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确幸❤与引儿的烟花三月江南游【常州、绍兴】

宁小莘 (北京) LV.14
2016-03-30 16:41 944/4
  • 出发时间/2016-03-17

开头碎碎念

借着出差的机会四处游荡散散心似乎已成了我对目前工作最大的期待了,囧~生活一团糟,工作累死人,总是该努力争取一些能让自己对人生不那么绝望的事情,比如这次的旅行。
      奔三的年头,似乎对爱情看得越来越淡,反而更加珍惜友情的可贵,近10年的友情,一路走来,我们之间没有任何的秘密,最糟糕最龌龊的我你都懂得,我们的原则在彼此面前只能作为劝诫的理由,但永远不会影响对彼此的感情。无论多难,你选择,我陪伴,这就是你我友情最本质的存在吧。
       这一次,终于有机会可以一起出去嗨皮,就像你说的,虽然有时候我们各忙各的,沟通不多,但是一点都不觉得尴尬或者不舒服,只要有你在身边就安心,就像某人说的,我最听你的话,语重心长的话也好,直接难听的话也罢,每一句我都会放在心上。这一趟旅程,注定对于我的意义会很特殊,不论是自己的心境还是我们在一起的感觉。只希望未来我们还能有更多的机会一起出游一起嗨皮。

行程
第一天:上海-常州
              中华恐龙园
               晚餐-天天牛市潮汕原味牛肉火锅
第二天:常州-绍兴
              午餐-绍兴饭店中餐厅
              东湖、书圣故里
              晚餐-老绍兴臭豆腐
              沈园
第三天:绍兴-北京
              鲁迅故里、仓桥直街

费用
1. 交通:上海-常州高铁票¥74.5/人,常州-绍兴高铁票¥168.5/人,绍兴-北京高铁票¥554.5/人,市区打车费¥50/人;
2. 门票:中华恐龙园¥230/人,东湖(加划船)¥82.5/人,沈园之夜¥80/人;
3. 住宿:常州-云庭国际花园酒店¥218/2人,绍兴-绍兴饭店¥480/2人;
4. 餐食:¥200/人;
5. 其他:¥50/人

住宿
1. 云庭国际花园酒店
电话:0519-85283333
地址:常州市新桥镇云台山路9号,嫩江路北侧近常州技师学院北门
        选择这个酒店还是很曲折的,本来我是在去哪儿上定的恐龙园旁边的景尚恐龙主题酒店,可是从我和烂引踏入酒店大门开始,就觉得我俩和这里的风格真是格格不入,当我们疲惫的回到酒店房间的时候更是发现房间的卫生和设施真的很对不起那么高的报价,结果我俩一怒之下拿箱子走人换酒店。
       这个酒店是在郊区,但是离常州北站很近,打车不到10分钟,而我俩第二天要赶火车,所以就选择了这么一个荒僻的地方这里的价位是景尚的一般,但是条件要好很多,除了空调不太管用,晚上房间温度有点低以外,其他都还好。

2.绍兴饭店
电话:0575-85155888
地址:绍兴越城区环山路8号 ,近府山西路口
      经人推荐选择了这里,江南风格的院落设计,很有感觉, 酒店的格局也很大,客房餐厅都很多,据说这里的中餐厅做的梅干菜焖肉是最好吃的,所以我们也不可免俗的去品尝了一下~客房里面也很干净,设施用品都很齐全,这里要着重夸赞一下酒店的拖鞋,不是那种一次性塑料布的感觉,是棉质的,很厚实,我从绍兴北京的那天下雨,鞋全湿了,在高铁上就换上了他家的拖鞋,好舒服好舒服~
      饭店旁边就是仓桥直街,离书圣故里也很近,都可以步行到达。

DAY1❤常州

起个大早,从上海虹桥火车站乘高铁直达常州北站,路上大约一个多小时。恐龙园离常州北站打车不到20分钟,很快。我们先去了景尚恐龙主题度假酒店,我本来在去哪儿上定的这家,迷你房+2人的恐龙园门票共700元,感觉价位也比较合适,可是后来发现房间真的又小又脏,实在不想住,就搬到了后来的云庭,这是后话。
        这个主题酒店很适合亲子游,完全是恐龙乐园,而我和烂引年龄过了,也对恐龙没什么兴趣,住这里也是浪费,PO两张酒店的照片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由于是个工作日,再加上我们到的又很早,恐龙园里的人真的很少很少,除了我俩,基本就是一个小学春游的学生了,我们两个奔三的姑娘夹在这些活泼热闹的小朋友中间真是格格不入啊~

我们根据向导的推荐,先去的库克苏克大峡谷,这里的游乐设施和欢乐谷很类似,跳楼机、特洛伊木马、4D电影之类的,比较适合我们这个年龄段的人玩,然而,还是和那帮小学生撞了个照面,吵闹的氛围就时刻伴随着我们,或许我俩真的老了,呆了没多久就受不了了
        一路上我俩就不停的各种拍照,但是一个项目都没进去,为什么呢,因为貌似大早上都缺少点勇气。在一个号称过山车的门口踌躇不前,门前的向导用对讲机跟里面的同事说“门口还有两个人一直在犹豫不敢进,等不等”,我俩囧到无话可说默默壮着胆子进去了,结果玩下来才知道其实就是黑暗中的疯狂老鼠罢了,真是对我俩的二逼精神无言以对,自此,我们终于放开了勇气敢多多尝试了~

离开库克苏克,我们就到了鲁布拉区,这里主要都是水上项目,本来很想玩激流勇进的,结果发现只有一个中度滑梯,好无聊好无聊,遂放弃。由于天气还比较凉,其他水上项目还没有开放,因此我俩只好悻悻离开。
       来到梦幻庄园区,我俩才找到了很对我们胃口的地方。别看我们两个奔三的姑娘,内心还都住着个幼稚的小女生,想吐谁让我们看到粉粉的可爱的东西就按捺不住拍照的欲望呢。

这里是专为小朋友设置的乐园,都是迷你版的游乐设施,类似于北京欢乐谷的蚂蚁王国。因为很多设施都得和小朋友们去抢,我俩实在不好意思,就只是坐了人较少的旋转木马,不过还是很嗨皮的。

从梦幻庄园出来,我们一眼就看到了不远处的超大型过山车,顿时我俩都产生了赚回票价的最快方式就是去坐做个过山车的念头!刚才一查度娘才知道,原来这个号称4D的过山车全球只有3台,第一台在美国,第二台在日本,第三台就在中华恐龙园,我太佩服我俩的勇气了....

慢慢悠悠走到过山车的入口处,发现居然还要排队!!今天这么少的人怎么还要排队!!原来的我玩这些刺激的都不在话下,随便一个都敢上,可是年龄越大真是越惜命,什么都不敢玩了,这个过山车还是烂引拉着我上的。只是就在这排队过程中我们近距离观赏了整个过山车的玩耍过程后她也怂了,一直在纠结要不要先去趟厕所,我觉得我俩要是撤了估计就不会再有勇气回来了,所以还是选择玩完再去。
       终于,跟被逼着上战场一样坐到了过山车的座位上,发现脚是悬空的,我果断把鞋脱了,好担心到时候直接甩出去。在最后要出发的时候,我觉得我和烂引真是彻底想逃但没有机会了全过程真是天旋地转完全不敢睁眼睛,在失重最难受的时候我俩就大喊对方的名字,简直太难熬了。
       玩下来两腿酸软、头晕眼花,滋味很是酸爽。我俩厕所也不想去了,饭也不想吃了,就坐在过山车旁边的石墩上休息,真是不服老都不行了,身体素质差了好多好多啊。

然后.....然后.....我都不好意思说了.....烂引还吃了一碗砂锅,我什么都吃不下了,就一起回酒店休息,睡了整整一下午....一下午.....但是,我还是很佩服自己的勇气的!在身体出状况的条件下还敢玩这个,已然不容易啊,算不算是舍命陪君子?不过这件事也帮助了我度过后面紧接着的一件更加痛苦和需要勇气的事情,心智是需要锻炼的吧~

一觉睡醒,没吃午饭的我觉得很饿很饿,果断决定进城觅食~烂引用大众点评搜到了这家火锅店,觉得还不错,我们就一起打车前往,那里正好也算是常州市区的繁华地段,正好吃完饭也可以转转。
       火锅中规中矩,酱料主要就是沙茶酱,很甜很甜,吃多了有点腻,我还是更喜欢麻酱,可惜木有,所以吃到最后就歇菜了。

DAY2❤绍兴

又是起个大早,从常州坐高铁到绍兴,大概需要3个小时,我俩睡了一路养足了精神。
        在绍兴住的是很有名的绍兴饭店,从绍兴北站打车到绍兴饭店大概20分钟,绍兴城本来就不大,在主要景点之间用滴滴快车都不超过10元的,超级划算~
        我们到饭店修整了一下,就前去绍兴饭店的中餐厅品尝绍兴美食。

绍兴饭店中餐厅
       这里有号称全绍兴最好吃的梅干菜焖肉,我们不可免俗的点了一份,真的是油而不腻,夹着附送的荷叶饼真的很香,烂引都惊叹于我能吃那么多饼除了梅干菜焖肉,我们还点了油焖笋、醉鸡和酱萝卜。味道都很不错,是我喜欢的菜,我们两个姑娘吃的干干净净。

东湖
        饱餐一顿后我们就前往来到绍兴的第一个景点—东湖。东湖算是我在绍兴最喜欢的景点了。本来来这里是奔着乌篷船的,但是最后却被这里的美景深深吸引,当然,还有和烂引在这里愉快的散步闲聊。
       这里的门票是¥40/人,但是乌篷船的85/条,每条船能坐最多三个人,我和烂引自然就共乘一条船。我们去的那天人很少,售票员建议我们直接从第一个码头乘船到终点,再走回来。要是平时人多的时候,得走很长一段才能上船。

每人一个救生衣,为了保持船的平衡,我和烂引一人坐一边,还得在正中央的位置,船刚出发的时候很不稳,着实把我俩惊到了,转身都不敢。本以为乌篷船是可以让我们坐到篷子里的,结果其实只是坐在外面,而乌篷很小,一个人都容不下,只能用来放东西。

别看乌篷船体积小,但是行驶起来速度真的很快,船夫都是用脚蹬,反而更省力一些。沿途的风景很不错,当我们以为东湖的景色和其他依山而成的湖没什么两样的时候,船头一转,将我们带入了山壁中的一个个大洞,原来,这山壁中真的是别有洞天。

船行驶到终点,是一处院落,有个戏台,上面的演员应该是在表演越剧,可惜实在是听不懂。我俩在这里歇脚,正好看到有个刻镇纸的小摊,因为老爸喜欢画画写字,因此我就心动的给他买了个镇纸,摊主还能现场帮我刻字,¥25一个,也不贵,烂引直接买了两个回去送老板~

刻字的小摊对面有一个圆桌和圆凳供人休息,烂引发现这里倒是有一处美景,我俩就开始打开美颜相机各种乱拍,效果其实还不错的,有点水墨画的赶脚~

休息片刻,我俩就开始原路返回,刚才坐船匆匆错过的美景可以在回去的路上慢慢欣赏。就喜欢这种人少景美的地方,太适合悠闲的漫步了。

绘璟轩黄酒奶茶
       从东湖回到市区,我们就来到这个小有名气的奶茶店。对于两个北方的姑娘而言,黄酒奶茶的确是个很新奇的东西,不过味道其实和一般的奶茶没太大区别,有那么一点点的黄酒味道,店家说这个奶茶都不会影响开车的,可想而知没多少酒在里面。
      奶茶店店面很小,不过装饰的很小资,墙上贴满了游客的车票和明信片,坐在外面的小院子里歇歇脚也挺悠闲。马路对面就是鲁迅故里,相反方向走200米就是沈园,这店的地理位置着实好。

八字桥
       喝完奶茶也休息够了,我俩就决定不行前往八字桥,号称最古老的立交桥。看地图显示只有走1公里多,可是我觉得我俩走街串巷走了很远,好在沿途的景色也不错,能感受绍兴老城的生活气息和传统的氛围。
       八字桥并不大,在桥上走一走可以欣赏到周边小桥流水人家的生活景象,这里没有乌镇周庄那种浓厚的商业气息,处处都是寻常百姓家,倒是另有一番滋味。

书圣故里
         由于天色渐晚,我们为了赶时间,就打车前往书圣故里随便逛逛。虽然都是故里,但是这里明显和鲁迅故里有着本质的不同。漫步在街头巷尾,一点都看不出这里是什么景区,基本都是普通的人家,就连旁边的小店也像儿时那种小卖部一样,没那么多讲究,实实在在的卖些日常用品。相比鲁迅故里,我倒是更喜欢这里更加自然和接地气的氛围。

绍兴臭豆腐
        由于中午吃的实在多,晚上到了饭点也不太饿,我俩就还是原路返回去了鲁迅故里的老绍兴臭豆腐店,点了店里的一些特色充饥一下。
        臭豆腐中规中矩,个人认为没有长沙的好吃,木莲羹就是浓浓的薄荷味,而我对薄荷一向不感冒,所以也不太喜欢,也就藕饼比较符合我的口味,沾点酱吃还是不错的。

沈园之夜
       由于时间比较紧张,我们白天就没去沈园,想着直接去看沈园之夜的表演。最便宜的C座票是¥80/人,看完表演的我们一致认为鲁迅故里不收门票的原因就在于沈园把它的那部分都挣回来了.....
       因为进入沈园天色已晚,我们只能看看夜景,好在刻着陆游和唐婉《钗头凤》的石壁还是能看的很清楚,我能说我来沈园就是为了看这个的吗....

买票的时候每个人会得到一个铜币,到了演出的地方可以换喝得或者吃的,可惜我们那天游客很少,没有所谓的夜市,少了很多乐趣。
        表演本来应该是19:20开始,可是估计是游客太少,推迟到了19:40。看着小巧的舞台,我和烂引推断应该是唱越剧来表演陆游和唐婉凄美的爱情故事吧,泪点极低的我都准备好了纸巾怕到时候忍不住。可是,万万没想到,这表演前半段还能看看,只是找不到泪点在哪里,到了后半段直接就是古代爱情歌曲大串烧,真是雷死人不偿命的节奏,观众也就看个热闹。只是我俩都觉得票价很不值.....

DAY3❤绍兴

鲁迅故里
      烂引抛弃了我去了杭州,所以,今天就成了我一个人的走走停停。其实现在回想起来都去了哪里,记忆都模糊了,就记得在饭店吃完早餐后打车去了鲁迅故里,结果下车没多久就开始下雨。好在我是一个喜欢淋雨的姑娘,即便现在的身体状态已不能更糟,我还是毅然决然的选择了淋着小雨逛鲁迅故里。
      这里的游客真的是太多太多了,瞬间好感度降低。再加上从小我就对鲁迅的文章不感冒,因为他的文章都要背诵,好烦好烦,简直是我童年的噩梦,因此,我在这里草草的转了转,买了个还算漂亮的冰箱贴就从后门离开了,囧。所以,还是书圣故里更得我心啊~

仓桥直街
       一个人从鲁迅故里的后门出来,就靠着手机导航前往仓桥直街。不幸的是我为我的任性付出了代价,最喜欢的一双布鞋全部湿透,双脚冰凉,这种感觉真是很爽。
      虽然双脚湿透,我还是决定从仓桥直街穿过去走回酒店。仓桥直街的前半段和书圣故里很像,基本都是人家,巷子很窄很窄,浓郁的生活气息。一些居民见我从这里就开始游玩,估计觉得挺神奇的,还淋着雨不打伞

过了鼎鼎大名的状元楼,基本就是专为游客闲逛的小巷了。马路两边都是各种装扮很特色的小店,不过我没什么兴致进去看看,倒是不忘买了个奶油小攀尝尝,口感还是很不错的,不过吃一个基本就腻了。

尾声

如果没有一些不好的记忆,绍兴真的是一个很有文化和历史底蕴的城市,相比那些古镇,这里更自然更生活化,漫步绍兴老城的街头,处处都是景,这些特点倒是和另外一座城很像很像,只可惜,这样的城市离我都太过遥远。而我所置身的城市,永远都是灯红酒绿,浮躁的气息充斥着那里,想安安心心生活都好难。但是,我还是不得不回到那座完全无感的城市,去接受老天为我安排的一切,再苦一点又何妨,不过都是人生经历罢了,至少等我临死前还能给自己下个“有故事的人”的结论,岂不是也挺好。
      转回话题,第一次和烂引的出游虽然短暂,但是处处都很暖心,真是让人越来越恨自己留北京的错误决定。随着人年龄的增长,真的没多少心力再去结交什么真正的挚友,中学时候认识的几个好友就注定会是一辈子的牵挂,只可惜,我却选择了距离他们很远很远的城市,只身一人,就像在绍兴的最后一天一样,自己的路一个人走,谁知道还会有什么奇葩的事情在等着我呢。

江南的春天好美啊

2016-03-30 19:43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3-31 09:25

引用 xixiran_milk 发表于 2016-03-31 09:25:43 的回复:

回复xixiran_milk:其实都用不了几天,只要有两三天时间就够了,还是值得一去的~

2016-03-31 09:33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