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第一游之武夷山:晚乃游斯山,秀杰非昔闻

宇瀞 (HK) LV.45
2016-03-30 16:38 2611/265
  • 出发时间/2016-01-08

习惯的废话

元月8日下午近3时,厦门武夷山的航班离目的地不远了。
从舷窗向外望去,云层虽厚,但能见度还不错。
据说,当年茶圣陆游第一次来武夷山时,见到武夷群峰兴奋不已,口占诗曰:“未到名山梦已新,千峰拔地玉嶙峋。”考察游览后,又发出“少读封禅书,始知武夷君;晚乃游斯山,秀杰非昔闻”的感慨。
俺也是第一次到武夷山,也属“晚游”。可不知有否茶圣当年的雅兴激情、能被这丹霞风貌的道教胜境所折服~~
走的地儿太多了。

转眼间,飞机就要降落,几乎贴着山峰滑行。眼前就是赫赫有名的大王峰吧?!(航拍)

武夷山通常指位于福建武夷山市西南15千米的小武夷山,称福建第一名山,属典型的丹霞地貌,是中国著名的风景旅游区和避暑胜地。
武夷山是三教名山。自秦汉以来,武夷山就为羽流禅家栖息之地,留下了不少宫观、道院和庵堂故址。

武夷山呆了两天。要想细细游览,这点时间是不够的。
好在这个季节游客不多,能够从容取景拍照;加上导游的关照,主要景区都转了转。
可惜阳光不赏脸,天阴多雾,诗人们描述的奇幻意境拍不出来。
只有凑些蹩脚的“糖水片”来抒发一下老夫的感情吧。

茶博园景区

武夷山机场离市区不远,我们随导游到酒店安放好行李后就来到最近的景点,武夷茶博园。
茶博园是个“茶旅结合”的人文景区,面积很大。
据介绍,全园大体上可分为岩茶史话、武夷茶魂、奇茗传说等景点群,顺沿武夷茶史脉络,表现时代特点,“浓缩武夷茶史,展示岩韵风姿”,旨在让世人及游客对武夷丰厚茶文化有较深的感性认识~~
顺带为茶叶的经营搭台。

入园后,正前方是茶魂广场。广场上排列着17位“武夷茶魂”~~
白话就是历代与茶相关的名人啰。两侧环立的是历代与武夷茶有着不解之缘的十四位名人:唐代的陆羽、孙樵、徐夤;宋代的范仲淹、苏轼、朱熹、白玉蟾;元代的高兴、杜本;明代的陈铎、释超全;清代的董天工;近现代的连横。吴觉农等。广场中部,蜿蜒如龙的“九曲溪”在静静地流淌;溪边星罗棋布地排列着着象征武夷山三十六峰的景石;两侧地面刻着“千载儒释道,万古山水茶”的联句和朱熹的九曲棹歌。广场不大,可是却包罗了武夷茶的“前世今生”,尽显武夷山山水茶的融合。

最显眼的便是那“武夷三圣”--神农、彭祖、武夷君。一副指点江山、挥斥方遒的模样。
武夷茶仅属中华茶的一个部分,由于茶博园冠了“中华”二字,故在“茶魂”群雕中,正中凸显第一位发现并把茶作为药用的中华始祖神农氏情有可原;至于率领二子来武夷山开拓垦荒的长寿之神彭祖和封疆立国于碧水丹山的武夷君,也理当为武夷茶人之祖先。

两旁排列的14位也都是对武夷茶有贡献的先人了。
其中,有大家熟悉的:唐代茶圣陆羽、宋代大文学家范仲淹、苏轼;大理学家朱熹,还有元明清以及现代的儒释道高人和文人墨客。

广场中部,蜿蜒如龙的“九曲溪”在静静地流淌;两侧地面刻着“千载儒释道,万古山水茶”的联句和朱熹的九曲棹歌。
广场不大,可是却包罗了武夷茶的“前世今生”,尽显武夷山山水茶的融合~~
匠心独具啊!

园内一石上刻着唐代诗人卢仝的“七碗歌”。
他的这首《走笔谢孟谏议寄新茶》诗与陆羽的茶经齐名,故被后人奉为“茶仙”。

这里是“祭茶”、“喊山”的武夷山古老风俗的还原场面。
只要站在台上高喊“茶发芽啦.......”,通仙井中的“井水”就会冒起喷出;
台下另外四口井分别注明“财运”、“福寿”、“姻缘”、“仕途”,在台上背对着井口,扔一块石头撞大运~~
据说很灵验。

岩茶制作技艺展示区。
这里设有一套大红袍从种植、加工制作、装箱、品茶的各道雕塑,形象的展示了大红袍从种植到加工装箱的各道工序。

俺不太爱喝茶。虽说每年都有一些好茶收获,可多半又送给亲朋好友。
俺知道咋制茶。那是因为很久以前曾经在湘鄂交界的某茶厂呆过两年~~
苦涩的记忆。

园内这组《斗茶》雕塑引人入胜。
斗茶又称“茗战”,就是评比茶叶品质优劣好次,源于唐代,兴于宋代。
北宋政治家、文学家、大诗人范仲淹留下的茶诗仅有两首,而其中的一首《和章岷从事斗茶歌》却是宋代茶诗中可与唐代卢仝《七碗茶歌》相媲美的佳作。诗中描述的斗茶那酣畅淋漓的场面现今以群雕形式,显现于世人眼帘,十分有趣,

《斗茶歌》写得夸张而又浪漫,诗中有不少为后人反复传颂的佳句。如:”溪边奇茗冠天下,武夷仙人从古栽“、”胜若登仙不可攀,输同降将无穷耻“、”众人之浊我可清,千日之醉我可醒“等。

范公昂首高吭朗诵,同乐者竞相唱和。,

茶博园由印象大红袍公司运营,自然就是张艺谋的印象大红袍山水实景演出的场地啰。
虽然已近黄昏,可这里的风景依然看上去很美:
山脚下,崇阳溪缓缓流向九曲溪的怀抱;山峦上,狮子峰、大王峰左拥右揽着羞答答的仙女峰~~
真有你的,老谋子!

由于季节的原因吧,各种演出都停了。
留给我们的,只是遐想。

玉女峰,我们还会再见的!

晚上,我们就住在风景区的月光大酒店~~
这里的夜晚静悄悄。

天游峰景区

峭屹清溪畔,昂首近斗牛。
宾朋来四海,接蹱上天游。
天游峰为武夷山第一胜地,位于景区中部的五曲隐屏峰后九曲溪北,海拔408.8米。
我们乘坐的景区车在四曲附近停下,步行沿溪流边到天柱峰附近跨溪而过。
一路上观景听歌、赏花打鸟,好不惬意!

天游峰东接仙游岩,西连仙掌峰,壁立万仞,高耸群峰之上。
据说每当雨后乍晴,晨曦初露之时,白茫茫的烟云,弥山漫谷,风吹云荡,起伏不定,犹如大海的波涛,汹涌澎湃。登峰巅,望云海,变幻莫测,宛如置身于蓬莱仙境,遨游于天宫琼阁,故名天游。
这里是五曲的平林渡附近。

路边拾级而上,就是有名的武夷精舍了,当然是重建的。

武夷精舍又称紫阳书院、武夷书院、朱文公祠,位于隐屏峰下平林渡九曲溪畔,是大理学家朱熹于宋淳熙十年(1183年)所建,为其著书立说、倡道讲学之所。有仁智堂、隐求室、止宿寮、石门坞、观善斋、寒栖馆、晚对亭、铁笛亭等建筑,时人称之为“武夷之巨观”。
时至今日,建了毁、毁了建,只有牌坊一座,房屋三大间。

清康熙二十六年(1687年),官方曾再度加以修建,由康熙皇帝赐 予御笔“学达性天”匾额。

由于朱熹及其门人在教育实践中的不懈努力,当元朝统一中国以后,朱子学自南向北传播,被朝廷定为一尊,成了国家的正宗思想,武夷理学文化也就成为封建王朝的正统文化;迨至明清两代,"朱子学"一直是文化的正宗,达七八百年之久。它成为历代理学家讲述伦理学、政治学、哲学的基本纲领和政治家治理国家的基本指导思想~~
这都是朱熹在武夷精舍著书立说、兴教传学打下的基础。

接笋峰上仙奕亭。有巨石缝中的石阶可向上~~
险!

这里是伏虎岩,有很多名人石刻。壁上刻有“伏虎”二字的作者系幼溪草庐的主人陈省。
据记载,明万历十一年(1583年),陈省因与宰相张居正政见不一而受到排挤。皇上虽数赐,但他仍然辞职荣归入闽。深感怀才不遇,卜筑武夷山中。适云窝有一岩石状如蹲虎,便勒石“伏虎”二字,意在他如一只蹲伏在武夷山中的老虎,企盼有朝一日东山再起,再展宏图~~
那是不可能的。

壁间林中,惊见许多小鸟追逐飞舞,红色的、黄色的,煞是好看。
虽没有长焦镜头,可凭经验打到几只。求教数人,不得其名。

回家查询,不敢最后确定,很像是红腹红尾鸲和黄尾鸲。这是一种候鸟,一般到冬末春初才能在武夷山见到~~
真是有幸!

过了仙浴潭,从这里就开始攀登天游的826级石阶。
天游峰有上、下之分,一览亭左,是为上天游;下有崎岖丘,沿胡麻涧一带,是为下天游。

足登峭壁上天游,峰顶环观景尽收。

不愧东南佳胜处,丹岩绿树绕清流!

俯瞰九曲溪,溪水碧绿,宛如一条舞动的翡翠玉带。小小竹筏在溪中飘移,好似一颗颗滑动的金纽扣。
古人游九曲逆水而上,从一曲到九曲,现代人乘竹筏游九曲从九曲至一曲,即从 星村码头顺流而下至武夷宫上岸,全程9.5公里,历时约2小时~~
要的是过程。

登上仙掌峰,回望隐屏、接笋二峰,气势磅礴、巍峨险峻~~
天然浑成美景!

清气盘回作武夷,峰峦窈窕白云飞。
老来一了平生愿,一幅轻绡画得归。

六曲苍屏绕碧湾,茆茨终日掩柴关。
客来倚掉岩花落,猿鸟不惊春意闲。
                                         朱熹《九曲棹歌》

《九曲溪》
一溪贯群山,
清浅萦九曲。
溪边列岩岫,
倒影浸寒绿。
             ——(宋)李纲

空岩鸡晨号,峭壁丹夜暾。
丹梯不容蹑,修蔓亦畏扪。
                   ——(南宋)陆游

终于到了一览亭!
从这里赁栏四望,云海茫茫,群峰悬浮,九曲蜿蜒,竹筏轻荡,武夷山山水水尽收眼底,令人心胸开阔,陶然忘归。
难不得徐霞客评点说:“其不临溪而能尽九曲之胜,此峰固应第一也。”

山颠的天游阁是当年蒋介石为宋美龄兴建的行宫,只是据说他本人并没有亲临天游峰。
这是一座两层楼高的建筑.一楼已经成为一个旅游纪念品商场和茶室,在楼前广场也设有吸烟区,吞云吐雾的男人们在这里侃侃而谈,两旁的石凳上,休息的人们正在补充着能量~~
山顶有简餐和饮料售卖,但是价格比较贵且味道一般,所以建议自带干粮。

攀顶天游峰后无需原路折返,山后有数条道路皆可走,下山指示牌比较明显。
后山山势平缓,但路途较前山比较远。慢慢的放松、慢慢的继续欣赏,森林清幽,别有一番风味。

胡麻涧旁的石壁上,有历代摩崖石刻近百处。

其中最大一幅为"第一山",系道光壬辰冬武显将军岭南徐庆超题写。意思是说天游峰即是"武夷第一胜地",理应号称"第一山"。
也有人解释说,武夷山是道教名山,列三十六洞天中的第十六升真元化洞天。道教的创始人是老子,老子天下第一。因此,他所占居的名山,就应该是天下"第一山"~~
华夏第一山太多了!

在后山的观景台远眺武夷群山和九曲溪。

武夷高处是蓬莱,采取灵芽余自栽。
地僻芳菲镇长在,谷寒彩蝶未全来。
红裳似欲留人醉,锦幛何妨为客开。
咀罢醒心何处所,近山重叠翠成堆。
                                       ——宋.朱熹

仙掌峰,又叫晒布岩,壁上刻有四个大字:“壁立万仞”。
晒布岩下是茶叶试验场,面溪背山,环境清幽,真个像朱熹所吟咏的那样,岩花自落,猿鸟不惊,清静极了。

游兴未尽,原路返回,在景区内一餐馆吃了午饭。

虎啸岩景区

下午,我们来到虎啸岩景区。

虎啸岩陡峭凌空,因有泉有石,是武夷山屈指可数的佳境之一。
可导游却说,虎啸岩没什么景看,只有个好汉坡可以爬一下。可上午爬了天游峰,谁还有劲?
没事,俺还可以爬一下,虽说腿肚子有点转筋~~
走你!
沿着凿入岩壁的窄小石梯,缓缓盘旋而行,脚下的人影愈来愈小,远处的山峰愈来愈明~~
可没法拍照了。

你还别说,这好汉坡还真险。手脚并用,狼狈地上了数百个台阶,见一个石砌古门,位于虎啸岩的峰腰~~
此为集云关,虎啸八景之一。
此处云遮雾障又是崖壑间唯一能从东西两面出入的一条隘口。因此这里也是个溪深可潜、径隘可守的屯兵之处。
武夷山、在历史上,曾被当被农民起义军山寨的,唯有虎啸。
回头往下望,树木、乱草、枯枝、乱石混杂,好汉坡好似直上云霄~~
脚下一阵发软。

接着往上走,不远就是观景台了。

终于登上观景台,欣赏到虎啸“极目皆图画”的佳景。
从台上平望,远山层峦叠嶂,烟绕峰顶,妩媚的九曲十八弯若隐若现,好似天上的银河,凉爽的风轻柔的在山间穿行,心胸豁然开朗~~
实话实说,观景逊于天游峰。

这两块巨岩虽相距不过二、三米,然中间是一条深不可测的裂缝,深数十米,其间横架一米来宽的木桥,左右无所依靠,人在桥上,命系其间,故名“定命桥” 。(现已建造一条水泥桥通过狭罅,并护持以栏杆。)
“定命”,按佛家的说法有“戒定”、“禅定”之意,古人喻之为考验世人渡过迷津通往佛界的仙桥,即要求人们要认真思索,严格约束自己的行为,这样来生才能修成正果。

从定命桥返回观景台,从另一条较平坦的路前往一线天。
眼前是由一巨石斜覆盖而成的天然洞天,因洞口朝阳,太阳一出就照射到,映得丹霞岩壁,满洞生辉,红光熠熠,因此把这一景观称为“宾曦洞”。为虎啸八景之一。
宾曦洞门斜敞,长约9米,深11米,高3米,内设天成禅院三宝殿,奉释迦牟尼和文殊、普贤的汉白玉雕像~~
奉香三烛,深作揖。

可使三冬暖,还教六月寒。
太阳且作客,凡焰到应难。
                       ——清.沈宗敬

沿壁梯而下。

眼前为横亘约500米,高约百米的赤壁丹崖,这是虎啸南壁。
说到虎啸岩的名字由来,一致的说法是,在虎啸岩上有个巨洞,每当山风掠过该洞,该洞就会发出近似虎啸之声。声小之时,只能穿耳闪过,宏亮之时,却可声震群山,令人毛骨悚然。故此得名。
而从这个角度望去,赤壁丹崖不就活脱是个虎头吗?!
不过只看到它咆哮的上颚。

南壁下面就是虎啸八景之一的天成禅院,只可惜禅院毁于战乱,现在只能看到他的遗址了。
这尊手托如意的观世音菩萨岩雕,建于1994年。雕像高十余米,依岩倾俯,端庄慈祥。

虎啸八景中的的"普门兜" 、"语儿泉" 也都在这儿。
在这里,我们和从“坡仙带”过来的其他朋友会合,直奔一线天。

这座壁立如屏的石岩,岩壁石洞较多,似高楼窗户,相传这就是所谓的神仙楼阁,故此岩名为阁岩。

这座山岩,长数百丈,高千仞,名灵岩。岩端倾斜而出,覆盖着三个毗邻的岩洞:左边灵岩洞,中间是风洞,右边是伏羲洞。
看洞口的提示牌就知道,一线天太险!
导游怎么说?
“这世界上有四种人:直着过一线天的;侧着过一线天的; 卡在一线天的; 死活要过一线天,但死活被导游劝下来的”。
掂量了一下,俺估计是“二”了。是有点二。

进入伏羲洞,抬头看,岩顶有一裂罅,就象利斧劈开一样,相去不满一尺,长约一百多米,从中漏进天光一线,宛若跨空碧虹。这就是令人叹为“鬼斧神工之奇”的一线天啊!
游客一个接着一个,屏住呼吸,小心翼翼,走到最窄处。
果然是要侧着身!有那么一瞬间,俺感觉要卡在里面了,绝望之心由然升起,冷汗热汗一起冒。
终于,活着出来了。
这哪是旅游,简直是闯鬼门关~~
刺激啊!

从伏羲洞观赏完一线天,沿石罅前行数十步,就可折入风洞。
洞口石壁上的“风洞”二字,系宋景定元年廿六日建安郡人省斋徐自强所书。
进入风洞,大家会感觉到凉风从石罅中习习吹来,即便是盛夏酷暑时节到此,只要稍坐片刻,就会感到肌骨透凉~~
况且还没立春。

出风洞,我们身心疲惫、惊魂未定,只想早点回酒店“平”下来~~
这一天太累!

武夷宫景区

今天下午就要离开武夷山了。导游安排我们去武夷宫景区,这是旅游线路中没有的。
多亏了这一安排,否则我们将错过再错过(没有乘竹筏漂流九曲溪)。
早上天气不太好,进了景区,只见云雾缭绕~~
别样风景。

武夷宫景区是武夷山国家风景名胜区的核心部分,位于九曲溪筏游的终点晴川。
前临溪流,背倚秀峰,沃野碧川,巧构林立。
武夷宫至今有1000多年历史。南宋词人辛弃疾、诗人陆游、理学家朱熹等都曾主管过武夷宫。武夷宫现已演化为地名。
主要景观有武夷山博物馆、三清殿、大王峰、幔亭峰、狮子峰、换骨岩、三姑石、宋街、朱熹纪念馆、柳永纪念馆等 。

景区内,隔着竹林,九曲溪上一只只竹筏飘然而过。不禁想起《闪闪的红星》中的那首歌。
这张图片是动画的,不知道上传后咋不动了~~
郁闷。

武夷宫景区是九曲竹筏漂流的终点。在这里可以看到游客离开后竹筏。它又是如何回到起点呢?~~
母鸡(不知)。

这里是仿建的景点:宋街。
仿宋街全长300米,取南北向,街头建有石坊门,街尾构筑了古门楼,模仿宋代建筑遗风,以朱熹纪念馆为龙头。

这里的风景确实很美。

离街头不远有家“糕(高)家庄”糕点店,店门前的猪八戒塑像让人忍俊不住。

离街尾不远处是武夷山博物馆,馆名为赵朴初题写。

街边古树上的一只飞鸟。

这里是柳永纪念馆,位于武夷宫古街中段,是为纪念武夷山籍北宋著名词人、婉约派词宗柳永所建。
纪念馆是一座三层楼阁式仿宋民间建筑,占地300米,坐南朝北,有展厅及办公室、储藏室、茶室等设施。风格朴实素雅,极富乡土气息。

东厢展厅为"柳永生平"展厅,分书香门第、幸福童年,蹉跎的青壮年岁月,失意官场、颠沛流离,苦吟成名、《乐章》传世,美哉柳词、好评如潮,毛泽东论柳词,千古乐章传后世,开展柳词研究、弘扬武夷文化八个部分,以23块版面、大量的图片和简练的文字,展示柳永一生和柳词的重大影响及后世对柳词的高度评价。

西厢展厅为"柳词书画"厅,展示有关柳永的书画30余幅。两展厅的展柜、展橱均陈列古今中外与柳词相关的书籍、画卷,有《碧鸡漫志》、《能改斋漫录》、《宋元名家词》、《毛泽东手书历代诗词墨宝》、《清明上河图》等。

纪念馆后厅为柳词《巫山一段云》和《煮海歌》词意画之馆,共34平方米,各陈列词全文和词意画11幅。词意画馆三楼,为品茶室,这里可眺望九曲清溪和玉女、大王、幔亭、铁板、勒马、狮子诸峰岩,融赏景与品茗于一体,令人飘逸、陶醉。

纪念馆园内里有两幅灰白浮雕,介绍柳永这位布衣卿相的生平风流故事。
天圣二年(1024年),柳永第四次落第,愤而离开京师,与情人离别,作著名的《雨霖铃·寒蝉凄切》,由水路南下,填词为生,词名日隆。

万春苑系宋时万春庵旧址,庵废后辟为茶园,如今辟作一处园林式的植物园,园内遍植热带、温带、中亚热带植物和各类珍稀花卉达2000余种。

从万春园里仰望大王峰,雾锁烟迷。

横空出世柱苍穹,坐镇江山王者风。
霸业悠悠成旧梦,长留韵事自英雄。

过了万春园沿着九曲溪边一直向前走,景色超美。
竹林掩盖、溪水泛波;游客嬉笑、船夫高歌。

终于,我们在水光石前见到了宣传画上的九曲溪美图。
十分感叹,若没有改变行程,这美景可能一生再也难见!
又见到玉女峰!
玉女峰,是武夷山典型的柱状山之一,峰壁有两条垂直节理将柱状体分成高度递增的的三块削岩,宛如比肩俏立的玉女三姐妹。玉女峰与大王峰隔溪相望,像一对脉脉含情的恋人,铁板嶂横亘其间,好像故意从中作梗。
玉女峰也是武夷山最秀丽的山峰,现已是福建省的标记。

妆镜台

赏过美景,一转身就看到止止庵(道教五祖白玉蟾修行处)。这个地方在坐竹筏时也是能看得到了,算得上是曲径通幽了。
止止庵是一座具有两千多年历史的道教名庵,经历了两次重建,在沉寂百年之后,终于恢复原貌。
逶迤深谷两峰开,中有仙人结宇来。
欲识洞天奇绝处,一湾溪水自潆洄。
                                      ——明.李永锡

止止庵建于晋代,神话传说众多,传说在上古时代,这里是皇太姥和武夷山十三位仙人中的张湛和女仙鱼道超、鱼道远的修炼之所。晋时就有名道在此修炼。南宋著名道士白玉蟾任住持之际为该庵发展鼎盛之时。
重建后的止止庵与大王峰融为一体,以北方风格为基调的仿古建筑群,错落有致地分布在大王峰南麓。
进山门后,首先见到的是祖师殿。
背倚大王峰、身裹绿植被,万籁皆静、千香扑鼻~~
修炼佳地。

如此佳境岂是一次成像所能含括的!
只有拼接了。

壮观的易经楼。

站在易经楼旁仰望大王峰,发现一股白烟从绿林中冉冉升起,久不停歇。
这不会就是一个云窝吧?
武夷山每当冬春二季的早晚,从洞穴里常常会冒出一缕缕淡淡的云雾,在峰石之间轻飏游荡,时而聚集一团,时而又飘散下来,舒卷自如,变幻莫测,故名云窝。
我们没有继续前行去寻找。回来一查,才知道那里是重建的白真人祠。

出了止止庵,不远处的溪水边就是九曲溪一曲的起点。
这里有许多摩崖石刻,拍一张照片慢慢细看。

武夷山两日游就要结束,恋恋不舍,再看一眼。

这里是景区西入口的九曲溪竹筏码头。

一路同行的三位东北小老乡就要分别了,留个照片吧~~
超拽!

一栋颇具闽北风格的建筑。

下一站

回酒店去行李,我们一行四人就在这里乘长途汽车前往下一站——泰宁古城。

武夷占尽人间美,愿乘长风我再来。
                                              ——刘白羽

(背景音乐:我和我的祖国)

2016-03-30 18:03

2016-03-30 18:21

2016-03-30 18:22

2016-03-30 18:23

游玩,牌照的同时,还可以如此清晰地去介绍景点。实在佩服!

2016-03-30 18:50

2016-03-30 19:01

2016-03-30 19:15

引用 宇瀞 的图片:

欢呼雀跃哦~~~

2016-03-30 19:18

2016-03-30 19:33

2016-03-30 19:34

引用 宇瀞 的图片:

14年前来过,至今印象深刻。

2016-03-30 19:35

好拍,喜欢

2016-03-30 19:36

2016-03-30 19:43

引用 qby 发表于 2016-03-30 18:03:19 的回复:

回复qby:谢谢朋友沙发分享!

2016-03-30 19:44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3-30 18:05:47 的贴子:

丹霞奇景

山没四川险,但奇!

2016-03-30 19:45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3-30 18:06:37 的贴子:

好抓拍

呵呵,镜头不行,练反应能力。

2016-03-30 19:46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3-30 18:07:38 的贴子:

经典拍摄

呵呵,拍的人太多。

2016-03-30 19:48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3-30 18:08:46 的回复: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一并感谢朋友六次回帖点评分享!

2016-03-30 19:49

引用 行走天下 发表于 2016-03-30 18:20:42 的贴子:

这个一线天太窄乐,我差点卡到里面

呵呵,看上去你还没俺胖~~

2016-03-30 19:50

引用 兲篙雲淡 发表于 2016-03-30 18:20:43 的贴子:

顶一个!真美!

谢谢朋友顶赞分享!

2016-03-30 19:50

引用 信天游 发表于 2016-03-30 18:21:10 的贴子:

好拍摄!

谢谢老友两次回帖,巨牌分享鼓励!

2016-03-30 19:51

引用 红松 发表于 2016-03-30 18:23:24 的回复:

回复红松:谢谢老友举牌分享!

2016-03-30 19:52

老兄的游记太棒了!

2016-03-30 19:53

引用 河水清清 发表于 2016-03-30 18:50:40 的贴子:

游玩,牌照的同时,还可以如此清晰地去介绍景点。实在佩服!

出游前做足攻略、整理时继续研究。
谢谢老友举牌分享!

2016-03-30 19:54

引用 Daming-ma 发表于 2016-03-30 18:52:03 的贴子:

有点晕

谢谢朋友两次回帖分享!

2016-03-30 19:55

引用 烟花易冷 发表于 2016-03-30 18:57:11 的贴子:

我蛮喜欢喝茶的,哈哈

呵呵,喝茶有益。
谢谢朋友两次回帖分享!

2016-03-30 19:56

引用 老虎716 发表于 2016-03-30 18:59:00 的回复:

回复老虎716:谢谢分享!

2016-03-30 19:56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03-30 19:01:14 的贴子:

谢谢楼主这么详细的介绍。大赞

谢谢朋友分享!

2016-03-30 19:57

引用 西藏大熊 发表于 2016-03-30 19:15:23 的贴子:

2016-03-30 19:57

引用 蓝色苜蓿 发表于 2016-03-30 19:18:52 的贴子:

欢呼雀跃哦~~~

呵呵,谢谢朋友分享!

2016-03-30 19:58

引用 hyacinth_曦 发表于 2016-03-30 19:25:44 的贴子: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谢谢你的关注!

2016-03-30 19:58

引用 马家坪 发表于 2016-03-30 19:28:35 的贴子:

欣赏

谢谢朋友欣赏!

2016-03-30 19:59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3-30 19:35:42 的贴子:

14年前来过,至今印象深刻。

是啊,山水依旧,我们老了~~

2016-03-30 20:01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3-30 19:36:09 的贴子:

好拍,喜欢

一并感谢老友四次回帖举牌分享!

2016-03-30 20:03

引用 你女朋友能借吗, 发表于 2016-03-30 19:43:46 的回复:

回复你女朋友能借吗,:谢谢朋友举牌分享!

2016-03-30 20:04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3-30 19:53:52 的贴子:

老兄的游记太棒了!

呵呵,过奖。俺可能年长点~~

2016-03-30 20:05

引用 宇瀞 的图片:

这个九曲溪有意思。

2016-03-30 20:13

引用 liangjian1970 发表于 2016-03-30 20:13:34 的贴子:

这个九曲溪有意思。

呵呵,还行。

2016-03-30 20:15

引用 宇瀞 的图片:

小小竹排江中游。

2016-03-30 20:16

好抓拍。

送上11顶,

引用 liangjian1970 发表于 2016-03-30 20:16:13 的贴子:

小小竹排江中游。

巍巍青山两岸走~~

2016-03-30 20:33

引用 liangjian1970 发表于 2016-03-30 20:16:55 的贴子:

送上11顶,

谢谢朋友四次回帖点评举牌顶赞分享!

2016-03-30 20:35

2016-03-30 21:19

大赞👍

2016-03-30 21:45

引用 我随你动 发表于 2016-03-30 21:14:03 的贴子:

好美

一并感谢老友四次回帖举牌分享!

2016-03-30 21:49

引用 自由客 发表于 2016-03-30 21:16:08 的回复:

回复自由客:谢谢朋友分享!

2016-03-30 21:49

引用 老言 发表于 2016-03-30 21:19:09 的贴子:

漂亮。

2016-03-30 21:50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3-30 21:45:53 的贴子:

大赞👍

2016-03-30 23:03

奉旨填词柳三变,且把浮名,换了浅斟低唱

2016-03-30 23:05

美景美拍,顶赞!

2016-03-30 23:07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03-30 22:53:42 的回复:

回复土尘:谢谢朋友分享!

2016-03-30 23:12

引用 翩然一沙鸥 发表于 2016-03-30 23:05:41 的贴子:

奉旨填词柳三变,且把浮名,换了浅斟低唱

牢骚太盛肠且断,观鱼回到富春江。

2016-03-30 23:18

引用 翩然一沙鸥 发表于 2016-03-30 23:07:05 的贴子:

美景美拍,顶赞!

一并感谢朋友七次回帖且巨牌顶赞点评分享!

2016-03-30 23:19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6-03-30 22:51:51 的贴子:

云山雾罩的

一并感谢大妹三次回帖举牌分享!

2016-03-30 23:21

2016-03-30 23:54

2016-03-30 23:57

宇兄妙手,赞!

2016-03-31 01:07

引用 刻舟求剑(JX) 发表于 2016-03-31 01:07:35 的贴子:

宇兄妙手,赞!

老哥早上(晚上)好!谢谢分享。

2016-03-31 07:08

引用 好男人 发表于 2016-03-30 23:36:48 的回复:

回复好男人:谢谢老友举牌分享!

2016-03-31 07:08

引用 宇瀞 的图片:

引用 冰糖葫芦 发表于 2016-03-30 23:54:21 的回复:

回复冰糖葫芦:谢谢朋友分享!

2016-03-31 07:09

引用 宇瀞 的图片:

引用 LOVE看海 发表于 2016-03-30 23:57:07 的回复:

回复LOVE看海:谢谢朋友分享!

2016-03-31 07:09

引用 宇瀞 的图片:

引用 Kevin 发表于 2016-03-31 07:09:32 的回复:

回复Kevin:谢谢朋友三次回帖举牌分享!

2016-03-31 07:22

2016-03-31 07:55

看着好美

2016-03-31 08:01

引用 联通老王 发表于 2016-03-31 07:55:03 的回复:

回复联通老王:谢谢老友举牌分享!

2016-03-31 08:08

引用 西域坑神 发表于 2016-03-31 08:01:01 的贴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