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带上老妈去南纬8度晒太阳,2016最新巴厘岛游记(持续更新中)

13画女 (成都) LV.15
2016-03-30 15:13 1802/23
  • 出发时间/2016-03-19

写在前面的话

小时候,我就热爱沙滩爱玩水,所以那时候,离家不远的一块河边沙滩对我而言,就是我的马尔代夫,那些仲夏的傍晚,晚饭过后提上小桶换上泳衣去沙滩的美好时光到现在都历历在目。
   小时候,总是父母带着我们去旅行,那个时候,书信很慢,车马很远,出国对于我们来说,是遥不可及的事情,但就算是这样,父母还是坚持带我去一些我们能够去的地方。旅行对于儿时的我来说,总是新鲜和兴奋的,也为我们全家人留下了很多珍贵的回忆。现在想来这些点点滴滴的汇合,充实了我们的人生。
   现在,信息发达了,交通方便了,出国旅行对于大家来说都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但是他们的年龄却慢慢大了,语言不通,很多电子设备也用得不像我们一样熟练,所以,是我们带上他们一起去看看这个外面的世界的时候了,就像儿时他们牵着我们的手,耐心带我们认知这个新奇的世界一样。

行前准备及行程安排

因为是带老妈旅行,所以目的地选择了旅游开发成熟完善的旅游资源也较丰富多元的巴厘岛
行前研究攻略,觉得巴厘岛旅行主要的几个重点就是:豪华的海滩酒店、乌布的人文、图兰奔的潜水,罗威纳的海豚,京打马尼火山,可以根据大家各自的喜好任意选择组合。老妈有些晕车晕船,所以为避免舟车劳顿,放弃了不少景点以及诸如蓝梦岛,罗威纳,京打马尼这样路程较远较波折的地方,旨在好好享受放松的假期和相处的时光。
在这里也想建议大家如果是家庭出行,特别是带父母出行的话,出行安排尽量轻松放松,他们年龄大了身体和精力都不比年轻人,尤其是在在热带国家天气炎热,一天跑几个景点上车睡觉下车拍照的奔波确实不那么合适,毕竟适当放弃才能更好的享受!
综合考虑,我的行程安排9天如下:
day 1 成都---吉隆坡       宿吉隆坡
day  2吉隆坡---巴厘岛   宿金巴兰
day  3 金巴兰酒店内休闲活动
day  4 金巴兰酒店活动 中午退房前往乌布Villa
day  5 乌布皇宫及逛街
day  6  乌布稻田骑车散步 中午退房前往库塔酒店 下午库塔逛街
day  7 上午水明漾逛街购物 中午退房 下午巴厘岛吉隆坡
day  8 吉隆坡城市游玩
day  9 吉隆坡返回成都

机酒选择及花费

我的机票是去年3月亚航大促时预定的,所以价格非常便宜不具参考性
成都 -----吉隆坡往返  1378.40元(两人)
吉隆坡----巴厘岛往返  1434.34元(两人)
机票共计:2812.74元
酒店选择:本次行程共选择5个酒店
1、吉隆坡KLIA2 亚航tune酒店 一天两个房间 476.00元
亚航tune酒店就在KLIA2机场对面,机场内1M层就是机场到酒店的人行天桥,不必出机场就能直接走到酒店,非常方便,现在新的tune酒店比以前LCCT的老酒店各方面都有所提升,房间也算干净整洁,大厅时尚简洁,楼下有711便利店,如果是第二天的早班机,那这里绝对是转机停留不二之选。

2、巴厘岛阿雅娜金巴兰森林酒店    两天1990.94
这个酒店想必做过巴厘岛攻略的各位朋友都不陌生了,我这里就不多作介绍说明了,我们3月20号抵达酒店正好巧遇隆诗盛大婚礼在酒店举行,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作为阿雅娜的姐妹酒店,这里和阿雅娜共享所有设施,包括rock吧的住客优先通道,悬崖无边泳池及酒店其他十几个泳池,就连早饭也可以任意选择酒店早餐餐厅,每个服务员都友好亲切,在这里的几天我们都过得非常愉快。

3、kayulama Villa   两天1651.70
酒店建在乌布稻田中,我们选择了双卧室泳池别墅,泳池旁就是大片大片的乌布稻田,风景绝美,早餐可以选择送到独立小院享用,这里的服务员会尽量满足你所有的要求,尽可能的为你提供便利和帮助,我们都非常满意.

4、kuta beach stay 一天128.84
在库塔的酒店,作为过渡酒店,我只是选择了干净简洁的酒店,当时只是在agoda上按评分排序随便搜到的这家,价格便宜,图片看起来也整洁舒适就定下了,没有考虑太多,到店也倒没让我们失望,无功无过。

5、吉隆坡 KL sentral aloft  两天  784.02元
这个酒店在两年前就曾经住过,因为地理位置绝佳,房间干净舒适,酒店时尚有设计感,以及楼顶泳池吸引我到吉隆坡就没有考虑过其他酒店直接选择了它。双十一的价格也非常划算。

酒店共计:5031.50元
机+酒共计:7844.24元
接送机及酒店转移包车:
接送机这里给大家安利途牛预定的哔哔巴士,1元接送机的服务,非常的超值,简直是雷锋般的存在,我们走出机场一眼就看见哔哔巴士的工作人员举着我们名字的牌子笑眯眯的等着我们了,把我们迎进贵宾室,还有赠送各种线路的免费巴士,电话卡以及会员卡什么的各种资料。司机的服务也非常的好,全程也没有任何推销其他产品,我们巴厘岛5天的行程中还打电话问候我们游玩过程中有没有需要帮忙的地方,不得不说去巴厘岛的朋友们,接送机选哔哔巴士吧,神一般存在的产品。
酒店转移包车是在淘宝菲比家预定的金巴兰到乌布往返的包车,司机每次都是提前到达等候我们,服务态度也非常的好,我们十分满意。
由于没有去网上大热的各种景点,所以我们的用车包车情况就只有接送机和酒店转移这样。

游记正式开始啦

好了啰啰嗦嗦说了,这么多,终于要开始正式的行程了,由于只有我和妈妈两人出行,为精简行李,没有带单反,所以全程游记路片均为iPhone6 plus拍摄,如果是想要大片效果的亲们可能要失望了,不过我会尽可能把行程中一些问题介绍清楚,请大家多多支持哟!

day 1

出发的心情总是激动的,我们乘坐亚航14点55成都吉隆坡的航班踏上了这次旅程,飞行时间大约4个半小时,和上次一样,在飞机上看个日落后就安全抵达吉隆坡,入住亚航klia2 tune酒店。

第一天基本上是在飞机上度过的,这里主要为大家介绍一下马来西亚过境签的办理,由于巴厘岛已对中国公民实行免签政策,习大大威武,而马来西亚又为持有第三方机票的游客提供过境120H的过境签政策,所以这次行程两个国家都无需提前办理签证,白本出境无压力,大家放心白本出行没问题。并且巴厘岛的免签和马来西亚的过境签均为免费办理,啦啦啦,又节约几大百哦也。
    抵达吉隆坡KLIA2机场后,顺着人群走,会经过长上坡电梯及下坡电梯后,会看到海关,这里要注意,办理过境签的位置是在国际到达大厅的入境检查站旁边,柜台上贴了白纸黑字【120 HOURS】。将自己的护照、去往第三方国家的机票交给工作人员查验,即可拿到Transit Pass,无需再排队走入境检查直接通过。之前看到有游记提到首先要排队核验护照机票后领取表格填写后再排队办理过境签,但这次我去的时候已经无需填表了了,直接检查护照机票盖章放行,全程1-2分钟,非常方便。
    过境签申请条件:
1. 持有目的地的有效单次入境签证/多次入境签证;
2. 持有已确认的前往目的地的续航机票;
3. 护照/旅游证件有效期自抵达马来西亚之日起不少于六个月;
4. 非被禁止进入马来西亚之人士;
5. 证明本人持有足够资金以逗留于马来西亚

过海关后继续往前走,在看到行李提取处的时候,注意往右手边看,是一个售卖糖果巧克力洋酒的免税店,角落里就是黄色的MAY BANK可以取钱及换钱,大家可以在这里的ATM机取马币,也可在旁边柜台直接兑换。
取钱后继续直走,乘坐电梯到达1M层,就可以直接通过走廊抵达tune酒店了。

day 2 飞飞飞向巴厘岛

klia2出发大厅位于航站楼的L3,过了海关之后还需要经过两次安检才能到达登机口,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出海关之后经过第一次安检之后会有一些免税店,但是再经过第二次安检之后就只有一些仅供充饥的小食店了,所以如果是需要购买一些免税商品带走的话,最好过了第一次安检之后就购买,好啦,going BALI
       抵达巴厘岛之后就简单多了,巴厘岛机场不大,跟着人流走就好,之前其他攻略提到的海关要小费的事情我们没有遇到,海关工作人员彬彬有礼的为我们办理好了免签手续微笑放行,一切都很完美。
    机场出来,哔哔巴士的工作人员已经站在出口等我们了,旁边有支持银联提现的提款机,所以其实大可不必在国内换美金再兑换印尼盾,直接办理华夏银行卡或者成都银行金卡到机场ATM直接取就好啦。这样也能省下不少货币兑换汇率差,用多少取多少安全方便。另外,不管是乌布库塔水明漾街上处处都是ATM,也有不少机器是支持银联提现的。
    好啦,出机场去感受蓝天阳光咯。

机场到金芭兰酒店大约需要十五分钟左右车程,车辆进入阿雅娜会进行严格的安检,酒店安检人员会要求住客提供预订单,核对姓名之后才予以放行,一到酒店就会有酒店服务人员来帮忙拿行李开车门,送上欢迎饮料喝花环,递上冰凉的毛巾擦手擦汗,看到酒店的瞬间觉得旅途的疲惫一扫而光,心情顿时舒爽。

收拾妥当,出发阿雅娜悬崖泳池一边泡水一边吃饭去

下午5点,rockbar已经有很多人了

夜晚的阿雅娜美丽依然,渐渐浓重的夜色配上旁边高大的椰子树,一股夏日海滩度假风扑鼻而来。

晚饭就在rimba大堂旁边阿一鲍鱼解决,不得不说阿一的粥和菜品都太对我们的胃口了,又热又累的一天,来碗热腾腾的海鲜粥配上两三个菜,两母女吃得心满意足回房间去。
    这里发生了一件事,让我对rimba的服务态度和素质点赞,check in的时候给我们的房型是两个连通房,中间隔了道门,但回到房间我们隔壁房间的客人不知道在干什么,把墙壁上那道门捶得很响,还老是去拧门上的锁,很吵,我就去前台协商能不能换一个较安静的房间,前台二话不说,马上安排客房服务为我收拾了一间安静客房,并且还为我们升级成了泳池房型,用祖蓝的话来说,完~~美~~

day 3 酒店90公顷玩乐撒欢儿的一天

清晨起来推开落地窗就能走进泳池的感觉实在是太棒了。

一早起床,去KUBU沙滩晒个清晨日光浴去!!
阿雅娜的摆渡车路线是:rimba---阿雅娜----Villa----spa-----kubu

看到老妈高兴得像个小孩,在沙滩上开心的撒欢儿跑来跑去,我就知道,这一切值了。

我也来撒个欢儿~~~~

回到房间看到酒店服务人员留的小纸条,实在太可爱了

中午,老妈回房间小憩,午休,我一个人的自由活动时间到啦。
这里想建议大家正午十二点到十四点太阳直射的时候最好让家里老年人能回房间休息一小会儿,补充水分,以免天气过热中暑。
酒店的泳池太多,而且每一个都好美好诱人,选择纠结症患者每天面临选哪个泳池泡水的困扰~~~~~~

一个人躺在泳池边享受蓝天享受阳光享受一杯cocktail,就是我这一刻的圆满。

老妈午觉醒来,也来泳池游泳了

在泳池边躺着,微风拂面,阳光的颜色也渐渐变得越来越深,慢慢幻变出橘色的光芒,我们也准备收拾出发前往我心心念念很久的rock bar。

美好的一天随着夜色越来越浓也接近尾声,巴厘岛的圆月明亮的挂在天空上,我们数着星星,聊着很久没有时间聊过的母女间的悄悄话,我知道这一刻我能永远回味。

day 4 走走逛逛搬家去乌布

新的一天开始了,3月的巴厘岛其实还是雨季,可每天一拉开窗帘就蓝得这么丧心病狂可怎么好。

kudu海滩的开放时间是上午9点到下午5点,个人认为早上9点的海滩是最舒服的,阳光正好却不那么毒辣,空气清新,海风拂面还能感觉到一丝凉意,老妈一大早就起来主动要求要再来沙滩玩玩,我当然义不容辞,所以我们坐最早一班的摆渡车就来到了这里。

今天的午餐我们决定在屋顶餐厅吃墨西哥小食

午饭过后,准备退房前往乌布,临走之前再给这个每天路过都忍不住拿出手机拍一张的地儿拍张照,byebye了阿雅娜,我想如果下次再来巴厘岛,我还是会选择这个给我留下这么多美好记忆的地方。

12点40在菲比预定的转移包车司机已经准时到达酒店lobby接我们了,一路上有说有笑,从金巴兰到乌布大约一小时车程,在愉快的氛围中很快就到达我们此行在巴厘岛的第二个酒店,Villa  kayulama。
    Villa  kayulama座落在一大片稻田里,风景绝美,晚上躺在泳池边的躺椅上听田里的青蛙叫太美了,只是酒店距离乌布市中心有15-20分钟的车程,不过酒店提供摆渡车往返于乌布市区,出发的时间分别为:10::00、12:00、14:00,返回酒店的时间为16:00、18::30,在免费车辆的往返时间内出行和返回酒店都是免费的,但如果是想按自己的时间接送则单趟需要支付酒店70000印尼盾。

check in之后就在自家小院里吹吹风,游游泳,晚饭前,前台贴心的帮我们推荐了一家餐厅,还主动帮我打电话预约了风景超美的位置,去之前以为最多就是味道很好,没想到风景也惊艳了我们。

day 5 乌布中心的走走停停

一日之计在于晨,今天早餐选在自家小院泳池边,元气满满的一天开始啦~~~

今天打算休闲在乌布中心走走逛逛,不赶时间不赶景点,渴了就坐下歇歇喝杯果汁,累了就找家马杀鸡按按腿,这才是美好度假正确的打开方式

我大天朝微信V5

day 6 乌布稻田 下午转战库塔

美好的一天就是一睁眼就能沐浴阳光,鸟语花香,如果生活天天如此,我保证绝不赖床。

其实这一刻我激动得快哭了,致敬Eat Pray Love,终于实现了多年前的愿望,在乌布稻田骑自行车。
Keep grounded so it’s like you have four legs. That way, you can stay in this world. Also, no looking at world through your head. Look through your heart instead. That way, you will know God.

再回我们的Villa泡个水,就该转战库塔啦

转战库塔,菲比预定的司机还是早早来到酒店大厅等候我们,全程亲切友好,乌布到库塔大约四十分钟车程,之前传说中的大堵车幸运的没有遇到,lucky

今天的库塔海滩,一半天晴。

直到日落金灿灿的阳光照到我脸上,我才发现原来今天库塔的日落美得那么动人。

光影变幻,时光流逝

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我还舍不得过去的今天,还是毫不留情的把我抛下,随着日落的余晖降到了海的另一边。

day 7 走走逛逛水明漾 巴厘岛last day

今天是巴厘岛最后一天了,我们打算去水明漾走走逛逛,结果进的第一家店老板就说 last day,shopping day,这话简直太对我的胃口啦。
水明漾绝对是巴厘岛购物好去处呀,超多好看的衣服裙子和比基尼,除了Roxy、quicksilver、billabong遍地开花之外,还有很多独立设计师品牌的店,所以绝对不是义乌货哦,如果下次再来巴厘岛,简直可以不带衣服和比基尼了,水明漾真是价格不贵又好看呀。
这里想给大家安利一下Uber,来之前看过很多攻略游记,很多都说巴厘岛Uber不好用,因为司机不会英文无法沟通,这次报着试试的心态,从库塔打车去水明漾的时候就用的Uber,亲身实践,Uber非常好用,价格便宜,绝对不用再和出租车司机斗智斗勇讲价求打表了,司机一般能说英文,沟通没问题,况且提前设置好你打车的位置和要去的地方跟着GPS走,其实就算司机不会英文也没多大关系。只是大家打车的时候尽量选择地标性的位置打车比较便于司机找到你,比如大商场门口,大一些的酒店门口。亲身测试Uber绝对没问题,大家请放心使用。

跟着就是和巴厘岛say byebye的时候了,我们回到酒店收拾好行李打包下楼的时候,哔哔巴士的司机已经到达酒店等我们了,下一站飞去吉隆坡

巴厘岛机场有很多好玩儿好逛的店,这个我称之为“最后一浪”的酒吧和硬石咖啡都深得我心。免税店也不少,但价格没太大优势。

一到吉隆坡,它就用一场看海的暴雨迎接我们,选择ALOFT真是太英明机智了,下了机场快线一出KL SENTRAL就是酒店,暴雨你再大我也不怕啦。
吉隆坡的Uber也是非常方便哦,打车去黄亚华觅食去咯。

day 8 吉隆坡城市暴走的一天

ALOFT最初吸引我的地方,绝对是楼顶泳池,虽然比不上新加坡金沙,但晨曦之间,徜徉在31层的水里,下面是繁忙的马路川流不息的车流,这一刻的美妙,请静静体会。

day 9 理想接回现实 归程

旅程最后一天太难过了,连老妈都玩得还不想回家。

踏上归程,可眼前挥之不去的还是那抹浓浓的蓝,幽幽的绿

安全抵达,期待下一次旅程。

2016-03-30 17:21

引用 宇瀞 发表于 2016-03-30 17:21:00 的回复:

回复宇瀞:谢谢亲的支持,游记还在慢慢更新,请多多关注哦

2016-03-30 17:42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3-30 19:25

引用 tellenking 发表于 2016-03-30 19:25:38 的回复: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回复tellenking:哈哈,互相学习,共同进步,谢谢亲的支持

2016-03-30 19:41

楼主 我想问下 … 亚航飞往巴厘岛的联程到吉隆坡转机 然后我们没有定Tune 想在机场过渡不去市区 看到有些游记说可以直接走转机通道  需要过二个安检 请问走过去后有逛的和吃的吗 毕竟我们转机时间比较长 看你的游记似乎意识是过完第一个安检就有很多逛的和吃的 第二个安检过去就是登机口了是吗 就没有什么可以打发时间的了吗

2016-03-31 08:30

引用 -ying 发表于 2016-03-31 08:30:40 的回复:

回复-ying:成都的妹子来抱一个,哈哈,如果是联程机票走转机通道我没有走过哟,所以不知道出来是哪个位置呢,不过如果同样是过两次安检的话,确实是第一次安检过后免税店和餐食比较多,第二道安检过了就是登机口了,就没有什么好玩儿的了,而且klia2国际出发登记口分P和Q两边,P这边比较多好逛的。不过登机口的椅子是有弧度的,如果想眯个觉还是很方便呢。

2016-03-31 11:13

引用 13画女 发表于 2016-03-31 11:13:55 的回复:

回复13画女:啊哈哈 😄 谢谢~。那P和Q的距离远吗 请问你在那边登机口登机的呢 我听朋友说kila2很大 ,逛3、4个小时都逛不完  那我是不是下飞机直接到转机处然后查看登机口再去逛呢 我是凌晨4点的飞机到达 要下午5点才飞巴厘岛 ~ 估计那时候登机口还没出来吧

2016-03-31 12:07

引用 -ying 发表于 2016-03-31 12:07:44 的回复:

回复-ying:啊,那你的时间那么长啊?那其实完全可以签个过境签出海关玩儿一下呗,进城或者过了海关就在机场玩儿也行呢。其实进城坐机场快线只要30分钟还挺方便的。
如果不想出来的话PQ不远,只是过了海关之后就分两个方向走了,你时间长没关系的,随便走走逛逛。

2016-03-31 13:28

我也是带父母,成都人。最想找就是最新最热腾腾的游记。巴厘岛阿雅娜金巴兰森林酒店,你订得好便宜啊,在哪订的啊?

2016-04-03 11:54

还有就是免签,还需要2寸照片2张不?

2016-04-03 12:00

ayana森林990多一晚,是含早餐吗?还有请问 ,酒店内餐饮消费贵吗?比较推荐哪家餐厅?

2016-04-03 12:02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4-04 01:01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4-04 09:52

引用 狗儿爷 发表于 2016-04-03 11:54:46 的回复:

回复狗儿爷:成都的老乡👍,我的rimba是在agoda订的,不到1000的样子,但是不含早餐,但其实没有关系,rimba大堂旁边就是阿一鲍鱼,有很棒的粥和虾饺肠粉那些港式点心,而且价格不贵的。有问题随时可以问我的😚

2016-04-04 12:35

引用 狗儿爷 发表于 2016-04-03 12:00:20 的回复:

还有就是免签,还需要2寸照片2张不?

回复狗儿爷:现在免签不需要照片什么的了,免费办理,以前有的离境税也不用交了,又节约啦。

2016-04-04 12:37

引用 狗儿爷 发表于 2016-04-03 12:02:09 的回复:

回复狗儿爷:阿雅娜酒店其实餐饮消费不是很贵的,,我们两个人一般一顿饭就是1、2百块钱的样子,sami sami,阿一鲍鱼和rimba楼顶餐厅都不错,价格合适味道也不错的

2016-04-04 12:40

引用 Daisy 发表于 2016-04-04 01:01:25 的回复:

记录的真好~怀念!

回复Daisy:谢谢亲的支持😚😚😚

2016-04-04 12:41

引用 薛碧梅 发表于 2016-04-04 09:52:42 的回复:

回复薛碧梅:谢谢亲的手动点赞,多谢支持🤓🤓🤓

2016-04-04 12:42

迅速收藏!马上走起!

2016-04-11 16:41

八月去正好可以参考,游记很详细很用心,照片美美滴,赞👍

2016-04-11 16:58

7月正要去呢觉得楼主游记棒棒的~妈妈也很美哦~照片都美美的~❤️赞赞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