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爱到东京之自由行

黄小童童 LV.5
2016-03-30 16:46 1113/5
  • 出发时间/2015-12-10

好吧,去年12月去的东京,拖到今年才写游记。
因为明天马上又要出发啦~~

今天就好好回味一下去年的东京之行吧~~
一共做了如下几件事:

1.办签证
2.订机票
3.订酒店

签证办的是单次旅游签,淘宝找的旅行社7天就出签了很快。然后订的东航虹桥到羽田的往返机票。
本来计划自己一个人出行,但是跟公司请好假后,公司突然出了一个大彩蛋,说年底公司旅游可以有东京自由行,前提是必须2人出行,于是我和同事米菇凉搭伙,变成了两个姑娘的东京自由行。

本来我因为有东京哥哥在,自己并没有做任何攻略,因为我是一个超级怕麻烦的人,觉得到那反正有人带着嘛,干嘛要费脑子做攻略。
但是!因为米菇凉和我一起去,她做了很多很全的攻略,有时候哥哥要工作不能陪我米菇凉的攻略起了很大作用,超感谢她!

所以,酒店是我和米菇凉一起订的,订了在新宿的一家酒店,房间很小,两张单人床,够我和米菇凉放行李和住宿了。

东京第一天——羽田机场、新宿、东京都厅

因为我的机票是自己一早买好的,米菇凉是后来公司出了旅游通知后买的,我俩没有买到同一班灰机,米菇凉的航班是12点半到成田,我是12点到羽田。两人约好在酒店见面。

我到了羽田机场后,因为哥哥上午有事,我等了他一会。因为之前自己有在自学日语,所以心想考验我日语的时刻到了!
于是我找了个在我视线内的两个地勤妹纸,用日语问,你好,我想买西瓜卡。。。
妹纸很热情,用手势指了一下,并说在那边,后面还说了好几句我听不懂了。于是道谢之后拖着箱子往她说的方向走去,但是,那个方向还有好几个窗口呢,我看了一眼哪个都不是卖西瓜卡的,于是打算再去问一个地勤。

这个时候,之前问的那两个地勤妹纸颠儿颠儿跑过来了,一边说着,お客様,お客様!是在跟我说话吗?
我停下来看着她们,然后她们跟我说,卖西瓜卡的位置在那边,然后就直接带我过去,一直带进门。原来是在机场最里侧的一个小门进去,一点也不起眼。

花了几千日元忘记了,买了一张西瓜卡。然后拖着箱子转悠了一会买了一瓶水,看了看地铁线路图觉得头晕,就乖乖坐在椅子上等哥哥来接我。

等了一会哥哥发来微信问在哪儿呢,我说在出口前面的横排位置, 然后哥哥出现了,第一句话说,这个是竖排不是横排好吗。然后接过我的拉杆箱我们就去坐地铁啦。好像是叫电车还是JR什么,我为了省事通通叫地铁。。

坐车有一个小插曲,因为我跟哥哥一路上一直在聊天,好开心哦!结果哥哥忘记下车了,发现后已经坐过好几站了,后来赶到新宿酒店的时候已经快四点,米菇凉已经等了有一会了,米菇凉后来说,我这个成田的都到了你羽田的竟然还没到!真是不好意思。。

放下行李收拾好,折腾一会,天已经黑了,哥哥带我们去了东京都厅。这个攻略也是米菇凉做的,可以免费看东京夜景的地方!因为我们觉得天空树就是一电视塔,估计跟去上海东方明珠的感觉差不多吧,就没有考虑。

然后就是逛逛新宿吃了拉面,第一天就过去啦。
去的是在歌舞伎町一条街里面的一家拉面店,店里在放宝儿的 メリクリ 圣诞快乐,超开心的!好应景哦!

第一天有点晚,哥哥因为第二天还要上班,我就跟哥哥依依不舍的道别了

然后我和米菇凉看还有点时间就去逛了LUMINE。这个也是米菇凉告诉我的,说是蛮好逛的一个地方。里面的东西虽然平价,但感觉比起国内,还是国内的衣服便宜一点,但是比起国内的日本牌子,那是便宜太多。商场里的休息区看着很不错的样子,不用喝咖啡也可以坐,上图:

东京第二天——筑地、吉卜力美术馆、宝儿演唱会

接下来就到了第二天。因为哥哥上班,所以是我和米菇凉逛的一天,第二天晚上因为有BoA Nowness in Tokyo演唱会,是我盼了很久的,实际上是盼了十几年吧。从听权姐的歌开始就一直希望能看一场她的现场,终于可以实现了!!

这天我们打算去筑地吃海鲜还有去吉卜力美术馆。米菇凉一早就在国内订好了吉卜力美术馆的票。在东京的时候表现出了非常聪明能干的一面,东京地铁复杂的路线她竟然一清二楚!米菇凉幸亏有你我不用动脑子了。

早上一开始下雨还不小的雨呢,路上行人打伞。

到了筑地雨更大了,哗哗的下,但是工作人员也要冒雨工作,穿着雨衣,不能打伞。

找了半天+问路,找到了可以吃东西的地方。但是网上查到的人气店铺,确实很有人气,,,排队的人好多

于是我们去了没有人气的一家。。也实在是太没人气了。

不过对我来说,反正都比国内吃到的新鲜。
2000日元一份的刺身盖饭。

我和米菇凉吃完就算到此一游了。

接下来应该是吉卜力美术馆,可是米菇凉说,还有点时间,附近有个公园,我们去看看吧,然后说了一串名字。这个公园名字我怎么也记不住,回来特地查了和米菇凉的聊天记录,原来叫 滨离宫恩赐公园。

因为上午下雨外面风还很大,吉卜力的票是12点半的,我怕来不及去公园的心情不是很强烈。但是最终也去了。

后来天居然慢慢放晴了,花了300日元(好像是300,我忘了,,)买了门票进了公园。

然后就是一个大大的惊喜在等着我。

对了,从筑地去公园的途中可以看到朝日新闻社。

惊喜就是,这个公园,实在是太美了!!

尤其是下过雨之后,天特别的蓝,草特别绿,红色的叶子黄色的叶子,颜色都是特别明显,干净,漂亮(词穷。。。)

我和米菇凉很愉快的在里面玩起了自拍,各种拍。

然后赶去吉卜力美术馆。全程都跟着米菇凉。

她说,这里可以用西瓜卡。我就拿出西瓜卡

然后她说,这个地方转车不能西瓜卡了,要买1日券。然后我们就买了1日券。

然后她说,在这里坐电车。

于是坐了电车。就是公交车。

感谢米菇凉,让我自己看交通线路图会死人的。

终于到了吉卜力美术馆!在外面排队排了一会,好多人!
但是周边的风景也超级美!!

美术馆里有很多有趣的东西,以后结婚了一定要带小朋友来这里看,感觉打开了脑洞的大门,温暖又有趣。

但是里面不让拍照。

排了一会队,进去之后首先发了两张小票子像胶片一样的。我以为是门票,拿着随便揣兜里。米菇凉说,这个票要拿好一会要看电影。我说,啊是吗,这个还能看一场电影啊。是宫崎骏拍过的电影吗?

米菇凉终于发火了,白了我一眼,说你可是真的一点攻略都没做啊!!这个是能看一场15分钟的小电影的。

。。。。不好意思

不过她马上好了,数落了我两句然后看我实在是呆,继续带着我逛美术馆。然后带我去了楼顶一个大铁人的地方,好吧,好多人在那拍照。我也拍了,虽然我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出名。最后我买了两张明信片寄给朋友。美术馆里有休息区可以吃冰激凌。我们买了冰激凌吃,那的冰激凌价格在400-1000日元左右。

从吉卜力出来之后,还有一点时间,和米菇凉逛了逛附近吉祥寺的商场,超市。

然后去了浅草米菇凉要买第二天去日光的车票。卖票的地方有好几种语言服务,除了英语,有中文还有泰语。
然后我们吃了在浅草的一兰拉面。

然后我就去看演唱会啦~~米菇凉血拼去了。

其实分开的时候我有点担心自己找不到地方,東京国際フォーラム ,是东京国际论坛?
不过还是信誓旦旦地跟米菇凉保证我一定能找到地方的!

这个时候哥哥依然在公司加班中。。。

结果,悲剧就在我自己乘车的时候发生了。

当天搭了好几部车,用蹩脚的日语问路,各种换乘,从浅草到东京国际会展中心(東京国際フォーラム ),我换了四部地铁,,还没坐对地方。

后来我忘记自己怎么到的了,反正就是一直跑,坐车,跑,坐车,还坐到了秋叶原,,然后又换车,下车出站之后问人,又拼命跑。感觉自己都要变成日剧跑了。最后终于在开场前满头大汗的赶到了。

悲剧。回酒店后被米菇凉开玩笑说在上海看着这么独立聪明一姑娘,怎么到东京就傻了。是谈恋爱谈傻了吧。

哈哈哈,我也不好意思。

此时哥哥还在加班中。。

但是演唱会很棒!中学时代起心心念念的宝儿演唱会,终于看了权姐的真面目!开始的时候我真的哭了,后来整场演唱会一直很high!超开心的!!

整场演唱会激动得不行了。又唱又跳,不过现场好像几乎所有人都站起来又唱又跳的。

后来wifi没电了,看到哥哥发来了信息我没有办法回,我的充电宝又借给了另一个当天认识的宝儿的歌迷。

因为不能回哥哥信息着急的我有几首宝儿的歌没有好好听,心不在焉。

后来wifi关了一会再打开又有一点电了,我赶紧给哥哥回了信息,约好明天见面的时间哥哥过来接我,然后又放心的看演唱会了。

东京第三天——富士山山中湖、台场

然后就是第三天。米菇凉去了日光。我因为觉得来东京就几天,不想跑太远来回坐车,就没有去。

上海的一个周末,米菇凉发来信息,说我们去日光吧,那里有德川家康的墓。

我顺手就回了,德川家康关我们鸟事。。

然后米菇凉自己去了,不好意思。。。

早上和哥哥约了10点,我起早了,还有点时间就想去吃个早餐顺便把要去药妆店买的东西买了。

然后找早餐店找进了歌舞伎町一条街,,因为不想吃便利店的也不想吃麦当劳什么的,就到处乱晃。

正在一个人到处乱晃的当儿,一个又老又矮的大叔,,就是一个老头,之所以这么不礼貌地称呼是因为他的行为。。

这个老大叔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走到我身边的,我正拿着自拍杆拍的开心呢,他突然叫 お姉さん,お姉さん!

一般都会以为他在找人吧?我管自己往前走找早餐店。谁知他跟着我,继续叫 お姉さん,お姉さん!卡哇伊!!

我这下反应过来了,好像在跟我说话?想起网上看的歌舞伎町介绍,不会是把我看成在歌舞伎町工作的吧?大早上这条街就有揽客的吗?

于是我摆摆手,说不好意思我是外国人,然后继续往前走。结果这老头子,竟然把手伸过来试图环到我腰上,把我吓了一跳,这下我发火了,用中文很生气地说,干嘛啦我听不懂!!这老头大概吓了一跳没再跟上来。

后来在药妆店买东西哥哥过来了,跟他说了刚才的事,哥哥说你怎么没煽他一巴掌啊。不过哥哥看了我一眼,说你这穿这么短的裙子大早上在歌舞伎町瞎晃悠,难怪他认错了。切!因为人家穿短裙是为了今天拍舞蹈视频的嘛!然后哥哥说下次碰到这种就揍他不用怕。嘿嘿嘿~~~

哥哥带我去富士山出发啦!

马路上有Kitty猫守护着!

富士山山中湖拍了自己准备的舞蹈视频。

之前为了准备这支舞,在家学了一阵。然后一早约好让哥哥给我拍。

本来想去台场拍呢,但是哥哥说台场人很多,然后带我来这里拍,也很不错的地方哎!一个大大惊喜!

放上自己剪辑好的舞蹈视频:http://v.yinyuetai.com/video/2451058

选这首歌是因为没难度。。还有很符合我当时的少女心 哈哈哈哈~~

当时有一组摄影团队带着模特也到这里来取景

接下来就是去台场啦!!

但是从富士山到台场的路上,好像开车开了好久,因为路上碰到车祸了,哥哥说我运气可真是。。。他说东京很少很少出车祸,我一来就碰上啦。。

但是路上一直在跟哥哥聊天,好像话说不完,好好玩,堵车我也不怕因为有哥哥聊天啊!!哈哈

晚上在这里吃饭啦,里面有一些服务员也不会说日语。

然后晚上回去的时候,和米菇凉又去了一场酒店附近的居酒屋。。但是没有拍照片。不过好开心好难得。

本来和米菇凉只是公司同事,但是有这样缘分出来一趟,好像两个人之间也有了某种联系呢!

两个本来不是很熟悉的中国姑娘在东京的深夜居酒屋喝了一场酒。然后回酒店也说了好多话,这个晚上也有一点特别。

东京第四天——箱根、横滨、涉谷

第四天米菇凉约了他们组的同事。是的这次东京行,我们是公司旅游,,这点不能忘了。感谢公司!

我就跟哥哥说,同事去他们组Team building了,我自己一个人呢。。。然后这天哥哥带我去了箱根

坐的新干线,很开心的新干线哟~~!因为,,,哈哈哈~~和哥哥两个人并排坐,然后车厢人很少,可以静静地看外面的风景又可以在哥哥睡觉的时候偷偷瞄他,,好好玩!!

但是天气不是很好哦!雾蒙蒙的,也没有开什么好看的花。就是觉得很干净,然后坐这个小火车也有点新鲜感。

在强罗公园里的植物园

拍这张的时候哥哥说,你先拍一张雾蒙蒙的,然后下次如果还来这里,再拍一张对比图。

所以我就拍啦!!

回来的时候一路睡回来的,下车已经分不清东南西北。哥哥笑话我说一整天就是吃了睡,睡醒了又吃,迷迷糊糊的。

哼!!

箱根回来后哥哥带我去了横滨

在有圣诞灯会的地方拍了好多照片,其实我觉得好Sweet。。

看别人溜冰也好幸福

海里其实也是有垃圾的呢

横滨中华街

然后下一站去了涉谷。

真的好忙,,因为答应了别人帮买东西。

下次真的要谨慎买东西,因为自己行程也很满,还要帮别人买东西。

结果到了涉谷逛街的地方都要关门了,109我也没能进去,正好关门。。

后来又赶回新宿去逛街找香水什么的。。

然后哥哥说以后我跟我朋友说,有个女孩挺好笑的,来了东京自己饭也不吃就为了帮别人买东西。然后哥哥也数落我,早就跟你说了吧,要买什么先告诉我,我帮你买好,这下自己逛也逛不爽。

哼!!

著名的十字路口

八公像就在我拍照的这个地方的旁边,但是我忘记拍八公了。。

晚上哥哥又陪我去新宿,买到了帮别人带的香水。

然后因为太晚了,想吃饭的地方都关了门,后来去吃了一兰拉面,新宿的一兰拉面真的好多人排队,拍了30分还是50分钟才吃上。
害哥哥陪我一起挨饿也不好意思。。。辛苦了。。。

然后等拉面上来的时候我叫哥哥把包给我,他背了一整天了,我的包包装了各种电器也蛮重的,我说我现在坐下来了你给我吧我拿着。

但是哥哥没给,说了一句话,说你拿过去了你以为我就舒服了吗,就放我这吧。

好吧,这句话我会记得的。。

然后面还没上来,哥哥说,你查一下明天回去的路线。

对啦,因为周一哥哥要上班不能送我,,,我和米菇凉又不是一个机场。。。要自己坐地铁,,

但是我查了也看不明白,不知道是到了东京真的智商下降吗。于是我跟哥哥说,你告诉我怎么走嘛。

他说,你自己查一遍印象深刻一点。

我说可是看演唱会那天我查了也没用啊。

他说,你现在拿出来我告诉你怎么查。

我拿出手机随便摁了摁,就说,喏,那天就是这样子,这个路线是对的吧。

他看了一眼,就说,这个车呢是到这停的到那不停的,你要会看。我告诉你啊,,

我已经不要听了,就说你帮我查了不就好了嘛,那天我也是看这个软件,结果就迷路了啊!

心里想再逼我查我就哭给你看。

然后哥哥就帮我查了从10点到12点之间的每一班车子的时间截图换乘点,截了十几张图给我。。

第二天,顺利地靠这些线路图找到了羽田机场。。

东京第五天——孤独的回程。。

回来的那天早上和米菇凉在酒店对面吃了早餐。然后各自去不同的机场回家咯

换乘的时候看哥哥发的图片!没有迷路!

很顺利的找到机场!

这篇游记到此结束!!

然后明天又要去东京咯~~春暖花开的赏樱时节,又可以见到哥哥啦~~超开心!~~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3-30 17:25

2016-03-30 21:01

2016-03-30 21:10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