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法意瑞走马观花(三)

• 出发时间/2016-03-14

2016.3.14. 德国 天鹅堡

出门旅游,就是要辛苦。早上一般六点就起床,7点早餐。西式早餐也蛮好,面包,牛奶,
咖啡,香肠,奶酪。管够热量。
八点准时出发,去天鹅堡。算来德国主要两个景点:国王湖和天鹅堡。也算精华景点了。

一路上还是白雪皑皑,完全看不到春光明媚。

这里远远望见天鹅堡,司机停下车来,大家下来远眺,拍个远景照。

这是全程陪我们的意大利司机马可。很帅!工作认真,幽默风趣,当遇到情况时,嘴边一句话:
妈妈咪呀!大家都喜欢他。拉丁名族的血液里燃烧的都是火焰!

天鹅堡(英:New Swan Stone Castle 德语:Schloss Neuschwanstein)全名新天鹅石城堡,
是19世纪晚期的建筑,位于德国巴伐利亚西南方,离德国奥地利边界不远。新天鹅城堡是德
国的象征, 由于是迪斯尼城堡的原型,也有人叫白雪公主城堡。建于1869年。这座城堡是巴伐
利亚国王路德维希二世的行宫之一。是德国境内受拍照最多的建筑物,也是最受欢迎的旅游景
点之一。(百度)
我看过周杰伦拍的婚纱照,背景就是天鹅堡,美极了。

季节原因,我拍到的就是这样的色彩。

雾气小些了,太阳出来了,色彩明快了。

真的要上到天鹅堡,还要爬一段上坡路。有的是坐马车上去的。好像是5欧。我们都是走上去的。

山脚下的小镇。我们进超市里,看到德国产的双立人刀具,锅具,日默瓦拉杆箱,质量没得说!
。因为旅途刚开始,买了不方便,所以只是饱了眼福。

这马儿都显得高贵优雅。一点也没有受苦的样子。一路人们都说,不要说人,就是牛啊,
马啊,你也要会投胎!投到文明富裕的地方来!

红男绿女大部分是中国游客。

出门前专门又看了一遍《茜茜公主》。舞会上路德维希二世喜欢茜茜公主,无奈红玫瑰都被国王
拿走送给茜茜公主了。在这美丽和浪漫的背后隐藏着一个年轻国王的悲剧。
国王的感情生活充满悲剧色彩,他的童年是与他年轻的表姑(有的说是表姐)茜茜公主一起度过
的,在他那个对爱情开始产生朦胧的感觉时,他的表姑15岁就嫁去了奥地利。她那美丽的倩影留
给了年轻的王子深刻难以磨灭的印记。在一次书信中,年轻的王子称呼茜茜公主,是世上最了解
他的人。
他此后虽有一次恋爱,但一生未娶。
他后来沉醉于舞台剧的幻想中。为瓦格纳的剧本所深深打动,决定修建这座白色的童话城堡为瓦
格纳舞台剧塑造一个背景,让那勇敢的骑士和那美丽的公主的动人故事能在那里上演。1869年,
就在巴伐利亚南部的天鹅城堡遗址上,他勾勒出自己的梦的世界--新天鹅城堡。
设计共有360个房间,其中只有14个房间依照设计完工,其他的346个房间则因为国王在1886年
逝世而未完成。
世事沧桑,德国人把路德维希二世的梦变成了现实,耗费巨资建成的新天鹅城堡成为德国旅游业
赚钱的大户,这个用国王的鲜血换来得城堡却是这个小镇的主要收入来源,已经有过百万的游客
来这里欣赏这个童话色彩的城堡,成为德国最热门的旅游景点之一。
可是直到上世纪六十年代,人们还是将建造新天鹅城堡斥为愚蠢行为。
今天人们来这里,除了欣赏城堡漂亮的外观建筑外,多半也感慨德维希二世的爱情悲剧坎坷一生
而唏嘘!

上一张摄影师的图片。梦幻城堡!

天鹅堡返回来,右手稍拐,就是黄色的老天鹅城堡。

天鹅堡(Schloss Hohenschwangau)又称旧天鹅堡霍恩施旺高城堡,与新天鹅堡隔山相望,高
天鹅堡德国浪漫主义时期的一块瑰宝,在12世纪刚刚建成后就迎来了它的伟大时期,并成为当
时宫廷抒情诗的中心题材。16世纪时,城堡濒于坍塌,并于1800年至1809年拿破仑战争期间遭到
了严重的破坏。由于城堡地理位置极佳,当时的王储马克西米连,也就是路德维希二世国王的父
亲将废墟购买下来,并于1832年至1836年加以重新修整。今天人们能够参观城堡里面的14个房
间,应该归功于他们。
巴伐利亚的童话国王路德维希二世在这里度过了他生命中的大部分时光,并在这里接见过瓦格
纳。后者从未涉足过新天鹅堡和基姆湖皇宫。高天鹅堡内的浪漫主义风格对国王路德维希二世
的性格产生了重大的影响。

天鹅堡是黄色的外墙。新天鹅堡是白色的外墙。

上到高天鹅堡向下俯瞰。

后面就是阿尔卑斯湖。

真正的参观也就2小时。里面都来不及细看。高天鹅堡里面有许多藏品。我们走马观花,12点钟
下山来,中午的午餐在因斯布鲁克吃。一路都是华人开的中餐馆,大部分是台湾人开的,不知与
导游是台湾人有无关系。味道就是填饱肚子。

因斯布鲁克吃中饭,饭后拍些街景留念。

超市逛逛,看看物品价位。

饭后12.30,上车,又开始长途跋涉。不过这一路,蓝天白云,路况良好,也不枯燥
睁大眼睛,尽情欣赏拍照。(都是车在行走中拍摄,难免会虚)。

如油彩画布般,建筑物随坡就势,错落有致的散落在山间。

已进入意大利境内。天色还早。矮小整齐的葡萄架。

服务区休息,欧洲司机行驶一定时间,都规定要强制性休息。行车记录刷卡都会有显示。
不守制度会被高额罚款或重新考取驾照。
服务区看到遛狗的意大利人。长相马上看出来。细微的区别。

时间已是下午六点钟,夕阳染红了葡萄架!仿佛看到红酒颜色!

在中餐馆吃过晚餐,又行驶40分钟,才到下榻的酒店。面积很小。没有洗漱用品。我们提前
都带了,有准备。专门问了导游酒店名称:布里加里诺。

晚上的网络也不一样。今天这家收费,1小时1欧。买了1小时上了。赶紧说话上图报平安。

总结旅行社设计的线路,无论几个国家,多少景点,每天总会是半天景点,半天赶路!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3-31 09:25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4-04 09:52

引用 彩虹糖豆巧克力豆 发表于 2016-04-04 09:52:46 的回复:

回复彩虹糖豆巧克力豆:一样的,所以赶紧整理记下来。

2016-04-04 10:48

引用 sunearlier 发表于 2016-03-31 09:25:41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sunearlier:谢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