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行走在泰国】曼谷/清迈/普吉岛10日行

• 出发时间/2016-03-13

前言

大家好!我是杰西!我的同伴是北北!
     一转眼,大学四年不足百天。期待已久的毕业旅行在一次夜谈中敲定了日程,有些决定往往需要一点肾上腺素的分泌,两只妹纸(杰西&北北)的泰国自由行就是这么突然决定的。没有什么思考和准备,就匆忙的订了机票,距离出发大概只有十几天。着手开始准备是一周前,准备的时候还是有点小焦虑的~现在,旅行结束,还总是会想起走过的路,怀念清澈的海水,古朴的小镇,虽然自由行前期准备很耗精力,但是一路走来却是非常舒服和快乐,非常庆幸自己没有跟团~也许以后的出行也会更多的考虑自由行了~之前在准备的时候看了很多蚂蜂窝上的游记,觉得非常受用,但是却没有一篇游记是曼谷/清迈/普吉岛路线的,那时就决定自己也要写上一篇供后人参考,希望能帮到同样喜欢自由行的你们~

tips:个人建议,最好提前一个月订机票,做筹备,这样可以从容的在神奇的某宝买一些需要的东西

行前准备

机票+NCA+火车:
2016.03.13       天津国际机场----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2016.03.15晚    曼谷----清迈(NCA first class)
2016.03.18晚    清迈-----曼谷(train only for ladies)
2016.03.19        曼谷廊曼机场----普吉国际机场
2016.03.24        普吉国际机场----吉隆坡机场(过境签)
                          吉隆坡机场-----北京国际机场
2016.03.25        北京----天津
tips:
 1、订机票的时候一定要看好是否有行李托运,不要只贪图机票便宜!!我们这次就犯了这个错误,一心想着定便宜的机票,却忘了行李托运这个事情,最后还要在买行李托运额,比较贵~
 2、记得打印行程单,虽然电子版的也可以,但是感觉纸质的方便一点哈
 3、如果需要曼谷清迈转,强烈推荐NCA first class,一个人700多泰铢,比坐火车便宜,但是服务却比火车上的好太多!服务员小哥长得很帅一直微笑服务,还帮着拧瓶盖~在车上可以看电影,会发薯片饼干面包矿泉水豆奶还可以冲咖啡,椅子可以差不多放平自带按摩功能,服务真的是超级棒!
 4、如果是傍晚的火车,建议买点吃的带上火车,火车餐太贵,虽然味道还可以,但是性价比太低,最好定下铺,上铺比下铺窄很多~
 5、个人建议,到了泰国提前把NCA和火车的票定了,都可以在网上订,信用卡支付就可以,NCA直接自己打印乘车票就可以,火车票会收很多手续费,还需要提前到火车站附近的酒店去取,泰国好像没有铁路12306这样的东西,我们当时是在火车票代售网站上定的,所以会收很多手续费,如果按时取票会退一点钱
 6、吉隆坡过境签是120hours,很容易,拿着护照和下一站的行程单就行,吉隆坡机场很大,一定要预留足够的时间check in 过海关之类的

住宿:Airbnb+好订网
曼谷:住在了民宿,一个德国小哥的房子,离BTS的某一站很近,基本出去玩都要做BTS、MRT、Boat
清迈:住在古城里的小酒店,叫chana place,离契迪龙寺、帕辛寺都很近,走之前发现酒店附近还有一个小夜市,很多小吃和水果,却没有机会去了,很遗憾在清迈吃的水果并不是很多
普吉岛:芭东海滩附近的酒店 troy guest house,老板人很好,只可惜我们是在要走的最后一个小时才认识的老板~
最后一晚在好订网上面定的  住在了普吉机场附近的酒店 Phuket Airport Inn,差评!!仗着地理优势,服务态度不好,尤其是对中国人,房间很小,没有热水,床单上还有小虫子,是我们在泰国住的最差最贵的酒店,强烈不推荐!

衣服:不用带很多!更不要因为要去泰国提前在淘宝上买!!!泰国买衣服的地方很多也很便宜,比基尼也可以在那里买,完全不用担心如果忘了带或者提前在国内买不到怎么办!买衣服一定要讨价还价!北北买的一条披肩,要价3800泰铢,最后被我用计算器按来按去按成了900泰铢!!
tips:对于女生来说,内衣如果没有那么多的话,而且不方便洗,可以在某宝上买一次性内裤

洗漱用品:洗护三件套旅行装,牙刷牙膏旅行装(泰国的酒店一般都不提供牙刷牙膏的),芦荟胶(一定要带!!晒后修复很重要,不想带到时候去7-11买也可以),防晒霜(建议到泰国去买,因为泰国很多SPF50的,比国内便宜),洗面奶,以及其他各种化妆用品!
tips:泰国的各种粉儿比较有名,爽身粉,每次洗完澡或者涂完防晒霜的时候涂身上;控油粉,脸上涂完防晒涂一层,不仅控油还可以遮瑕美白,好用!清迈和普吉蚊子会多一点,可以买防蚊液和青草膏,防蚊液喷在酒店和身上,青草膏止痒。这些东西7-11都会有的,到时候找一下就好了!

其他:1、买旅游保险!!!!!!!!!!!!
虽然不希望有任何意外发生,但是不能说一点风险也没有,尤其是自由行,只能自己承担一切后果,所以还是多做一些准备!当时是在另一篇游记上看到的安联“亚洲”豪华保障计划,我们买的是11天,费用28元,保障的内容很多,貌似交通意外保30万,http://t.cn/RGWcOZs  如果买了保险,记得把保单打印下来随身带着!
2、保鲜袋,每次出行都是我的必备用品!觉得特别好用,可以装脏衣服,也可以装易漏的化妆品,还以装鞋子等等
3、提前在某宝上买泰国的电话卡!我们买的是AIS,42.9RMB一张,感觉4G还挺快,用这个卡的前提是手机一定可以用联通3G,不然只能是2G网,我们到快结束的时候,卡余额不足,所以建议在酒店能用wifi还是用wifi,免得到时候手机余额不足,不能用网
4、充电转换器这个没必要带,我们带了根本没用上。
5、藿香正气水,刚到曼谷的那两天,我们还不能承受那里的高温环境,每天喝一瓶的,但是到了清迈之后,感觉身体已经可以适应了,没有再喝过了。
6、APP:强烈推荐【蚂蜂窝自由行】既可以行前看游记做准备,在当地可以看美食,看购物推荐
                              【十六番】上边的交通帖贴别使用
                              【Google map】在外暴走全靠它
                              【大众点评】不知道捧红了多少饭馆
                              【Airbnb】可以找到住的地方
                              【旅行翻译官】可以翻译成泰语,但是感觉不太好用,因为我们当时找打印的地方,用这个翻译出来的当地人好像也不太 懂,感觉翻译的很生硬

花销明细

机票:1022+408+1316=2746
住宿:151.5+124.5+258.5+110.8=645.3
行前准备:约200块
泰国吃穿行玩:2586
北京国际机场--北京南站:50
火车票:北京-天津 54.5

一共花销:约6281.5/人

2016.03.13   天津国际机场----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带着美好的憧憬踏上了我们的毕业之旅,很是激动呢!!

在飞机上,遇到了一个跟团的阿姨,聊了起来,一口的唐山音, 还挺好玩的,飞机快落地的时候,旅行团阿姨们带的火腿,点心没有吃完,因为过海关又不能带进去,所以都分给了我们,我们就在飞机上狼吞虎咽了一番,辛亏有这一顿,不然一会办落地签都要饿死了~

到了素万那普国际机场,第一件事就是办落地签,【先在机场换泰铢,虽然汇率很低,但是办落地签只收泰铢,1000泰铢/人,可以少换一点,因为地铁站有ATM】然后找工作人员拿表,自己填,墙上会有示例,需要填酒店名称,酒店地址,如果住在民宿,还需要联系人电话,这些信息可以提前截图一下哈,填完给工作人员看一下,他会用订书钉帮你把照片订上,然后就是排队交表,还要看回程的行程单。

tips:个人感觉,提前在淘宝上办一下会好一点,因为当场办还是很耗时间的,需要排很长的队,我们大概弄了有2个多小时吧

办好落地签,换好手机卡,然后就是做机场快轨和BTS找我们的民宿啦!!在曼谷,出门的交通最多的就是BTS和MRT, BTS只能用硬币,可以找客服换,MRT可以直接用纸币,感觉车票还挺贵的~

曼谷给人的感觉很喧闹,街上的摩托车开的很凶,而且特别多,曼谷就是那种不看觉得可惜,看一次却不在想去第二次的城市。

好不容易找到了住的地方,放下东西就出去觅食了,我们在曼谷的第一餐,一个比较火的街边小吃,当时我们并不知道这是什么,怎么吃,只能看着边上的人怎么吃,我们学着他们的样子,一直都不知道韭菜下面的那个是什么菜!到后来才知道这个是泰式炒河粉,还挺好吃的。

2016.03.14     BTS+Boat-->大皇宫+shopping+MangoTango+人妖秀

BTS Silom线  Saphan Taksin站2号出口 + 湄南河快船最后一站下船,到时候船员会说,Grant Palace
唐人街也在这条线上,到时候也会有人提醒,如果想去的话可以参考一下
看人妖秀就是在Saphan Taksin站做免费的游船过去就好了

由于昨天晚上实在太累,今天起得比较晚,10点多才收拾完毕准备出发,在景点附近吃了一份米粉,很少但是很好吃啊!早在来之前就通说了泰国的各种香肠比较好吃,这次也吃了很多,真的还不错哦!街头出镜率特别高的当地小吃~

大皇宫的门票是500泰铢/人,而且下午三点就停止售票了,进大皇宫要求长袖长裤长裙,一定要在去之前准备好这些,当时我们看到换衣间排了很长的队,穿着查的还是挺严的。

我们两个的照相技术实在是不怎么样,而且天气太热,人太多,都没什么心情照相了,当时我们两个的想法是无论如何都要生存下去,晒得感觉要脱水了~

tips:如果想来大皇宫,一定要早上早点过来,避开旅行团,也不会特别晒

被游客玩坏了的站岗小哥,都已经成了一道风景了,都要排队和他合影,感觉他也挺享受这种被抢着合影的感觉,还冲我们笑了笑~

国旗冰淇淋和三种水果口味的冰淇淋,吃完的冰淇淋的棍儿可以用笔写上想说的话摆到桌子上~我写的是 “so hot”,感觉小贵,就在下船的入口处。我们纯粹是来解暑的,喝了一瓶藿香正气水继续暴走~去看人妖秀~

我们在BTS 的saphan taksin站路过的一家旅游代理买的人妖秀的票,900泰铢/人,位置大概在倒数第三排,不过人妖秀场本身也不是特别大,而且每排都是前后两排,可以点一杯免费的饮品,人妖秀在3号仓库附近,这边刚好也是shopping的地方,很多卖衣服和鞋子,还有很多手工艺品,买东西一定要砍价,虽然有时听不懂他们说的是什么,但是可以拿计算器来讨价还价,大部分店家都会说一点点中文和英文,交流完全不用担心,买完一些必需品之后,我们就去觅食了,凑巧碰见了之前在攻略上看到的mango tango,芒果糯米饭真的超级好吃!!!!

请忽略我手里的各种袋子,然后就是激动人心的人妖秀啦!!

人妖秀在泰国已经成为一种文化,起初我们找不到这个地方还不好意思问,觉得他们当地人会忌讳这个话题,但是当我们实在找不到,问保安的时候,他们一点尴尬的神情也没有,很自然的告诉我们该怎么走,这个秀里还专门有一个节目是展现了正常人对人妖的态度,举出wrong的牌子,另外一拨人则举出free your mind的牌子,同样作为一种存在,我觉得谁也无法去评判别人的存在,这也是他们的一种生存状态,他们没有扭曲自己的心理,只是改变了自己的存在形式而已。

最后夜游湄南河,做BTS返回住的地方啦!路过麦当劳的时候,北北想吃炸鸡了~泰国的炸鸡很大块~

2016.03.15   MK泰式火锅+逛超市+打印车票+NCA

昨天折腾了一天,感觉太累,不想再去什么景点了,我们两个也不打算shopping了,而且今天还要去NCA车站,所以就只是随便吃吃逛逛,起床去吃午饭,M K泰式火锅,刚好就在我们住的附近的一个商场里,真的很好吃,虾很鲜很嫩很香,推荐指数五颗星!!!!!不过据说MK有三个等级,我觉得我们吃的应该是最便宜的,615泰铢!

吃完饭就去找打印的地方啦,NCA的车票需要自己打印,7-11在泰国遍地都是,感觉隔50m就会有一个的,根据我们的经验,这么多7-11的原因之一可能是为了游人避暑!每每我们觉得在街上太热走不下去的时候我们都会就近去一家7-11避暑,所以这一趟下来我们逛了可能有10几个7-11吧。但是感觉里面店员的英语实在是不行,说了好半天也听不懂print的意思,最后拿旅行翻译官翻译,他们还是听不懂,最后在商场咨询台问到了,感觉泰国人民还是很热心的哦!打印了两张一共10泰铢,人民币2块钱,跟国内的物价差不多!

走走逛逛,街道上很多卖饮品的小房子,很大一杯

接下来就是逛超市了,被我们玩坏了的笑脸薯片~

泰国,打车一定要提前和司机说好地点并且说好 by meters,曼谷有很多的terminal,但是NCA车站是独立的另外一个,所以一定说好,我们是先做BTS到 mochit站然后在打车过去的,第一次司机把我们拉到了另外一个车站,只能再打车到NCA了,堵车堵得厉害,辛亏提前出来的比较早~广大蜂友一定要注意啊!!
附一张NCA泰语的图,可以给司机看这个,当时我的这张图没找到啊!回国才发现是存在了另外一个手机上~

我们是到了NCA才吃的晚饭,念念不忘的米粉,不过口味没有之前吃的好吃,另外一个是虾饭~

最后,来炫耀一下NCA first class!!服务真的炒鸡棒!!!行李会提前收上去,然后车门口会有一个帅气的小哥穿着制服在微笑着等待,会看着你票上的号码领你到座位上,座位上会有毯子,然后小哥开始发东西啦!!!!先是每人发了一瓶水,然后是可以冲的咖啡,豆奶,偷偷地说一句,北北这个软妹拧不开瓶盖,本来这个工作都是我可以帮她解决的,但是今天我也拧不开了!!!于是乎, 非常丢人的让小哥帮忙解决,小哥略带惊讶的会心一笑,轻松解决了 ~给小哥10086个赞!!之后又发了小包薯片,和耳机,可以边看电影边吃,后来又发了饼干,面包什么的,第二天早上还发了豆奶~体验简直太棒了!

到这里,曼谷之行就告一段落了!!!以后也不想再来了(虽然我们之后去普吉岛还是要在路过一下!!)

2016.03.16  清迈 契迪龙寺+另外一个不知名的小寺庙+午饭+睡觉+晚饭

建议在清迈要住在古城,古城里有很多寺庙,走着去就可以了,晚上还可以沿着古城的小路散散步,清迈古城真的很有情调,很有文艺范,11月份寺庙会放灯,看照片感觉特别漂亮,下次可以考虑11月份再去~

tips:进寺庙都需要衣着得体,尽量长袖长裙长裤,而且进寺庙都要拖鞋~我们在寺庙看见好多当地的泰国人拜佛都不像中国人跪着拜,他们都是偏坐着,可能习俗不太一样吧。

偶遇清迈的一所小学在升国旗,学校的老师还特别欢迎我们进去看,国歌很短~但是升完旗要做祷告~

泰国的狗狗基本上都是这种状态,很慵懒的趴在地上,可能是太热了吧,在寺庙里发现了一只黄白脸的小狗狗,睡得特别惬意~

就在古城里随便找了一家泰国小饭馆进去吃了,点了网友们强烈推荐的青木瓜沙拉,鉴定完毕,一点也不好吃,虽然叫沙拉,但是是辣的,貌似泰国沙拉就是这种口味,不是国内的那种,可以尝试一下,但是真心不好吃,椰汁鸡汤还不错,香香的,另外一个炒裸条也一般般,一顿很普通的泰国家常菜,但是!!!问题来了,我们出门忘带现金了!!!提醒小伙伴们!!出门一定要带现金!!!这个小店还不能刷信用卡~大中午的,我又出去暴走了好几条街!!!我的内心是躁动的!!第一次拿信用卡取钱~还收了200泰铢的手续费~

由于昨天晚上的一路颠簸,加上今天上午的暴走,我们两个累的实在是不行了,回到酒店check in, 倒在床上就睡了,一直睡到了下午五点多~看了看大众点评上的附近美食,决定晚饭去吃Huen phen,一家大众点评上很火的泰式餐馆~他家白天是露天,只有晚上才在室内,装修的很文艺,很有泰式风情

到了之后果然需要等位,等了大概半个小时吧~

泰式奶茶,喝起来一股板蓝根的味道!我们点了一个套餐,就是一个大大的容器(不知道应该叫什么),里面有炸猪皮,椰奶香蕉,可以把椰奶淋在糯米饭上,就是芒果糯米饭没有芒果的味道,很好吃,还有香肠,和街边小摊的味道差不多,还有几个忘记叫什么了,都很好吃~另外,泰国的炸鸡真的很嫩,配上他们的甜辣酱,真的是美味,后来去普吉岛真的是每顿都会吃一点炸鸡~真的很好吃~

走在街道上,拍拍拍~

一天的活动就在夜游帕辛寺之后结束了!在攻略上看,帕辛寺是晚上6点关门,但是到了帕辛寺看到是晚上八点半,很可惜我们八点四十进去的,夜晚的帕辛寺给人一种很威严的感觉,令人敬畏~

2016.03.17  清迈大学+素贴山、双龙寺+宁曼路+local coffee+瓦洛洛市场

清迈,主要的交通工具是双条车和TUTU,因为双条车可以拼车,最多一车可以做10个人,所以比TUTU要便宜很多。出行之前最好自己先看看攻略,大概需要多少钱,这样到时候砍价也有个谱,有的时候我们都不知道要砍多少,因为不知道到底有多远!
古城--->清迈大学  30泰铢/人
清迈大学--->素贴山双龙寺   50泰铢/人(如果可以拼够10人,就是40泰铢/人)
双龙寺--->清迈大学   40泰铢/人  (山上有很多双条车,所以不用担心返程的交通)
我们步行到宁曼路,还挺远的,大概走了半个小时吧,其实可以再双龙寺直接到宁曼路的,如果想去宁曼路的话)

tips:如果古城直接到双龙寺是非常贵的,还是先到清迈大学转一下,因为这样可以和别人拼车,古城很难拼车的~清迈大学现在要收门票,我们没有进去,只是在门口看了看

鲜有的早饭,其实时间已经不早了,只不过怕一会到了上面饿了没得吃,所以先提前吃一点小吃~椰子饼,鸡肉肠~

游客照!!到此一游!!

为数不多的非自拍两人合影,因为没有三脚架,所以我们的合影很少,仅有的几张都是厚脸皮请其他人帮我们拍的,有的质量还不太好~这张照片是一位外国友人主动过来给我们拍的合影,非常感谢这位外国小哥!!

沿着这条台阶走上来就是双龙寺,左右两边的扶手其实是两条龙,最底下是龙头,所以可能是这个原因被译成双龙寺。
双龙寺需要买门票,30泰铢/人

由于不能拍合影,只能后期两张背景一样的图拼在一起了~

互相拍,拍出来是不同的感觉呢

寺里的小雕像特别多,装饰在花园的一角,由此可见,泰国还是很注重细节的~

从双龙寺下来,在双条车上偶遇了两个同样自由行的妹纸,说要去宁曼路,由于我们想去的皇家蒲屏行宫今天没开,我们就跟着一起去了。在暴走了将近30min来到了宁曼路之后,终于受不了了,什么文艺范一条街,真搞不明白为什么会有人推荐这个地方,就感觉是每个地方都会有的那种稍微装饰的比较文艺的小店,没什么特色,都是购物的地方,边上还有一个大商场叫什么不记得了,那里面有屈臣氏,在泰国看到的唯一一家屈臣氏,不过由于没什么想买的,并没有去逛,可能是因为我们两个对shopping都不太感兴趣,所以觉得宁曼路这个地方真的是没什么值得一看的地方,由于太累太热,就近找了一家咖啡馆,叫local cafe,门口有只大猫,在大众点评上还挺受欢迎的,据说他家的拉花是世界级水平的,不过被不懂欣赏的我一口给吃掉了!

在咖啡馆里避暑到下午3点多,就坐双条车回宾馆了,晚上决定去瓦洛洛市场~

晚饭就在瓦洛洛市场解决了,很多小吃,好多当地人也在逛,我们买了点叉烧肉,炸鸡,甜点,芒果,榴莲,说实话,泰国的榴莲并没有很多,在超市都看不到榴莲,只有榴莲片,榴莲干,我们今天买的也不是很便宜,酷爱榴莲的北北也没觉得很好吃,在坐车来瓦洛洛市场的路上我们发现其实离我们酒店很近的地方就有一个小吃街,只是我们之前一直没有走过这条路,很可惜也没机会去了,就在我们快离开瓦洛洛市场的时候,一个导游带着一个外国人旅行团过来了,一下子拥挤的走不动了,幸亏我们已经买完了~回宾馆大吃一顿,买了很多不知名的水果~

直播吃芒果~~真的太好吃啦~

2016.03.18 发清海南鸡饭+女子监狱按摩+猪脚饭+火车站

为了在清迈多吃一顿饭,我们今天早早起床去吃大众点评上很火的发清海南鸡饭,发清的边上就是发荣海南鸡饭,不知道为什么发清这么火~
我们点了两份海南鸡饭,分别赠送一碗鲜美的鸡汤,一份沙嗲炸猪肉(好像是这么个名,记不清楚了),一个类似于水果布丁的东西,赠送了两杯加冰的china tea,在泰国吃饭,好多饭馆都赠送中国茶~

今天的主要活动是马杀鸡,昨天晚上预定了女子监狱的全身MASSAGE,我们选择的是1000泰铢/人的套餐,今天10点过去做,两个半小时~我们不到十点就过去了,里面已经有人了,就提前做了~

按摩已然成为泰国的一种标志,街上大大小小的按摩店,虽然曼谷普吉岛也有,但是清迈的按摩店是最多最便宜的,所以在清迈体验一下泰式按摩也是非常不错的,我觉得按摩的手法略轻,做完不会有全身轻松地感觉,也有可能我们的这个套餐主要注重身体皮肤护理,面部spa做完感觉脸有变得滑滑的,如果有时间可以多体验不同的按摩店~

做完按摩已经12点半了,又到了吃午饭的时间~去吃猪脚饭,在路上看到了炸香蕉,泰国这边的香蕉好可怜,不是烤就是炸,在曼谷超市,香蕉都是一根一根装在真空袋里卖的~不过炸香蕉吃起来外酥里软,味道还可以~

不是凤飞飞猪脚饭的猪脚饭,但是感觉还不错,椰子冰淇淋很甜~

吃过午饭就去宾馆避暑,等着去火车站~

清迈古城很古朴,很有情调,感觉每一个人家都被精雕细琢了一般,非常注重细节的美,家门口的小雕像很多,坐在前往火车站的双条车上,突然对清迈很是不舍,虽然只是呆了不到三天却好像有了感情一样,在双条车上遇到一对外国情侣,他们已经在清迈呆了一个多月了。在清迈生活也许会让你变得有情调的吧~

清迈的火车站还是很漂亮的~我们买的是only for ladies,不过好像只是某些车厢是ladies,和其他隔开,不相通,因为我看到隔壁车厢就是男的~只是他们过不来~

当初买票的时候,画着刀叉,之前又经历了NCA的超棒服务,还以为火车上会有餐饭,但是没有,啥都不发,什么都是收费的~之前买的零食都在上火车之前吃完了!!只剩一瓶玉米汁!!所以只能买火车餐,性价比不高,但是味道还可以~
这边的火车还真是充分利用火车上的空间,上车的时候是没有吃饭的小桌子的,快吃饭的时候,只见列车员从座位底下拿出一块板子,插在我们的中间就变成了一张餐桌,吃完又放回去了,我们上来的时候都是座位,没有床的,八点左右,列车员一个个全变成了床铺~

2016.03.19  曼谷火车站+暹罗广场+廊曼机场+普吉机场
曼谷火车站  BTS---->暹罗广场----->BTS  mochit站------>公交车A1----->廊曼机场------>普吉机场----->淘宝接机(良心卖家,强烈推荐)到宾馆Troy guest house

今天,注定是奔波的一天,还要拉着行李奔波!

买完票发现和之前的颜色不一样,之前是黄色的,今天是黑色的!!!

我们到的太早了,还没开门呢,只好先去吃了东西~

就和中国春节放在车站的那种电话亭一样~

我们在泰国吃了日本的味千拉面,说实话,泰国有很多日本的饭馆~

在味千拉面馆我们在淘宝上定了今天下午到普及机场的接机服务,说到这里,一定要推荐一下良心淘宝卖家,Phuket ABC tour,因为今天上午10点多才想起来要订车,问了好多商家都说不能安排,只有这家说可以,然后我们就定了五座的小车,99元,店家服务态度也很好,和我们要了信息,我们是下午五点的飞机,所以就定的下午五点。因为要取行李,我们大概五点十五出的机场,一出机场就找到了接我们的人,九座的大车,而且装饰的很酷炫,夫妻两一起,很和蔼,路上他们在吃东西,我们很好奇,北北一直看着他们,可能男主人从镜子里看到了北北渴望的眼神,然后就跟女主人说了几句,女主人分给我们一点,就像我们吃烤鸭那样,他们y用椰子薄饼卷棉花糖丝,香香软软甜甜,很好吃,我们吃的意犹未尽,但是不好意思再跟他们要了,他们在路上还下车给我们买了两瓶水,普吉机场距离芭东真的非常远,我们那个点就遇到了堵车。芭东海滩附近的路很绕,所以走了将近两个小时,真的很超值~~~强烈推荐这家淘宝接送机~下车我们直接给他们人民币当做消费啦,一共给了10块钱,这是我们在泰国一次给的最多的小费了~

普吉岛的第一顿饭,宾馆附近的一家小饭馆,果断点了一家米粉,好像叫什么红粉,记不清楚了,好吃,料很足,至此,曼谷清迈普吉岛三地的米粉都已经吃过了,感觉最好吃的还是第一次吃的,在大皇宫附近的小饭馆,但是量巨少,料最足的就是普吉岛这家了,而且面浸过汤之后也变成红色了~

2016.03.20  芭东海

起床出去吃午饭了,现在我们的肤色还是这个shai的~~

期待已久的六号餐厅,我们点了一份咖喱蟹,冬阴功汤,一份米饭,一份菠萝饭,一杯芒果汁,一个椰子,个人觉得咖喱蟹还很好吃的,尤其用那个汁浇到米饭上,冬阴功汤里面有很多虾,菠萝饭就是海鲜鸡蛋炒饭放到菠萝里了,觉得还是值得一吃的,真的很火,座无虚席,不过我们去的时候也没有等位哦~

吃过饭就前往芭东海滩了,海滩上人很多,我们租了两个床位,躺在沙滩上晒太阳,一直躺到了太阳落山, 看着身边的床位换了一批又一批,芭东海滩是被开发最厉害的海滩,海水和沙滩都不太干净,海水很浑浊,沙子里时不时会摸到碎玻璃,烟头之类的,而且我一下水感觉腿很刺痛,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水质太差了

tips:去沙滩一定要涂spf50的防晒霜,而且要全身涂,要隔两个小时涂一次,不要嫌麻烦,我们两个当时不以为然,只涂了spf30的防晒霜,根本不起作用啊

准备休(被)养(晒)生(黑)息(哈)了~

摆拍了好几次才成功的造型~

原谅我们拍照技术很渣,但是写到这里我都不想在拼图了,凑合着看吧~

唯一的全景照片,虽然失败了,但还是想放上来~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虽然已经变老,但是我们相爱的心还在, 每每看到这样的场景都觉得很温馨,很感动,一起经历了那么多年,但是最后还是想拉着你的手漫步在海边~

请自动忽略大粗腿~

夕阳很顽皮的躲在了椰子树后面~

从海滩回来,路过香蕉飞饼,买来尝尝,软软糯糯,还不错吧,略贵,95B~

晚饭在下图!!小菠萝非常甜~

2016.03.21  卡伦海滩

午饭,先买了一个7-11的三明治,然后去吃了猪脚饭,炸猪肉饭,每餐必点的炸鸡,真心好吃~

今天是尴尬的一天啊~~~中午起床,由于没有提前在淘宝上下深潜的订单,导致今天去订的时候淘宝卖家告诉我们满额了,定不了了,明明昨天晚上还告诉我有位的,内心这个纠结啊,这个奔腾啊,期待已久的深潜,我们只有明天一天有时间去出海了的,所以我们在酒店里各种淘宝卖家聊天,最后还是没有合适的,只订了浮潜的套餐~不过还是很期待的,珊瑚岛皇帝岛一日游~

弄完这些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四点了,好, 我们决定还是要去卡伦海滩的~
从芭东到卡伦海滩无论做什么交通工具,都是400B一趟,大家如果不那么仓促,可以在十六番什么的约个伴~
tips:卡伦海滩会有很多回芭东的游客,所以大家可以提前在沙滩上问一下,约伴回来,司机一般都不会让陌生的游客搭伴回的,因为这样会影响其他人的生意~

卡伦海滩真的好美,海水很清,浪很大,沙子很细,太享受了~无法用语言来形容了~~深深的被陶醉了,我们来的时间比较晚,也不怎么晒了~

喜欢拍脚丫~

北北好美~

我要拥抱太阳~

一家三口在沙滩上嬉戏,小朋友特别可爱~

北北说:这边的狗狗好幸福,可以在海边玩耍,红豆都没见过海呢~(红豆是北北家的狗狗)

感谢北北帮我拍出大长腿~给你颁发个最具潜力摄影师奖~哈哈~

非常喜欢这张自拍~~~

北北的这张也很可爱~

真的是太美了太美了~~~

手拉手,一起走,走到地老天荒~我又矫情了~

拍个婚纱照太不容易了,漂亮的婚纱照背后都一段心酸的故事,原谅我揭露幕后工作~

我们两个想吃泡面了,晚上八点从卡伦海滩回来,去7-11买了泡面和MIEJI酸奶~一股冬阴功汤的味道~

好幸福的一天,不过晚上回来的时候有点狼狈,我们在沙滩上散步的时候,衣服被海浪卷走了,多亏了一位德国大叔帮忙捡回来,要不然我们都没钱回来了,但是,衣服上全是沙子,而且我们一直坐在沙滩上,晚上回来的时候,身上,相机上,衣服的口袋里全是沙子,洗完澡,洗漱间全是沙子~~

2016.03.22  珊瑚岛+皇帝岛一日游(浮潜+深浅)

在淘宝上报的七加旅行的珊瑚岛+皇帝岛浮潜一日游,但是我们非常想深潜,所以又在导游那块报名的深潜,价格和在淘宝上的差不多,只不过深潜拍照另加1000b,觉得被坑了~不过很开心,人生能有几次呢~

早上早早起床,去7-11买了一个三明治,就等着导游来酒店接我们了~
先是把我们送到码头,在码头导游清点人数,根据你报的项目给你相应颜色的手绳,每人一个救生圈,一个咬嘴,浮潜的时候要用~
一切准备就绪,我们就出海啦~

这是我们的导游,谢霆锋~是的,他的名字就叫谢霆锋~

我们先到达珊瑚岛,有小饼干和饮料可以喝,自由活动一段时间,然后吃午饭,鸡蛋炒饭,什么味道都没有~不过已经很满足了,吃完饭就要去皇帝岛,深浅一定要去皇帝岛,因为皇帝岛的鱼比较多,比较好看~

接下来即将有一大波深潜的图片~~~

我们就是这样被拉过来的~~~注意,是那个衣服的质地问题,不是我们肚子上的肉啊啊啊!!!

氧气瓶真的是非常沉的,我们背上之后根本直不起腰来~做到海边的那一段路真的是非常难走,背着沉沉的氧气瓶走石头路~

在海里我的刘海都是竖起来的~~~

小鱼在亲我~

摆了好半天才把手对上~

看,我们两个的装备~

浮出水面~

这是我们的教练~~~棒棒哒~

和拖拉机合张影~

海底世界真的很美,但是也感觉到,无论是在大海上,还是在海底,都觉得自己那么渺小,在欣赏自然地美丽的同时也升起了敬畏之情~

2016.03.23 芭东夜市+7-11+Family Mart

今天是最后一天在普吉岛,也是在泰国的最后一天了,所以今天就是买一些伴手礼,在网上看攻略的时候发现,大部分都可以在7-11解决,但是我们还是决定去一下芭东夜市,有很多小商铺,卖衣服的居多,也有卖手工艺品的~

泰国不得不吃的DQ,比国内便宜~

午饭,在芭东夜市吃的,一份炒米粉,一份椰子饭,一份凉拌海鲜~

今天我们还是定的Phuket ABC Tour的送机服务,因为只有他家送 酒店---酒店,是一辆轿车,很划算,不到一个小时就到了,晚上就在机场附近的小饭馆吃的,点的烤鸭饭~

Phuket Airport Inn这个宾馆真的是太差了,这是我们在泰国住的最贵最差的一个宾馆,房间很小,洗澡没热水,卫生也不咋的,态度极差,自己说的英语那么不好还怪我们咯,仗着地理优势,真是差评!!!!

2016.03.24  普吉国际机场-->吉隆坡国际机场

我们订的回程的机票是在吉隆坡机场转机,早上10点多到的吉隆坡,先办过境签,很easy,只要提供护照和行程单就ok了~然后我们是晚上起点的回北京的飞机,这半天都是在吉隆坡机场的麦当劳度过的,还好,这个麦当劳装修的很有情调~还可以让我拍拍照练练手~

已经被晒黑了!!!

旅程结束,安全回国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3-30 19:25

引用 jojojo_ 发表于 2016-03-30 19:25:38 的回复:

回复jojojo_:

2016-03-30 19:38

好犀利啊 行程比我们还赶    我看到我闺蜜了  哈哈

2016-03-30 20:04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4-04 13:51

引用 robertljs 发表于 2016-04-04 13:51:39 的回复:

回复robertljs:谢谢拉

2016-04-05 20:22

请问你们是nca车票可以 打电话定吗
你们到了曼谷当天定的后天nca票紧张嘛 末班车好定嘛

2016-04-05 20:53

我们是在NCA官网上订的,http://www.nakhonchaiair.com/ncabooking/index.php  可以选择右上角的美国国旗变成英语~我们是14号上午订的15号晚上的first class 当时定的时候空座位好像还剩9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