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一次任性的出走

蜡笔小新 LV.3
2016-03-30 15:32 520/11
  • 出发时间/2016-03-26

来一张图镇楼(手机拍的)

题记

我觉得人生中总有那么多的不如意,一直以来觉得自己还年轻,还可以多潇洒几年,殊不知有些事一旦错过就不再了,人生没有重来的资本
每一次放纵自己,到头来,还是无尽的后悔,没有什么是不值得的,这个世上只有那一人才是真正想要的

准备前夕

这一次决定去北京,真的是一次仓促的决定,只提前了一个星期订票,本来决定去济州岛,奈何各种因素只有临时取消了,但是假已经请了,总不能不用吧,于是就和北京来了一次约会!
1. 订机票:一般都是在去哪儿上订的,很优惠,官网:http://www.qunar.com/?tab=hotel&ex_track=auto_4e0d874a
(1) 最好是把来回机票都订了,这样出行有保障,而且价格也比较给力
 (2)如果买的是晚班机,就需要叫出租车,提前预定好,重庆预约出租车电话是:96096,也可以用嘀嘀快车,或者去哪儿都有接送机服务,主要是出行有保障

2.地图:出行前建议大家下一个百度地图,想去哪就去哪里,灰常方便滴

3.酒店:北京的酒店都偏贵,我对酒店的要求不是很高,所以就选的便宜的,这是酒店的地址http://hotel.qunar.com/city/beijing_city/dt-8937/?kwid=4485870|300373404&cooperate=baidu76,每晚不超过100,酒店环境一般,适合年轻人住,带老人小孩的就算了吧,适合早出晚归的。

4.出门在外,东西一定要带齐,准备一个随身包是最好的,记住四个字:伸手要钱(身手钥钱)就是身份证,手机,钥匙,money,还有就是充电器,充电宝,(ps:北京有些餐馆是提供充电的,如果手机没电了,可以问一下是否可以充电,北京人还是蛮热心的嘛)
(1)建议大家在出发之前,大致的确定一下自己的行程,这样才不会太乱,有时间去好好的旅游
(2)还有带上你的学生证,没有也可以在淘宝上办一个,总之门票会很便宜滴
(3)到另一个地方还要办理流量,在淘宝上就可以办理,冲个300m就很够了
(4)还有北京的天气很干,把保湿乳带上,防晒霜带上,润唇膏也带上,不然皮肤会干裂
(准备前夕就先介绍到这里,后面我在慢慢补上)

重庆--北京--天安门--故宫--大栅栏

因为今天订的是7点半的飞机,所以4点半就起床了,洗漱完毕后,差不多5点了,(ps:之前就是担心没有出租车,所有提前订了一个出租车,会放心一点,去哪儿,滴滴快车都可以,我就是在去哪儿上订的,可以打顺风车,价格要便宜一半)果然,司机提前了10分钟就到了,然后顺利的到了机场
(ps :第一次到机场的,可以先到你所在的航班领取登机牌,然后有行李的在你所在的航班处进行托运,然后排队过安检,重庆安检的速度还是快,过安检后根据提示到你所在的登机口就可以登机了
差不多2个半小时,就到了北京,跟着人群走,你就会看到一个地方写着市内巴士售票处,然后跟售票员说你要去哪个地方,票价是24元,楼下还有两个售票处,我是坐的机场巴士是通往北京北站的,到天安门的话就要在前门大街南站下,司机会口头报站,听清楚,也可以把百度导航开启,差不多一个小时就能到,然后下车还要走一段路,下车后有很多拉客的,不必理会

然后在大栅栏车站上车坐2路或者59路公交,公交费2元,在天安门广场东站下车,然后这个时候最好去天安门东站地铁办一张公交卡,刷卡很方便的,而且可以退(ps :押金20 ,可以充50,我们只玩了4天,最好一人办一张,北京公交是上车刷卡,下车也要刷卡,童鞋们,一定记得下车也要刷公交卡哦,关于退卡,会在后面介绍)

从天安门东站地铁一出来,你就会看到一群人在过安检,是的,北京安检很严的,哪里都要过安检,过了安检就会看到帅气的天安门了

最好这个时候就在外面把午饭吃了,或者带些面包,景区的饭可以很贵滴,我就是买了一些面包,这个时候就可以尽情的拍站了,进入天安门,你会看到护城河
护城河也挺好看,两边杨柳依依,在重庆就没有那么美的杨柳了

再走几步,你会看故宫的售票处,天安门和故宫是连载一起的,这里的饭馆都很贵的,去故宫的人非常的多,门票是40,学生半价,路上会有人问你需要导游吗,不要理会,因为过了安检,还可以租用电子导游器,走到哪讲到哪,很方便(ps:为了你的听力,还是把声音调小点吧,那声音太大了,耳朵受不了)故宫很大,要走完起码3个小时,当然你体力好,还可以去对面爬景山公园,俯瞰故宫全景,从故宫出来,有一个车是观光巴士,票价15元,公交卡是10元,个人觉得没得必要,还是坐公交方便,在去往公交站的途中,可以欣赏护城河,出了神武门一直往右走,就可以到公交站
故宫里有很多卖小玩意的,但是都贵,不建议在这里买,外面也有卖的,比如大栅栏

因为酒店就在大栅栏,所以很方便,但是大栅栏的东西也贵,太商业话了,完全是为游客准备的,不过这里还是有名菜的,比如都一处烧卖,最便宜的48元一笼,味道一般般,还有稻香村,不建议在这里吃饭,大栅栏左拐还有一条街,是卖小玩意的,价格还可以,可以讲价
然后晚上去吃的东来顺涮羊肉(大栅栏分店),可以在美团上团购,记住一定要最少提前3个小时,不然商家不认的,119元两个人,味道就仁者见仁了。蘸料是麻酱,开始吃好吃,吃多了就腻味了,可以让服务员拿辣椒碟,一个人8元,(ps:服务员态度真的不怎么样,完全当我们不存在,喊服务员都喊不到,哎
这边还是麦当劳,kfc,还有便宜坊烤鸭,还是能满足吃货的

雍和宫--国子监--颐和园--圆明园--王府井小吃

今天的行程比较满,早上7点就出发,在酒店旁边那里吃了一碗炸酱面,25元,还难吃,然后跑到前门轻轨站去做2号线,在雍和宫站就可以下车了,记住不要把站坐反了,下了轻轨都会要提示的,多抬头看看就看到了,雍和宫票价25元,(ps:不要再外面买香,里面有免费赠香的,)雍和宫主要就是烧香的,会赠送你一盒香,不要觉得多,后面还有很多宫殿,都还要烧香的,附上一张雍和宫的图,然后尽情的烧香吧!

从雍和宫出来的对面一条街就是国子监,国子监和孔庙是连在一起的,门票30元,学生半价,主要是了解孔子的文化背景,还是有很多文物供大家参观的,上图(ps:还有完全不要担心你不懂这些,这里跟团的多的很,随便就可以蹭听讲解了

参观完出来的时候都已经中午了,这里离簋街是比较近的,出了街,右转就可以到,这里有非常好吃的姚记炒肝,中午的时候去,人也不是很多,楼下一层也有位置滴,不用担心没座位,吃完了,出门就是一个地铁站,可以去北新桥地铁站坐5号线,在惠新西街南口站换乘10号线,再在海锭黄庄换乘4号线,在北宫门出就到了,全程耗时大概40分钟(ps:颐和园和圆明园是在一起的,建议大家先去颐和园,因为圆明园要晚上8点才关门,而且白天 的颐和园很美)

颐和园的门票是30元,要早点去,去晚了就不能买联票了,而且有些景点4点后就不能进去了,颐和园直走上去,走到山顶时,你会发现一条下山路,不要怕,往前走,哪里才是颐和园醉美的地方,湖上有船,可以坐小船(80元一个小时,龙舟是20元一圈,大家各自选择就好,每一个体会不同,龙舟是在左边买票,小船是右边)我选的是龙舟,感觉还是棒棒哒,在船上怎么拍都美,嘻嘻,自恋了一下
这里建议还是先把那几个另外收费的园先游完,在坐舟,因为那几个园子关门很早,龙舟会在南湖岛停靠,你可以下船去游玩,也可以原路返回,总之你开心就好!

下一站就是圆明园了,从颐和园的正门出来就可以赶车,就在正门出来的左手边,坐508或者579路,在圆明园南门站下车就可以了,要过一道马路,(ps:过马路一定要注意安全,感觉北京的红绿灯没有什么用,过人行道的时候,车子还是飞过来的,都不让行人)
圆明园的门票是10元,里面的柳树很美,但是如果想看醉金典的地方,还是要到西洋楼遗址去看,这才是真正让人觉得惋惜的地方,西洋楼遗址另外收门票,好像是15元,这里面还有12生肖铜兽,我最大的感触就是:提醒大家勿忘国耻!

圆明园出来差不多是晚上了,这个时候可以去王府井小吃街觅食了,价格还好,因人而异,从圆明园的雨果头像那一条路出来,一直往左走,还要过一次天桥,就可以赶公交车,在换乘轻轨,王府井站出就行了,王府井小吃街人很多(ps:大家买小吃尽量不要再门口买,往里面多走几步,里面的东西便宜得多,不要买那里的饮料,不好喝,还坑)
那里的价格差不多都是10几,20几,爆肚15元,羊肉串10元3串

吃饱喝足,就可以回酒店了,这里图形广大夜猫子们,北京有些地方有夜班车,最早的一班都是23点半的,请大家把握好时间哦!

长城--南锣鼓巷--什剎海--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护国寺小吃

在这里强烈建议大家爬长城一定要早起,最好乘坐京郊s2路线,因为你无法想象北京是有多堵车,爬长城的人是那么那么的多,安全起见,还是早起好,起码提前一个小时就要到北京北站(ps:s2线不用提前购买,可以刷公交卡,用现钱的话还要去售票处购买,刷卡是6元,现钱可能要12元,刷卡进去后就要在指定候车地方排好队,因为坐s2线的人非常的多,而且很多插队的,不过不用担心,等到一进站,你就大胆的往前跑,就会有位置坐的)
北京北站有一家庆丰包子铺,味道还不错,豆浆要5元额·····

4号车厢很不错,有小桌子,可以放东西,还有卖小吃的乘务员,大家可以买点,因为长城上的东西很贵,水也是必须的,爬长城很费体力,但也要适量,因为长城上厕所很少,很不方便

我不得告诉你们我在抢位置的时候跑在前几名,嘻嘻,又自恋了,我坐的是一号车厢,因为开的是一号车厢的门,4号车厢还要往后面走,车厢头上标了是几节车厢的,强烈推荐4号,最好是靠窗的,我们去的时候刚好赶上花儿盛开,在运行途中,满山的花呀,挺美的,这里上几张图,我拍的不好

差不多一个办小时,就到了八达岭长城了,刚一下车,就遇上了免费接驳车,大家可以去坐,感觉是和索道有关联的,一路上都在推荐我们去坐索道,然后途中会有两个站,一个是途径站,列车员会问有人下车没得,这个时候就可以下车了,下了车继续往前走,会出现路标,显示的是《步行登山》根据路标指示就可以到真正的售票处
因为第一次来,所以就在终点站下的车,旁边就有个售票处,只卖联票,索道一次80,来回120,非常不推荐,因为你本来就是爬长城的,索道坐起完全没得意义,而且每个城楼都会有个单独的下山口,几分钟就可以下长城了,到了终点站也不要慌,先去上个厕所,因为长城厕所很不方便,然后朝下面走,走个几分钟就可以看到《步行登山》的路标,跟着走,做转就可以看到一个大门,进去就是真正买门票的地方了
跟着路标指示走,会看到一个牌子,什么锁,忘了,进去之后,还有一个售门票的,然后你会看到一个北楼和南楼的路标,建议大家去北楼,因为这才能很好的体验长城的精华,如果你体力好,还可以去爬南楼(ps:长城的坡很陡,都穿运动鞋,风也很大,不要穿裙子,有栏杆的地方尽量都扶着栏杆,总之一切注意安全)
长城一共有12个城楼,爬到顶你就可以当好汉了,所以加油吧,不过我去的时候长城很多个城楼都被封了,要绕道,特别是爬到第10城楼的时候,都没得路了,这个时候你可以先从下山口下来,再从11城楼下山口爬上去,下山口下来很快的,10分钟就可以到山下
在下山的时候,会经过熊乐园,里面有很多熊熊,继续往下走,会看见很多大巴停在路上,不要管,继续走,接着会有一家店说,凭门票免费赠送好汉书,不要去,骗钱的,你去了之后,他会让你拍照,然后说照片要钱,20一张,继续走,你就会看到877路公交车,直达德胜门,刷卡6元,现钱是12元,记得下车也要刷卡

到了德胜门后,在斜对面有个公交站,哪里是德胜门南站,可以做5路在鼓楼下车,然后就到了南锣鼓巷,那里的东西相对便宜,没有那么商业化,文宇奶酪店很好吃,直走就可以到,奶酪好吃只要10元,其他的就没有吃了,大家可以去多试试几家,这里的酸奶只要3元,算便宜了

南锣鼓巷走到头的时候,可以沿路返回,因为在前面几个胡同都可以直达什刹海,什刹海也有很多小吃店,又是另一番风味,也有很多酒吧,大家可以去酒吧里坐坐,挺有feeling的

晚上准备去看鸟巢,晚上看起才漂亮,坐8号线在奥林匹克站下就可以了,第一个站就是福娃,继续走,前面是鸟巢,左边就是水立方,这里适合看夜景,上图

护国寺小吃在奥林匹克中心有家分店,就去吃了,去晚了很多小吃都卖完了,建议早点去吃,小吃味道不错,豌豆黄,羊杂汤都可以

天坛--恭王府--沃尔玛--重庆

今天9点才起床,因为马上就要回家了,就在大栅栏站坐2路公交,在天坛西门站就可以下,下了车就在对面红色的大门就是了,强烈建议买联票,因为大门票并没有什么可以看的,大门票就是一个公园,很多老人小孩在里面锻炼身体,那些票是可以进祈年殿的,这个这是重点,很大的一个宫殿,宫殿下方的石壁,还有很多硬币,你也可以放一个硬币进去,意思一下,回音壁也很有意思,殿中间的内壁很深,说话大声了就会有回音,只是不让进宫殿,其他的都还好,大家可以去看一下,出口还有一个绿色房子的亭子,里面是一些文物,可以凭身份证免费领票,一天只能领一次

恭王府是在地铁北海北站下车,b口出,一出来就要一家饭店,上面写着盖饭10元,这里的饭比较便宜,味道也可以,中午可以在这里吃饭了,沿着胡同继续走个几百米就到了,都有路标,北京的治安很好,到处都有工作人员,可以问路,很方便,恭王府是和珅的故居,非常的豪华,和皇宫可以媲美,但又不乏它的小家碧玉,可以慢慢游览,可以蹭团,跟团的人多的很,这里还听到一个小故事:说是乾隆皇帝来到和珅府中,看到府邸如此豪华,就很生气,要治他个大不敬之罪,结果和珅一句话,就免了罪,你们猜和珅说的什么?和珅说的是:我这个府邸之所以修的那么漂亮,是为了我的儿媳妇, 你们知道和珅的儿媳是谁吗,没错,就是皇上的女儿

然后就是去退公交卡,就在东直门地铁站下车,B口出,出来往右走,就会看到斜对面退公交卡,退卡的窗口在右边,不要站错位置了,把卡给他就可以退了,还好排队的人不多

然后就去买特产了,就在沃尔玛买特产,便宜,而且质量有保证,买好了吃的,就可以去做机场快轨了,我在东直门坐的,(ps:外观看起很像地铁,顶上标识了机场快线的,过了安检后,向右拐弯就可以了,机场线票价25元)然后就可以去做快线了,途径3元桥,t3航站楼,T2航站楼,
(强烈建议大家提前2个小时到北京机场,因为北京机场安检好多人,要安检好久好久)这里有很多自助打印登机牌的,然后过安检,然后登机口登机。

关于花费

没怎么认真记,只有一个大概
机票来回1150/人
住宿288/3晚
门票121.5/人
公交50/人
吃饭500/人(吃饭太坑爹了)
特产(150)/2人
总计:2250/人(只是一个大概)

后记

你永远无法想象一个真正爱你人可以容忍你的坏脾气到哪种程度,也永远无法想象一个爱你的人为了你可以放弃一切的底线,一切的尊严,有些事错过了就真的不在了,珍惜眼前人!

引用 張大兒童_ 发表于 2016-03-30 15:57:17 的回复:

回复張大兒童_:

2016-03-30 16:14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3-30 16:48

2016-03-30 17:15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03-30 17:15:34 的回复:

回复hai:第一次写游记,写的不好

2016-03-30 21:04

引用 slanyan 发表于 2016-03-30 16:48:20 的回复: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回复slanyan:谢谢

2016-03-30 21:05

以后去的话,可以作为参考参考!

2016-03-31 11:05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4-04 01:01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4-04 16:51

引用 zhaonian_ 发表于 2016-04-04 16:51:50 的回复:

回复zhaonian_:

2016-04-05 13:11

引用 天蓝蓝海蓝蓝 发表于 2016-04-04 01:01: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