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母女二人上海苏州九日游(为牛妈们单独带娃旅游打气)

幸福的Renata (QD) LV.6
2016-03-30 15:43 2530/14
  • 出发时间/2016-03-23
  • 人物/带小孩

孩子爸对于我们娘俩的出游一直不放心,提过多次也不行,为了夫妻和谐,也就从了他。但是咱心里的小算盘还是打的,找到他担心的原因,咱就去他熟悉的,去过的城市。广州长隆被pass掉,远而且说治安不好,好吧,那咱就选个各方面都不错的大上海,以上海为中心点,再决定去哪个城市逛游,我的计划是,从上海出发,什么杭州苏州常州扬州成都大理丽江之类的,使劲走一大圈。然并卵,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还没接受成都辣椒的洗礼,上海苏州的辣椒,就把我舌头斗败了。上着火,带着熊孩子,关键没法好好品尝各地的好吃的,我就灰溜溜的滚回来了。
闲话不多说:上海5夜6天,苏州4天3夜,拢共9天8夜,数学不好,多一天少一天不影响大局。
青岛——上海:晚上八点的飞机,折腾到酒店已经快12点,孩子在机场到酒店的出租车上就睡着了,下车进酒店的那一小段路途,就对我是个小考验,实在是弄不了,一个大箱子,还有一个背包一个手拎零食袋、一个车子、当然还一个孩子,还好师傅帮忙把箱子送到酒店门口,我先把小车抱下来,打开,也不管孩子舒服不舒服啦,直接放上歪着头继续睡,还好睡的沉,如何摆弄都不醒,推进酒店大堂,办理入住,一阵子忙活,进了房间,扔床上给脱衣服,第一阶段战斗暂时告一段落,可以好好休息了。最重要的是,实际经历增长了经验,下回再拖箱子带孩子有想法了,一个人也可以搞定的想法。
开始上图:
机场托运完行李轻松各种玩儿。

第二天

上海,第二天:杜莎夫人蜡像馆——南京路——外滩——豫园——酒店游泳。

虽然感觉赶车或飞机路上带小车有点麻烦,也有不推荐我带的,但是,真正玩的时候,想多玩几个地方,不争吵不闹人,那就必-须-带-推车。想带娃暴走的不二选择。

这娃八九点才起床

定了个酒店不含早餐,好吧,旁边找个永和解决掉,娘俩还是很开心哒

吃完杜莎夫人蜡像馆走起

我爱蜘蛛侠

稀饭,快留口水啦

像娘俩么?小妞不爱拍照,好容易摆拍一张,出门在外,避免跟孩子犟,避免妈咪爸比式强迫症

吊个环试试

好认真的说

咱有没有摇滚范儿?来了这里才发现,那些大明星们也不全是高挑的,起码咱的身高比过好多大明星啦,哈哈

唯一孩子最喜欢的地方,有免费4D看,可孩子自从在迪斯尼看了那个5D还是4D的电影剧场就拒绝再看任何戴眼镜的电影

凉不凉?里面真的有冰的地方哦

逛完一圈出来,综合指数,孩子不是特喜欢,大人可以开开眼,看看1:1的大佬儿们

孩子累了,饿了,不配合了,抓紧找吃的去

南京路上的食品大厦里的一家上海老味道,自我感觉一般吧,各种尝试,幸好量小,还是剩下了,打包

排骨,甜的

豆腐,甜的

海苔味的小鱼,味道不错

开吃,我们自从跟一个小朋友学上了手抓饭,就难以改掉

吃点儿地道上海味的,可是我觉得应该深入居民区,而不是大南京路。

吃饱了,接着去外滩看看吧。打车几分钟就到,其实可以暴走过去的。当然,后来全是暴走,小推车,给力!

孩子给我拍的

换我给她拍,小搭档,开心

孩子这身高给我拍大长腿正好啊,可惜脸部表情没拍好

最后,路人甲看不过去了,非要给我们拍个合影,好心的大姐,谢谢,可是娘俩都不太配合上镜,太丑。

接下来,是下午时光,真正的暴走。从外滩,一直暴走到豫园,这一天,绝对体现出,小推车的价值,不然,孩子累了,是坚决不会跟我一起东逛悠西看看的。
在路边上,孩子非要买个自拍杆,这孩子其实挺有想法的,果然,大大提高了我拍照的水平。虽然拍出来我还是胖胖的,没办法,不能怪手机,孩子也很高兴给我提供了一个自拍神器。

自拍模式开启

南京路另一头再来一张吧

暴走中途,不得不赞一下大上海的标识,太棒了,我迷不了路啊

快到豫园了,路口来张

城隍庙街上的店,我喜欢,拍一个

店名如下

步行到达豫园,找个地方拍一拍,没有仔细的讲解,其实这样走马观花的看,大人和孩子都不是很感兴趣,有讲解员我觉得应该会很有趣,最喜欢大宅子里的故事了

小车一点不是累赘,真的,哪怕中途抱一会儿小车

大宅里的戏台

下午了,娃该饿了,想吃那个南翔,ohmygod,带着孩子排队伤不起,吃臭豆腐也不同意,好歹一个人少的,觉得娃饿了,买俩萝卜丝火烧,孩子吃的香喷喷的,配上个酸奶,欧拉

上细节图

做了次上海的地铁回到酒店附近,在附近找了个南京大排档吃一吃吧,不过跑上海南京味道也是有点儿醉了,具体吃的啥,且看:

家乡臭豆腐

有这碗粥,孩子的晚饭应该舒坦了

盐水鸭

桂花糯米藕

鸭血粉丝汤

蟹黄汤包

孩子就鸭子和稀饭吃的香,对孩子来说,这就可以了,大人也放心了,起码吃进去啦,口感还不错。剩下的我包圆,当然,还打包好多,突然感觉累的胃口没有在家那么大了。
吃饭回酒店,那得歇歇,我说酒店有泳池,这孩子也亢奋,非要游泳,得来,去游游泳解解乏也是极好的。果然此泳池不负我望,水质和水温都是极舒适的。

游完泳,拍个夜景图,欧了,第一天太饱满,太胜利了,就这样结束,唯一没吃到生煎酸辣粉之类。

第三天

上海第3天:观光车游览+上海科技馆
上午10点才出门,可是路过一个观光巴士,人家一上来促销,我这闺女非得做个车再去科技馆,好吧,在车上等了快半小时,终于发车。

有人帮我推小车,yeah

在巴士上等了半个小时,真是够了

又转了一圈外滩,到这里了

继续,大巴上人好少

围着外滩还有个小资的地方叫啥来着,现在地名已经忘记了(新世纪还是啥来),逛游了一圈结束,接着,我们推着小车上地铁,去科技馆。
这时候小车的强大就开始显示了,如果地铁上无座,咱也不惧。当然,人家上海的地铁也非常棒,标识非常清楚,根本迷不了路

没座咱也不惧

开始参观动植物馆啦,还结识了一个小哥哥,玩的很high

摆拍,剪刀手

参观各种仙人掌小植物等

听听讲解,其实摆样子,听一分钟就不爱听了,还是年龄有点小

模拟小猴子生活环境

抓拍

机器人表演

新能源概念车

累了,歇一会

有点儿像肚子里的火车站绘本的真实情景再现,让小盆友认识人体的不同器官的作用

最后临关门了才去儿童乐园玩儿,小盆友直呼没玩够

打道回府,路上买个虹口年糕吃,里面夹根油条,饿肚子的情况下,真心不错!于是我又买了一大堆各种糕,塞到了行李箱里,准备回来分享着吃,尼玛,后来我沉甸甸的拖到了苏州,无意间发现保质期三天,好吧,都扔掉,统统扔掉

这孩子玩累了,吃着就想睡,无奈还要陪吃货妈咪去尝尝灌汤包和煎包

好了,找到一家

吃之前,上高清图,可惜没有酸辣粉儿

灌汤包儿

鱼丸粉丝汤

统统干掉,今天累的好像没去游泳的样子,脱衣服碎觉

第四天

第4天,突然不知去哪里玩儿了,想想明天就要撤退了,还没想好去哪里,突然又想起动物园要去看看,大地方和小城市的应该不一样,果然,没决定错,延期退房一天,今天先把去宜家逛的图上来,对于没有逛过宜家,吃过宜家地道的瑞典风味儿快餐的我们来说,还是很不错的,对后面打造儿童房也是很有启发的。
人民公园——宜家——酒店

有自拍神器就是好啊

逛逛小公园,这孩子好像在云台山跟人学的拍照动作,延用了

边走边玩儿,不要太累

逛完人民公园,坐上地铁去徐家汇的宜家,下了地铁去宜家途中遇到,好大好大的上海体育场,娃对我的自拍热情很烦

这会儿已经12点了,宜家对面马路有几家小吃,啊呀嗨,到了一家桂林米粉店,我只想大声说,就没吃过更好吃的,一边吃我一边琢磨,要是能在青岛开这么家小店儿,那得多火,好吃好吃好吃,差点一冲动要老板名片了

好想再来一碗;娘俩差点连汤也喝光,我想说,这是来上海这几天吃的最好吃的一顿饭,没有之一,这酸爽,yeah

宜家门口留个影,多亏闺女的自拍杆,请忽略我没画好的眉毛。有点土老帽进城的赶脚,连宜家也要拍,当然,我是有目的的!

试试,很喜欢

找到心爱的东西,她采购了好些小玩意儿,我也是,我们的箱子能装下吗?

逛累了,吃个洋气饭

这意面真心可以好吃,我一般很讨厌意面的,我都给扫光,当然,还有牛排,可是我去那会儿没有,只好作罢,据说也很好,价格也很好

不好意思,逛完宜家就没继续拍照,直接过度到晚饭,去了新世界广场,前面一个小哥抓了n次没抓起来,姐姐我一下子抓起来了,娘俩高兴的一蹦,那场面你不懂。这孩子今晚就超级崇拜我。

今晚就这家,新世界里面

等了半个小时,还打折了,这都快吃饱啦

终于等到,只有凉皮当晚全吃光

没吃完,打包,炒的还是不错的,真心不够饿

这个大盘鸡真心味道一般,不够辣

吃了太多,回酒店果断继续游泳,解乏睡觉

第五天

第5天:上海动物园,不得不说,小推车,大地铁,超给力,孩子玩的超high的一天

正面是这样的。

背面是这样的

我觉得好酷,放上来了

招牌手

孩子们喜欢的大鸟笼

漂亮

这孩子其实困了,这只huan有邀请么

看猴子孩子们都喜欢

上了地铁一会儿就睡了,怎么也吵不醒,有让她安心的小被子就能行

下地铁回酒店的路上,我一边等吃酸辣粉,顺便给拍个美人睡

吃个酸辣粉儿。从这碗酸辣粉开始,舌头有点儿上火迹象

孩子放到床上,一直睡到六点多,影响我出去觅食了,决定酒店吃自助餐,真心贵且有点儿一般

超级少食材,我要出来的

还好有羊排压压惊

吃完继续游游泳,明天就该撤了

第六天

第6天上半天:上海再见
我箱子里有好多年糕啊,宜家采购的东西啊,好沉,考验我的时刻到了,坐火车,中间要走好多路,我让闺女推了一会儿车子就不干了
好吧,我把箱子拉手挂在小车上一阵子,前面娃,后面箱,背上一个背包,好吧,不方便,逐渐练出了,一个好本领:
一手推娃+车,一手拉箱子,越来越diao了,完全无压力了

上海你好,上海再见

第五天:下半天:
苏州你好。
顺利入住宾馆,参观周围环境

酒店环境很不错,还有些解放前的古迹可以参观

好景配好人

接着出去吃吃吃吃吃,早就打听好了,观前街走起
吴老汉臭豆腐,五颗星好吃,号称习大大也来吃来

旁边的牛肚儿牛杂货,我用臭豆腐跟娃讲条件,我吃臭豆腐,她吃这个,俺俩都是重口

小主进的真香

记住是这个地方哦,最头上那家臭豆腐哦

朱鸿兴面馆的面,油膳面还是鳝糊面来着,真心一般,也就是从这开始,我加了n多辣子,舌头抗议了

观前街逛完回酒店,晚上八点多也不饿,但是也不能不吃啊,又去了酒店附近一家,喝稀饭,这稀饭,真心贵

数了数,里面一共不超过8个扇贝柱,一点菌菇,一点青菜,八九十块钱,俩人一锅喝不上也不让买小碗的,愣是扔了一半

回到酒店,听了会儿琵琶,装高雅一下吧。不过这姑娘的表情有点儿不情愿的味道吧,或者叫忧郁美女

第七天

第7天:拙政园,运河游船,平江
这是最最最折磨的一天,原因,就是我没带小推车,这孩子也逛燥了,其实园林对她来说远不如动物园,或者扣花弄土来的开心。这一上午净打架了,太揪心了,我对拙政园一点印象也没有了,很快出来之后,找点吃的,要么说景区不让人信任,也不是个诚信的地方,吃了史上最难吃的混沌,见识了史上最少肉和馅儿的馄饨,和后面的馄饨泡儿有的一拼。说多了都是泪。
早起酒店内拍

忘记花的名字了饿

拙政园就拍了这么三两张图,内心很火很火的,就是让一直抱着抱着,我是多后悔没推车,一万只草泥麻飞奔

被气的连拍的是啥都忘了,完全是焦躁游

参加了个一日游大巴,吃过最难吃的景区饭之后,来到了那个什么地方的地方来着,忘记啦!好像是什么塘,对山塘

心情开始好起来了

景色还是很不错的,江南水乡,就是水不太清了

没捞着进去听一下,本想听一回的

自拍杆又发挥作用了

坐上大巴换了一个地方,游船开始了,江南水乡……

这样式儿的生活在继续

游完船,果断弃团,自己打车去平江路,路遇传说中的绿杨馄饨,下面就是鸡汤馄饨泡儿,小面泡泡,鸡汤味道还不错

小笼包儿

三元一个还是2元一个的大汤圆儿,闺女都吃了

到达平江路,非常喜欢的一条街,好多旗袍店,还有宝贝的,可惜闺女不穿,不然一定搞一套

又吃,桂花小圆子好像是有个更复杂的名字,还有一个桂花糕,真心吃不惯,感觉闺女比我吃的惯一些

桂花糕,挺好看,但是,就是但是

姑娘自己选的小伞,平江路华灯初上,瞬间变文艺女青年

在这个店里,娃主动给她的老师写明信片,其实就是涂涂画画了一张不知所云的卡片,在我要求下,给爸爸画了一张更抽象的。
很有味道的店,又燃起我开店的欲望

挺有味道的一条街,抱起我的大孩子,打道回酒店

第八天

第八天:上午逛街吃饭,下午狮子林,平江路,从今天开始,找到一家叫聪聪的饺子馆,家常菜,一直到回青岛,每顿都在那里吃。推荐推荐。
江南的银匠世家,无意间走进去,收了一个铃铛,圆了小骨迷的梦。

中午发现一个聪聪饺子馆,凭借多年的吃货经验,走进去,吃了一顿,果然还不错,8分
爆河虾

孩子非常喜欢小甜虾,我开始吃的还欢,越吃越腻

吃完去逛狮子林,果断今天是带小车的,今天超级愉快。狮子林一角

这里的假山像迷宫一样,我跟孩子慢慢的,基本每条暗道都走了一遍,果然有趣,带孩子来玩5星推荐,我们小车就找个地方随便一放也没被人拿走,感觉跟赚了一样

第二次给我拍全身照

换我拍了,娘俩好搭档回来了

继续前行看看到底能通向哪里

园景一角

游完后,出来做个人力车,到平江路,把昨天看上的旗袍搞定,不买下心里会惦记

晚上,继续聪聪饺子馆,点了这个招牌,我直接倒了,被甜倒了
松鼠桂鱼

水芹,吃不惯哦

这个叫太湖mi菜银鱼汤,好像,比较清淡,可以

第九天

第9天:修整,打道回府
早上在酒店吃的醪糟面,味道很不错,看到手链很美,又炫一遍,今天打算再去入两条

醪糟面,好吃

中午又是聪聪饭馆,这鱼汤做的真好吃,就应该点这些家常的,可惜好小一条,闺女都不够吃,我以为二十几一大盘,没想到是一小盅,好小,真的,味道很好

上火车了,看我们的背面是不是调整过来了,顺滑了对吧

大小姐车上睡着啦,在火车站已经连娃带行李,搞定不在话下了

我在苏州又入的手链,无意间就喜欢上了,银的,便宜。最后了放这个,我说三遍:我不是托,我不是托,我不是托!

总结:再说一遍我不是托!!!随便花三两百买的小玩意儿!本太后是专业德国代购的,不然哪有那么多时间出门嘚瑟,好吧,去的也不是什么高大上的地方,都是说出发就能出发的地方,平民游,跟我一样或者更牛更爱这样折腾的妈妈大有人在,也希望更多的妈妈像我一样,勇敢的聪明的跨出那一步,你会发现哇噻,世界好美好,哪里都有新发现,无论吃喝玩乐,还是风土人情,总有让自己眼前一亮或者走心的东西。
头一回写游记,之前带娃去泰国三亚香港等地方都没记录一下,等我有激情时,我来上一发

最后,真正打个广告:德国代购喜宝、爱他美、铁元等,娃爸的老板移民德国,公司专门有人做代购业务,以公司依托,真正德国运过来的货,德国本土正品,有需要有兴趣的可以加我微小信:renyu1212
写这么多,不打个广告感觉亏了似的

2016-03-30 17:14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3-31 09:25

引用 fengfeng42092075 发表于 2016-03-31 09:25:39 的回复:

回复fengfeng42092075:三到五月份都很好,还有10月份11月份

2016-04-02 10:12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03-30 17:14:42 的回复:

回复hai:😁

2016-04-02 10:14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4-04 09:52

给力的妈妈!宝贝多大呀?我也考虑什么时候能一个人带去旅游

2016-04-12 13:39

下周要带2周岁7个月的帅锅去上海玩了,正纠结要不要带迷你推车,看完之后更纠结了

2016-04-15 16:53

2016-08-17 14:13

引用 河RU夷 发表于 2016-04-12 13:39:49 的回复:

给力的妈妈!宝贝多大呀?我也考虑什么时候能一个人带去旅游

回复河RU夷:宝宝四岁,没问题哒,就算小我觉得也没问题,只不过孩子爸不放心而已加油

2016-08-31 09:04

引用 涵之的如烟轻愁 发表于 2016-04-15 16:53:52 的回复:

回复涵之的如烟轻愁:一定带哇,省心省力

2016-08-31 09:04

引用 科黑 发表于 2016-04-04 09:52:44 的回复: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科黑:哈哈,谢谢啦,想开了就洒脱

2016-08-31 09:05

引用 kkhzc 发表于 2016-08-17 14:13: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