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天3晚香港之旅

Grace LV.3
2016-03-30 15:17 553/11
  • 出发时间/2016-03-25

第1天 乘坐飞机前往香港

签注6月份就要过期了,心里打算无论如何要在这之前去一次,年前盘算着3月底去。后来,找到了一起去的小伙伴,出发半个月就加紧落实此次旅程了。

出发前要准备:
A、证件类:港澳通行证、有效签注、身份证(国内段出行怎么也要带上身啊)。如果是L签还要购买送关服务。某宝上比较便宜,150上下,楼主是L签,同事推荐了一个比较靠谱的商家,服务挺好的。后面详说L签送关这块。不需要带护照。谨慎的人可以带上港通复印件。
B、换钱:到了香港可以花港币,银联,信用卡,个别地方可以支付宝,而且一些店支付宝活动还有满减。能刷卡的地方刷卡,一些街边小店、餐厅只能花港币,所以需要在内地换一些港币。
香港街上换钱的地方不多,汇率上并不比在内地换优惠。我和朋友2人出发前都不大买东西,只是吃点东西。在中国银行换了1400多人民币,共1700港币。这钱足够了,到了后面都发愁怎么把钱花出去。其实我俩换1000人民币足够了。PS:有的中国银行兑换外币需要预约,今天预约,明后天才能去换钱,所以要换钱的亲别等到最后两天啊。
C、票卡类:一些要去的景点,比如迪士尼、海洋公园,提前在国内买好电子票,不但比去了买省钱,还不用排队。
香港的手机卡(也可以上网的)、八达通卡。
当然这些都是依照个人攻略定的。攻略可以先明确要去的地方,临近出发再查路线怎么走,心中有个大致的方位、路线图。
D、电子设备:手机、充电器、充电宝。如果要上网什么的,手机不要太low,不然信号太差,朋友的手机能顺利的上网,我的则时而才有信号。到了香港,行走中最主要的是依靠手机查询临近目的地怎么走过去。没有网大大影响导航啊~~
对了,手机上要下个地图,我们下的是高德地图,虽然不如在内地显示的精准(尤其是在岔路口),但总归指引我们去了想去的地方。一路下来,真的还是挺感谢它的。
E、衣服、鞋子、箱子:去之前查询下香港气温,3.25-3.28 的气温和北京差不太多,我们就穿了略薄一点的衣服。裤子一条,外套2件。
鞋子1双,特别需要舒服的运动鞋,一般的平底鞋都没运动鞋舒服。
不扫货大量代购,20存箱子+双肩包,足够足够用。
还有洗漱用品、太阳镜。。。。总之,根据个人情况而定吧,能轻装上阵就轻装上阵吧。

航班:港龙航空 KA903,7:30起飞
3月25下午3点出发,乘坐地铁从东直门换乘机场快钱,大概20多分钟到T3航站楼。此时才4点钟,很早。
楼主是L签,到了机场后就联系送关人。在值机时送关人,把一份包含我在内的名单给到办手续的人员,我才拿到了机票。等这份名单上的人陆陆续续到齐后,送关人就指导我们几个人按顺序排队,拿着这份名单去候机室。此后就没有送关人什么事儿。

L签,其实只是在首都机场取值机入关时和非L签有区别,到了香港以及从香港回来就没有什么不同之处了。
还有一点不同,就是在首都机场边检时,L签要走团队签注通道

飞机起飞时间很准时,这是晚上的飞机餐。

附带送的哈根达斯冰淇淋,很好吃

飞机10点半到达,很快。我们还赶上了地铁,很幸运,打车的话得230港币了。
我们的酒店是四海商务酒店,在深水埗南长街上。入住时出入港澳通行证,并交纳100港币的押金,人民币也可以,免费租给转换插头。PS:香港的插头跟我们内地不一样。
优点:1、房间干净整洁、设施齐全,我们的房间向阳,早上出去打开窗帘就可以晒被子了,哈哈~热水器水量很足,很好用
            2、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出地铁深水埗走几分钟就到了,这一带是香港最热闹的地带,很多正宗的小吃都在这里,吃早茶,晚上逛夜市吃宵夜的好地方。
           3、私密性好,安全:进出要刷卡,闲杂人不会进去。
缺点:1、老房子隔音差一点,但是只要不碰上没有素质不自觉的人也不用担心。
            2、老房没电梯,楼道比较紧窄。对于腿脚不灵便的老年人不太方便。但是这一带的廉价酒店都长这样。下图就是从2楼上到3楼的楼梯了,大家感受一下。

第2天 香港迪士尼乐园

到了香港,早茶一定是不能少的。这也是我来这里的最主要的目标,做攻略时口水就不停往下流了。
香港的早茶店一般9点开门,买其他东西的店铺也是此时陆陆续续开门摆摊。如果想去哪个店,事先查好几点开门很重要。好的早茶店在开门前20分钟就已排起了长龙,店一开,人们向挤地铁一样涌了进去。没有位子的客人,店家会让在外面等,等有位子了才会安排人进去。在里面人虽多,但是很有秩序不混乱。一般的店铺都是如此。
我们去的是,深水埗的添好运点心专卖店。攻略上说是这一带最有名的餐馆之一。

招牌之一,虾饺。皮薄,推荐!

店面招牌长这样

早餐全家福。花生猪脚粥(大赞),虾饺(可以),叉烧包(感觉像是面包和小笼包的结合,推荐给喜甜的人。我只爱酸酸微辣的)。
这家店人均消费36港币,还算可以。

其实,在选择哪个餐厅吃饭,是一个平时我们常见的选择题。
1、去好吃的餐厅,人很多。
2、随便找个餐厅,味道不能保证。
个人觉得,既然不远万里去了那个地方,就一定要吃最好吃的,才不枉费。如果是好吃的,等待也是值得的。其实,如果你早点去,等的时间也不长。不要随随便便将就。

坐地铁到达迪士尼乐园,今天一天就在这里玩了。
香港很小,地铁线路也不多,每站之间行驶时间很短。而且特别便利的一点是,大部分地铁换乘下了车,要换乘的地铁就在10米内的对面。不用你各种绕各种走。深受北京地铁换乘困扰的亲,到了这里心里肯定乐开了花。

香港的迪士尼乐园由这几个主题园构成
1、幻想世界。进园后做小火车可以到。推荐:“小熊维尼历险之旅”、“米奇幻想曲”、“小小世界‘(没去)
2、明日世界。有几项特别刺激:太空飞碟,飞越太空山(没去)
3、探险世界。
4、灰熊山谷
5、迷离庄园
6、反斗奇兵大本营
7、美国小镇大街

晚上的美国大街小镇,很漂亮

刘森记面家,招牌是虾子捞面。但我吃的不是,清汤水饺捞面,味道也不错。

第3天 血拼之旅*从深水埗沿弥敦路一路南下尖沙咀

第4天 整理行囊回程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3-30 16:08

2016-03-30 17:16

引用 sylviaxiang 发表于 2016-03-30 16:08:19 的回复: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回复sylviaxiang:恩恩,这只是框架,详细的后上哈

2016-03-30 18:11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03-30 17:16:00 的回复:

回复hai:

2016-03-30 18:12

楼主你是什么时候去的

2016-03-30 19:40

引用 liantian1111 发表于 2016-03-30 19:40:41 的回复:

楼主你是什么时候去的

回复liantian1111:3月25日去的

2016-03-30 21:05

我4月初去我想应该也不会那么热了吧

2016-03-30 21:49

引用 liantian1111 发表于 2016-03-30 21:49:47 的回复:

我4月初去我想应该也不会那么热了吧

回复liantian1111:不热呢,我3.25去的,到了那里大部分人穿一件略厚的外套,里面再穿一件长袖T。去之前你再查下香港的气温吧

2016-03-31 15:44

好的,不知4月下不下雨就是。

2016-04-02 00:51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