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 又是一年樱花季——记无锡赏樱之旅

2016-03-30 16:49 432/9
  • 出发时间/2016-03-27

DAY ONE 惠山古镇+锡惠公园+梅园

好久没起这么早了,6点的闹钟,6点10分起的床,买的7点半的火车票,早饭都没来得及吃,就匆匆去了火车站。
首先先乘公交去了第一站惠山古镇,早晨在古镇走走,还是十分惬意的,本想吃忆秦园的小笼包,但无奈没看到,吃了秦园小笼包,味道也还不错。后来在出了惠山古镇后,到是看到了忆秦园,但是那时肚子还饱着,就没吃了。稍微看了下,里面位子满少的,地方也小,人气很旺。放张店面的照片吧~

之后买了公园的联票,去了锡惠公园。不得不吐槽一下,无锡的联票甚是简陋啊。比扬州苏州的要简陋许多。

锡惠公园还是很值得一逛的,大概整个一圈要3个小时以上~门口一进来摆了许多花的盆栽,非常漂亮漂亮。公园里面也非常值得逛一逛,虽比不上苏州园林的精致,但也别有一番风味。

背的书包有些重,大概下午一点左右,我们就回宾馆放好行李后,就乘地铁去了梅园。无锡交通还是很方便的,我们住在南禅寺附近,大概8站地铁就到了梅园了。这个时节的梅园好象没有梅花了,樱花倒是开得灿烂~

逛完梅园后,走了一天,脚好酸,就回南禅寺,准备吃饭。最后是在南长街找了一家东北菜吃,本来是想吃当地菜的,然而,南长街走了一圈,明明是周日的晚上,餐厅里好像都没什么人气,最有人气的倒是两家成都串串香,需要等位。可无奈,我吃不了辣,最后实在走不动了,就吃了那家山东菜。南长街的夜景也是很不错的,虽比不上上海的外滩,但跟苏州的差不多。今天一天走了27648步,好累啊~

DAY TWO 蠡园+鼋头渚

由于第一天走的太多了,我体力不是很好,于是第二天起晚了。吃了附近王兴记的蟹粉小笼和馄饨,味道和昨天吃的不太一样,没有昨天那么甜。周围的当地人吃的好像都是面。今天的第一个景点去的是蠡园,有范蠡和西施的故事~景色非常美,尤其是那个湖~樱花开的也非常灿烂~虽是周一,但人气依旧超级旺,有小学生春游的,有老年摄影爱好者,也有出来野餐的~

最后的景点自然就鼋头渚了~听说是世界三大赏樱胜地之一,超级美~鼋头渚十分大,所以要预留至少半天的时间~樱花开得非常灿烂,樱树成林啊~樱花最漂亮的时间,便是樱花成片落下,变成樱花雨的瞬间了~哦,对了,这次到鼋头渚体验了一下雨屋,之前在上海,觉得票价太贵没体验,无锡的票价便宜了许多,就体验了一下,很不错,不过时间好短,只有几分钟的样子。鼋头渚中的太湖仙岛,感觉其实没必要往上攀登,直接横向移动会比较好,对于不信佛的人来说,没什么太大的意思~

之后就打车到市区吃了三凤桥的酱排骨,超级超级美味,直接买了3盒带回了家~周一晚上,人也不是很多,好像8点就下班了。我们走的时候7点多,已经在打扫了。
明年的春天还想再来一次无锡,樱花林真的是太美太美了~

欣赏

2016-03-30 17:00

好像同一天去的啊

2016-03-30 17:03

2016-03-30 17:12

3顶必赞

2016-03-30 17:31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好美的樱花啊

2016-03-30 19:33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