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三日游

因合福高铁尚未开通,去武夷山仍然是快车,坐的是火车卧铺,中午出发,五个多小时后,天色将晚,才到达了武夷山站,酒店有车接送。因酒店和景点有一定的距离,所以还是定了第二天让这位师傅送我们去景点。
认床,一晚上没睡好,一大早起来径直去了旅客中心,买了票去坐竹排游九曲溪。武夷山空气很清新,飘着小雨,我打着伞一路走过,很多人向我们兜售鞋套和雨衣,鉴于只带了一双鞋子,担心湿了,便买了雨衣和鞋套,穿上后感觉自己像要马上下田耕作的农夫。雨渐渐开始有点儿大了,打着伞,一路无话,到了码头。
九曲溪果然不愧纵天下灵秀,一排排竹排穿行于碧水丹山之间,从山上往下看,悠然有“人在画中游”之感。
游九曲溪,一赏丹山碧水,二看摩崖石刻,三听艄公讲古
竹排一离岸,艄公就开始讲起种种武夷传说,耳边响起“小小竹排江中游”,闪闪红星就是在这里取景的,还有86版的西游记,都曾在这里取景
作为拥有200多处景点的福建,排名第一的武夷山无愧于它的美名,
由于刚刚下过小雨,雾蒙蒙的,山峰在雾气中若隐若现,仿佛来到了仙境,
沉浸在仙境中,这一段旅途显得非常短暂
一下子就到了终点,
码头不远处刚刚好是武夷宫,在竹排上看武夷宫,仿佛就是一个小小的庵堂,等你都到近处却发现别有洞天,
出了武夷宫便是朱熹纪念馆及柳永的纪念馆。
除了大红袍,让武夷山人杰地灵的传说更名副其实的应该就是柳永和朱熹了,所以处处可见他们的印记
偷偷溜上小火车回酒店,早上来的时候就想坐小火车来着,结果景区工作人员说,只有旅游团来的时候人数够多,才会开。没想到返程的时候居然蹭上了,兴奋中。
晚上去看大红袍的表演,舞台设计不错,然则带着强烈的张艺谋色彩,用人数取胜,实则缺乏一种原始的震撼力。其后用灯光演绎了大王峰和玉女峰的故事,记得以前看过一本《武夷传说》的书还有一部相关的电视剧,也许是表演不到位或者是舞台无法展现,或者过于煽情,总看着这个表演总觉得有些缺憾,感觉演员投入的不够到位,或者是我又犯了咬文嚼字的职业病。
第二天,爬天游峰,游美龄宫,天游峰确实很陡,大约是我去的时间不对,我这样的年轻人是罕见的,多半是老年团或者中年人。在他们当中旅游,总觉得有些赫然,可转念一想,国内社会是有些畸形的,年轻人都无法顺着自己的心意出游,等到年老了才有积蓄能够出来旅游,那是一件多么悲哀的事情,年迈的身体能经得起这样的折腾吗?
从云洞转过来后,壁立千仞,只见一条陡峭的羊肠小道盘旋其上,边上光秃秃的崖壁,一级级石阶参差不齐,刚往上走,由于人数众多,颇费一番力气。然而到了半山腰后,就开始显得顺当了许多,在半山亭上休息了一下,看看边上台湾团的老阿姨精神抖擞的在那边唱歌,深深的羡慕中,肺活量好好啊。继续往上走,快到终点的时候越发的不好爬了,登顶后确实是“别有风光在险峰”看着蜿蜒的九曲溪在山脚下流过,远处的山峰云雾缭绕,别有一番滋味。
在顶峰歇息,看着庭前花开花落,会有隐居的冲动,想想可以自给自足,晴耕雨读,有一屋子书相伴即可过完一生,如果有一个知己相伴则更是完美
下山了,到了山脚下,坐在溪边的石头上看着不远的山头发呆,看着石头在水中跳跃最终水过无痕,潺潺的溪水流过,给世人无限的遐想
第三天,去武夷山看瀑布,发现福建这地方山多,所以除了山就是水,而能到山上看的多半就是瀑布了
谈完了风景呢,说说吃的,武夷熏鹅最为出名,但是武夷山位于闽北,吃辣,且不知道哪家的好吃,不敢轻易尝试。我最喜欢的应该是那家跟我老家院子差不多的私房菜,番鸭汤很好。还有一家饭店,就在去景区的路上,桌子就摆在松林下,颇有山野气息。这样的场景让我想起了小时候有几年的暑假,住在山上的日子,与鸟兽为伴,在书中遨游。早上,伴着鸟鸣上起床读书,中午自己烧火做饭,晚上则听着山涧潺潺入睡。
没能去大红袍景区和下梅村还是有些遗憾,期待下次再来游览。
也许这就是旅行的意义,看不同的风景,认识不同的人,看着他们过着不一样的生活,体会不同的人生。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3-30 17:40

引用 千里烟泼 发表于 2016-03-30 17:40:09 的回复:

回复千里烟泼:现在合福高铁已经通车,不知道你从那儿出发,如果是高铁或动车出行,买票请注意买到武夷山北站,那是离景区最近的一个动车站。其他动车站都是远的。
旅游路线的建议是,购买三日的联票,所有景点都包含的,第一天先去九曲溪做竹排(竹排票另外购买),然后在武夷宫附近走走,晚上去看大红袍表演;第二天一早去爬天游峰,下山走虎啸岩,一线天;第三天去大红袍和天心禅寺,加上下梅村(另外购票,联票不包含)。如果没有看过瀑布,也可以前往瀑布,如果是夏天,则考虑不看瀑布,直接去漂流。
住宿给不了太多的建议,快捷酒店的话如家不错,丰俭看自己的经济条件吧。如果跟朋友一起去,可以考虑包车前往景点。公交出行的缺点是,车相对较少,请把握好时间点,最好早点出发。
吃饭,我们当时是包车所以都是让司机帮忙推荐当地餐馆。
夜宵,酒店附近都有夜市,很方便。

2016-03-31 13:48

图也太少了吧

2016-04-01 22:05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