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米7日6晚亲子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1-30
  • 人物/带小孩

甲米7日6晚亲子自由行-甲米镇,莱利,奥南

一直都想着要写游记,把我走过的天南地北写下来,与大家分享行程中的点滴。经常会在蚂蜂窝查看游记作为出行准备,却从来没有真的坐下来好好写一写也来回馈下。这一次也是拖了将近两个月,终于决定一定要把我的甲米行写下来。
基本行程:1月30日-2月5日
由于兔妈刚好有去曼谷的出差,兔妈就提前从上海直接飞往曼谷工作,结束之后再由曼谷飞去甲米。兔兔就由兔爸带着从上海直飞甲米,之后三人在甲米机场会合。

Day 1:1月30日 上海甲米
由于兔爹此次第一次单独带兔姐出行5小时左右的飞机,出行前非常没有自信,扬言要备好安眠药,一上飞机就自己吃下睡觉。事实证明,这完全是多虑的,虽然此次是兔姐第一次长时间飞行,但是事实证明,乖宝宝是与生俱来的气质,妈妈在与不在,都不能改变她是乖宝宝的潜质。(插播下:回程飞行的时候,兔妈在兔姐羽绒服口袋里翻出来一张被兔姐捏得皱巴巴的兔爹的名片,原来是兔爹跟她说,万一在机场跟爸爸走散了,就让她拿着这张名片去找警察蜀黍。瀑布汗啊,可怜的兔姐一路上捏得一手汗,直到在甲米机场见到麻麻才放松下来。求兔姐那一天的心理阴影面积
这里还有个乌龙,兔妈从曼谷飞往甲米,想着兔爹他们下午5点到甲米机场,那么兔妈只要在4点左右到达甲米机场即可。结果千算万算没有算对时差但是我的数学真的是数学老师教的。提前在携程上订的来回接送机业务,但是由于兔妈曼谷飞机晚点再加时差问题,在飞行途中司机打了好几个电话没有找到我,于是就回去了。(在此吐槽下曼谷机场国内飞行的低效,下午3点的飞机,1点不到就到机场,结果check in排队排到我领登机牌的时候已经是2点一刻了。狮航的服务我就不吐槽了,廉价机票就得付出相应的代价,说多了都是泪)

言归正传,等兔妈到甲米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六点了,可怜的兔姐和兔爸在机场足足等了一个半小时。事实证明,白天到的根本不需要提前预约接机,甲米机场很小很小,一条路通到底,完全不用担心会迷路。机场出口处就可以买到去甲米镇和奥南海滩的巴士票。我们机场到甲米镇,大人80泰铢,小孩不用票,打车的话350泰铢左右。大巴送到甲米镇上后(车程约35分钟左右),会有专门的四轮小车免费把我们送到镇上的酒店。

入住:U公寓U Residence Hotel
到达酒店已经是晚上七点多了,饥肠辘辘的三人放下行李还没来得及好好欣赏下,就问过前台直奔镇上的饭店吃饭。酒店位于甲米镇中心,一出门就有很多饭店,我们根据前台给的甲米镇地图往前走了一条街,大概5分钟左右,就到了当地的一个小夜市。抱歉地图给弄丢了,没法拍照。在去之前看到很多人推荐的红绿灯口大猩猩标志附近的市场,实际在甲米镇上有好几个夜市,我们去的是规模比较小的一家,主要卖水果。水果真的超级便宜。菠萝,火龙果,莲雾等等基本都在25泰铢左右。一行三人买了两个椰子,一个菠萝,一份西瓜,一份芒果,一共花了100泰铢。出来就直接在附近找了家餐厅吃饭,风卷残云之后才想起忘记拍照了。三人点了一份米饭,一份面条,一份海鲜,一份蟹,一共花了500泰铢不到,甲米镇的物价真的超级便宜。

Day 2:甲米镇一日游(翡翠湖,温泉瀑布,骑大象)
我们提前在蚂蜂窝上预定了当地一日游,去往翡翠湖,温泉瀑布以及骑大象半日游。酒店早餐比较简单,主要是面包,鸡蛋,香肠的各种做法组合任选一,还有咖啡或饮料。吃完早餐就在酒店餐厅等司机来接。大概9:00左右司机来到酒店,跟司机确认核对了下订单号和预订人姓名,一行人就出发去往温泉瀑布。车程有点远,大概花了一个半小时才到。温泉瀑布就是个野温泉,不是很大,树根缠绕,很湿滑,要注意安全。这边有很多本地人来玩。我们跟团在这就呆了不到半个小时,行程比较赶。建议人多的话可以自己包车过来玩。

匆匆告别hot steam,来到下一站翡翠湖。据说这里的水质和九寨沟的一样,区别就是这里可以下去玩耍  但实际上看,觉着没九寨沟的好看多变。BLUE POOL~翡翠湖再往里走十多分钟就是蓝湖,很美,不能下水,仔细看还有小泡泡一直往外涌出。从入口处走到翡翠湖大概需要20分钟左右,我们带着小孩走了30分钟,去的人需要算好时间,留出足够的时间返程到门口坐车。
在翡翠湖逗留了大概一个半小时只有,就出发去参加了骑大象项目,也是本次行程的最后一站。下午两点左右到达,由于报的是半日游,不含中饭,建议出行的人自己带好便当,甲米镇上到处都是seven 11,可以提前买好面包和酸奶之类的。骑大象的项目就不多做介绍了,反正一上去我就后悔了,实在是有点残忍。以后应该不会再去了。

下午三点,返程回酒店。大概在四点左右到达酒店。此时,我们才有时间来好好欣赏这家具有当地特色的类民宿酒店,不得不赞叹以下,Agoda4.9的评分名副其实。浓浓的泰式风情,旋转的木楼梯,简洁的装修。特别推荐给那些想要体验当地风土人情的旅游人士。进门要脱鞋,光脚走,唯一不足的是房间里没有拖鞋,像我等穿惯了鞋子的天朝人士会有些不便。好在兔妈那是哆啦A梦的化身,自备了拖鞋,得到了兔姐和兔爹的坚决拥护和大力肯定。
房间干净简洁,床上还有蚊帐垂下,小朋友很喜欢。屋外还有个小阳台,放着桌子和椅子,以及晒衣服的架子。这一点酒店倒是考虑得挺周全的。
之前听人说甲米镇很脏乱不值得来,但是我由衷推荐,事实是甲米镇小而干净,沿街酒吧随处可见,关键是物价超级便宜。特别是我们后面去了莱利岛之后,物价的对比就更加明显了。

Day 3:甲米镇-莱利海滩
第3天纯休闲游。上午在酒店吃完早饭,我们沿着甲米镇漫无目的地随便瞎逛,去了河边走动,在滩涂上看到好多寄居蟹在爬动。甲米常年炎热,但是那种热跟魔都的热不同。魔都的热是一种让人烦躁揪心的燥热,甲米的热犹如在徐徐凉风中的那一丝日光,晒但是不热。我们按照网友提供的地图,在地图上标识的几个地方随便逛了下,买了些水果。就准备去莱利。
之前在攻略上看到去莱利需要到奥南做船,事实上甲米镇酒店的河边就可以坐船直接去东莱利,票价在150泰铢,而且不用淌水。码头有人工铺设的桥,使得长尾船可以停靠,而不需要向奥南和西莱利那边那样,需要拎着箱子从海水中趟过去上船。衣服裤子全湿透。我们返程回酒店check out的时候跟码头的船夫说好了12点过来坐船,不需要付定金之类的。
坐船去东莱利的沿途风景,也是美不胜收,我给12个赞。不多说,看图吧。
入住:Railay Bay Resort & Spa(莱雷湾温泉度假酒店)
因为东莱利没有沙滩,海水比较脏,但是物价和酒店相对于西莱利说要便宜些。我们从东莱利登岸,横穿莱利岛,步行去往西莱利,大约10-15分钟时间。入住西莱利海滩的度假酒店,开启了挖沙子,游泳池,游泳池,挖沙子的兔姐秒变黑珍珠之旅。

Day 4:莱利海滩,挖沙,游泳
莱利海滩确实是度假胜地,许多老外都选择在此晒日光浴,如温泉酒店,在海边,在沙滩上悠闲地思考人生。我们预定的是90平的私人度假小屋,进门是一个小花园并有小的私人游泳池和淋浴。细软白沙,山峦交错,一出门就能见到蔚蓝的大海,晚上在海边听着海浪声发呆,这样的日子才叫做度假吧。兔姐开启了她秒变黑珍珠的奇妙之旅,挖沙子挖沙子,游泳游泳。小朋友的世界很简单,在语言完全不通的情况下,兔姐交到了一个叫Ronie的以色列小朋友,两人在泳池里整整玩了一天,还受邀参加了Ronie的六岁生日party。但是经过一天的水上运动,兔姐已经晒成了一只小黑狗,完全融入了东南亚风情,与当地小孩如出一撤啊。

写了这么多,发现我都没有写吃饭的地方吃货每次进去就直奔吃,真的没有太留意饭店名称,只记得莱利一家叫Mangrove的,在东莱利附近,香蕉春卷和椰汁鸡汤超级好吃啊。

Day 5:莱利到奥南
兔妈带着兔姐在酒店吃早饭,游泳。兔爹一人就沿着莱利海滩闲逛,去到攀岩的地方。莱利的攀岩很有名,很多人都会选择去攀岩,考虑到兔姐太小,兔妈只好跟她泳池趴。回来后兔爹顺便预定了西莱利去奥南的船。
中午12点酒店checkout,然后直接在沙滩上上船去奥南,票价100泰铢每人。西莱利上船需要淌水,兔爸拎着两个大箱子上船,再回来吧兔姐抱上船。这个时候真的得感叹,男人真的很有用,这种力气活要是给我,那真的不知道怎么办了
奥南码头到我们预定的酒店大约有20分钟的步行路程,因为带着两个大箱子,还有个小屁孩,兔爹就去找了个嘟嘟车,没怎么讲价150泰铢,觉得有点贵啊。但是大热天的中午不高兴再折腾了,直接嘟嘟车到酒店门口。
入住:Holiday Inn Resort KRABI AO NANG BEACH (甲米奥南假日酒店及度假村)
酒店给免费升级到了泳池房,阳台出来就是游泳池。这又是兔姐的天下了,她真的是开心得不得了,一个劲的说:妈妈,是不是我乖呀,所以他们给我们游泳池的房间。哈哈哈,对,你乖~~
酒店的泳池边有小朋友玩的滑滑梯,泳池里还有类似热带风暴的滑梯。我带着兔姐从水上滑梯上下来进泳池,不小心膝盖磕到了池底(因为是小朋友的池子,特别浅),结果没抱住兔姐,溜进用池喝了几口水,一边哭着一边打我说:你怎么这么不小心的啊,你怎么当妈的,我再也不原谅你了。兔妈开启了忽悠模式:小孩子游泳喝几口水很正常的啊。兔姐:一点都不正常。不过孩子毕竟是孩子,一根冰棍就把她给搞定了,屁颠屁颠地围着妈妈转了。

晚上,在酒店的吧台听歌喝酒。惬意~~~

Day 6:四岛游
蚂蜂窝上提前订了当地四岛游。还是早上司机来酒店接到码头,先去码头的工作人员处交了上岛费,然后直接在码头登船。建议直接穿上泳衣在里面,因为要蹚水上传,衣服裤子都会弄湿,建议穿快干类的衣服,不然一整天湿哒哒的也很难受。中午有简餐包含在费用中。一荤两素加米饭,管饱。不多说,上图,墙裂推荐四岛游,真的很美很美。

回到酒店后有点累趴了,从酒店出门右手边有个小的商业区,我们找了一家进去做了一个泰式massage。之后约了涛宝一家在酒店附近吃了晚饭,抱歉我又不记得餐厅名字了。
Day 7: 奥南最后一天
早上跟涛宝他们约了在酒店玩滑梯和泳池,等到中午请点各自去退房,寄存行李。在酒店斜对面的码头Wang Sei吃饭,这家平价海鲜饭店,靠海而建,直接吃着东西吹着海风听着海涛,感觉棒棒的。此处也有去莱利的船,也是需要蹚水上船的。海鲜新鲜便宜,炒饭超级好吃,大力推荐。
下午涛宝一家去了莱利,我们就在甲米镇上闲逛了会就回到酒店去洗刷。Holiday Inn resort大堂有洗手间里有淋浴,唯一的缺点就是没有热水,像我这种习惯了热水澡的人第一次洗冷水真的是种考验啊,墙裂建议他们提供热水淋浴服务。
晚上11点半回上海的飞机,在携程预订的送机服务。司机迟到了半个多小时,中途打携程电话没有得到很好解决,还居然挂我电话。真的是服务太渣,差评。
愉快的度假就要结束了,一想到回到魔都的寒潮就觉得凉意十足,但是旅途中的美妙还是值得细细体会的。每年一到两次的家庭远行也会继续持续下去。
许久不动笔,发现我的写作能力,那真的是退化到连小学生都不如了将就看看吧~~~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3-30 16:25

引用 公婆 发表于 2016-03-30 16:25:51 的回复:

回复公婆:甲米还是不错的,东南亚现在过去也很划算,机票和酒店错峰的时候价格还是很优惠的。当地的消费也不高,美景又美。值得去~~~

2016-03-30 16:28

2016-03-30 17:13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4-04 12:57

感谢分享。

正在做行程,四岛游和甲米镇一日游,楼主更推荐哪条线路呢?

2016-05-12 17:47

甲米镇吃小吃卫生吗?有没有拉肚子?

2016-05-12 17:51

引用 Yoe.Wong 发表于 2016-05-12 17:47:29 的回复:

感谢分享。

正在做行程,四岛游和甲米镇一日游,楼主更推荐哪条线路呢?

回复Yoe.Wong:其实两个都很好,但是如果只能选一个的话,还是推荐四岛游,报个当地的旅行团,也可以在蚂蜂窝上照当地一日游报团。

2016-06-22 14:56

引用 安安小钊 发表于 2016-05-12 17:51:17 的回复:

甲米镇吃小吃卫生吗?有没有拉肚子?

回复安安小钊:我们没有夜市吃小吃,这个倒不清楚,夜市买的都是新鲜水果,吃饭都是在有门面的餐馆吃的,也是非常便宜的,消费基本上甲米镇是奥南和莱利的三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