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岁最高的礼物——JEJU

2016-03-30 15:09 2141/20
  • 出发时间/2016-03-22

行程与花费

终于放春假啦,短短的10天,想去探险,20岁的旅行第一站,济州!和妈咪两个人去的,感觉济州岛公交不够发达,所以这次是跟团游哈哈 行程满紧的,一天去6、7个景点下次自由行,我们悠闲的牛岛见~
小小的济州岛保存着最传统的民俗风情,养着可爱的小黑猪,长得奇怪的汉拿bong,平均年龄80的海女,矮矮的汉拿山,未绽的樱花,学生冬日的短裙制服,甜甜的泡菜小鱼干,不单卖化妆品的免税店,俏皮的土地公公,没有垃圾桶的街道,自己发热的木地板,一切我都会记得哟

day1: 龙头岩=>黑毛猪午餐=>绿茶博物馆=>药泉寺=>Joanne泰迪熊博物馆=>汉拿山=>神秘道路=>汉拿树木园
day2:高丽人参店=>护肝宝店=>化妆品店=>海苔博物馆=>乐天免税店=>中央地下商店街
day3:城邑民俗村=>涉地岬=>城山日出峰=>土特产商店=>新罗免税店=>莲洞步行街

同程网上订的团:1099元
酒店:济州Emerald Hotel (挺干净的 早饭也很好吃有泡菜稀饭面包紫菜)
保险:110元
现金:200000韩元
wifi蛋:淘宝上租的22.5元

相机:sony a6000

Day1 蓝天白云 青山绿水

上海济州岛很快只要1小时20分钟,飞机上还没睡着就到了,这次坐的是真航空,飞机上只提供冰水,听说韩国人不管多冷都喝冰水。济州岛中国有一小时的时差,快一小时。提着箱子走出机场,天蓝蓝的,空气很清新,深吸一口气,坐上大巴,济州岛之旅!开始啦!
韩国导游中文讲的特别好,原来小学在北京读书,在大巴上和我们吐槽中国的校服太宽大,一套穿五年,而韩国校服每年都会量身定做,女生短裙,男生西服白衬衫,羡慕hhh 后来在街道上看到了韩国高中生,真的是蛮帅的,衣服+发型,都是欧巴呀~
第一个景点是龙头岩,火山熔岩天然形成的有点像龙的头。在栏杆边俯瞰大海,吹吹海风,远处有飞机升起,近处有城市高楼,还是很有闲情逸致的。景点旁有卖特色小吃,超大烤章鱼,超大汉拿橘🍊and形状奇特的卷卷冰激凌!

济州第一餐,黑毛猪肉包菜~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好吃,有点油,把肥肉去除后加点泡菜包着吃还是很香的。桌上还有野生小黄鱼,济州靠海,盛产海鲜,小黄鱼肉质鲜美,赞~韩国餐厅没有什么服务员,肉、泡菜、米饭等要自己去加,食量大的话要自己多跑几次啦

午餐后的第一站,🍃绿茶博物馆!innisfree专卖店!
绿茶博物馆建在大片大片的绿茶园旁。有各种绿茶护肤品、食物销售。
济州岛上有好多博物馆,都是私人筹资所建,还有大象博物馆,好可爱,以后有机会都去看看吧博物馆里一般都还开着咖啡店,韩国人好会赚钱呀~
绿茶博物馆里,我买了个绿茶冰激凌🍵,晒着午后的阳光,吃着甜甜的,济州的生活就是这样悠闲吧

小插曲之错过了集合时间,自己打车去了下一个景点,药泉寺!
济州第一大寺,亦是亚洲最大规模的寺庙,因为有能治疗百病的神水,所以被称为药泉寺。
小tip:要脱鞋才能进殿许愿
路旁有很多小石象,静静地守护着...
药泉寺两旁有很多橘子树,地上也掉了许多,超大只,但是不能吃,听说非常酸。
左右两边都有喝药泉,先舀一瓢水将手洗净,就可以品尝清洌的泉水了。

终于来到了心心念念的泰迪熊博物馆门票是一个印着小熊的手环。有两个馆,两层,上千只小熊,根本来不及拍照呀~
真的太太太可爱了,有大有小,形态各异,有公主熊,结婚熊,韩服熊,绅士熊,奥巴马熊,北极熊,仙女熊,全想抱回家
小tip:一只小熊240人民币
济州岛上有两个泰迪熊博物馆,都很可爱,另一个在中文旅游区,更大一点~但是不能直接摸到熊

NEXT!韩国第一高山,汉拿山
天气比较冷的关系,山看起来还是黄黄的,连绵起伏,没有中国的山那么仙气、云雾缭绕,汉拿山好质朴,像一位老者,伫立在那里,俯瞰着岁月沧桑,静叹着万物变迁。
时间也晚了,我们没有进行攀登,只是在山脚下合影留念
如果你是登山爱好者,欢迎来攻克它,1950米!

神秘道路也顺道去了,短短的几十米,上坡路,车辆熄火,车子却能继续前进...
其实!不过是视觉效果,道路两旁的树种的有点斜,导致视觉上以为是上坡~

随后来到了第一天的最后一站——汉拿树木园
各种各样的树木都有,时间关系不能走太远,大片的樱花树也盛开了不少,赶紧拍照留念~~
济州岛也有樱花🌸但是是白色的,完全盛开时也很美丽。
汉拿树木园出口有饮水处,其实就是自来水。
小tip:济州岛上的自然水是可以直接饮用滴

充实的第一天终于结束啦,日行万步,风生水起,看到了济州岛最美的山水,呼吸到了健康的空气
回到酒店,韩国酒店装修也很韩式,贴着花花墙纸,木窗,发热的地板,非常暖和。(地板下通的是热水管,所以天然地暖~)
可以实时收看最新一集太阳的后裔啦!!宋偶吧我来也

Day2 买买买!

第二天完全是逛街主题~
3月的济州岛不是很冷,室外逛逛还是ok的~但是学生妹光大腿还是很厉害啊!
跟团游一般都会安排购物点,经验告诉我这些购物点其实不划算当然如果你正好需要人参护肝宝的,这些店卖的应该很正宗
如果你需要生活用品,如洗头膏牙膏牙刷零食等,建议去超市购买,经常有给力的促销,卖的也比跟团游的购物点便宜
我就在超市买到了超便宜的8900韩元的[吕]还送一瓶小的

午餐吃的是石锅拌饭,和猪肉火锅,超大碗,加上辣酱汁,拌一拌,maxisoyo

参观完海苔博物馆后,有免费的韩服拍摄,各种布景随你拍,但是没有专门的人帮你做发型~
穿完感觉所有人都变成大长今了
and 韩服真的真的是没有腰的耶,还是中式汉服旗袍好看呀

下午的购物行程是乐天免税店。
小tip:乐天一楼是包,二楼是手表,三楼是化妆品💄
           买满50美金可以去三楼服务中心兑换20000韩元的现金卡,可以当场使用,但是每天一本护照只能兑换一次
再一次感叹中国人的购买力,全是拖着行李箱去的...
三楼化妆品区完全是代购的天堂,有兰芝、hera、iope、misha、innisfree、etude house、3CE...所有东西都是打包卖的,想单买一支洗面奶、卸妆膏都好难
建议姐妹仨同行一起去买,可以拼单~~
三楼有高档的化妆品牌:雪花秀、后,但是...好多缺货,想买到心爱的东西,得看运气啦

傍晚,我们来到了济州岛的地下中央购物街🐼
有点像上海的迪美,各种可爱潮流的韩系衣服,有的老板很好可以还价,衣服都在100-300元,便宜实惠好看🎀

济州岛到处都是土地公公,又抓到一只,合影啦啦啦📷

逛街逛的肚子饿了,路边一家三明治点飘来阵阵香味,3300韩币一个火腿蔬菜鸡蛋三明
小小的店铺装修的很好看~大海主题🌊
发现韩国人吃完后都会和老板表示感谢,蛮有礼貌的,我们也说了一句康桑密达

Day3 白白济州

清晨,来到了济州岛的特色小村落,城邑民俗村。
很有意思的小村,完好保存了古老的草屋风貌,还拍摄过大长今的厨房场景。
许多原住民依旧居住在里面,有世世代代的海女、有娶了4个老婆的村长、也有臭臭的黑毛猪
讲解员是第三代华裔,和我们介绍了村民对男子的称呼:王八里,小王八里,童八里,太搞笑了
据说女孩生下来父母就把她放到水桶里,让她成为海女,男孩就放到摇篮里。重男轻女到处都有呀
海女每次下海不能带氧气瓶,会把鱼吓跑,所以需要很大的肺活量,年轻人的肺活量不比老人,所以最年轻的海女也68岁了。
济州岛女多男少,因此出现了海女,抓鱼养活全家人,再一次感慨海女的不易

黑毛猪真的太太太太可爱啦,它们是吃草蛇的,故肉质格外鲜美。
讲解员说男子上厕所时,要拿一根杆子驱赶黑猪,因为...

涉地岬是我们的下一站,这里的大海没有白色的沙滩,只有黑色的礁石。踩着礁石,一步步靠近大海,听听海声,捡捡贝壳,海天一线,美美哒
小tip:如果想看白沙滩的话,可以去牛岛🐚
🍃春天来时,这里会开放大片的油菜花,和远处的城山日出峰构成美丽的画卷,怪不得好多韩剧也在这里取景呢

城山日出峰在涉地岬旁,开车十分钟不到,是十万年前火山爆发形成的,绿油油的小土丘哈哈,看着不高,爬山还是很吃力的上下加拍照一小时左右,下山时候小腿超酸~
所有的累,在看到山顶美景的一刻都烟消云散啦
真的超美,城市,草地,大海,山,蓝天,融在一起,灿烂而柔和,爬山的过程中,不经意一转头,时时刻刻都想拍张照!
山脚下有各种小吃咖啡店,爬山累了可以补充能量哟

下午前往机场旁的新罗免税店。
和乐天差不多,很大,珠宝手表项链化妆品电器一应具全,但是没有cilo专卖店...
我没什么想再买的了,便去了莲洞步行街——济州岛最繁华的一条街
去了两家咖啡店,韩国咖啡店装修真是可爱呀,怎么拍都好看,光线也亮亮的

莲洞步行街有很多品牌专卖店,终于可以单买化妆品了!!
在etude house采购了一些少女系的化妆品💄,比中国便宜许多,种类也比免税店齐全~
韩国买tennie wennie也是白菜价,一路上还有各大服装店,也有超大牌的TIME~
祝大家淘到心爱的美衣~

领着战利品,靠google map找到了停车场的位置,路旁又盛开着许多樱花树🌸美丽极了
完美结束了济州岛所有的行程
机场!出发!

刚到机场就傻眼了,那叫一个人山人海,简直让我想起了春运。看到人潮不要害怕,慢慢来,一步步退税,敲章,排队,出关,取货

机场tips:
首先将退税单填写好,带上护照至右边排队敲章
在柜台前排队有序办理托运
出关安检后,再排队拿退税,可以选择人民币or韩币or支付宝(建议人民币,快)
出关安检后,免税店提货区标志很明显,排队提取就好了
早一点到机场,人非常多,以免误机

写在最后

一直喜欢自由行的舒适节奏,刚开始跟团有些不适应,一定要跟着导游要求的时间,才能走完一天的行程
感觉济州岛自己开车比较方便,公共交通感觉不是很发达,打车也没有很便宜
下次做个攻略,自由行,细致地再看一遍这个小岛吧
短短的3天,收获满满,看到的满满美景,包里的满满战利品,相机里满满的美照,清新淳朴的橘子济州,再见啦
20岁最棒的生日礼物
I will be back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3-30 19:25

引用 洛凝L 发表于 2016-03-30 19:25:37 的回复:

回复洛凝L:sony a6000~

2016-03-31 00:51

楼主用的什么滤镜软件啊 好美~

2016-03-31 09:1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31 09:17:03 的回复:

楼主用的什么滤镜软件啊 好美~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 用的是instagram的滤镜

2016-03-31 12:07

引用 爱里丝 发表于 2016-03-31 12:07:55 的回复:

谢谢 用的是instagram的滤镜

回复爱里丝:好的 谢谢楼主~

2016-03-31 12:13

哇小姑娘好可爱哟

2016-04-01 15:21

引用 devoncdd 发表于 2016-04-01 15:21:01 的回复:

回复devoncdd:谢谢😛😛

2016-04-02 02:01

恬静的感觉 好舒服

2016-04-02 16:13

引用 小堇 发表于 2016-04-02 16:13:17 的回复:

回复小堇:好休闲的小岛~

2016-04-03 08:27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4-04 13:51

引用 geniussw 发表于 2016-04-04 13:51:38 的回复:

回复geniussw:好滴等有空再po一点~

2016-04-04 14:23

好喜欢!好看好看

2016-04-04 18:02

多旅行,多见识!

2016-04-04 18:44

好棒的游记,景美人更美!

2016-04-04 23:28

引用 ouomilky 发表于 2016-04-04 18:02:59 的回复:

好喜欢!好看好看

回复ouomilky:哈哈

2016-04-05 05:31

引用 贺琦 发表于 2016-04-04 18:44:20 的回复:

多旅行,多见识!

回复贺琦:么么哒

2016-04-05 05:31

引用 Helin 发表于 2016-04-04 23:28:09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景美人更美!

回复Helin:蟹蟹~~

2016-04-05 05:32

引用 爱里丝 发表于 2016-04-02 02:01:16 的回复:

谢谢😛😛

回复爱里丝:嘿嘿

2016-04-08 10:19

好喜欢BGM,叫什么

2016-04-08 12:11

引用 三雄一号 发表于 2016-04-08 12:11:53 的回复:

回复三雄一号:你和我的时间——[奶酪陷阱]的配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