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逗比在兰卡

芭布 LV.4
2016-03-30 16:27 942/7

在出发之前,我可以说是对斯里兰卡的了解不多,凭着一脑子热血上头,在不知道行程不知道日期不知道成员不知道预算的时候,就加入了这次的兰卡之旅,开始了兰卡的美好行程。
因为定了夜机广州科伦坡,所以前一天下午坐了高铁到广州。灰机上的语音不通啊!空姐更是刷新了我们对空姐的固有思维。好在经历了五个多小时,终于到了科伦坡!!!打开手机,六点!好吧,两个半小时的时差,今天赚到了。
穿着冬天衣服在广州机场差点没冻死,一到科伦坡差点没热晕,赶紧的拿了行李换衣服,换了雪纺还满头大汗.....英文实在是不行,想找机场出口还连蒙带比划的跟人问了好久。知叶老早换好了钱和手机卡,和这次旅程的包车司机候着我们了。

科伦坡Colombo---狮子岩Sigiriya---康提Kandy

手机卡买的就是dialog,机场的dialog排着队还被告知卖完了,不愿将就其他牌子的我们只好离开机场,去路上的手机店买,哪里买都一样,1300卢比。一个月的套餐,有5g的流量!在国内到处蹭wifi的好习惯,让我们临走了还有大半的流量没用完~~~因为其他牌子的信号据说很渣,而实际上,在霍顿平原和雅拉国家公园,dialog也是没信号的...

这个就是我们接下来几天的包车啦~司机很nice,一见面就给你挂上一串新鲜的鸡蛋花,粉红色的萌感,好香!还一路帮忙提行李,买水果给我们次~第一次吃的菠萝和西瓜,是整个旅程最好吃的,最划算的,因为是司机本地人去买的~一个菠萝和一个西瓜,只要15软妹币

颠簸的车上,当上土豪的一刹那

一路上我着急忙慌的问着司机关于黄金椰子,攻略上一直说很好吃。终于如愿喝到了2.5人民币一个的椰子汁和剖开的椰子肉。薄薄软软的一层肉,轻轻一下就刮出来了!小伙伴觉得有点生腥的味道,我倒觉得很清新~而事实上,本地人去买的话,是1.25软妹币一个椰子!!!

狮子岩底下吃饭的这家最不好了!大家注意!司机一般第一餐都会带你来这里宰割!同时试探你的可宰割程度!在这里只有难吃无敌的自助餐,反正自认极度不挑食的我,最后是吃了硬邦邦的土司,抹了巧克力冰淇淋...因为司机一路的S形山路狂飙,吃之前真的要考虑一下,前面两天真的是一天一吐,后来吃少一点才好一些....

看见没,司机急急忙忙就走进去了。他有免费的午餐,估计还有提成的,而一旦司机进去吃饭了,服务员是不给你走的!不吃也要吃!而且这里吃饭的税是可以讲价的..知叶好厉害的,硬是把660卢比的税讲到了400.....

进入狮子岩景区,一下车就有个当地人胸口带着“广之旅”的牌子,操着一口普通话问我们要不要买票什么的....在异国他乡看见“广之旅”真是一种怪异的熟悉感啊,特别是那个黑乎乎的人...4200卢比的门票,有三个景点,一个是地面的博物馆,一个是石头腰的半裸女壁画,一个是进狮子岩底下的花园旧迹。几个人一起走的话,票还是各自保管的好,万一因为各种原因走散了呢?比如走累了歇会,比如恐高不上了~~~

猴年大吉!悠闲的猴子不怕人,这个在帮同伴挖耳朵的猴子,我走近拍照,人家也好淡定,没理我

狮子岩下,静谧的护城河

当年国王把宫殿建在了石头上,底下的花园都剩下地基,隐隐约约可以看见当年的风貌。而现在满眼的葱绿,也是醉人的,知叶和我从这里就开始迈不开腿了小伙伴们从这里开始分头行动了

这个居然是泳池~只剩下地基啦

自行脑补花园旧时的模样

爬着这大大的石头上狮子岩,不愧是世界第八大奇迹,当年是怎么把宫殿建上去的啊!这会大家已经开始累和渴了~大太阳下,大概三四十度的天气,当地人好多都光着脚丫的走着,太厉害了!

这个镂空的旋转楼梯上去就是石头腰的半裸女壁画。传说当年摩利耶王朝的国王卡西雅伯弑父登基,为了安抚父亲的亡魂,卡西雅伯还命人在石山悬崖画了许多丰满半裸的仕女图。知叶在这里缴械投降了!剩我一人独自前行了!我以为经过这个壁画才可以再往上登,所以犹豫了一会之后给自己壮胆,搭讪着一对广州老夫妻上去。上去了才知道要原路返回下来!!!那个壁画,也就那样吧,不过走走那个旋转镂空楼梯,也是一种蛮刺激的体验。当然,更刺激的还在后面!而后来知叶还是鼓起勇气上去看了壁画,那是后话了

一边上一边下的单向旋转镂空楼梯,往下看,就是刚自己走过的花园!虽然有铁网围着,还是怕怕~

真正刺激的真空楼梯来了,一面靠着石头,一面完全真空!这样看还不是很可怕,但是这是上去200多米高的狮子岩空中宫殿的唯一途径,窄窄的楼梯还要双向!作为台阶的铁皮,在你与反向行走的人擦肩而过的时候,发出的咔咔声,也是很恐怖的。有几段接近直角攀登,风呼啦啦的从身边吹过,就希望能八爪鱼一样牢牢抓住扶手。恰好遇上来春游的学生,个个露着大白牙和大笑脸跟你打招呼,好亲切的说。所以我厚着脸皮贴着靠石头的一边上去,在一百多米的真空楼梯还能笑着跟你打招呼问好的小鲜肉们,应该不会介意的~
在平台捡起小伙伴小语,这段她已经上了一半,因为害怕,被春游的孩子扶着下来了,又被我赶鸭子一样一步步鼓励着上来了,当时她应该很恨我吧,最后几个台阶完全腿软了坐在台阶上动不了当看着四五十岁的广州老夫妻拄着登山杖背着单反上来的时候,我们还有什么理由害怕退却!

终于来到了空中宫殿!依稀可见当年的主殿、台阶,皇家泳池还是满满的水池样子,甚是壮观!环顾四周,360度绿意盎然,“一览众山小!”劲风好几次把帽子丝巾吹翻,我们找到了传说中那棵树。就是在那棵树下的照片把知叶吸引来到兰卡的,但是知叶恐高没上来.....当年的树已长大了,景致也不同了,却有着一样惊艳的美!如果能在这里看日落,就完美了!

楼梯控表示爱死这两个新旧对比的楼梯!!

看不远处的小山丘,像不像一个狮子头?

双向狭窄真空楼梯全景。在这里也可以看见狮子的爪子,还有风化了的狮子头侧面~这个平台这里有当地的“饮用水”,一个超级大的水桶,洗洗手,用手捧一掬喝喝,真是甘甜无比!不过不要贪心,可能因为天热水凉,可能因为卫生程度,小牙喝了一大瓶之后接下来的两天肚子遭罪了.....

曾经·如今

离开狮子岩的路上,偶遇一个美美的湖泊,还有湖边的老夫妻。安宁平静的湖面上,乌鸦成群飞过,随处是景的兰卡,如果可以,我也愿意在这湖边发呆到日落~

康提湖---佛牙寺---Mackwoods茶厂---努沃勒埃利耶Nuwara Eliya

昨晚摸着黑找到了住的地方,什么都看不清,今天我起了个大早看看民宿外的康提湖。偌大的康提湖我只走了一小段,怕迷路回不去,而事实上,我真的迷路了,真是怕什么来什么...庆幸走出小巷子的时候有随手拍花花草草的习惯,靠着辨别巷子口的花儿找回去了~~~

晨光中的康提湖边~

有一种西湖的错觉

司机准时来接我们,脸盲如我,司机不过换了个衣服,我就完全认不出了今天来到佛牙寺,不是什么节日,也好多人,都是手捧鲜花,面带虔诚。
院子里盘根错节的菩提树,开着花结着果,很有灵气的一棵树。

我们也买了一份鲜花,100卢比有好几朵。可以分别放在几个殿前,后来到了殿内才知道,原来花花和佛都是不可以拍的,原谅我无知....卖鲜花的地方,香气扑鼻,吸引着成群的蜜蜂

遇上祈福仪式

熙熙攘攘的人,排着队秩序前行,狭小的殿内供奉着众人敬仰的神明

虔诚许愿的人们,眼睛里满是期望

佛牙寺是要脱了鞋子才能进去的,这里的寄放鞋子的地方,会给你个小纸条,但是不知情的小伙伴不用小纸条也能把我们所有人的鞋子拿出来了~给钱与否,随意

这女子也是被晒傻了

佛牙寺门口的大树下,一只奇特的大公鸡,主人正遛着它

在佛牙寺周边有一整排鲜花摊档,大树下有背着小木板卖彩票的老伯。

大街上的水果店,用中文赫赫写着“草莓”、“苹果”、“芒果”,售卖各种果汁~~
经过前面两餐惨痛的教训,这天中午我们选择了最保险的必胜客,好有亲切感!司机说,只有科伦坡康提加勒这三个大城市有肯德基和必胜客,所以小伙伴且吃且珍惜吧!不过好在每个城市基本上都有food city这个大超市,基本上可以买到日常所需要的吃喝

吃饱喝足前往Mackwoods茶厂,司机说康提的榴莲最正了!路上刚好有个小水果摊~立马下车吃榴莲!!真是香甜软糯啊!!!

蓝后,我们就要出发去喝好好喝好好喝的锡兰红茶~飙车的司机,山路八十一弯,妥妥的,我又吐了可是半山的景色辣么辣么美,超强治愈力的让我们在景色面前一秒入戏

盘山路上的采茶女,看见几个飞奔下车举起相机的黄皮肤女子,顿时愣住,腼腆的看着镜头停下手头的工作

Mackwoods茶厂里,大茶虫几天没喝过茶了,这会喝着醇香的锡兰红茶,搭配着有名的巧克力蛋糕,这样的下午茶真是不要太惬意~

知叶的文青时分

茶叶样,人挤人的买茶叶,可以刷卡,然后,就有人疯了

Mackwoods茶山~

开往民宿的路上,这兔子的眼神意味深长~

我们就住在后面山上的某一个小房子,树上白花花的都是从远处飞来的鸟儿,一拨拨的很是壮观。湖边还有大草地可以骑马,口水可是哗啦啦的流,和小伙伴约好明天下午牧场归来定要来骑一下小马儿~

行李放好出门吃饭的瞬间,被天空惊艳,哇声一片~

五星印度菜餐厅Grand Hotel,晚上六点左右看着好多人排队我们就拿了个号先去趟food city,没想到七点多回来,前面还有20几个号!!!其他小伙伴熬不住了,附近找了蛋炒饭吃,我和知叶执着的等着,吃着刚才超市买回来的酸奶。手中的酸奶引来大胡建妹纸的搭讪,意外捡了岚岚小伙伴共进晚餐,意外得到华丽丽的大包厢!两个多钟的等待是值得的~而饭后匆忙离开,把迪尔玛茶叶落下了,第二天中午再度光临时,我们还没开口问,服务员一看见我们就拿出茶叶还给我们!点餐的时候服务生还问昨晚落下的东西拿回了吗?!这服务!

这几个酸奶牌子都是好好吃的

吃到现在最好吃的一家!

霍顿平原Horton Plains---喝牛奶Ambewela Farms---新西兰牧场New Zealand Farm

四点半闹钟响,今天要去霍顿平原,必须起大早!因为要赶在十点半之前走到世界尽头,不然就世界尽头会被大雾蒙蔽而什么都看不到了~房东也跟着四五点起来帮我们准备早餐,煎鸡蛋夹三明治,酸奶和果酱,感动。天还黑着,拿着温热的早餐,在颠颠簸簸的山路上开始新一天的旅程。
看着天空从满天繁星到鱼肚白到蒙蒙亮~

果然来霍顿平原的都是赶早出发的,半山路上就开始排着长长的车龙,机智的小导游知叶下车走去景区门口排队买票。而后其他车的人也纷纷学着先下车走去买票。然,景区门口有更多的人已经排着队等售票处开门~~~

太阳还没出来,宁静的霍顿透着一股心旷神怡的清新,满满的负离子充满肺部!

我们准备好了!出发吧!

公路电影逗比版~

太阳出来的瞬间,阳光一下子照亮了周边的一草一木

这只脸臭臭的梅花鹿停在我们车旁,激动得我们立马冲下车拍照,而他就吓跑了....

还是麋鹿君可爱,蹲在距离他不到一米的地方拍,也没有害怕逃跑。伸出手还知道舔舔大概是知道我是给他做过麋鹿蛋糕的人儿吧~

欢迎来到霍顿平原-----徒步爱好者的天堂!史上最强大的文案~

在霍顿,有好多风格迥异,各有特别的灵魂格局的树儿,拍树也成了谋杀内存的大杀手。

这个树要特别说一下,树叶末端有着白胡子一样的须须,似花似根耷拉着,很有味道,有谁知道是啥树么?

霍顿平原的地图~几个主要的景点:大世界尽头,小世界尽头,挪日利亚贝壳瀑布。我们选择的路线是:小世界尽头--大世界尽头--挪日利亚贝壳瀑布

远眺世界尽头

前往小世界尽头的路上,很多路都是这样的,大家要穿好走的鞋子,别跟某女子一样,在霍顿用光了我身上一叠止血贴贴脚后跟

小世界尽头,景区贴心的做了一小片木凳子给大家摆拍。其实底下就是一个悬崖,山下绿意葱葱,远处的云海真的很美很美很美!

坐在这里还是有点抖的,我不会告诉你,拍完照是扶地上来的~

小世界尽头之巅

徒步霍顿,可以说是和阳光捉迷藏,而你是永远藏不住的那个。大太阳狠狠的360度无限环绕拥抱着你,防晒千万做足啊!帽子披肩什么的不可少啊!本菇凉就晒伤了小肩膀啊

或许你会说,看来看去霍顿也就那样,但在当下,我看不厌!完全没有审美疲劳,蓝天和碧水总会让我感动惊艳,毕竟这是在海拔2000米的大平原上徒步

到达大世界尽头之前,有几个陌生人一路喊着“芭布、芭布”往下走,我忙答我就是。她们说,上面有人找你们,小心点上去!原来就在前一秒,知叶先到达大世界尽头,亲眼见到两个人差那么一丁点就掉下去了!!!可是悬崖啊!!!!
粗体加黑注意!!!
大世界尽头的大石头旁边有个小缝隙,有人因为拍照走得比较边,据说脚都下去了!旁人硬是给拉起来!!!!听着就冒冷汗啊!!!安全第一!!!

我们都是坐在这块大石头上拍照滴~

大世界尽头,我和我的大摄影师知叶!感谢么么哒!

见过了世界尽头,然后就是无边无际的大平原了。我们开始自由散漫式~(装13式)

冥想式

跳跃式

侧伸展式&知叶冥想式

战士式,大小腿有90度哦,还算标准有没有

你好,霍顿平原!

从一群人,走到一两个人,完全看不到尽头,阳光狠不温柔,这时候的知叶出动忽悠技能,说我们只要再走40分钟就到出口了!我和小语一听,还有40分钟!老娘都要倒了!可后来知叶说,那会其实还要大概一个半钟才能出去!

我的手机拍到满了,拿小语的拍,然,小语的也被我拍到没电了
哇咔咔咔!我意外的抓拍到老鹰!

云淡风轻

挪日利亚贝壳瀑布,穿过一个小树林,循着前方哗啦啦的水声。在那么热那么晒那么口渴的时候,光是听见水声都觉得好舒服。瀑布不大,但在此时此刻,能坐在瀑布脚下歇会,心满意足。在小树林里遇见了好几个中国人背着还不会说话的小北鼻来霍顿,真心佩服!

我想拍蓝天白云来着,意外发现身后热到脱剩下个比基尼的老外

鱼鳞般的云朵~

和树精灵说句悄悄话~

有小石桥的地方,就有小溪流,就有一丝丝的清凉

这棵树,有一面私家镜子~好臭美啊!

终于了个终于,看见刚进来时候的地图木板了!我们终于走出来了!激动啊!

爱他,就带他来霍顿!
恨他,就带他来霍顿!

其实呢,到达地图木板不代表结束,看吧,前路漫漫,司机和我们的车车还在看不见的远方~~~~
只不过此刻的身心已然轻松了许多
此刻已经中午十一点多了,很多当地人这个时候才进入霍顿平原!我们选择赶早来徒步,除了怕大雾笼罩世界尽头,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早上相对来说没那么热(虽然其实是晒死人的节奏)。所以大中午才来开始三四个小时的徒步的当地人让我们很是不解,而司机说,他们就是喜欢晒太阳的感觉,fine~(摊手)

这应该是世界上最美的停车场了吧,可是这么高山,怎么有人坐tutu上来呢?略奇葩~

在霍顿平原走到每个人身上的水都一滴不剩,出了霍顿平原第一件事是找喝的!路过Ambewela Farm,必须买个热牛奶喝喝呀!这家的酸奶我们在超市也经常买,这是不要太好吃!墙裂推荐!

就是他手中的热牛奶,倍好喝!

10盒酸奶、三倍热牛奶,500卢比有找!超抵吃!

这应该是我最满意的一张斯里兰卡酸奶广告照吧~哈哈哈~

牛牛好认真的吃着草,围栏是真的真的有电,大家拍皂不要靠太近,知叶被触了一次,为确认是否真的有电还是错觉,又摸了一次....

早上在霍顿又是汗又是土的,一个个都变成小黄人了~吃完午饭后回民宿洗漱换身干净衣服,出发新西兰牧场!几个妈妈都说要来牧场背奶粉回去,最后都没有背,因为和超市货没差,都去food city买就好了~

刚好遇上牛牛排队进场,然后排成一排,整齐的进餐~~~

让我来数一数,一只牛,两只牛.....

咦!!额头眉心有个心形的牛牛哦!!!

下午的阳光没有早上那么猛烈,远处有一团乌云,想靠近却又和阳光捉迷藏。偶尔从云朵缝隙洒下来的一片阳光,照亮牧场一角~

牛棚内外~

田园风美少女,引得来牧场游玩的当地人,一整家人都围着她要一起合影呢~

咱商量个事,你乖乖吃,给我摸摸好吗?

嗯,人生第一次摸牛牛牛好乖~

牛牛突然动了一下!吓死宝宝了!!!

红房子餐厅, 是牧场里喝牛奶的地儿~牧场里到处的花花草草甚美,妒忌这个随随便便路边山边就能开出美美大大的绣球花的国度!

一大杯牛奶才75卢比,也就是4块软妹币不到!主要是超级好喝!平时不爱牛奶的我都想要喝两杯了!!!
在大牧场叹下午茶,心旷又神怡~嗯呐,当然要留下应景的牛奶妹~

好喝的牛奶,来一杯吗?

踢足球的孩纸们

四点多离开牧场,天已黑成这样,看来真是要变天了~据说我们离开后,努沃勒埃利耶就下大雨了...

离开牧场的路上,夕阳把云朵镶了金边

这天刚好是214情人节,姐夫在水果市场买了一束花,祝小牙姐姐和姐夫恩爱甜蜜~

红色邮局---挂茶园火车---艾勒Ella---蒂瑟默哈拉默Tissamaharama

要离开这个住了两个晚上的民宿了,今天早上不用着急忙慌的出门,可以坐下来好好享受房东准备的早餐咯!
煎鸡蛋、吐司片、果酱、锡兰红茶,搭配昨晚水果市场买的水果~

回过头看看这个民宿,客厅,餐厅~

好喜欢这个好复古的橱柜

作为一个明信片控,到哪里都要买明信片,寄明信片。红色邮局犹如童话般,在闹市里的高地,热情地呼唤着我们。

上面四方小盒是装着胶水的,里头插着一个毛笔,可以给你贴邮票的时候刷刷刷~
右下角这个黑乎乎的是滚轮,下面是胶水,只要把邮票放在滚轮上滚一下,胶水会随着滚轮附着在邮票上,古老而智慧的装置~

晒晒我的明信片~而事实上我的明信片漂泊了一个多月还没拿到,我耐心的等着,天天去看邮箱

美美的小牙姐姐~

论小伙伴的花式挂火车

进入正题,火车站里的价位表~

火车时刻表~

俯瞰火车站一角

向左走还是向右走?看不懂怎么破,捂嘴~

经典型复古指示牌,对哒对哒,出口在那边哦~~

超级小的车票!好复古的!

火车站的办公室~头顶有新年快乐!

乌云一片片慢慢飘过来,青山脚下的况且况且....

火车上的小商贩托举着不知道装着什么小吃的箱子,反正满满的咖喱味道~
挤不到位子的我们,看着坐着的当地人手抓饭走起...
买的都是三等票,位子先到先得。而二等票就是车厢里多了个挂顶风扇的意思,而一等票就是全封闭,当然啦,全封闭的咖喱空间,我们还是免了吧

玩上烘焙之后,对破旧的木板有着特殊的喜好

美少女坐在妈妈的大腿,把自己的位子让给我们

高山茶园火车最美的一段!一个下凹的茶园,我们从上方俯瞰。在乌云密布的天气里,一缕阳光透过云层照在某一片茶园里,云雾缭绕中,分外妖娆!

云里雾里的茶园,间隙一缕阳光的美

阳光下,齐齐整整的茶园

火车到了某一个站,很美很养眼的站牌

到了艾勒,一下车就大雨倾盆!乌云下的站牌也是蛮特别。而雨,下了两分钟左右就停了~

三位拍铁路的吕纸

ELLA的站牌,我们的目的地

雅拉国家公园Yala National Park---蒂瑟湖Tissa Lake---坦加勒Tangalle

先说说昨晚的住宿,一家外表看起来蓝蓝绿绿特美的三层建筑,谁知道治安不是一般的乱啊。店家没有给做饭,我们只能出去找吃,可是这是一条没有任何照明的乡村小路,半路上有一家小店,门口有辆tutu,要载我们去市集,不敢答应赶紧跑!就是后悔住店的时候拿完行李放走了司机,这家店不提供司机房,他要自己找地方过夜,而当我们要吃饭的时候,他已经离我们十几公里远了....
路上有家酒店型民宿,走出来几个中国人,欣喜若狂上前询问,不过人家要去他们的司机家吃饭,指了个方向说是朝着市集去,那里有food city。而后来我们才知道他们指了相反的方向,这是后话。我们也朝着他们指的方向走了,越走越发毛,忽然间同伴一声尖叫,身边一个飞摩呼啸而过!
我第一反应是同伴被抢了!一看没有,包包还在,不知道是抢包未遂还是图色,同伴白花花的手臂给弄得通红!赶紧往回跑!还好离我们住的地方也就几十米!!!!
跑回去我们跟民宿的负责人一阵比划,四个女娃都慌了,民宿的人叫来了警察,尽管我们说并不需要....然后再把厨房借给我们加热些食物吃吃,这一晚就这样惊魂过去了....
住蒂瑟真的要小心,我们在check in的时候,就有店员的手机被偷,感觉是帮忙拿行李的司机们干的。我们刚安顿好行李,又有客人说丢了手机....
而且第二天我们是一大早去雅拉国家公园的,店家要求我们把房间钥匙给他们,美其名曰可以整理房间方便午后重新出租。这地太不安全了!这个民宿我们也给了差评!!!
-----------------喘口气,回回神-----------------
雅拉也是一大早出发,摸着黑坐上了一辆有弹孔的敞篷吉普车(基于昨晚的经历,看着车上的弹孔,倍感怕怕......),穿梭在乌漆墨黑的两侧都是大树的乡村路上,一辆辆敞篷吉普赛车般的相互超车,一路上简直要把脸吹变形了.....
也是大黑夜里一大排车排着队在雅拉国家公园的门口,司机们去买票~据说运气好可以看见金钱豹,我们瞬间精神一振!

这个奇异的石头,有人说像一只抬起头的乌龟,也有人说左边像一个怪兽的脸~自由发挥天马行空的想象力

雅拉国家公园,位于斯里兰卡东南部海岸,地跨南部省及乌沃省。该公园占地979平方公里,是斯里兰卡第二大国家公园,最大的自然保护区之一。
天还灰蒙蒙的雅拉国家公园,动物们还在睡觉,到处都是看得出一片片动物领土,却不见主人

雅拉国家公园印度洋接壤,前面那一大片白茫茫就是了!好生激动!!!

咳咳,这里有个小插曲~
就在大家好激动的拍着印度洋的时候,小伙伴一声提醒“快看,那边有只猪在看我们!”
当当当当,就是他!

慢慢的他朝我们走来,唉,真心丑!

论雅拉里的交通~

我们那个不走寻常路的司机太厉害了!
在会车的时候,把我们带沟里了!!!
作为一个游客不可以下地的公园,我们光荣的获得了下地行走的特权,哈哈哈!

又是会车时分~

两车道活生生开出三车道来,后来才知道,因为前面有五只大象要过马路,大家争相拍照造成更大的塞车.....

广阔的天地,有一处他们的栖身之地

平衡力之美

这大大的荷花池里,有两头大象在洗白白~我真心眼拙,看不太清在哪里.....
接近40度的大热天,我们还是走吧,别打扰这两只有信仰的大象,人家必定是斋戒沐浴,诚心得不行,才在这圣洁的莲花池中洗刷刷

这是一只妖艳的公鸡,后来后面跟着他的母鸡,灰色肥肥矮矮,丑得啊!他们的世界是女财男貌吗?

坐在吉普车上东张西望,忽然瞄见树林里走出来大象母女的我差点叫出来!
在雅拉是不可以大呼小叫的,会惊动动物甚至惊吓到他们,触发到他们的自我保护装置。
只能支支吾吾的跟同伴指着大象,纷纷拿起相机手机狂拍!

而象妈妈淡定的绕过我们车后,保护着小象一起过马路,那眼神里的慈爱真是温柔得快化了

牛哥哥和吃他身上虫子的鸟儿,温馨和谐的一家子~

一群有着雅拉logo纹身的牛羊

喏,就是这几只大象,造成了刚才三车道的拥堵,太多车了,吓得这只小象过了一半马路又走回来....

我躲起来,不给你们拍!坏人坏人!害我儿子不敢过马路!!
我们朝这只大象扔了早餐剩下来的香蕉,被司机告知不可以给动物投食,就算是他们能吃的水果也不行!

大树下花丛里,别以为躲起来就看不到你哦~大笨象

我们走在大路上~
意气风发斗志昂扬~

看着动物,走着大路,忽然间被告知我们来到了印度洋!
我一下子愣了!拿着手机不知道要拍哪里~太美了!

跳跃吧,疯一样的吕纸~

不知道是谁那么会随手拍,把我唯美的背影一秒变销魂~

看完大海就要打道回府啦,回过头再看一眼,太阳下的雅拉国家公园正门
内个可是大象的化石!!!

孩儿们~正晒着太阳呢!
望着我们,“你是猴子派来的逗比吗?”
“是啊!”

蒂瑟湖最有标志性的几棵大树,我们来的时候湖里没有什么水,毕竟人家是一个人工湖~能把人工湖做得那么大辣么美,也是牛气啊

逛了一早上雅拉,我们都饿了。蒂瑟湖边的小摊,司机说这家本地酸奶很好吃,好吧试试看咯
真的很传统的陶钵,掀开面上的一层纸,倒上蜂蜜,吃起来那个酸不溜秋啊~~~~
我的天,略带臭味的酸奶,可能也是一种特色吧,反正作为胃坚强我是不怕啦,但是我还是不推荐咯,还70卢比一个,好贵呢

抵达坦加勒,这是我们住的地方,包了这个楼了!
我们四个女生住楼下一大间,小牙夫妇住楼上

小厨房这个设计也是蛮喜欢

加勒沙滩走起咯!
这是一个相对冷门的地方,比起梅瑞莎沙滩少一点中国人。
开始欣赏惊艳的印(bi)度(ji)洋(ni)吧~

这的人真是爱国,哪哪都插着国旗

蓝天白云,椰林树影,水清沙幼,这就是麦兜里的地儿吧

这是一个蛮有特色的船儿~

我一边听着好妹妹的《风从海边吹过来》,一边在这沙滩上漫步,好舒服,好惬意

海边的小店里,就这么面朝大海,喝着啤聊着天的歪果仁

健康的日光浴大晒场

当然少不了我们这群疯子在海边肆意蹦跶,尽情装~

大黄总在我椅子边徘徊,大黄你知道这样我根本没有办法坐下来吃饭吗?虽然这个炒面也不好吃,面碎得一条条不超过3厘米长....

吃完饭我也沙滩椅上躺会,一抬头,妈呀,这么多椰子!千万别不小心掉下来一个,砸坏我了你们可赔不起赶紧拿手挡挡.....

这沙滩椅貌似是收费的,也就是有在沙滩沿线的小店消费才可以使用,不然店家就要来跟你收钱了~

加勒Galle---乌纳瓦图纳Unawatuna

从坦加勒去往加勒的路上,海边的风景甚好!有在海边学开摩托车的,有在海边跳早操的,有一大排鱼贩子卖新鲜海鱼的~~~~

高跷渔夫是兰卡的一大特色创收产业,付钱拍照,付了钱你想自己上去做渔夫也可以!
当然从我的拍照角度可以看出我是属于那种偷拍逃跑的~
当然几个拿着单反的小伙伴冲到前面去拍照,自然引来收费人员追到车里....不过厚脸皮打死不给钱.....

就在发现高跷渔夫的海边,有一个灰机!停得好优雅

加勒的环球餐厅是我们在兰卡吃的最好的一餐,一位福建籍的印尼华人陈伯开的,平时不开门,你叫门陈伯才给开,一进门就是浓浓的80年代复古风情装修,加上一碗热气腾腾的大米饭,好吃的海鲜,还有炒青菜和土豆丝,这一餐简直幸福到流泪,我们都吃到无敌撑!

印度洋,你太美!

加勒古堡周围有好多这种大树,长着神奇的果子,树底下乌鸦成群,象征着吉祥如意的乌鸦

加勒古堡的堤坝上,吹着来自印度洋的风

跑到沙滩上,趟着清澈冰凉的海水来到大海上的礁石,玩着踢踢水的小乐趣,湿透了大半条裙子也无所谓,这一刻的开心才是永恒的

我和我的大摄影师

小清新妹纸,搭配小清新冰棒tutu'车,好凉爽~

加勒古堡是17世纪荷兰人侵占斯里兰卡的时候建立的,而他们万万没有想到,当年建立的古堡可以在400年后,帮助这个国家抵挡了大海啸!

加勒古堡街道的店铺和风貌一窥~~~~

远远的发现我在拍照,很是配合的歪果仁

教堂旁边的学校,刚好上学的时候,家长接送,老师迎接

加勒古堡里的大教堂,屋顶的红瓦上,几只乌鸦轻盈欢快的唱歌,扑腾扑腾着

误打误撞来到了海事博物馆

大品牌珠宝店和小打小闹传统珠宝店~

加勒古堡里的一座阿拉伯语学校

一个超级适合装装装的小咖啡店

红红绿绿的房子,色彩缤纷的心情

书签明信片各种传统手工艺品

来到了这趟旅行的最后一个酒店,也是最奢华的一次体验,海边独栋,自带泳池,看着大海游泳,还可以直接踩着礁石走到海里

惊艳的美景当前,赶紧举起相机拍拍拍

印度洋边的小别野门前,泡上一杯锡兰红茶,让我带着你们静静的观一场日落吧,

阳光透过云层,像一个白盘子般洒在海边,是我最喜欢的时刻

乌纳瓦图纳Unawatuna---海上火车---科伦坡Colombo

在海边醒来的清晨七点,被哗啦啦的海浪声唤醒是多么美妙的体验。就这么坐在石头上,看着漩涡里的海水翻滚,拍打着礁石

从昨天傍晚开始,就好喜欢坐在石头旁,看着这个漩涡里,各种力量的平衡与制约

那边的石头上,也有一个金发碧眼的美女在石头上发呆,嗨!早啊!

看着蓝蓝的印度洋吃早餐,今天的水果特别丰盛。房东还去给我们煎了双黄蛋

好像把这一套摆拍工具弄回家,可是也弄不回这纯天然不做作的背景啊

舍不得离开,慢慢品尝早餐。小伙伴手机里的音乐莫名应景“say goodbye~say goodbye~~~~"

别傻了孩纸,你再打工帮忙捞树叶,也不会给我们算便宜点房钱的

加勒火车站,大城市的火车站感觉就是没有山里的大气空间更为狭小,连火车都是倒着开进站,再掉个头开出去的

和我的小牙姐姐在最后的车站拍美照!这个大我一年,同月同日生的姐姐,爱你!

每次看到海,都会尖叫这是不是就是离海最近的地方了~然而我们总有下一次尖叫。海上火车的速度很快,根本挂不了火车,头发会被吹成狂魔一般。但不变的是车厢里的咖喱味道,和热心让座的小朋友,当然还有好喜欢拍照挂火车的中国

抓拍到一个勇猛挂火车的姐

下了火车就直奔科伦坡机场了,下了大雨的路特别不好走,所以原定的科伦坡半天游也取消了,而事实上,这样去到机场也是刚刚好的时间。走了,兰卡!游记写完了,我也很不舍得~

未完待续~~~~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3-30 17:12

期待更新

2016-03-30 17:28

期待蜂友更新,上传更多的照片

2016-03-30 19:55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4-04 01:01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4-04 16:51

追文完毕。赞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