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次开启暴坐模式-----西藏之尼泊尔

-INitial_玲 (福州) LV.10
2016-03-30 15:42 3913/20
  • 出发时间/2016-02-13

做自己想做的,其他都可以去他妈的

10开头的年纪
浑浑噩噩,不知所以

20开头的年纪
会的太少,野心太大

30开头的年纪
学会了付出,却也学会了妥协

曾去年夏季,一人硬坐北行,福州-北京-内蒙古-西宁-拉萨-云南-缅甸 最终飞回福州的怀抱。然后我就发誓打死我也不坐硬座了。
今年,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掌嘴,我又硬座直奔拉萨,又三路十八弯一路坐终尼泊尔,但是这次唯一学乖的是,贼贱的拉上了同伴一起“享受”过年的开门福利~
其实关于这次,一开始旅游结束我就没有想记录的欲望,因为总觉得这次的旅途少了些什么~~~~~~~
然而!!!
我真的是太无聊了!!!

了!!!!!!!!!!!!!!!!!!!!!!

关于我,只想更多记录自己的想法吧,如要详细的攻略其实没有!!!一路上总是没办法规规矩矩的记录我住哪里吃过什么等等~ 出发前也只是粗略的看了大概关于目的地我要如何安置我们8个人!!!

福州3人,南京2人,江西鹰潭3人

真的是大部队!!! (有想过以后出行人接受不了大于等于5人)

我,我老大,女朋友

40多小时的硬座,大伙都已经遍体鳞伤了~
(如果只是想去尼泊尔的话,个人还是觉得飞机直飞吧,广州起飞的)

时间一天天过,好像什么也没改变,但回头看,每件事都变了!
人,原本的自己到一群;
景,夏季更替冬季,万物复苏到寒冬休眠;
情绪,好奇也渐转为平复;
熟悉的川藏路线,熟悉的自己,熟悉的硬座的票根,熟悉的高反前奏,熟悉的拉萨,熟悉的密友~
可也多了很多不定因素,
陌生的新旅友,陌生的尼泊尔路线,陌生的相处方式。。。。。。。

拉萨  i am back !!!!

当晚,我们安顿好之前,我老大是这样的嘿森!!! 最左1

最左1  ----我老大

看她是不是还很正常。。。。(温馨提示,不要抱有侥幸心理 ,出发前一个月一定要吃红景天,带一些感冒药,葡萄糖,滴眼液,甜食。。。当天不要洗澡洗头,2到3天的过度时间觉得舒适了再考虑洗漱)
某某人呀就是一开始对自己太有信心了,下定决心要去西藏之前,我就告诉我老大一定要记得吃红景天,但是我后一句说,我之前去过一次也没喝红景天,什么都准备就出发了,结果也没事。然而。。。。。。。我也有错,她体质比我好,觉得我没事,她应该也是妥妥的。但万万没想到。。。。。火车上还算正常,到了拉萨真的就是“瘫痪”在床上。没有夸张,一路上我也是相当的自责,怪我没好好的照顾好她!!!

DAY1, 拉萨

大概10点左右,我们汇合去尼泊尔大使馆办签证(免签,材料准备 :护照,2寸白底彩照,身份证背反复印,必须本人前往)
当天办理,一般都是第二天下午4点就可以交代任何人凭借收据单和身份证就领取。
由于我们一路都没做好准确的安排,再加上过年的原因,很多行程包括包车等问题,我们也都是临时决定。
当天我们就确定隔日7人包车去纳木错 当天返 160/人 早上6点集合,下午2点回程(冬天的纳木错不知为何打动不了我,建议冬天时间赶得话完全可以当天回程,夜间真的非常非常冷,不建议过夜。夏季的话可以2天一夜,看看夜晚的星空,虽然也是分分钟冻成狗,但还是会比冬天强点)

2016-02.16  我与布达拉宫 合影

2015-07月 我与布达拉宫 合影

他,湖南遇见的旅友,后斯里兰卡的同伴,再续西藏尼泊尔。其实这次还是挺感动的,年前我告诉他,我很想去尼泊尔,要不要去,没想到他豪爽的允诺。谢谢你呀!!!

此时的她,已经有点不行了~回去她就瘫在床上了,纳木错她也没跟我们一起去,就在拉萨休息两天,医院打点滴1半天后她孤生一人回福州。(愧疚呀)

我有个技能,总能不要脸拉上当地的人儿跟我们拍照~~

DAY2,纳木错

做一个干净也洒脱的人,往事不记后事不提~

我,南方姑娘,第一次看到雪是在哈尔滨,洁白的不像话,澎湃的心,像极了村姑进城一样。你不要取笑我,没见过雪,以为它就是泡沫花,是刨冰上的绵绵冰,是棉花度的柔感。。。。。不过,见过后,觉得确实如此,我喜欢雪乡徒步眼前白茫茫一片的世界,仿佛喝过孟婆汤忘记所有,步入前世未知,后世未卜的仙境,只叹息眼前景色如此绝佳 ,忘却为何事逃离来看究竟的凡夫俗子----如我
我,南方姑娘,也是初遇白皑皑透光晶剔,眼瞳总是被雪山占为己有,放空。记得,去年来纳木错时,我许过,希望下次来的时候可以和另一半一起携手。“ 纳木错日落,你就想和他,手牵手伴随黄昏的霞晕一步一个脚印,在落日的印衬下剪影成画;夜晚星空,你就想和他,裹着大棉袄栖息在纳木错河畔的沙堆上,彼此依偎着仰望璀璨星空,等着银河交汇形成;日出,伴随点点光芒调皮似挑逗我们的脸庞,眼眸,从稀疏晨光到整片光景引入眼眠,再到彼此睁开眼就是你.........”
去年以上纯属坑爹遐想,因为分分钟冻成狗,然而今年以上仍是不切实际,因为我连他的屁都没闻到~·~~~
有时候在想,最难的事,是追求,TA不喜欢你,便变成你性骚扰TA。

为了拍照也是蛮拼的,其实温度是这样的!!!

DAY3,拉萨--尼泊尔

老大最后和我风道扬镳,她回大福州怀抱,我继续艰辛向尼泊尔出发!!!对不住她,也对不住自己臀尼泊尔包车电话:13908925570  拉萨--吉隆口岸 2310,7个人)建议白天就出发,夜间路不是你能想象的,路面状况很差,食物最好也备齐,尤其水,水果等还有最重要的晕车药,全车妹子齐刷刷吐了)

DAY4,吉隆口岸--加德满都

盘山四环雪山;每5分钟停车安检,大小行李搜个遍:见卫生棉玩笑说是纸巾,他们会诧异说so big ;见首饰说假货他们让你佩戴;房屋定建最山沿;衣物定铺晒;随层土飞扬,鼻孔定有;窗外有闲情聚聊,有背负重物建屋,有慵懒晒浴;他们定不会拒相机咔咔声接连不断响起。 这是我所识关于沿途的尼泊尔

抢镜,我居然输给他们

他是最Q的,我在哪就跟在哪,更确切的是,我的相机在哪,总有放大版的他。老感觉他有种rock精神!!!

再见可人,总会被他们的微笑融化~美美哒~

DAY5,加德满都 (泰米尔)

假装是当地人~

尼泊尔加德满都  :初次遇见,阳光好的不像话

最逗,最配合的理发师,一定也是要让他的客人把头拧过来。我也是看的心惊胆跳,又觉得好搞笑,怕的是理发师剃发刀不长眼,笑的是客人很羞涩硬是把拧过来的手在掰回去~

感觉加德满都被我玩坏的感觉~

他们,很友好,总是微笑,乐意为你指路,乐情与你合影,乐呵呵和你同笑~
其实,刚到加德满都并没有好心情,环境层土飞扬,大街小巷拥挤窄小,24小时1/2的时间都在停电,水质差的没有了好脾气,住宿条件远不及你想象,行程安排不定,再加上同行的朋友动不动就要中国菜,也是醉了。。。。。。

每一次旅途,我都要被丢失一次。决议要逃票去杜巴广场,由于我们7人同行只办理一张卡,其他人只享受着无处不在的WIFI..最后习惯性的到哪第一句就是 Have wifi?  饶了好大一圈,最后还是凭借一张杜巴广场的照片走哪问哪,问出了目的地,巧幸我当地人成功逃票,而他们却被盯上迟迟不进~
就这样我又丢失了~
独自一人去了鸽子广场,喂食,其实做作的也就是想能拍张同鸽子一起起舞的照片我就满足
可是结果是这样的。。。。。

以下都是这个小男孩帮我拍~~~~~(上图左)

最后还是放弃鸽子了,转身离去时,在人群中看了你一眼,哈哈哈哈哈哈  中国人,当下OS,"OH MY GOD有救了。"
一个来自广州的“兄台”~给我拍照还当我导游,带我吃好吃的,还带我回了酒店。真的万分感激,要不我真的打包票我一定找不到酒店,找不到回家的路~

他真的是辞职,说走就走~

左:苦行僧~

晚餐是在泰米尔解决的,店名“冰与火” 披萨不是盖的,尼泊尔披萨之“醉”,没能好好拍食物也是因为尴尬~

加德满都的住宿我们基本都是选择它,总体还可以,主要换汇率相当的高,17.3多  6666666666

DAY6,博克拉

早餐过后,我们就再次包车前往博克拉。(4个小时的车程相对于已经是优质的待遇了~5天4,夜一个人200,联系人也是找如意假日酒店代找)
博克拉,对于我们可谓,乍见之欢,小小的城镇给了我们大大的惊喜。可能相对于加德满都而言,博克拉真的是好。
虽小,但不失彩,有湖,有好多排名胜优的美食,装逼的好去处,娱乐项目也是多,滑翔伞~落日划船~迷你飞机~跳伞。。。。等

达博克拉时已是傍晚,花时基本在找住宿,最后也是草草决定随司机大哥安排。立马也是奔向觅食~还谈妥了滑翔伞的价钱(5500卢比/人加拍照和DVD,早上10点出发)

店名 “ The lemon tree”  牛排首选!!!

临睡前,因是打理钱财的财务,梳洗完毕在床头一边端详着,一边点钱,
这时`~~~
音浪太强,整人在晃,(就像有人推了你的猛度)
地感太猛,画面感极强,
顿了顿,问了同伴是不是地震,
清空包,顺手就是钱包,照相机,吱遛~~~~~
小伙伴还是牛逼的锁了门。
街道上陆续人影冒出,住宿的伙计还淡定告诉我们不要怕,真的地震了我会一一通知你们。瞬间我们心里翻白眼,暗嘲跑的最快就是你自己吧。
准备回房时~
同行的最后一个小伙伴,不急不慢,穿好衣服,理好的发型,绑鞋带的鞋,面容春色的他一步一个脚印,走向我们。。。。。
(心理OS   哇靠,照这样,我们应该都会被埋,而被埋最惨的应该是他..........)

DAY7,博克拉

半个小时的车程,就抵达起飞点。据说是800M高(包等小备件最好不带,鞋子不易松脱得,墨镜必带,外套一件)
之前在土耳其玩过一次,后劲十足,会上瘾。2000多米往死海跳,360度空转。
起跳完全没感觉,直到已在上空才觉得一切都是真的。
只有你和教练。
U Fly  I Fly~~~

u jump i jump !

以下是在土耳其~ 2015年4月

滑翔结束后,我们各自活动,也各自选择了新的住宿。(没有散伙呢)
只是简单觉得博克拉适合两个人悠闲瞎逛逛,瞎看看。。。。

晚餐:“Moon Dance"  刚巧又是一年的元宵节。我们最终选择了二人世界~

DAY9,博克拉

吃吃喝喝~~~~~拍照~~~~~

午餐,一家地中海风格的餐厅,食物都还蛮合口味的。而且很舒适,有2层。舒适到我已经睡了~~~~第2层有阳台是可以看见费瓦湖~

博克拉就是有这么多逼格的餐厅适合装逼~~~~

啃爹的一幕又发生了,拖鞋断了,尴尬的一路走,一边羞涩连走带拖,真的像残腿,当地尼泊尔人非常热情示意要给我双鞋,尴尬婉拒后,干脆把鞋扔了,光脚丫走回了住宿 。。。。果断换鞋

随后,我们就租独木舟泛湖,看日落  (不过日落没看成,4个人 500卢比 人工费才2元人民币,好廉价的劳动力)

少了红衣,略可惜

晚安~博克拉

DAY10,博克拉---奇特旺

睡到 自然醒后,填饱肚子就出发下一站

印象中的奇特旺,偏僻,蚊子N多,物价相对高,汇率极低~~~~~但是,食物很喜欢,吃过最给力的一家 (DA MO DAR,是一家有自助BBQ烧烤的地方,披萨,咖喱鸡饭,奶茶,香蕉派,牛肉烧烤。。。。)记住可以砍价的

DAY11,奇特旺

骑大象,独木舟。。。。。

回程~~~ (现在回想,其实我还是蛮爱泰米尔的

DAY12,奇特旺--加德满都 (泰米尔)

尼泊尔一路询来,驴友对景区排名版博克拉---加德满都,泰米尔---奇特旺。。
(博克拉就是想多呆,加德满都虽乍见之厌,但久了还是会爱上他,有太多琳琅满目的装饰品让你爱不释手,根本时间不够用,一下雨店铺基本打洋,这一点表示心累奇特旺,就感觉还好,但是那家饭菜一定要去品尝下,第一次跟他们点菜砍价  哈哈哈哈哈哈)

侯庙(看加德满都全景)--烧寺庙--市中心百货--泰米尔 扫街

侯庙,

没想到竟然在 烧寺庙 门口满足我与鸽子的群魔乱舞~~~~

毫无违和感

看到手上的巧克力? 还不错,买了N多~~~

尼泊尔甜品,真的是甜~~~~品,非常甜。。。腻。。。。

这个还不错,印度饼什么的~

一个你,有几个故事~
每一段旅程对我来说意义都不一样,会遇见奇妙,遇见爱情,遇见友情,遇见故事,唯独还没遇见一个你。
以前爱旅游是因为一个男人,象征自由的男人,
就简单的想离他更近些,看他所看,走他所走,
渐渐我成了他的影子,
仍是想占有那个自由的男人,
直到有一天,
他认为我够了,去了够多地方了,应该知足了,
原来我连他的影子都不是,
我成了我,成了自己。
坚持了3次,跟他告白,
最后可笑的是,那么认真的一回事,他却希望那只是玩笑。
然后,明白最难的事,是追求,他不喜欢你,便变成你性骚扰他。。。
是不甘心还是已经无言以对,
自觉地选择消失在以前的喜好中。。。。。。

DAY13,加德满都

原本庞大的队伍,因高反老大撤退,8人团变阵7人。。。渐渐一路下来,二人组成型。
并非都是群居动物。。。。。
一个人太孤独,
两个人正正好。。。。

地点&早餐    :  海伦娜餐厅 (Helena’s Restaurant)

泰米尔最高的餐厅,在这里吃早餐是加德满都必体验之一。

餐厅:梦想花园
很诧异,所见所闻正与\‘梦想花园“相得益彰。
加德满都不一样的风景,
四周被情侣封杀,随处可见的背靠椅,都已纷纷转变成秀恩爱的基本配备,
虐尽单身狗!!!狗!!!!

DAY14,加德满都(泰米尔)

扫街泰米尔,除了买,吃,就是 继续买,吃,时间完全不够用,半晚还下雨。。。一切买 买  买 全泡汤了~~~

午餐

晚餐

DAY15,加德满都---成都

行程临近结尾,”兄台“邀约我们看珠峰日出
天没亮,我们就起了大早,
也是醉了,一路睡到观景台,又一路睡到机场
日出是没看到,雾太大了,
但还是很感谢邀约,
认识本身就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

SEE U ~西藏·  尼泊尔,满满的一切,但就是少了什么。
说不清,道不明。
曾在三毛书里看到这么一句话:”来到这个世界本就是来玩的,过一天就短一天,一定要享受人生“
觉得对,也觉得不对。
但就是说不出原由,但又觉得她说的好,
也许问题没有答案
才是答案

DAY16,成都

宽窄巷---川西坝子蜀汉火锅

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芋圆豆腐花,真的 非常好吃

2016年 第一趟旅行就是这样。

朋友圈里,他们觉得我浪~
而我~
我不是刻意流浪,
而是我不知道我要到哪里去,
我要经过很多地方,
是因为我要生活也要谋生,
我不愿流浪,
我希望有一天我能够在另外一种形式的生活安定下来。

2016-03-30 17:14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3-30 17:25

好像把你的丝巾给弄下来呀~哈哈 真棒的游记

2016-03-31 12:47

2016-03-31 18:16

请问拿50元和布宫合影的是从哪里上去的呀?

2016-04-01 00:24

引用 A❤外婆de家❤外贸童装 发表于 2016-04-01 00:24:23 的回复:

请问拿50元和布宫合影的是从哪里上去的呀?

回复A❤外婆de家❤外贸童装:就在有个小白塔那边 离布达拉宫对面广场 背对右手边 楼梯一直走 算观景台

2016-04-01 00:40

引用 -INitial_玲 发表于 2016-04-01 00:40:22 的回复:

回复-INitial_玲:好的,谢谢,今天去没找到,明天再去看看😄

2016-04-01 00:41

我也是福州的.以后我也能当你旅友吗?

2016-04-01 02:35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4-04 12:57

引用 阿密特💋 发表于 2016-04-01 02:35:21 的回复:

我也是福州的.以后我也能当你旅友吗?

回复阿密特💋:ok

2016-04-06 23:27

引用 -INitial_玲 的图片:

好多大片~~

2016-06-26 19:20

很不错,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加油!

2016-09-09 00:34

写得很好,拍的也很好。愿你以后能遇到那个主动对你表白的人,从视频可以看出来你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女汉子,但从文字可以看出来你是个内心细腻的女孩子,愿你以后开心,幸福。

2016-10-11 13:46

美女们拍照表情比较丰富

2016-10-14 00:01

真的难得遇到一个和我一样喜欢用感叹号的人!!!!

2016-11-16 01:12

引用 Mr.正级 发表于 2016-11-16 01:12:27 的回复:

真的难得遇到一个和我一样喜欢用感叹号的人!!!!

回复Mr.正级:哈哈哈哈哈哈

2016-11-30 12:30

请问滑翔伞1500换算为人民币是多少⊙_⊙

2016-11-30 12:58

引用 Wildest dreams 发表于 2016-11-30 12:58:13 的回复:

回复Wildest dreams:尼泊尔卢布

2016-11-30 13:01

请问滑翔伞1500换算为人民币是多少⊙_⊙

回复Wildest dreams:150以内好像  尼泊尔 尼币

2016-11-30 15:18

引用 -INitial_玲 发表于 2016-11-30 15:18:28 的回复:

150以内好像  尼泊尔 尼币

回复-INitial_玲:谢谢(^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