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自驾6日游,一起陪你2

心随我动 (成都) LV.3
2016-03-30 15:35 580/6

这是我第一次尝试写游记,因文化底蕴的原因,我不能用华丽的词语去描绘一切的美好,应该是一种日记的方式去表达,希望大家谅解哦!
一直想去一次云南,看看我梦中的丽江、洱海是什么摸样?由于工作的原因,不能像大家一样休国家法定假,我们一行四人,在各种换班调整的情况下,终于挤出了6天的 假期,向着有梦的地方出发。
四人一人预计1500的开销,多退少补,由我管账,四人都具有驾驶证,但是一路上都是两位男士换着开车,只有因为他们不相信我们两位女司机的技术
特别注明:照片全是出自我拍的,由于技术有限,你们就将就的看一下哈,5晚的酒店预订全部出自杰哥

第1天(3.23日)成都—西昌—攀枝花

琼海

偶遇的彩虹

早上8点我们四人集合,在成都吃了一碗面,九点开着我们家的小车车出发,经雅西高速,传说这是一架修在云端的高速,过了雅安,就一直有点淅沥沥的小雨,还是有点影响心情,大概下午两点到了西昌(此时变成了阴天),我们决定在西昌吃了午饭再去琼海边上逛逛,在琼海逛到一半突然就下起了,我们一行四人赶紧奔回车里,继续开往攀枝花(此时大概下午4点半左右),在途中我们好运的看见了彩虹,瞬间车内气氛高涨,各种激动,彩虹洗去了我们因为下雨而带来的郁闷,我们一路欢歌到达了攀枝花,入住酒店(品色艺术酒店),离市中心蛮近的,但是又在一个相对比较安静的角落里,酒店环境不错,很干净,在去哪儿网预订的大床房,150左右一晚,具体价格我已记不清楚,记性不太好,舒舒服服的睡了一觉。(午餐在西昌花了120元,晚餐时攀枝花的朋友请客)

第2天(3.24日)攀枝花—丽江

美美的睡了一觉,又迎来新的一天,早上七点起床,七点半在酒店享用早餐,八点过一点点就再次出发,攀枝花的天气很好,只需要一件体恤,或许是因为这个时间点是上班高峰期,我们还堵了一会儿的车,这次走的是国道,省去了过路费,路面情况很好,但是由于几乎都是盘山路、弯多且急和很多很多的大货车,特别是超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看清对方是否有来车,中途我们在一个镇上吃了午饭,消费160左右,沿途遇到美的风景也会下车拍拍照之类的 ,我们保持着热情一路嗨到了丽江,由于这边日照还是比较长,我们六点多到达了丽江古镇,入住客栈(客栈就在古镇里面但名字我实在是记不起了,里面环境不错,有点古色古香的味道,依然出自去哪儿网预订,特价房貌似是158一间)收拾好行李,稍整休息了一下,我就和老公爬上楼顶吹吹风,然后和另外两个小伙伴一起准备去逛逛夜晚的丽江,晚风徐来,有丝丝的凉意,蛮舒服,大概需要两件衣服,夜幕下的丽江、有一轮圆月挂在天空,这是在成都少见的,酒吧一条街热闹非凡,貌似人们现在才开始苏醒,我们四人远离了这种热闹,来到一家比较偏一点的酒吧,有熙熙囔囔的人,就静静的坐在窗边,听着歌手唱着民谣,看着丽江古镇的全貌,然后十一点回到酒店洗漱睡觉。
(晚饭是在小食代随便吃了一些小吃,如果你喜爱热闹一定要去酒吧一条街体会那种众人嗨翻的感觉,如果你喜欢安静还是找一家偏远的酒吧坐坐)

入住的客栈

酒吧一条街

一轮明月

夜幕下的丽江

第3天(3.25日)丽江古镇—拉市海—香格里拉

依然七点半起床、八点出门,由于我们比较喜欢安静,所以选择在清晨再逛一次古镇,天刚亮不久,出门有许凉意,这时的街道很安静,还在沉睡之中,几乎商铺都还没有开门营业,可以和爱的人牵着手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时不时低语几声,我喜欢这样的感觉……渐渐的商铺也陆续开门了,我们随便走进了一家早餐铺,(特别强调:面特别难吃),解决了胃的需要,继续走着,太阳开始出来了,照应着玉龙雪山……大概十一点,我们收拾好行李准备出发去丽江的拉市海,我们果断的放弃了去玉龙雪山,从古镇到拉市海也就半个小时的时间,在玉龙镇解决了我们的午饭(午饭4菜一汤110元左右),然后进入景区拉市海(门票20元一人),车只能停在门口,我们坐在海边的板凳上,这时的阳光正好,一切变得温暖,(可以乘船,50元一人,我们果断放弃,就在边上静静的坐着享受阳光……)大概下午3点半,我们启程出发,走国道,路面情况依旧很好,进入迪庆藏族区,映入你眼前的是那些延绵不断的雪山,途中遇到一个大峡谷,海拔3200,对面是雪山,忍不住下车猛拍几张,再继续前进,一路上本应该看到的草原,由于季节原因才开始发芽,这里的春天来的比较晚,要5月份的时候才能看见,所以我们一眼望去都是光秃秃的凄凉,但并不影响我们的心情,我们放着在丽江买的CD(丽江小倩的CD,因为同伴说到了丽江就该听这样的歌)到达了香格里拉,此时大概7点,这里8点才会开始天黑,直接入住酒店(酒店名我依然记不住,因为不是我负责订酒店,大概一晚140左右)酒店蛮大的,可以免费停车,位置很安静,休整一下,准备觅食,在大众点评上搜索了一下附近的美食,来到了勇平饭店,刚到门口时,我们震惊了,门店很小很小,好想打道回府,在门口犹豫了很久,最后决定既然来了就去试一试的心态走进了这家店,他们家的特色就是砂锅菜,我们点了一个中份,外加了几个素菜 ,砂锅一上桌,我们几个口水都快流出来了,真的好有食欲,吃到嘴里真的好棒,唯一不足的就是对我们来讲稍微有点咸,汤泡饭算是一绝,很满足的吃完晚餐,(推荐你们去尝尝,味道好,价格亲民,消费130左右,老板很帅很热情,本想和老板合影,但是又害羞)……然后我们打算去松赞林寺逛逛,据说是小的布达拉宫,结果正在维修,塞也没看见……这时候漫天的繁星哦很漂亮!洗洗睡睡

清晨还在沉睡的丽江

安静的拉市海

途中的大峡谷,海拔3200,对面是连绵不断的雪山

这就是传说中很有食欲的砂锅菜

第4天(3.26日)普达措—大理洱海

七点半起床,八点酒店吃早饭,又开着我的小车车出发,去往普达措公园,过去需要40分钟左右,门票是我前一天晚上在大众点评预订的,232元一张,原价258元,门票和观光车一起的,捆绑式消费,不单独卖,车只能停在景区外面,不收费,门口有羽绒服出租,50元一件,押金300,不知道里面天气究竟怎么样,就不住租了两件,我和老公一人一件,进景区就上观光车,人坐满就走,大概20分钟到达第一个景点,属都湖,我们在这里下车选择了徒步,想呼吸这里清晰的空气,你也可以选择坐船游览,或着不下车一直坐光观车,大概徒步3.7公里,悠闲的走完碧塔湖,在湖边蹦跶的拍照,感觉有点累,需要喘气,太阳开始出来了,然后乘坐观光车到达第二个景点,弥里塘,其实就是一个农场,由于去的季节不合适,牛羊很少,草原的草才开始有一点点的发芽,于是我就没有下车,看了一眼,直接去了最后一个景点碧塔湖,我们还是依然选择了徒步,大概4.2公里,栈道随处可见小松鼠,它们一点都不认生,随意的跑来跑去,树下面还可见积雪,现在的这个季节属于比较凄凉的,导游说喜欢看花的可以5—8月份去,喜欢拍照的可以8—10份去,可以欣赏那里的秋色,(关于租羽绒服,我个人觉得没有必要,除了一两个风口会感觉很冷,其余时候会感觉羽绒服就是个累赘)逛完普达措就已经三点,我们开车到了香格里拉城里面随便找了一家餐馆吃饭,(消费150左右),四点钟开始启程开往大理,一半国道一半高速,高速费160左右,大约需要4个半小时,由于途中因维修道路堵车一个小时,我们晚上9点才到达了大理,我们选择了住在上关,由于这边还没有完全的开发,显的比较安静淳朴,预订了海景房,168元一间(原价280,六点后特价),酒店新建,位置比较偏僻,临近海边,房间比较大干净,装修风格欧式,大大的落地窗,收拾了行李就去了市中心吃晚饭,(汤锅,约180元),回酒店洗洗睡了。

普达措公园

第五天(3.27)大理洱海—昆明

由于酒店预订的海景房,早上七点还在睡梦中的我被老公摇醒,拉开窗帘,正好遇见了美丽的日出,躺在大床上欣赏着火红的太阳慢慢的跃出水平线,这是我第三次欣赏到日出,每次都有不同的美,然而从来没有像这次这样惬意轻松的欣赏到美丽的日出,只需要静静的躺在床上,就可以看见一副美丽的画,真心是一种享受,看完日出七点半准备起床收拾,八点酒店吃早餐,相约在洱海边上走走,和最爱的人手牵手,漫步在洱海边上,由于这边还没有大肆开发,很静的美,微风轻抚着脸,呼吸着没有雾霾的空气,大约走了一个小时,然后回酒店收拾行李准备环湖,一路上都有环湖的标示,不用担心走错路,沿路会经过一些村庄,一些田地,可以闻到一阵阵的清香,中途还去了一趟大理古城,整体来说古镇都是一个样,但是没有丽江古镇那么的商业化,相对而言好那么一点点,城墙还是比较有历史感,在古城里我买了鲜花饼,100块钱6袋包邮,逛到中午12点,在古城旁边找了一家白族餐厅,点了一堆我不认识的菜,味道还行,(花费130左右),然后继续环湖,来到 了传说中的喜洲古镇,(在喜洲买了比较有名的喜洲粑粑,有咸的和甜的,5元钱一个,比较大,个人比较喜欢吃甜的,带着玫瑰花香的红糖味)据说这里很有意思,但是门票60元每人,所以我就在门口照了一张照片就离开了,环湖到了双廊,人多车多,我们也没有进去,不想和太多的人去挤来挤去,最后选择上高速直奔昆明,晚上9点过到达昆明,(过路费好像是260多)外面下着小雨有点冷,随便吃了点晚饭就奔回酒店洗漱睡觉,(晚饭100元左右,酒店140元每间左右)

酒店欣赏到的日出

洱海边上

大理古城

喜洲古镇

第6天(3.28日)昆明—成都

早上七点半起床,八点酒店吃早饭,然后八点半直奔成都哦,一路高速,云南这边很多服务站在维修,没有办法上厕所加油吃饭,一定要先加油哦,中午饭我们在车上解决的,两个司机轮流开,下午六点半就到了成都,(云南四川交界过路费300左右,四川交界到成都160左右)然后去吃了一顿火锅,(魏蜀吴)。6天的行程我们四个小伙伴就愉快的结束了。
过路费:大约1200左右
油费    :大约900左右
住宿    :平均下来每晚150一间,一晚300 ,五天约1500左右(每晚都住得不错,比较满意)
门票    :普达措232×4=928元,拉市海20×4=80元
中晚餐:平均一餐130×10=1300元,早饭几乎全是酒店包含
全程六天4人共消费6000左右,刚好在预算中

2016-03-30 17:15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3-31 11:25

引用 venvero 发表于 2016-03-31 11:25:37 的回复:

回复venvero:有颗想去耍的心

2016-03-31 18:12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4-04 16:56

引用 hongxia_ 发表于 2016-04-04 16:56:4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