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橙子行走狮城

• 出发时间/2016-03-16
  • 人物/带小孩

写在前边

新加坡之行源于小时候对新加坡电视剧的深刻印象。80后出生的人都经历过新加坡电视剧流行的年代,人在旅途、浮沉、窈窕淑女等等都曾经是我很喜欢的电视剧,新加坡也就成为了我一直很向往的国家,一城即一国,一国即一城。这次新加坡之行我们是三大一小,我们一家三口再加上大橙子的舅舅。我们的旅行因为有大橙子的原因,倾向于度假的模式,尽量不要太累,随心所欲,每天睡到自然醒。我们选择了在圣淘沙的香格里拉,在市区选择了金沙,无论如何无边泳池都是要去体验一把的。废话不多说了,先上几张预览。

day1

我们选择的是从济南直飞的包机,飞行时间6个小时,早上7点20的飞机,我们4点多久起床了,第一天对于大橙子来说起床是个困难的事情。大橙子今年四月份满三岁,两岁的时候去过海南,坐飞机不是什么难事,但是6个小时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次挑战。6个小时的飞行中,大橙子表现良好,而平时会晕机的我也奇迹般的全程没有反应。总之是顺利到达了新加坡樟宜机场。填好入境卡后顺利入关,只有一个感觉,热!

顺利找到taxi的集合地,打车去往圣淘沙的香格里拉。这里要说一下,在新加坡需要打车的话,不是随便任何一个地方都可以打车的,一般都会有专门的地点,比如机场、酒店、商场等等,都会有专门打车的通道。从机场打车到香格里拉大概是20新币,香格里拉在圣淘沙岛上的南端,就在西洛索海滩沿岸,有自己的私人海滩,如果是以度假为目的的话,推荐这个度假村。到达香格里拉的时候已经是下午4点半了,check in 之后,我们就去了海滩,此时太阳还很大。

香格里拉有三个餐厅,晚饭我们是在面家解决的,说实话比较贵啦,而且口味吗比较一般。第一天基本上就飞行加休息,为第二天的环球影城做准备。

Day2

环球影城早上10点开门,我们还是睡到自然醒,然后去餐厅吃早饭。由于香格里拉离名胜世界不算很近,我们选择坐岛上的免费巴士。这里不得不说一下新加坡的交通,非常的方便快捷。岛上有免费巴士去向任何一个景点,免费巴士有三个路线,从香格里拉去名胜世界需要乘坐1号线,大概没10分钟就有一班,非常方便,也很快。

早餐都是从这个餐厅吃的。

环球影城的门口,是个拍照的重灾区,我们等了好久也没有等到空无一人的境地。

第一个项目当然就是变形金刚!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真的是怂了,基本上过山车已经不敢坐了。由于我们去的时候是周四,人不算太多,变形金刚排队大概需要40分钟,给大家一个参考,至于怎么样,你真的要自己去感受哦,我是非常非常喜欢。

只能远远望着过山车

美女与帅哥进行的表演

当天真的是特别特别热,进去没有半个小时,已经晒得满脸通红,防晒似乎也不怎么管用,晒得无地自容。

如果没有带大橙的话,我们应该会玩的非常尽兴,但是由于大橙子身高不符合大多数项目的要求,很多项目我们都没有玩,而且天气实在太热,大橙子满脸大汗珠子,衣服也已经湿透,走了一圈以后,大概下午两点中的时候,我们决定出去觅食,结束环球影城之旅。这里跟大家介绍一下,名胜世界吃饭的地方挺多的。环球影城出口向前走,有一个韩国街,一个马来街,后面几天的饭我基本上是在这两条街里解决的,味道都很不错。先说韩国街,韩国街是属于自助下单的,进门会有几个机器,墙上会有各种餐食的介绍以及价钱,你可以看完后到自助点餐机上自助下单,刷卡或者现金都可以,非常方便。再来说马来街,马来街比韩国街大很多,里面就像大排档似的,非常多的选择,我们第二天晚上选择了尝试一下肉骨茶,非常好吃。不远处还有鼎泰丰,我们也去尝试了一下,只能说味道so so,也许是我对台湾美食期待太高吧。

每天大橙最欢乐的时光就是午后的游泳时间。

我怕晒黑,基本不下水哦。

day3

今天的行程是海洋馆,海洋馆也是10点钟开门。依然是睡到自然醒去吃早餐。度假村里有一块室外的供小孩玩耍的地方,大橙坚持要去打滑梯,舅舅带着大橙去玩耍,爸爸跟妈妈当然就去照一照美丽的香格里拉了。

玩过之后,又是搭乘免费巴士到名胜世界,海洋馆就在环球影城对面。海洋馆没有想象中那么大,一个小时就可以看完,路过糖果屋,大橙子要吃棒棒糖,那是必须的了。

这面玻璃是一定要拍照的。海洋馆真的不算大,跟国内的很多海底世界比,都要小,但是好在没有太阳,晒不到,大橙子也很喜欢看各种鱼类。

day4

今天的行程特别随意,我们想探索一下西洛索海滩。我们一直沿着西洛索海滩走,走到了鱼尾狮塔。

沿途会经过sky line,坐缆车到山顶,然后开着小滑车下山,应该是比较刺激的体验,但是由于大橙子特别胆小,我们问他敢不敢去坐小滑车,他果断并且坚定的说不敢,我们只能忍痛放弃。放一张早上他跟一个陌生的哥哥抢器械玩的照片,貌似很勇敢呢。

再继续走,就到了鱼尾狮塔公园。

day5

圣淘沙岛上的最后一天,依然睡到自然醒,吃过早饭去海边再眺望一下南中国海。下午就要转战金沙了。事实证明,在岛上多玩几天是很明智的。去了city以后各种晒,各种热,直接没有了逛街的心情,大橙子也不爱走路,一直让抱着。city我们安排了不到两天的时间,基本上都在滨海湾一带玩耍。金沙不得不说,实在太大了。开始我们想找从金沙通往滨海湾花园的天桥,转了五六圈都没有找到,最后还是爸爸和舅舅出去抽烟的时候发现的。金沙的主楼是客房,副楼就是金沙购物中心。金沙购物中心也是我最后两天每天都去好几趟的地方,买买买,吃吃吃。最底层也是一个像大排档一样的餐饮中心,各国美食应有尽有。价格不算太贵,口味也不错,基本上每顿饭都是在那边解决的。

购物中心里面有一个小运河,但是很短,也可以下去体验一下。

稍作休整我们就出发去了鱼尾狮公园,这是来新加坡必去的一个地方。假如没有跟鱼尾狮合影就不算来过新加坡吧。去之前我们去了顶楼的观景台和传说中的无边泳池。怎么说呢,无边泳池确实比较壮观,但是游泳的人群也很壮观,我们决定只是看一看,晚上再来体验。进入无边泳池是需要客人的房卡的,金沙是每一个住客都有一个房卡,一个是早餐的时候用的到,一个就是这个无边泳池的门禁卡。

金沙到鱼尾狮公园,大概要转一个半圆的距离吧,其实从我们的房间里就可以眺望鱼尾狮,但是真的走过去,也着实要走上一段时间。

又到了游泳时间了。后悔没有用单反照,有些模糊不清。

day6

今天原本打算是要去日间动物园。但是早上吃过早餐后我一时兴起想去滨海湾花园室外免费区去走一走,但是这个一时兴起让我后悔不已。这天是来新加坡最热最晒的一天。出去不到5分钟,我们的衣服都湿透了,大橙子就跟洗过澡似的,我想死的心都有了。滨海湾的花园的照片我也不发了,因为要么是晒得大红脸,要么是闭着眼,总之是挑不出一张好看的照片。我们只好回到金沙购物中心,我也做出了不去动物园的决定,因为真的害怕被晒到晕厥。傍晚,我们去坐了摩天轮,事先从某宝上买好的票,去了换票,很方便。

新加坡人很喜欢跑步,这么热的天也随处可见,去往摩天轮的路上。

等待摩天轮的时候我已经饿的不行,准备下来立马去这个餐厅吃辣椒蟹。

这就是辣椒蟹,其实吃的时候忘记拍了,快吃完了想起来了,所剩无几了。

夜晚给金沙穿上了华丽的外衣,夜幕降临后的滨海湾更加有魅力!

终于吃到了谢霆锋推荐的冰淇淋威化,很好吃,跟我想象中的味道一样。

day7

新加坡的最后一上午,我们的飞机是中午12点的,由于我还有需要退税的东西以及要帮朋友们买化妆品,一大早就起来了,收拾好东西check out。这里不得不说一下新加坡酒店的check out,速度非常快,不管是圣淘沙的香格里拉还是金沙,check out 的时候根本没有去查房这一个环节,只会问一下你有没有动mini bar的东西,我们说没有,他们也会相信,然后刷卡走人,就这么简单。这在天朝,是不可能的吧。啰啰嗦嗦一大堆流水账的东西,我在蚂蜂的第一篇游记算是完成了。最后放一张也是唯一一张此次出游一家三口的照片,希望我们能够一直在路上。

我要顶一下 啊哈哈哈

2016-03-30 16:34

哈哈哈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写

2016-03-30 16:35

2016-03-30 17:13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3-30 17:25

狮城好美啊

2016-03-30 19:56

好棒好棒 照片的好美~

2016-04-01 10:57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4-04 01:01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4-04 13:51

引用 ansheng 发表于 2016-04-04 13:51:42 的回复:

回复ansheng:第一次写,完全不知道该怎么记录。

2016-04-05 13:51

照片美爆了!鱼尾哥的技术真心没话说,姐姐的后期调色也赞到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