打车费在3000-5000韩币,就会得到1张5000韩币的代金券,5000-10000韩币,就会得到2张5000韩币的代金券,以此类推。

注意:拿到手的代金券的是1张5000韩币,而且每次消费时只能用1张张(并且像LV,Chanel,Gucci,Prada等国际大牌都是不能用的),所以买韩妆比较划算!到了韩国,小伙伴们肯定要发疯似地买韩妆!那就去地下1楼的韩妆买一点点韩妆,每次消费最好在5000-10000韩币之间!分批把你手上的代金券用完!记住只能在新罗免税店的首尔店用,机场里的免税店是不能用的哦!
买一点点韩妆,可以说是新罗免税店送你的,然后就可屁颠屁颠地拿着你的护照去地下1楼的服务台,换5000韩币的T-money(即在韩的交通卡),换交通卡的要求就是必须在新罗免税店消费1美金以上的自由行游客。
T-money可以坐地铁公交打的,也可以去美仕唐纳滋等小吃店使用,还有G25便利店使用,用不掉的话可以去G25便利店套现,但是会损失点手续费。

大家都会问,到底哪里买东西最划算,我的认为划算的先后顺序是网上免税店-实体免税店-专卖店。
如果有积分,就在网店买,因为积分直接抵扣钱,实体店价格和网上一样,但是没有积分抵扣,所以是绝对不会有这个优惠的。
积分用没了之后,我在网上定的机酒,送了新罗10000购物卡,20000券,直接凭打印的优惠券和携程的订单去服务台领,还送护手霜和面膜。这些购物卡和券在免税实体店买1美元就可以全部使用,结果我买了巴妮兰两个卸妆膏只花了42人民币(插一句,真的很好用),然后你打滴去新罗要发票,拿发票去服务台,5000以下送一张5000券,5000到1万送2张5000券,依次类推,买5美元即可使用。
这些都买了之后,就可以拿发票去服务台领公交卡(里面有5000块)。

关于贴片面膜,免税店都是一种20片30片这样,比如像悦诗的面膜有很多种类,免税就是一包30片都是草莓,去专卖店就可以草莓蓝莓绿茶啥的全部各种一样来两片,还可以送,还有小样。所以如果你只要一种口味就免税,多种口味就去专卖。

关于价格的话,免税店网店和实体店是差不多的,只要你网上免税店注册了就是银卡,去实体免税时,就会给你会员卡,也享受网店的优惠,所以其实是一样,就是不能用积分,结算时也不需要出示会员卡,有护照即可,专卖店价格会稍高,因为没有免税。

shopping完,可以免费乘坐新罗免税店的班车回明洞或者东大门,因为新罗免税店处在半山腰,离最近的地铁站也要10分钟的路程,交通不是很便捷!或者拿着新罗送你的交通卡打的去你想要去的目的地!

第一天

第一天早上我们在明洞附近的一家小店解决了早餐,这家店的东西都还挺好吃的,服务也好,后来我们连续三天都在这家店吃,老板都认得我们了。我推荐那家的紫菜包饭、辣海鲜汤和蛋包饭。那个辣海鲜汤真的超级好吃,里面有蛤蜊、豆腐、玉米、蔬菜等,还配白饭,真的很好下口!!蛋包饭也很好吃,卖相很好,看到就很有胃口。这家店就在我们出了酒店往右走,然后过了个地下通道,出来后往前走就会看到了。

发现住明洞真的很方便,交通便利不说,在明洞的店无论是买什么的,基本上都有会说中文的服务员,而买化妆品或者保养品的店肯定都会有一个说中文的中国导购,所以不会说韩语完全没关系。不过去韩国最好还是会点韩语比较好。解决了早餐后,我们就去了韩国著名的南大门市场。这里的东西物美价廉,有很多五花八门的生活杂铺、特产、日用杂货、旅游纪念品等。我们在这里买了很多韩国特色的扁的铁筷子、黄铝做的金色的锅、具有韩国民族特色的纪念铁书签、扇子、各种口味各种尺寸的海苔还有海带。韩国的海带和我们的海带真的不一样,比我们的要有较劲,更爽口更好吃。

我们购物完后就先回了酒店放东西,然后就去了清溪川广场。那里离明洞也很近,步行十几分钟就可以到。听说清溪川曾被覆盖成为暗渠,清溪川的水质亦因废水的排放而变得恶劣。后来因为市长的花重金治理才变成现在清澈见底的小溪、著名的美丽景点。很多韩剧也在这里取过景。

在清溪川放松完后,我们就回到明洞好好逛了。说到明洞,最先想到的是那里各种品牌的化妆品、保养品店。像什么It's skin、innisfree、Missha、The Face Shop、Too cool for school、Tony Moly、Skin Food、Natural Republic等韩国本土品牌在明洞走几步就会看见一家,如果你错过了同个品牌的店也没关系,继续往前走就又会发现一家。可能正是因为竞争多了,这些店里的东西都不算贵。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是夏日购物旅游节,碰上了打折活动,我们就在各品牌都买了一些面膜回家,换算成人民币才3元一张面膜。除了面膜我们还买了很多盒芦荟膏,这也不贵,大约20+人民币一盒,而且我真的觉得韩国的芦荟膏好用,我长了痘痘后把芦荟膏涂上去,第二天就会消很多,没那么红那么肿了。而且晒伤后也可以用、平时也可以当作面膜用。

除了韩国出名的化妆品和保养品之外,明洞另一特色就是街上的小吃。明洞街上的小吃真的很多,也都很好吃。不过有些摊主晚上才出来摆,所以白天和晚上都会有不同的新的小吃。比如,魔法薄饼、鱼饼、年糕牛肉丸子、拐杖冰淇淋、香肠串、黄油烤鱿鱼、旋风土豆、手工炸酱面、32cm冰淇淋、炒年糕、泡芙、土耳其肉卷、鲜果榨汁等。

东大门这里有很多衣服买,各种款式各种风格,不过我在这里买的不是很多,我觉得那里东西多是多,但是我喜欢的不是很多,但是这里的衣服大多都不贵,一般在1万韩元左右。

第二天

这天我们早早就起床了,因为要去光华门广场看守卫换岗仪式,它是10点准时开始,在旅游旺季的时候要早点去,不然会没有好位置。

在光华门广场正中央就是世宗大王像和一些古时候的用品,很多人都在这里留影纪念。我们到的时候换岗仪式正好开始。

换岗仪式完了之后还可以和门口的守卫照相,不过守卫都是面无表情的,像个假人一样,在他们身边照相的时候有种怪怪的慎人感。。。看完换岗仪式后我们找了一家烤肉店吃了烤肉,我发现韩国的肉真的很贵啊,特别是牛肉,100g就要好几万韩元,不过韩国的五花肉还真的挺好吃的。除了烤肉外我们还点了石锅拌饭和凉面,凉面真的很爽口,在夏天吃还挺消暑的。

吃得饱饱后我们就去了景福宫,我们这几天去韩国的时间都挺碰巧的,都是遇上什么节啊周年啊什么的,省了很多钱,连参观景福宫里面的时候也不用门票,正好是免费参观日。。。里面真的很大,一个殿接一个殿,走的腿都累。

逛完宫殿后我们就去了北村韩屋村,我觉得那里的古特色没有民俗村明显,但是那里很多小资小调的咖啡店和手工艺品店,感兴趣的人去那里逛逛还是不错的。我们在那里买了手工的鱼腥草,它就像是半透明的香皂一样,每块都有不同的味道,都是香香的,老板说这个东西可以让皮肤变好,变细腻,只有韩国才有,我买回来还没试过,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要是逛累了,还可以在街边一家小店吃吃炒年糕和猪血肠,那家店的老奶奶人超好的,看到我们在大热天来旅游,水壶里的水没有了,还让我们把水壶拿过去帮我们装冰水。而且那里的炒年糕和猪血肠也很好吃,特别是猪血肠,离开了那里之后我还很怀念她那里的猪血肠呢。韩国猪血肠和我们的不一样,它里面猪血只是一小部分,更多的是QQ的粉条,所以吃起来很有嚼劲很好吃。

在北村逛完后我们就回酒店休息了,晚上就在明洞一家小店解决了晚餐。

我们点了杂酱面、参鸡汤、刀削面和海鲜面。这家的东西都挺好吃的,韩国的参鸡汤真的名不虚传,连平时最柴的鸡胸肉都鲜嫩得很好吃,鸡肚里的糯米也很香很糯。刚看到杂酱面那黑黑的汁的时候我还以为很咸,但是吃了之后才知道其实一点都不咸,味道刚刚好,还有点甜甜的感觉,还蛮好吃的。那里的刀削面和海鲜面都很好吃,面条劲道滑溜,口感很好。而且这家店还免费送冰淇淋,不过要你自己去冰柜里打雪糕球,任你拿几个冰淇淋都可以。

第三天

因为前几天逛的逛、玩的玩,我们有点累了,所以我特地把第4天的行程安排的较为轻松些。这天我们睡的比较晚,起床解决了早餐后我们就打算步行去南山首尔塔了。去了首尔之后我才知道原来南山和首尔塔是在一起的,首尔塔就在南山上。。。因为前几天我们逛街的时候发现首尔塔离明洞很近,所以我们就打算步行去。走到一个上坡的地方就看到一个挺大的电梯,说实话我还是第一次坐倾斜上去的里面有挂式空调的电梯,感觉还挺新奇的。

上去之后可以进到一个大厅或者直接进入南山公园爬山。在大厅那里可以买票坐缆车,可选择单程票或者双程票。买完票后我们就上到3楼排队等缆车。在等候的地方设置有休息区和一个小阳台,可以让你在那里先休息休息看看风景。

虽然人很多,但是因为有两辆缆车同时运行并且一辆缆车可以载很多人,所以我们并没有排多久就坐上了缆车。这缆车并不是直接到山顶的,它会在差不多到山顶的地方停下来,下了缆车后还要自己步行一小段路才到山顶。沿路的风景很好、空气也很新鲜,还有喷着水的小型喷泉,在炎热的夏天去碰碰清凉的水真的很爽。

到了山顶后就可以看到首尔塔了,在山顶有很多供人们休息的场所。我们到的时候正好看到有个人在上面练习跳舞,我们就边休息边看他条韩国传统舞蹈。在山顶上的空地处,还经常会有民俗表演和不定时的乐队宣传演出。在山顶除了有首尔塔之外还有八角亭、海洋水族馆,在参观完山顶后还可以去半山腰的植物园和南山图书馆,在南山就可以花上半天的时间,在南山的过程中感觉整个人都放松了,时间也过得很慢很悠哉。

拍完照后就在山顶的咖啡馆休息了,边吃着冰淇淋边俯瞰整个首尔的风景,这种感觉真的很棒。我们从南山下来之后就坐地铁准备去体验一把韩国正宗的韩式汗蒸幕了。韩国很多汗蒸的地方,但是我们特别挑了个号称是首尔最大的汗蒸幕——龙山汗蒸幕。去到那里之后才知道它真的很大,一共5层,除了各种主题各种温度的汗蒸房,还有室外游泳池、游戏室、休息室、美甲室、按摩室、餐厅和药浴温泉池,那里真的很大,感觉你能想到的那里都会有。

放完鞋子之后,要先去沐浴洗干净才可以去蒸。沐浴的地方男女是分开的,男生在一楼,女生要上三楼。上到3楼后先去相应号码的储物柜放好随身物品并且脱光衣服才能带着刚才领的毛巾和衣服从小楼梯去到洗澡的地方。。。这里对于我来说就很尴尬了,因为我一直生活在南方,根本没有接触过大澡堂之类的地方,上到3楼后就看到很多脱光的女生在走来走去很不习惯,有些人和我一样不习惯,就脱完后拿着毛巾挡在身前才去洗澡。那里会用公用的洗浴用品和公用的梳妆台以及梳子、吹风机什么的,洗完澡后,旁边就有药浴温泉,洗完澡泡泡真的挺好的。泡完我们就下到一楼的公用休息大堂,这里就是韩剧里男女主角休息、吃鸡蛋喝米汤的地方了。

在这里会有电视看,也有纸牌游戏玩,很多韩国人就在这里躺着休息聊天玩游戏。大堂附近有很多男女公用的汗蒸室,有盐房、草药房、炭火房、金字塔房、冰室。

在草药房小睡一下后,去炭火房蒸蒸排排体内的毒素再去冰室收缩毛孔的感觉挺好的,当时我在炭火房里实在受不了了,还在大堂的小卖部买了冰茶带进去边蒸边喝呢。在里面消费其实挺方便的,无论你是买什么喝的、炒年糕、冰淇淋或者其他小吃零食甚至是在里面的餐厅消费,只要刷一下戴在手上的那个手牌就行,到时出去的时候再一起结算就可以了。在里面的游戏室玩电玩的时候也是刷手牌,根本不用投硬币。在那里也可以过夜,只用多交几千韩元就可以了,不过要是在这里过夜的话,要早点找好位置,不然晚了之后就会看见地上都被一个个人铺满,找不到位置了。。。在汗蒸馆我觉得可以呆上大半天都不腻,除了汗蒸还可以带好泳衣,换上泳衣去泳池游泳,一直到我回来后我还对那里念念不忘。

小贴士

1.在韩国旅游一定不能少了T-Money卡,这就类似于我们坐地铁刷的卡,用它坐地铁和公车都很方便。在机场拿了行李之后可以去找37、38号柜台用护照领一张,如果没找到也可以在机场的便利店里买,3000韩元一张,这只是工本费,你还要往里面充钱。我们在韩国的这5天一共用了15000韩元(每人),到时看情况充钱就好。用完卡后那3000是不会退的。
2.在韩国便利店很多也很方便,常见的店有Seven-Eleven、GS25、全家等。
3.在机场要记得拿中文版的韩国旅游地图。
4.去韩国要记得带转换插头,韩国的插座大多是圆的双眼的,不过我们没带,因为我们住的酒店的插头和国内的一样。
5.不能在地铁、公车上吃东西和大声说话,也不能坐老弱病残专座,不然会被韩国人行注目礼或者批评。
6.在机场不要换太多的钱,先换够能去到酒店的就好,因为机场的汇率很低,在明洞的汇率是最高的,我们当时去的时候在机场汇率是1:158,在明洞是1:168。
7.在韩国TAXI不算贵,有三种车型
白色和银色的:起步价2公里内13.7RMB,2公里以上每公里4RMB
黑色模范车(司机会讲中文和英语,这种是专为游客准备的,比较贵):起步价3公里内26RMB,3公里以上每公里7RMB
8.韩国的地铁每号线都不一样,有些在进站口就要看清楚你要去的方向,有些是先进站然后下到地下站台后再看方向。若是不会韩语也没关系,你可以看上面写的数字,每一站都有自己相应的数字,可以靠这个来区分。要是进错了站也没关系,再刷一次出来就好了,这样它是不会扣钱的。
9、要是去首尔要去的地点和我差不多的话,我建议住在明洞或者明洞附近,因为这些景点基本都在中心地区,住明洞交通很便利而且离这些景点都很近。
10、在每个景点和明洞要是迷路了不要紧张,要去找旅游咨询处(那些地方外面都会有个标志,那个标志是个圈圈,中间有个感叹号),那里有会说英语的人,英语不好也没关系,你用手比划他就会知道你迷路了,然后会拿张地图告诉你现在你在那里,要怎么走。一切有关旅游观光的问题都可以去这些地方寻求帮助。
11、订机票的时候最好提前一两个月在网上订好,这样可以买到平价机票,会省很多钱。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3-30 17:25

很实用哦

2016-03-30 18:37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