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谜一样的行走

一直是马蜂窝的粉,之前的绝大多数行程可以说超过95%的行前攻略都是在马蜂窝上完成的,马蜂窝于我的情感绝对是亦师亦友,但是每次游玩回来总是懒于发表只字片语,徒有反刍之心,却无报效之行,实在有愧,这次终于战胜了身上的懒癌细胞,第一次发表游记,不当之处请指正。
       第一次写游记献给了重庆,是因为重庆对于我来说一直充满着一种诱惑,有人说飞临重庆的上空就能听到下面嘈杂的麻将声,嗅到浓重的麻辣火锅味,那是怎样的人间烟火啊!之后一系列综艺节目的烘托,把武隆、长江索道、皇冠大扶梯、红汤麻辣锅等等一一呈现在我的眼前,让我更加想踏上这片未知的土地。机会来了,一张错误的中超比赛时间表让我们阴差阳错的登上了3月11日去往重庆的晚班机(个中缘由按下不表)......
       去重庆之前,对于摩羯的我来说,攻略绝对是带来安全感的利器,因为整个行程去头掐尾其实也就两天半,所以也没有过多考虑重庆的周边游,但如果更喜欢自然景色的话其实重庆周边的地方更加推荐,但路上会需要花费很长时间,如果把重庆比做上海的话,那去一次重庆的边郊县市就好比去一次江浙了,所以这次行程基本以市区为主,另外报了一个武隆的一日游。

行程安排

3月11日     夜游洪崖洞
3月12日     三峡博物馆+人民大礼堂+若瑟堂+通远门古城墙+山城第三步道+长江索道+南滨路
3月13日     武隆天坑+地缝
3月14日     磁器口

第一天

从上海一行五人从浦东机场起飞,三小时的飞行时间到达重庆已经是晚上7点多了,下了飞机明显感到重庆的温度比冬末的上海高了几度,很是舒爽,心情大好,而最奇妙的是居然真的闻到了传说中重庆上空的火锅味,当时真的是只能用小岳岳的“我的天呐,这太神奇了”来形容,不过后来一路走下去才发现是江北机场内设的火锅店

看这一席蓝装,绝对就是申花的粉

机场里就能看到轨交三号线的换乘,很便捷,整个地铁的布置非常符合直辖市的身份,买完票我们依次通过安检进入。

上海一样,重庆的2号线也是绿色的,不过一节车厢就四扇车门,所以车厢中间部分要比上海的看上去更宽敞,座位也更多,2号线据说是中国第一条跨座式单轨,当乘客上下车厢时能明显感到像船一样的轻微摇摆,很带感,但行驶却非常之平稳,再加上超大窄框的车窗时时映出山城美丽的夜景,总之一切的一切看上去都很美,对重庆的第一印象那是相当的好。
选择2号线去洪崖洞也是因为据峰峰们说2号线是看重庆夜景最佳的三大视角之一,尤其是牛角沱到临江门这段是精华,峰峰所言非虚,一路上就是侧着身子看过来的,轨交一路就沿着嘉陵江在行驶,深深陶醉就差舔屏了(离车窗太近了),当时被同行mm嘲笑说没见过世面,好歹也魔都来的啊!

晚上手机拍的,这还是不是最精华的部分,但最精华的部分由于一直在高速行驶中,拍了都是糊的,只能亲身去感受了。

洪崖洞——重庆第一站我们来了
第一次看到洪崖洞倒不是大家说的千与千寻里的原型,是极限挑战,觉得这里很特别,再加上金黄色灯光的渲染,勾起了我的兴趣,选这里作为第一站也是因为夜景远比白天好看的多,还有附近的朱胖子烂火锅不光峰友提起过,大众点评也不错,但听说即使非高峰时段也要等1、2小时,所以原计划是下了地铁先去拿号,然后洪崖洞逛个一个多小时过来吃差不多,在魔都的惯性思维真害人,跑到那里人家根本就没有拿号的说法,就是真人排队哦,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是晚上8、9点了,那队伍还老长老长的,让我想起了父辈们曾说起的他们儿时去菜场通宵排队买肉的的经历,当即问了下门口卖自家火锅料的伙计说是差不多再要排2小时,当心决定先逛洪崖洞,逛完回来这里应该人就少了,结果魔都的经验真害人,最后只能改投他店了。

要拍洪崖洞全貌最好是在马路对面拍,洪崖洞一共分11层,每隔一段会有电梯的,不过乘的人还是蛮多的,经常挤得像沙丁鱼罐头一样,四楼是巴渝民俗美食街,也是相对人气最旺的,我们在那里的老麻抄手(注意:是没有单人旁的“老”)吃了一份中辣一份微辣的抄手,另外叫了一份豌杂面,这也是我们到重庆吃的第一顿,关键是为要排队的火锅垫垫肚子。第一次尝到了麻的感觉莫名就爱上了,当然刚见世面啥都好吃,其实后来比较起来这家老麻抄手只能算一般。吃完在那里旁边的观景平台都看到千厮门大桥,造型很时尚,灯光夜景也漂亮。

洪崖洞的一楼外面都是些卖小工艺品的,说实话是毫无特色的,洪崖洞不适合购物,只适合晚上来看看夜景,另外旁边有个很迷你的山道,可以拾级而上,当中还能路过一个水帘洞,没事可以走走,下面走上去好像能通到洪崖洞的四楼美食街。

逛完洪崖洞满心期待的来到了朱胖子门前,听到说大概还要等一个小时,实在没耐心了,继续往前走,本人一直笃信在重庆只有撑死的没有饿死的,结合点评上的五星推荐最后去了沧龙火锅,据食客点评说经常看到老板自己一家也在里面吃火锅,想来卫生还是有保障的,到了那里,服务员都是五十多岁的当地阿姨,讲一口纯正的重庆话,虽然我觉得她们已经很努力的在想用我们听得懂的话跟我们交流,但是我还是听不懂,还好此行一位mm在重庆曾经待过一年,就听她们叽里呱啦说了几句,然后就OK了,点菜必然就是这位mm出手了,我们都是门外汉,考虑到不一定所有人能适应,点的鸳鸯锅,然后锅底上来的时候大家还能保持理智,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等到食材上来的时候,人性就暴露无遗了,大家根本顾不上拍照啥的了,毕竟当时已经晚上11点了也饿了,很多事直到吃完才想起来。

由刚才那位mm亲自调配的火锅蘸料,最传统的油碟加蒜泥加葱加少许酱油和盐,叫了一个大刀老肉,很大很实在,味道超好,然后毛肚鹅肠猪血之类的必点,还有酥肉也很吃,别的不太记得了,可乐雪碧之类的是畅饮的,另外好像再点了传说中与火锅好搭档的豆奶饮料唯怡,第一次吃重庆当地的麻辣火锅,说实话没我想象的辣,非常好吃,总之很对我胃口,吃完结账还能用点评闪付价格也不贵。(当我回忆这段的时候口水又不停的分泌了。。。)

吃完这顿,查了下地图,到我们住的恒通云鼎大概还有1.1公里,感觉正好饭后散步就跟着导航步行过去了,从火锅店走出去沿着沧白路走到拐角,就看到了《疯狂的石头》里的罗汉寺,好像正在大兴土木的样子,规模也不小,然后继续往前走到五一路再转到八一路,一路上就跟南京路步行街一样,虽然已经12点的样子,但还是灯火通明,偶尔看到有清洁工在冲水打扫街道,完全是一座不夜城的感觉,走着走着意外的看到了解放碑这个地标建筑,也是一阵欣喜,要说白天或早些时候这里肯定熙熙攘攘,但这回除了少数游客外已然空旷不少,可以一览解放碑周围的全貌。

告别了解放碑,继续往酒店方向走,来到了八一路好吃街二期,住的地方下面就是夜市,好像通宵营业,很适合吃货。住在恒通云鼎的优美酒店式公寓江景房,向南可以看到长江,但是前面还有几幢正在建设的高楼有点挡住视线,不过地理位置很好,离较场口地铁站很近,出行方便。

上面这张是白天从客厅拍出去的景色,对面是长江,嘉陵江的江水会更好看更清澈一点。第一天回到住地已经12点了,所以洗洗就睡了。

第二天

第二天一大早,先去楼下的好吃街解决早饭,第一顿早饭不敢吃的太辣,去了山城汤圆小吃,叫了汤圆和蒸饺煎饺,不过说实话真不好吃,尤其和上海的点心比实在相去甚远,填饱肚子以后叫了一辆优步,话说重庆的优步还是很多的,而且价格也较低廉,之后渝中区内的交通基本都是靠优步了,而且通过和优步司机的闲聊也能对这座城市有进一步的了解,而且重庆的司机普遍很热情很能侃,不过相对好像路不是很熟。
今天第一站就是三峡博物馆和人民大礼堂,三峡博物馆与人民大礼堂之间隔着一个广场,当天天色不好有点阴沉,所以照片有点惨白,话不多说先上几张外观照片。人民大礼堂的外观很雄伟,有点北京天坛的感觉,红墙琉璃瓦,不过我们只是外面看了看没有进去。还是把重点放在了三峡博物馆。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3-30 16:48

诶?楼主写完了?不打算多写点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