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喜欢一个人,现在,喜欢一个人

Mandy LV.5
2016-03-30 15:39 2235/25
  • 出发时间/2016-02-12

旅行是一种病,病入膏肓的解决方法就是在路上,
      那山,那海,那花花世界,总有一个可以落脚的地方,
      快接近年底了,一年又过去了,满脑子想的就是总算快放假了,可以背包行走了,原计划和姐妹走东南亚东南亚其实计划很久了,都变故了,这次也是姐妹出了些事情,所以剩下了自己一个人,也就改变了路了
      “你不走,我就自己去斯里兰卡了”
      “斯里兰卡在哪里?”
      “我也不知道哎,回去查下度娘”
      “不知道你还去,当心被卖掉”
      啊哈哈哈,说真的,我不知道我是怎么有个念头去斯里兰卡,也不知道怎么知道这个国家的,度娘告诉我:斯里兰卡简称锡兰,有著名的锡兰红茶,是印度洋上面的一个美丽的热带岛国,邻近印度,国家产有著名的宝石,它有“印度洋上的明珠”和”宝石王国“之称。
      就这样,买各种必备品,办签证,开始准备一个人的旅行
     游记会有点啰嗦哦,但会很重点的说些注意事项哦,啊哈哈哈
     我的微博:Mandy__丫头

签证

斯里兰卡ETA:
    这个就相当于通行证
    可以在http://www.eta.gov.lk/slvisa/visainfo/center.jsp?locale=zh_HK申请。
    有效期六个月,允许在当地逗留30天。
    进入网页后按顺序点击
    申请——I agree——Apply for an Individual——然后填写个人信息。表格最下方有一个验证码,需要科学上网,简称FQ,才能看到。填写完之  后可以用万事达或visa付款30刀即可。申请完之后会收到邮件提示已受理,然后把ETA打印出来带在身上就好。
【小贴士:申请ETA的网站脆弱易抽风,时常表单填写好了一到付款界面就该页无法显示,这时候就要保持耐心,再试几遍,或者隔天再申请,不过好像没有翻墙过的电脑是办理不了得,我是电脑盲,无奈,只能上淘宝网办理,费用238)

交通

1、机票
从国内去斯里兰卡比较多的选择一个是马航、一个是亚航、再一个是斯里兰卡航空
    我选择的是亚航,只因它便宜,为了买到最便宜的,天天看亚航官网,来回3000,然而路上遇到的都是1000左右,我滴心在滴血!!!我是深圳科伦坡,中间转吉隆坡,现在有广州直飞的了,一定要提前订票!!! 注意:如果你没有买行李托运,那就乖乖的带100ML以下的生活品,化妆品也是哦,不然机场会查收,如果斯里兰卡回国买的亚航又没买行李,那就千万不要超过7KG,查的很严,我是穷人,没钱买托运,反正回来的时候能穿身上的都穿了,谁能理解这种痛,我们来抱抱~~~
      2、交通工具
      可以选择包车,费用需要自己去谈吧,姑娘我没钱,没考虑过,一路都是大把,公车,公车有分空调和没空调的,有空调也就贵10卢比左右,我一般都坐没空调的,最想的就是挂公车,无奈司机速度忒快了,他们的公车是不关门的。我还是很喜欢他们这种公车的~~
      TUKTUK是国内的三轮车,五颜六色,一定要和司机讨价还价
      火车:茶火车和海火车

住宿

住宿
这次我住宿全程在booking预定。最好自己带一个装换器,旅店会有,但自己带一个方便多了

货币

换钱
我在国内换了700美金,实际我只用了400美金
在各个城市标有银联的取款机用华夏银行借记卡直接取卢比
一天一笔免手续费,换算人民币就直接除以20就好了,千万别用人民币直接换钱,汇率太低了!!!

随身携带用品

我带的用品:
        我只带了牙刷,其他都那边买的,方便还不贵,彩妆,护肤品,水宝宝的防晒霜(回来后身上没怎么晒黑,手倒是黑的不要不要的了,中暑药,退烧贴,消炎药,创口贴,酒精棉(其实一个也没用到,后来有个日本友人发烧,感冒了,都给他用了),防蚊水(很重要,蚊子多),然后,插线板,夏装,但要带件外套,山区很冷,还有就是可以当被子盖,刚去几个晚上,宝宝都是冻醒的,宝宝心里苦,宝宝不说~~~

行程安排

我的行程安排:
   DAY1:深圳吉隆坡科伦坡—入住尼甘布
       DAY2:尼甘布——康提
       DAY3:康提——锡吉里耶狮子
       DAY4:康提—Nuwara Eliya
       DAY6:加勒
       DAY7:hikkduwa
       DAY9:尼甘布

Day1——2.12

2月11号:一个人的旅行,就是说走哪就走哪,然而没了商量的伴,说实在,之前的兴奋度在要走的那天早上完全没有了,躺在床上怎么也不想起了,可是机票退不了,起吧,没准有好玩的事等着自己呢,起床,坐车,坐飞机,2月12号中午11点深圳飞机到达吉隆坡机场,晚上9点的飞机到科伦坡,到达都晚上11点了,斯里兰卡中国时差2个半小时,到了机场买了电话卡,机场的卡真贵,网络上的攻略写的都是推荐dialog的电话卡,然后就是排的很长的队伍,所以我们选择了mobitel,套餐都一样,价格也一样,实际上用起来也没什么区别吧,那里的网络也就3G,回国后回到4G,瞬间觉得飞一般的感觉,尽量出机场了再买卡吧,太贵了。。。
      当晚入住了尼甘布,司机会在这个时候宰你,尼甘布到机场也就8公里,要价1300卢币,砍到1000送到旅馆,实际上700就够了,不过大半夜人多的话,司机不肯走。

入境需要的表格,在飞机上就会给你,然后写好表格,下飞机就可以去排队进关了~~~

Day2——2.13

2月13号 第二天早上还打算早起去Fish Market,一醒来就6点多了,实际上我是冻醒的,一个小毯子,没有被子,开了一夜的风扇,这是我冻醒的第一个晚上,这么热的国家,说冻醒还没人信,起来洗漱,化妆。旅店8美金还加早餐,环境不错。出门去圣玛丽教堂,确实是漂亮,然后又打了TUKTUK去海边,尼甘布的海真是一点也不美,脏的不要不要的,回到旅馆边上的小村庄,偶遇一群孩子,很热情的和我一起拍照,然后高潮就来了,拉着我去海边,没有沙滩,只是一个农村边缘,靠海的边缘,还有一股鱼腥味,这不是高潮,高潮是他们用一个小船带我出海了,没错,带我出海了,一群孩子,当然我也是孩子,我才18岁,让我们荡起水浆,飘荡在海中~~~他们把我带去看钓鱼。这就是旅行的意义吧,不一样的体验,简直太赞了,,

尼甘布住的别墅,8美金带早餐,可后来回到尼甘布他就涨价了,一定要提前定房间,

土司+香蕉,好吧,姑娘我第一次这么吃~~~·

吃的第一顿斯里兰卡食物,除了知道有鱼块,小鱼干,菠萝,其他我也母鸡了~~~反正饿了,吃了就对了~~~

咸咸的菠萝,黄黄的东西,确实吃不下了,回到旅店,潮汕姑娘告诉我,黄的那个是咖喱,吃不来

这就是圣玛丽教堂,很漂亮的天主教教堂,里面不许拍照,我也就进去忏悔了下,就出来了~~

尼甘布的海边·~

让我们荡起水浆~~~~

啊哈哈哈,我的腿是不是白的不要不要的了

就这么跳下去了。也不知道衣服湿了,他们的麻麻会不会打他们

就是带我来看大叔钓鱼,我的微单距离不够,拍不到他那里的鱼,大叔还一个劲提着袋子,叫我拍~~

上岸告别了孩子,收拾东西坐上大巴去康提尼甘布康提大巴到下午5点都有车的,3个小时车程,可以问客栈老板怎么走,也是太累了,车上就睡着去了,边上换了人也不知道,幸好是在这里,估计在国内,我的包都要没了。我挺喜欢这里的公车,敞开的大门,五颜六色的车头,超级嗨的音乐。。。

当然,这不是公车,啊哈哈哈~~~~

这个才是公车

这会还没遇到个会拍照的,恩,先自拍来两张~~

拍完睡觉,啊哈哈~~~

到达康提都快6点了,到达客栈,超级nice的老板,也是很舒服的客栈,离开康提那天,让我舍不得走的就是那个客栈,啊哈哈哈,好没出息是不是~~

帅气的老板,带我去超市,推荐我吃当地食物,说到食物,需要哭会~~~知道为什么吗?

一种饼,然后上面是洋葱和辣椒

不要多想了,不是好吃到哭,也不是难吃到哭,宝宝是被辣哭的

Day3——2.14

2月14号 早上客栈老板把我送到汽车站,然后带我坐上去丹不勒的大巴,车上卖东西的小贩,讲话飞速,啊哈哈,原来我笑点低,机关枪一样,你们自己去想象~~去狮子岩是要转车的,到达狮子岩会有很多人下车的,下车会有tuk车,因为走进去还有段路,反正我没坐,狮子岩门票4000卢比,一路楼梯走上去,最壮观的景点在山上的那块石头上面,狮子岩满山的猴子,小心爬你头上去,啊哈哈哈。下山也快1点多了,继续坐车回康提,这里必须说下,想买沙丽,就去Kandy town 千万别问TUK司机,都是托,带去买的沙丽,贵的我要哭,就因为太贵,没买,回到旅馆都很迟了,和客栈老板一顿委屈诉苦,然后他就带我去超市买吃的,买了泡面自己做饭,真是想念及大中华的面条,想念我大义乌的佛堂拉面啊~~~

三脚架,延长拍摄时间,咔嚓,一张~~~

再来一张~

相亲相爱一家人

猴哥,你师父喊你回家收衣服了,还吃~~~

这个~~~好吃咩~~~

女神本想好好走路的

结果变女吊了,啊哈哈,怪我咯

椰子,是我在这个国家喝的唯一饮料,50卢币,直接当水喝,不是旺季去的话好像才35卢币~~~不过已经很便宜了,在国内10元起步了吧

喝完椰汁,让小贩掰开了,吃椰肉,我后来在hikkduwa和科伦坡吃的都是好厚实的肉,我还是喜欢这种嫩嫩的~~~

Day4——2.15

2月15号,早上起来,去了客栈老板说的Kandy town 买了沙丽,买了条阔腿裤,等着在狮子岩遇到的广州小伙阿良,算是业余摄影师,但他时间有限,我又想在加勒拍照片,所以选择了比较赶得行程,下午坐车去了Mackwoods茶园,其实去了也没啥,不就因为攻略上都写了就奔着去了,哎,然后就没去成阿努,没拍沙丽,可惜啊,哪天挑个好日子,在国内拍组沙丽,啊哈哈哈,去茶园时天气不给力,下着小雨,雾蒙蒙的,喝了红茶,吃了蛋糕,走人,去Nuware Eliya,康提是山区,这里就更是山区了,到这里没用booking定房间,都太贵了,想着到了找,然后下了车就被一个当地人带到了他们的房子,挺舒服的,也就住下了,出门寻食,我的费用在遇到阿良之后是急速下降啊,吃的都是当地食物,打tuktuk的频率都下降了,我说我的预算是1万,他说我土豪,他就4千的预算,好吧。小女子佩服~~~最终我的费用也就变成了7000,其中近1千给朋友买了茶叶和给我老爹买了香烟~~~~

他说,你那么豪,咱们去吃顿好的吧,于是就来吃这个海鲜饭了,够大份,没吃完,在Kandy Town 一家餐厅,我也忘记名字了,哈哈哈,原谅我~~~

摇身一变,斯里兰卡女人,啊哈哈哈,我这张脸长的就不像中国的,加上这个衣服,脸再黑点,冒充斯里兰卡女人分分钟的事~~

思考下,我为什么要来这里

喝到一半,我才想起来要去拍照,啊哈哈哈,

斯里兰卡的服装店,我就纳闷,这样怎么挑款式,不过好像都是类似的款式

Day5——2.16

2月16号,我都不想说了,这里两床毯子,可我还是冻醒了,这是第三个晚上了,一晚上身体都是冰凉的,要到这个景区的注意的了,千万要带件厚的衣服,一般要去霍顿平原的都要入住这里的,坐了巴士,去火车站,买了早餐,就是等火车了~~~一天都在火车上,大巴车上,这里的火车晚点是常事,我们的车晚了整整两个小时,本来计划当天晚上能到加勒,我们也就只到马特勒,第二天早上坐大巴去加勒,2个小时,马特勒离美蕊沙很近,我没去美蕊沙,我去了Hikkduwa的海滩。美蕊沙拍高跷渔夫是要收费的,好像是500卢比,我们大巴车去加勒的路上就看到了。朋友去拍了,就要了一张照片。

山区的孩子就是穿的厚,不过腿就真的那么热吗?

努沃的邮局,是不是超级美,拿着明信片进去盖章,老爷爷就是不给盖,哎~~~

路上的交警,我去,老帅了~~~

我要去坐茶火车了,是在那个方向吗?

我和小黄的邂逅

坐着火车一起去世界的尽头

我也想挂火车,人太多,没挂成,庆幸的是抢到位子了~~~

是不是很帅

来张正面的,好像黑社会大佬啊

茶园,满山的茶园~~~

Day6——2.17

2.17号,早上起来,随意吃了点早饭,坐上去加勒的大巴车,提前订好了旅店,这个是最奢侈的一个了,里面还有经理和小工,早餐也是赞赞的
~~~~不多说,直接上图,加勒拍的都是我自己了,因为撘到摄影师了么

来一张摄影师的背影,啊哈哈哈,一看就是个背包流浪者(他看到要打我了,其实是个IT男,在广州,有妹子喜欢,我给号码,啊哈哈哈),去过云南西藏的人,穿衣总那么不正常~~~

先来组小清新的

小清新的看完了,来组别样的,为了拍照片,我也是拼的,哈哈哈哈

Day7——,2.18

2.18,早上起来,吃了早餐,阿良就坐车去科伦坡坐飞机回国了,我也坐车去hikkaduwa,一个海滩边。加勒去Hikkaduwa没有火车,只能坐大巴,1个小时就到了,海上火车就只能接下来再坐了~~~到了Hikkaduwa就下大雨,太不给力了,还好已经check in了,入住一个小客栈,这里就是老外的天下了,遇不到一个中国人,客栈全是漂亮的洋妞,雨停了,出门溜达,去画了个纹身,因为老碰水,一两天就没了,然后去找了一个潜水的店家,商议了下第二天去潜水的事项,价格,坐在海边的餐厅,喝喝橙汁,吹吹海风,惬意啊,这里的餐厅都收小费,晚上和洋妞们在门口开party,到了10点,集体去了一个海边派对,其实就是一个海边的酒吧,这里不允许自己带酒水,进门的时候就被查包了~~~

德国妞太美了,我太逊了~~~哎~~~反正就拍了,发上来你们看看吧,

耗子(我义乌的小伙伴)推荐的不贵又好吃的移动厨房,我找了很久才找到的,味道真不错,我最喜欢吃他那里的鸡蛋,好像里面还带着土豆,真是好吃的不要不要的,住了两个晚上,都吃他家的~~~

潜水教练,潜水70美金,我最大一笔花费了,先带着你去浅海潜水,感觉可以然后就去深海去,这里的海底没有很漂亮,加上教练的相机坏了,我杀他的心都有了~~~不过看在带我潜水结束,又带我去浅海区看大海龟,又教我游泳的份上,原谅你了

出海咯~~~

就这张照片可以看看了,下次去菲律宾潜水,我要把游泳学起来,本来还想玩冲浪,无奈啊,来大姨妈了,好吧,接下来几天我都是有力无气的,只想好好休息了~~~哭啊,为什么自己是个女孩子呢~~~~

大海龟,平时都在海里,下午会到岸上来,请保护动物,不要去触摸它,玩弄它,在岸上的时候感觉还没那么大,在浅海区潜水的时候看到的时候感觉好大,靠近的时候总感觉它要咬我,吓的我,喝了好几口海水,哎呀我滴个乖乖~~~

这就是肉好厚实的椰子,我还是喜欢嫩嫩的椰肉,

Day9——2.20

2.20本来想一直呆在Hikkaduwa,但我还是想去Dihiwala,第二天起来坐车去了Dihiwala,想着接下来就呆在这里吧,结果,我下来车,准备找旅店,看了地图,不远就准备走过去,走到了海边的时候,被一个大叔叫住了,注意哦,我之前在攻略就看到过说,有当地人很热心的帮忙,然后就会管你要钱什么的,我遇到的也差不多,走在海边,大叔拦住我说,不能往前走了,都是一些男孩子,很危险,这边可以走出去,出去就是大马路了,好吧,一个女孩子家家的听到这个话总是有点当心的,结果走出海滩边,那个大叔就和我说他有个小孩生病了,没钱治病,让我买他袋子里的零食,果断没买,真是的,好心都变味了,后来和上海小哥聊天时,他说他也遇到了同一个人,醉了也是,这一折腾,不仅身体累了,心都累了,我也实在不想在这里呆了,直接去勒伦坡吧,这次总算坐上了海火车了,激动啊。当地大哥把门口的位置让给了我,一路吹着海风,真舒服,

啊哈哈哈,看也没看,就拍照了,我的车票拿反了

千与千寻的原版火车,姑娘我后来为了坐一趟原版火车,也是拼的,背着60升的包,来回的坐,啊哈哈哈,人太多,拍不了照片,来一张上海小哥的照片~~~~

去科伦坡路上,收到飞机场遇到的哥们,说准备去尼甘布吃海鲜,没有比吃更重要了,完全忘记身体不舒服的事情,换了车直接就上尼甘布去了,啊哈哈哈,吃货就这一刻体现出来了,看我游记的蜂友们,来义乌的话,带你们吃好吃的,

Day10——2.21

2.21早上起来,旅店碰到一对西安母女,夏夏带着她妈妈穷游斯里兰卡,不过感觉好像,天天挨骂声不断,也是苦了夏夏了,不过倒是多了一段很美好的回忆,吃了早饭,一起去逛了周边的教堂,回到客栈,他们就去下个目的地了,我就开始瞎逛了,

中午找到一家中国餐厅,用上了我大中华的筷子,简直完美啊,老板娘听口音应该是广州美女,姐妹俩在这里开的餐厅

吃了饭,时间还早坐车就上科伦皮去找店买茶叶,正巧那是他们的节日,2.22是他们的佛节,全国放假,街上人很少,其实那天晚上就有大象游街的活动,我只知道第二天有,上海小哥也不提醒我下,没看到,第二天又要去赶飞机,就这么无缘的错过了,他们国家最大的节日是佛牙节在7月份

红色清真寺,只有男的可以进,里面应该很是豪华吧,

采购完毕回尼甘布的火车上,要拿我墨镜装酷的男人

这就是拿我墨镜装酷的那个男人拍的照片,是不是立刻就变成斯里兰卡女人了~~~~~让我哭一会

回到客栈,也确实没啥吃的,看到这两包东西,煮面条,美味啊~·这是中国游客给客栈阿姨留下的,也没教阿姨怎么吃,我告诉她打开就可以吃,还可以和粥一起吃,好吧,她们国家不知道粥是什么,我就告诉她,白开水加米饭一起吃,就是粥了~~·

看着夜景,吹着晚风,吃着晚饭,惬意,

这只魔人的小妖精,自己就跳到我的腿上睡觉,我要去洗漱时,还一个劲跟着,我好像挺受猫咪喜欢的,去拉萨的时候,客栈也有猫,还一定要睡我床上,抱走又跑回我的床,以后和我家两位大人分开住后,我也养一只去

Day11——2.12

2.12晚上的飞机回国,在斯里兰卡的最后一天了,没干别的了,我就是为了坐原版的海火车,背着包就去坐火车了,然后和上海小哥碰面,我们同一班飞机,中午一起和一个日本友人吃了午饭,然后就去飞机场了,斯里兰卡10天9夜的行程就此结束,我觉得时间很赶,我特喜欢老外的出行方式,一呆就一个月以上,什么也不干,租个房间,自己做饭,尽情享受这个国家的阳光,空气,大海~~~以后尽量改变自己的旅行方式,不想只是奔着景区而去,更多的是去放松自己,去感受一个地方的人文。今年计划东南亚,希望不会出意外,有想一起的小伙伴,可以关注我的微博

2016-03-30 17:14

2016-03-30 23:19

亲,想问努瓦到南部海滩的公共交通怎样?还有你文中提到的夏夏  骂声不断,是不是带着父母游,有点累啊·····

2016-03-31 10:32

引用 双P蛋 发表于 2016-03-31 10:32:43 的回复:

回复双P蛋:都有大巴的,交通方便的,啊哈哈哈,带着父母穷游还是会有点麻烦,安排好行程应该没问题吧

2016-03-31 23:23

写的不错哦

2016-04-03 22:37

2016-04-19 17:33

为什么搜不到你微博了呢

2016-04-24 02:19

引用 崔姝olivia 发表于 2016-04-24 02:19:31 的回复:

回复崔姝olivia:我不小心把诚信通和微博绑定一起了,找:义乌市匡回工艺品,现在还改不了名字,能可以改了,就把名字改回来

2016-04-25 10:47

引用 小扣柴扉1990 发表于 2016-04-19 17:33:53 的回复:

回复小扣柴扉1990:谢谢

2016-04-25 10:47

回复小扣柴扉1990:

2016-04-25 10:48

请问下,看到有的人说不安全,女生去斯里兰卡真的有那么危险么

2016-05-08 00:37

引用 C。 发表于 2016-05-08 00:37:02 的回复:

请问下,看到有的人说不安全,女生去斯里兰卡真的有那么危险么

回复C。:不危险,都很热情的,不过和国内一样啊,总有那么几个色狼的么,想办法躲开就好了,晚上不要在外面逗留,早点回客栈,

2016-05-11 12:54

看你的开销太吓人了,斯里兰卡没有青旅吗?东南亚你都计划哪里啊,我去年暑假刚走了越柬泰马,如果有问题也许可以帮到你

2016-05-12 22:43

引用 夜幕下的暗影 发表于 2016-05-12 22:43:39 的回复:

回复夜幕下的暗影:啊,吓人吗?斯里兰卡不是所有地方都有青旅的,而且消费和国内差不多的,我除去机票钱,才花了4千,4千里面还包括了给朋友买的茶叶和给我爹买的茶叶,东南亚计划越南,老挝,柬埔寨,泰国,,

2016-05-15 14:57

我当时越南1800,柬埔寨800,泰国1700,这三个国家加起来时间有一个月了一个月,你要这么说斯里兰卡我得预算加点了

2016-05-15 15:58

引用 夜幕下的暗影 发表于 2016-05-15 15:58:00 的回复:

回复夜幕下的暗影:斯里兰卡就交通便宜

2016-05-20 11:32

你的微博多少啊,我看了你的游记,我觉得我们兴趣想法都差不多,我加你聊聊

2016-06-04 19:23

匡回工艺品,也可以加我微信,13588650762

2016-06-21 11:20

都是自拍的吗

2016-06-27 14:26

你准备今年何时去东南亚呢?打算去哪?

2016-07-03 10:55

引用 赵皮皮 发表于 2016-06-27 14:26:05 的回复:

都是自拍的吗

回复赵皮皮:没有啊,我文章有提到遇到了摄影师

2016-07-09 12:1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03 10:55:02 的回复:

你准备今年何时去东南亚呢?打算去哪?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今年年底走,走越南,老挝,柬埔寨,泰国

2016-07-09 12:20

引用 Mandy 发表于 2016-07-09 12:20:25 的回复:

我今年年底走,走越南,老挝,柬埔寨,泰国

回复Mandy:感觉东南亚可以走很久

2016-07-17 23:0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17 23:00:20 的回复:

感觉东南亚可以走很久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假期有限,我2月20号回国,

2016-07-20 16:27

引用 Mandy 发表于 2016-07-20 16:27:13 的回复:

我假期有限,我2月20号回国,

回复Mandy:那也还有大半年,到处走走还是够时间的东南亚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