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日蜜月之旅——马来西亚(Kabalai+亚庇+槟城+吉隆坡)

karbo (广州) LV.3
2016-03-30 16:37 1118/7

先发些小片吸引下大家!

前期准备

一、机票订购(全部都是亚航促销时定的):

二、酒店预订(水屋是淘宝上预订的,其它全部都是agoda上预订的):

三、准备物资
1、防晒类:资生堂安耐晒50+(朋友在澳门机场买的,买二送一,相当于180/支,炒鸡划算的)、水宝宝运动型防晒霜SFP100、Banana Boat晒后修复236ml、太阳眼镜、沙滩帽;
2、日常类:毛巾、牙刷、沐浴露、洗发水、面霜、化妆水、爽肤水、面膜(其实酒店都有毛巾、牙刷、沐浴露、洗发水的基本配置,但是我不喜欢用酒店的,所以就自带。因为亚航有规定,如果没有托运的话,每人只能带每瓶不超过100ml的乳液或液体,每人一共不能带超过1L的乳液或液体,所以我都是用分装瓶装起我的乳液);
3、服装类:夏天衣服、泳衣、潜水装备、拖鞋;
4、药物类:感冒药、消炎药、肠胃药、驱蚊;
5、电子类:潜水相机(在淘宝上租的,TG3,10元/天)、充电器、转换头(和香港一样的转换插头)、移动电源;
6、护照:淘宝上代理签证,据说3月份马来西亚就开始免签了,我们还花费了285元/人(包含12天保险)办理了签证,郁闷死了。后来在蜂窝上也发现了可以自己网上签证,费用才80元。出行前最好复印一份护照的复印件,与护照分开放,以便不时之需。、;
7、攻略行程:最好打印一份攻略行程出来,当时我们只带了电子版,但是没有想到我们两人手机都刚好没有电,找目的地找了好久;
8、马来西亚币:由于之前在蜂窝上看到说国内没有马币兑换,所以我都是到达后换取的。

第一站 Kapalai

我看游记很少蜂蜜们去斗湖是在亚庇转机的,所以我们也很担心到底去到亚庇机场是怎样的呢?我们在哪里能买电话卡呢?于是我和老公带着一堆疑问出发了。出发当天广州的天气炒鸡不好,炒鸡大雾,很担心我们的机会延误(因为我们不是中转联程)。之前做攻略知道,要当天进卡帕莱的岛上,必须航班在14:00前抵达的,之后抵达的只能在斗湖过上一晚才能上岛。所以我们凌晨3点半抵达亚庇后,直接在机场等8点半的机飞去斗湖
        幸亏有为朋友提醒我,反正我转机的时间充裕,可以先去抵达大厅看看有没有手机卡卖和MayBank(因为我借了朋友的华夏卡,但是是银联的,华夏卡每天有一次取钱是免手续费的,但朋友说不是每家银行都可以,MayBank就是可以免手续费,还有马来西亚不是每个地方都可以刷银联卡,所以大家出门记得要带上master或者visa的卡)
       到抵达大厅之后最先看到的就是Hot Link的手机卡,然后左手边还有一家DIGI的。因为之前看攻略的时候大家都说有说两者的好坏,所以我决定和老公一人买一种。都是25RM一张,可以用7天,但是套餐的内容会有点不一样,老公买的是DIGI,有3分钟的免费国外通话时长。因为我们逗留10天,所以对方说,7天后只要充值15RM就可以继续用一样的流量。(但是,后来发现,老公的卡没有充值都还是能上网)
       买完电话卡之后就问店员,MayBank就在digi行前点就见到了。机场柜员机拿钱汇率还算可以,拿了1000RM,收到短息看到是支出1608.61人民币,然后查了查当天的汇率是1.6034,才贵了5元,觉得还不错。取钱后就去出发大厅等去斗湖啦!
       在淘宝上预订水屋的时候,客服就告诉我斗湖机场很小,只要出去就见到接机的人,果然,出机场后就有人小黑问“kapalai?“,然后就可以归队,等人齐后就出发啦!
       经历1小时的飞机、1小时的车、1小时的快艇,终于来到美美美美的卡帕莱!!!!

来到已经1点了,当然就是开始吃午餐啦!!!包含一日三餐的自助餐,但是味道就一般般。

在卡帕莱,没有什么消遣的,除了浮潜就是各种凹造型。

卡帕莱有一个人造的沙滩,在那里看日落是最美的。而我们的房间刚好可以看见日出,有不一样的美。

第二站 亚庇

由于亚庇真的很小,大多数地方都能步行就达到。亚庇机场至酒店我们是在出机场门口右手边有个叫 Taxi 的 地方,只要你跟她说酒店名,就会打单给你,然后你就拿着单,出机场后忘右手边走,就会见到Taxi,然后给单司机,就会送你至目的地。费用基本上都是30RM。

在亚庇,鉴于我是吃货,所以我选择住在豪麗勝酒店,这家酒店离怡豊茶餐厅只有200米距离,就在酒店前面一条街,离佑记肉骨茶也只有500米,怡豊茶餐厅那条街在行前点就到了。这家酒店的服务也太过于好了,我是不喜欢别人动我私人的物品,所以第二天特意没有挂打扫房间牌子,但是还是有人帮我打扫了,本来出去前都是乱糟糟的,回来之后发现全部都摆得很整齐,而且睡衣也帮我们叠好了,我顿时无语了!

check in 之后当然就是去吃吃吃啦!佑记肉骨茶和桥底水果摊。佑记肉骨茶很划算,基本每样都在7-8RM左右,一桌子才40多RM。
      原来桥底水果摊就在酒店后面往后过条桥就到了,我和老公要了一大个圈才找到,真的是傻傻的。不知道是不是去到太晚了,没有攻略说的有那么多摊档,有些已经正在收摊了。唯一见到有榴莲卖的就是这家榴莲仔,买了一个猫山王,75RM/公斤,我那个一共110RM,其实也不便宜,老板说如果水的话可以包换。朋友说我们去的时候榴莲不是当季,所以很多人吃的还是有点水的。

第二天继续是食食食,不过食之前我和老公去了水上清真寺扮了一趟穆斯林。本来老公不想去的,因为他对这些不感冒,但我一直说,不去就等于白来亚庇啦,一直在我洗脑下,他才愿意和我去。我们是让酒店帮我们叫Taxi过去的,来回的费用50RM,司机在那里等我们30分钟。(进去水上清真寺必须要穿穆斯林的服装才能进去,所以我们租了套衣服,5RM每套,之前听朋友说这些衣服是很凉爽的,但是我们租的很闷热,热到我逛一下就想走了,没有认真照相,后来朋友说我们租的那些肯定是质量不好的。(老公穿那些衣服实在是太像新疆的了)

回来又是吃吃吃,在怡豊吃了午餐,然后就周围逛逛,剑鱼是亚庇的地标。由于嘴太馋了,所以4点多就去大咖来吃海鲜去了,真的很划算,一顿下来才104RM,那只蟹的肉超厚实的。可能我们太早去了,所以还没有什么人,能在空调房里面舒舒服服地吃。到了晚上8点左右,想想因为明天中午就走了,不能再吃大咖来了,所以就想再去吃一次。但是去到之后,发现很多人,虽然有位,但是很多新鲜的海鲜都没有了,我们也就没有吃了。真的好可惜。后来就转战去新记肉骨茶,其实对比佑记肉骨茶,我更喜欢新记的,因为它的药材味更加浓重。我承认我是重口味的人。 而且新记有套餐的同时也有单点,价格与佑记差不多。

本来晚上是想去丹绒路看日落的,据说那里的日落最美,但是老公说在卡帕莱已经看过了,能比那里好看吗?所以,也就没有去了。第三天,由于要赶飞机,所以午餐在怡豊解决了。然后去永豊特产店(就在怡豊再走下去一点点)购买了点特产。本来老公说去到吉隆坡再一起买,但是我觉得有些特产吉隆坡不一定有得卖,所以就在亚庇先买了,果然之后佢吉隆坡有些特产是没有的。
      酒店至机场,叫的是酒店的taxi,费用也是30RM。

第三站 槟城

终于都来到我一直期待的槟城啦!到达槟城机场之后,因为费用也用得差不多了,所以在抵达大厅见到MayBank就马上拿了500RM出来。出机场后,我们选择了坐BUS至Americian suit hotel。google地图查路线是让我们坐401E至Lebuh Chulia站下的,但是上401E后司机说401才到,而401才刚从前面走了。要等15分钟才有一班车,我们不想等太久,刚好看到有Jet 1准备开,就上车问司机,司机说到,于是我们又剩下了等车的时间。其实等车没关系,但是由于下机有点累,所以想快点到酒店。下车后直接导航走至酒店。
     Americian suit hotel ,预定这间酒店,当初是因为走google地图街景的时候发现离很多壁画的地方都很近,而且离汕头街也不远。其实这家旅馆什么都好,就是空调不够劲。

check in 之后,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去找吃的,然后在找吃的路上发现了《单恋双城》中男猪脚放手链的地方,当然要合照一个啦!汕头街的四大天皇果然名不虚传。天皇鸡脚是在太好吃了,虽然颜色看上去很黑,但是一点都不会过咸,计较超绵的,入口即化。鸭头粿条是我最喜欢的一个了,这个是我在槟城每天必吃的一项美食。还是汕头街有一个叔叔买的菊花水也很好喝,超冰爽,菊花味很香。

本来吃完晚餐想去商场逛逛的,但是才发现,槟城是没有夜生活的,晚上8点多,很多店铺都基本关门了,商场也是一样。所以,第一天晚上早早就回旅馆洗洗睡了。
      第二天我和老公每人租了一辆自行车,8RM/辆,5小时。这对于我们找壁画实在是太方便了。有些壁画你走在同一条道上你未必能发现,因为它会隐藏在你的背后,反向再走一遍,你会发现不一样的惊喜。(机场、酒店、租自行车的店都会有很多槟城的地图,关于吃的、壁画的、玩的都有,所以大家不用担心不知道怎么走。)

初恋红豆冰的牌子就就周姓桥那边,你可能要出来的时候才会发现这个牌子。

感觉逛壁画逛得也差不多了,老公看地图的时候一直说想去颠倒博物馆看看,于是我们在还自行车之前就去玩了一趟,里面的家居全部都建在头顶上,而且每个房间都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帮你拍照,很好玩,很过瘾。50RM/人,有地图上的卡牌还能每人减2RM。

哈哈哈哈哈,玩完之后,又到了吃吃吃的时间啦,煎蕊、炒粿条、文昌海南鸡饭,还是鸭肉粿条,煎蕊叔叔那里的菊花茶还是不够汕头街叔叔的那家好喝。但是煎蕊真的很好吃。吃完后,整个人都冰爽下来,汗都马上不流了。

下午我们去了光大逛了一下街,在那里有一家Old Town White Coffee,然后就吃了下午茶,白咖啡真的很好喝,我就是喜欢这种有香纯咖啡味而有不甜的coffee。

第三天由于起来比较晚,所以中午直接去吃午餐,伍秀泽海南鸡饭就在爱情巷尽头有一家7-11,面对7-11往左走一点点就可以见到伍秀泽,相对于文昌海南鸡,老公说文昌海南鸡比较香一点,因为我们在伍秀泽叫的是双拼,是海南鸡拼烧鸡,可能我个人不喜欢海南鸡的缘故,我觉得它家的烧鸡比海南鸡做得更加出色。

前几天,我一直烦我老公说要去ghost博物馆,但是老公一直说害怕不去,最后又被我说服了。但是去到之后,最害怕的反而是我!!!  ghost博物馆也是凭地图上的卡片能便宜2RM,最终的价格是51RM/人。还陪了一个会中文的导说员。导说员炒鸡搞笑的,引领我们看了各地的鬼怪,幽默地讲述各国的鬼故事,但他还是很坏,不时地会吓我,反而不会吓我老公。我觉得这里还是很值得一去的,起码我认识了好多鬼故事,哪些是真的哪些是假的,僵尸就是不真实的不存在的。而日本的鬼故事都挺有教育意义的。

鬼屋之后,我们继续是租了一辆自行车逛壁画,这次我们是1点多才租的自行车,7RM/人,就在旅馆对面租。因为5点多店家就关门了,所以要在5点前换车,但是我们说可能赶不及,店家也很好人,说如果赶不及,可以在6点前换,到时候如果关门了,按门铃就可以了。超级感动的。

晚上我们选择了吃娘惹菜,由于太累了,著名的娘惹菜餐馆离我们有一定的距离,所以我们选择去了一家比较近的。去到之后发现这家并没有人来吃,瞬间感觉坏了。吃完后之后印证了我的感觉,味道真的很一般,而且太过于辣了,对于平常我还是比较能吃辣的我来说,也觉得太辣,真的难为了不吃辣的老公。吃之前我都已经问清楚店家这个会不会很辣,他说一点点而已。真心不推荐这家。

食完晚饭,然后周围逛了一下,逛着逛着,见到一家叫“唐人厝”,一开始以为是小酒吧,进去之后发现还挺特别的,集咖啡厅、蛋糕店及小酒吧于一体,里面有很多款的蛋糕,每款看上去都很好吃的样子,而且每张桌子上面都有铺有一张纸,还有很多蜡笔,供你等候时可以画画只之,真的很特别。我们的画工不好,请不要见笑。

第四站 吉隆坡

旅程这么快就过了一大半了,真的很不舍。由于第二天是8点半的机,所以前一天我们就让旅馆的老板帮我们叫好了taxi,不过7点以前的的士都要加收10RM的费用。所以我们最终到机场的费用是41RM。
     来到吉隆坡之后,由于之前我没有做好吉隆坡的攻略,所以走了不少冤枉路。到达吉隆坡抵达大厅后,我径直往KLIA ekspres走去,坐这个实在是太贵了,55RM/人,去KL Sentral。另外有一个KLIA transit  是慢线,会停比较多站。如果不赶时间的话,我建议大家还是去坐Sky Bus会比较便宜,我回去的时候坐Sky Bus才11RM/人。

选择GEO酒店也是在蜂窝上看到这个酒店出行比较方便才选择,一开始不懂觉得这个酒店其实也很不方便的,后来才发现原来酒店隔壁就有一个免费的city bus车站,可以去很多景点。真的是挺方便的。从KL sentral可以坐地铁5号线 1个站就到pasar seni站,然后出站往前走一点点就到酒店了。当时我们以为一个站很近,老公说走过去,后来走到半死,不过走过去的图中看到中央火车站,还算是有点安慰吧。

酒店check in 之后,当然又是到了吃饭的时间,我们酒店就在唐人街附近,所以就去了金莲记吃老鼠粉和福建炒面,两样都很好吃,不过吃多了会很腻。还有一家叫王莲记的,听说一家是新的,一家是旧的。我们也没管那么多,第一眼看到金莲记就直接上去了。

吃完之后回酒店休整休整,然后就出去溜达啦,google地图了一下,原来独立广场离酒店也不远,所以决定走过去,因为如果做免费的city bus的话,还要转几条线才能到呢,绕一整个大圈。I love KL 的标志就在独立广场隔壁的城市长廊那里。

逛完之后,我们就去了吉隆坡的地标——双子塔,其实就相当于广州的小蛮腰。我们去的时候天气不大好,天空都是灰蒙蒙的,本来想去黄阿华来吃个晚餐在回来照夜景的,可是原来天暗是预备着要下雨,所以只能第二天才过来了。

在去黄阿华的途中,我们路过pavilion商场,然后见到好多人围观,有些人一直在叫欧巴欧巴,但是由于那时候下着雨,所以我就没有过去围观了,后来我很后悔我为什么没有过去八卦八卦,原来那天是李敏镐过来出席商场中一间炸鸡店的宣传活动。气死我啦,见李敏镐这么好的机会都被我错过了!!!
     话说回啦,黄亚华的鸡翅真的很好吃,很香的材香味。咸蛋虾比较一般,这顿下来也要80多RM,还是大咖来的海鲜划算呀,大家去的话一定要多吃大咖来的海鲜。

吃完晚餐之后,走到亚罗街的头,看到一家榴莲店,超多人在那里吃的,我也去凑凑热闹,要了一个红虾,老板说红虾会比较甜一点,但是吃到一半,吃到有点酸味,于是马上告诉老板,然后确认了之后,老板马上开可以一个新的给我,要给店家十个赞。    由于想照相的时候手机与相机的刚好没电了。不过我记得店名就旺记。红虾37RM,然后买了3个山竹下火,2RM。

第二天,就是逛商场买手信,然后中午去了central market吃娘惹菜(Precious old china),本来老公经历了槟城那顿娘惹菜之后,对娘惹菜不大感兴趣了,但是蜂窝很多人推荐这家,所以也是尝尝。发现味道果然比槟城的那家好多了。

吃完就开启逛街模式,每个商场都有好多超人大战蝙蝠侠的商品卖,pavilion的商场还有展览和专门店。

逛完商场后,我们又赶去和双子塔拍夜景啦!不过还没有到点开灯,我们就在商场的关夫人先吃个晚餐,这家很多游客会在这里吃,出品还不错。

本人其实挺喜欢肉骨茶的,所以在最后一天走之前还是想去吃肉骨茶,所以就去了酒店附近的大口仔那里吃。说真的,味道实在太淡了,很不好吃,而胡椒猪肚汤味道又太重了,很辣。
     吃完之后就带着遗憾和不舍,坐sky bus去机场了。
     最好,给大家看看马来西亚广州的夜景吧,想不到夜景还能拍到双子塔。

挺不错的 先收藏 挺用心的

2016-03-30 18:32

好丰富,不错的游记,收藏啦

2016-03-30 20:55

引用 HLE 发表于 2016-03-30 20:55:38 的回复:

回复HLE:第一次写游记,得到大家的认可真的好开心😊

2016-03-30 21:36

引用 蚂蜂窝用户91701826 发表于 2016-03-30 18:32:03 的回复:

挺不错的 先收藏 挺用心的

回复蚂蜂窝用户91701826:☺谢谢亲的赞赏,第一次写。

2016-03-30 21:37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3-31 12:25

引用 khamoro_chen 发表于 2016-03-31 12:25:50 的回复:

回复khamoro_chen:我也是看了很多蜂蜂们的游记才会玩😬

2016-03-31 17:22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