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 On the way 婺源寻梦,春季探花——漫步中国最美乡村

• 出发时间/2016-03-25
  • 人物/其它

☀ 晓起江岭探花海 春游婺源访古村 ☀

走进婺源,村村都是油菜花赏花摄影的好地方,漫山的红杜鹃,满坡的绿茶,金黄的油菜花,加上白墙黛瓦,五种颜色,和谐搭配,胜过世上一切的图画。

春分时节,层林尽染,五彩斑斓,依山傍水、且漫山遍野的油菜花海中的徽派古村落宛如一幅幅天人合一的水墨山水画,显得静谧悠远。

徽州的山水,千般神韵,如诗如梦。清晨,山岚弥漫乡野,丛树遮掩的村子被抹上一层白晕,村后紫黛色的峰峦,隐约可辨,仿佛一幅泼墨图卷。傍晚,袅袅炊烟依偎着村子,牧童骑着老牛、打着唿哨、披一身灿烂的霞辉、悠悠然走入画中来,飘洒几分自然朴素的田园诗意。

回归这画里依旧的秀美乡村,看耕田的老牛慢慢犁出岁月的痕迹,听老水车轻轻吟唱着春天的歌谣,细数那高高的马头墙下斑驳的身影,拍下无边花海里永恒的青春和欢乐。我们用镜头寻回这片遗失的世外桃源,留驻这些即将逝去的光阴和那片刻的点滴,那些光影中的留存,会为我们拼接起一个秀美淳朴的婺源,一个风韵万千的生态古镇,一个声情并茂的田园故事,一个幸福洋溢的桃花源里人家……

婺源之美,美在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美在文化与生态的珠联璧合。在婺源,春可赏五色芳菲,夏可探清幽奇洞,秋可观漫山红叶,冬可享乡村民俗。如今的婺源,古韵中更显恢宏,典雅中更添气势。

我知道!你就是来看图的!!不谢!!!

☀ 婺源 -- 中国 最后 最美的乡村 ☀

婺源,位于赣东北,县城紫阳镇东距浙江衢州120公里,南距上饶180公里,西距景德镇66公里,北距黄山市89公里,是一颗镶嵌在皖、浙、赣三省交界处的绿色明珠。

婺源历史悠久,唐开元二十八年(公元740年)置县,在历史上曾隶属安徽管辖,是古徽州一府六县之一,素有书乡、茶乡之称。
婺源自古文风鼎盛,代有名家,是南宋理学大师朱熹故里,“中国铁路之父”詹天佑桑梓,北宋至清代,全县出了552名进士,2665名仕宦,历代文人留下的3100多部著作有172部选入《四库全书》。婺源民间文化绚丽多彩,“舞蹈活化石”傩舞、“京剧之祖”徽剧和别具情趣的茶道、抬阁、灯彩、板龙灯、地戏等传统文化传承至今。独特的地形、湿润的气候造就了婺源丰富的物产。红色荷包红鲤鱼、绿色婺绿茶、黑色龙尾砚、白色江湾雪梨、黄色油菜花构成婺源五绝。

婺源森林覆盖率达82%,是全国首批生态农业旅游示范区,是世界最大的文化生态公园。大鄣山卧龙谷、灵岩洞国家森林公园、文公山朱子文化园有“生态奇观”的美称。婺源还有江湾、彩虹桥、晓起、李坑、汪口、思溪延村等许多保存良好的古村落,那粉墙黛瓦的一座座徽派古建筑,隐现在青山绿水间,构成一幅幅天人合一的美丽画卷。

婺源以其文化和生态的优势,被海内外誉为“中国最美的乡村”。并被国内各大网站评定为“中国50个一生中必到的地方”和“中国十大踏青好去处”。2005年被《中国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美的乡村古镇之一”。

~ 关于 行程安排 ~

周五
晚上19:00,人民广场地铁1号口集合,19:20准时出发(车程约6h)
凌晨到达住宿点-黄山屯溪,夜宿雷汀曼酒店(黄山店)

周六
黄山屯溪-婺源,大巴到虹关农家,安排住宿,放置行李,徒步徽饶古道,虹关古村
夜宿虹关古村,农家晚餐,晚上篝火晚会

周日
虹关-芦坑,芦坑自由活动
11:30  芦坑- 清华,金星酒家午餐。
1点启程回上海,20点到达上海人民广场。

此路线为婺源北线地区,避开了婺源收费的地方和大批的人潮,主要是去体验古村落和自然风景交融之美。

关于交通,食宿及费用

【交通方式】

我们是集体包车,这样相对来说减少旅途中的周转与疲累。

婺源地处黄山市与景德镇之间,毗邻九江市、上饶市、南昌市、浙江衢州市。距离景德镇1小时,距黄山1.5小时,南昌3.5小时,上饶1.5小时,九江3小时,衢州2小时。目前交通主要通过大众公共交通(汽车、火车、飞机)和自驾车两种方式到达婺源

火车直达:
  京福高铁:2015年7月通车,北京福州的高铁,时速 350公里/小时,经停江西婺源火车站,北京婺源大约 6个小时。
  风景线:南京 — 黄山 — 婺源 — 三清山 — 武夷山
  适合地域:北方(辽宁黑龙江北京天津河北等地)、华东(山东江苏安徽江西)、华南(福建

汽车直达:
  衢州 → 婺源 (耗时2小时、票价:39元、55元) :
 (衢州长途汽车站 39元)7:30、8:50、11:30、14:00;
 (衢州市汽车客运中心 55元)7:30、8:50、9:30、11:30、14:00、16:50;
  婺源 → 衢州 (耗时2小时、票价:60元): 6:30、11:10、16:30、8:00、14:10

杭州 → 婺源 (耗时3.5小时、票价:119元):
 (杭州西站)9:20、13:20;
  婺源 → 杭州(耗时3.5小时、票价:119元):9:20、13:30;

上海 → 婺源 (耗时5小时、票价:180元):
 (上海长途客运南站 电话:021-54353535)09:28 18:45;
  婺源→ 上海(耗时5小时、票价:180元):9:50、16:35;

南昌 → 婺源 (耗时3.5小时、票价:104元):
 (南昌市区青山客运站)8:30、10:25、14:15、16:25;
  婺源→ 南昌(耗时3.5小时、票价:114元):8:00、10:00、14:00、17:00;

黄山 → 婺源 (耗时2小时、票价:50元):
 (黄山屯溪客运站)6:40、12:30;
  婺源→ 黄山(耗时2小时、票价:50元):8:20、13:20;

九江 → 婺源 (耗时3小时、票价:95元):
 (九江长途汽车站 电话:0792-8582369)9:00、(九江客运中心汽车总站 电话:0792—8392222)9:00、14:30;
  婺源→ 九江(耗时3小时、票价:95元):9:50、14:30;

上饶 → 婺源 (耗时2小时、票价:60元):
  (上饶市带湖路客运站 走高速车)7:30、11:25、13:30、16:50;
  普通省道(耗时3.5小时、票价:56元)半小时一班次7:00 至 16:50;
  婺源→ 上饶(耗时2小时、票价:60元):
 (走高速车)7:00、8:30、10:30、14:10;

景德镇 → 婺源 (耗时1.5小时、票价:35元):
 (景德镇客运西站 走高速车)7:40、13:40、(景德镇客运东站 走高速车)8:10、14:00;
  景德镇里村站 普通省道(耗时2小时、票价:32元)半小时一班次6:30 至 16:30;
  婺源→ 景德镇(耗时2小时、票价:35元):7:40、13:40;

飞机中转(周边机场→周边客运站→婺源
  S1、景德镇飞机航班列表
  景德镇机场没有机场大巴。机场出口200米  乘5路支线(06:30-18:30)11站/1元就到市区(人民公园)。如果打车,7公里 20元,10-15分钟。

景德镇 - 广州    深圳航空ZH9606    时间:21:35 - 23:15  地点:新白云国际机场
  景德镇 - 成都   山东航空SC4935  时间:16:50 - 19:15  地点:成都双流国际机场
  景德镇 - 北京   中国国航CA1888  时间:20:00 - 22:10  地点: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景德镇 - 上海虹桥 深圳航空ZH9721  时间:20:50- 22:05  地点:上海虹桥国际机场
  景德镇 - 深圳    深圳航空ZH9722  时间:11:00 - 12:45  地点:深圳安国际机场
  景德镇 - 厦门   山东航空SC4936  时间:22:50 - 23:50  地点:厦门高崎国际机场

S2、黄山飞机航班列表
  黄山机场没有机场大巴。机场出口打车约25元至屯溪客运站。

黄山 - 广州    南方航空CZ3628    时间:22:45 - 00:30  地点:新白云国际机场
  黄山 - 成都   上海航空FM9265     时间:16:15 - 18:50  地点:成都双流国际机场
  黄山 - 重庆   上海航空FM9267     时间:16:25 - 18:35  地点:重庆江北国际机场
  黄山 - 上海虹桥  上海航空FM9268  时间:22:35- 23:45  地点:上海虹桥国际机场
  黄山 - 深圳    南方航空CZ6848    时间:23:15 - 01:15  地点:深圳安国际机场
  黄山 - 厦门   首都航空JD5105     时间:15:50 - 16:55  地点:厦门高崎国际机场
  黄山 - 北京   东方航空MU5171     时间:16:50 - 20:50  地点: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黄山 - 北京   中国国航CA1552     时间:21:45 - 23:55  地点: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黄山 - 西安   首都航空JD5106     时间:20:15 - 22:05  地点:西安咸阳国际机场
  黄山 - 天津   天津航空GS7460     时间:22:45 - 22:40  地点:天津滨海国际机场
  黄山 - 合肥   东方航空MU5171     时间:16:50 - 17:35  地点:合肥新桥国际机场

S3、南昌飞机航班
南昌往返各大城市:北京首都、上海虹桥、上海浦东、广州重庆大连福州贵阳桂林赣州海口沈阳汕头深圳太原无锡厦门西安郑州珠海哈尔滨昆明南京南宁青岛三亚宁波香港泰国等地。

南昌昌北机场大巴 : 0791-87652114 (咨询电话)
机场公交1线(原608路):
火车站→南昌昌北国际机场
停靠站:【上行】火车站-- 老福山 -- 赣江宾馆 -- 省政府 -- 江西宾馆 -- 洪都宾馆 -- 昌北 -- 舍里甲 -- 昌北机场

机场公交2线(原606路):
民航国际大酒店→昌北国际机场
停靠站:【上行】民航国际大酒店 -- 丰和立交 -- 昌北机场
运营时间:06:00~21:00 ,每30分钟一班 ,票价:15元,采取无人售票方法,请备好15元零钱乘车。

火车中转(周边火车→周边客运站→婺源
  S1、景德镇火车站往返各大主要城市:上海北京福建福州厦门江苏南京泰州徐州广东深圳广州云南昆明山东青岛
景德镇火车站 --> 步行10分钟 --> 里村汽车站--> 婺源

S2、黄山火车站往返各大主要城市:上海北京山东青岛福建福州厦门江苏泰州江苏徐州广东深圳广州江西赣州云南昆明
黄山火车站 --> 公交1路2路 --> 屯溪汽车站 --> 婺源

S3、上饶火车站往返各大主要城市:上海浙江杭州浙江温州浙江宁波福建福州江苏苏州江苏南京湖南长沙海南海口广东深圳广州江西赣州云南昆明贵阳重庆湖北宜昌、汉口、广西桂林南宁
上饶火车站 --> 公交17路 --> 上饶带湖路客运站--> 婺源

S4、九江火车站往返各大主要城市:上海北京合肥天津河南平顶山郑州洛阳山西太原大同甘肃兰州陕西西安山东济南烟台黑龙江哈尔滨辽宁沈阳吉林长春浙江宁波福建福州江苏苏州江苏南京海南海口广东深圳广州湛江东莞云南昆明湖北宜昌、汉口,江西赣州

S5、南昌省会火车站往返各大主要城市:上海北京合肥天津重庆包头河南郑州平顶山信阳甘肃兰州陕西西安山东济南青岛黑龙江哈尔滨辽宁沈阳浙江杭州温州宁波福建福州厦门江苏苏州海南海口广东深圳广州汕头东莞云南昆明湖北武昌、汉口,江西赣州四川成都湖南长沙
南昌火车站 --> 公交18路22路 --> 青山南路(客运站)--> 婺源

自驾交通
1、婺源高速出入口
婺源出口: 福建南昌九江上饶方向 进出入
婺源北出口:景德镇黄山方向 进出入,都可以下高速进入婺源县城

2、主要自驾方向指南(高速)
S1、经浙江衢州方向到婺源
建议福建福州区域、浙江金华丽水温州诸暨等区域的游客经到衢州方向的高速公路在常山下高速,然后转往婺源方向(有清楚的路标),常山——华埠(常到华是205国道)——下关(华到下是省道),进入江西省境内2公里后,上德婺源高速,在婺源出入口下高速。

S2、经黄山市(屯溪)方向到婺源
建议北京山东辽宁等北方省份、江苏安徽(不含安庆原206国道区域,这片区域高速起向经景德镇婺源)、上海浙江杭州宁波绍兴湖州嘉兴千岛湖的游友从此方向进入婺源,从各地的高速到黄山市后,转杭瑞高速(G56)到婺源北出入口下高速。

上海婺源自驾路线:上海 —— (沪杭高速)——  杭州 —— 黄山市 ——(杭瑞高速)—— 婺源出口至县城   约5.5小时
杭州婺源自驾路线:杭州 ——(杭瑞高速)——婺源出入口至县城 3.5小时
南京婺源自驾路线: 南京 —— (宁马高速)——(G3京台高速)——(杭瑞高速)—— 婺源出口至县城   约 5小时
无锡婺源自驾路线:无锡 —— 沪宁高速 —— 苏嘉杭高速 ——沪杭高速 —— 杭瑞高速 ——  婺源出口至县城   约 6小时

S3、经景德镇方向到婺源
建议广东湖南湖北南昌九江安徽安庆原206国道区域)的游客可以由此进入婺源景德镇婺源是杭瑞高速公路(G56),约70公里,行车时间50分钟左右。

武汉婺源自驾路线: 武汉— 黄石(福银高速)——  九江(九景高速)—— 景德镇 (杭瑞高速)——  婺源出口至县城   约 5小时

S4、经上饶方向到婺源
A:最佳建议:经上饶方向过来的自驾游朋友们可以由此进入婺源上饶高速 —— 德兴(上德高速) —— 婺源(德婺高速),总共1.5小时路程。
B:上饶——玉山——三清山——婺源三清山环山公路的开通后,拉近了三清山婺源的距离。必经三清山金沙索道站,出三清山环山公路左转,进入江西地界,再走2公里上德婺高速到婺源

福建南平武夷山等地游客自驾线路: 武夷山 —— 上饶
(上武高速)  ——  德兴(上德高速) —— 婺源(德婺高速)出口至县城

S5、广州婺源自驾路线:广州  —— 广深高速 —— 广惠高速  —— 赣粤高速  —— 昌樟高速  ——  沪昆高速  —— 广济高速  —— 德昌高速 ——  婺源出口至县城

【食宿】

周六早餐 酒店自助
周六午餐 路餐,自备干粮
周六晚餐 农家
周日早餐 农家
周日午餐 金星酒家

周五晚住宿 黄山 快捷酒店
周六晚住宿 虹关 农家

周六的农家尝到了很地道的当地特色菜,粉蒸肉,清蒸荷包红鲤鱼。

周日在清华镇上,小伙伴还嘴馋的买了当地的特色小吃清明果。

【费用】

交通+住宿 400元
农家用餐 88元

很高兴遇到你 致一起旅行的小伙伴

黄山婺源出发的路上,一车人已然被高速公路两侧的金黄油菜花迷住了,进入婺源,还未到住宿的农家,我们中途停留了一会,于是有了此行的第一张大合照(好像还有其他团的人乱入,看在给咱们团撑场面的份上就不P你们了

中午到农家分配好房间,小伙伴们轻装简行,开始徒步登山。

不管山高与否,能够登上山顶去俯瞰那一幅美如画的风景就是最棒的,算是半山腰,休息路餐,顺便大家来自high起来。

一路前行,有欢声笑语,有山泉潺潺,有轻巧旋律,有微笑相迎,有你我相伴

快走到山顶的时候,从盘山公路看去,风景如画,是时候留念一张。

您好,我是婺源
您好,我是上海暴走团
欢迎您再来婺源
好吧再见

每次出行必备环节——预备,开始!
开启逗比模式

我们的女王大人好像在说,导演,瞧瞧我们这演技,给钱给钱!

合照第二波
我们都是正经的好孩子

我们都是神经病
(哦,不对,排除前面几位依旧很正经的小伙伴)

婺源武林大赛正式开始,首先上场的是无影腿妹纸,小哥已然被踢飞

此行最魔性的皂片,没有之一,请点赞!!!

婺源武林大赛就此结束,四大名师打成平手,总导演我真的是很欣慰

我们扛旗的胖子和农家乐带我们上山的老板

女王大人出镜,胖子好好扛旗!

小鲜肉要求入境,傲娇小王子偷偷的拿镜头挡住了他的脸

来,张导你过来,我跟你讲下关于未来50年咱们这个经济发展的趋势

上山的时候翻山越岭,下山的时候势必要不一样,所以,沿着盘山公路,以更好的视觉去看这大好河山。

追着风,跟着大旗一路走来一路看,时光沉淀下来的,一定是最美好的

广角是带来了两侧人物一定程度的畸变,然而这算不得什么,因为你们洋溢在年轻面孔上的大笑微笑傻笑呆笑各种笑是最好的陈述。

最美的自己在路上,最美的旅程在一起,我们来自五湖四海,我们或许相识或许陌生,但不问缘由,在这个时节,在这个时间,在这座古桥上,我们可以称作一起愉快玩耍的小伙伴,可以放开去笑,肆意去跳,故作无辜的装表情,对,就是这样,与现实最近的才是生活,与生活最近的才是现实。

在芦坑的大片油菜花里,遇见春天的你我。

对的,就是那个最酷的,带着墨镜的,他是大哥,专门捡他打!

走过的路 看过的风景 多是曾经的唯一

月亮湾

婺源的月亮湾是半路上的一处小景点,位于紫阳镇往东700M处,到达李坑的半路之间有一座狭长的小岛,小岛夹在两岸之间,形状犹如一弯月,这就是现在最为摄影爱好者们喜爱的月亮湾。

为了避开人潮,所以我们来婺源的第一站就选择了沱口村的月亮湾。

春天,就是要去看油菜花!

看油菜花,就是要去婺源

除了油菜花,这里还有好山好水。

除了好山好水,这里还有朵朵红梅。

虹关 - “吴楚锁钥无双地,徽饶古道第一关”

婺源县城北去50公里的浙源乡虹关村是明清时代享誉全国的“徽墨”产地,至今许多著名墨师的宅第保存完好。就在这个千年古村的溪畔,兀然屹立着一棵树龄已有1000余年,胸径3.4米,高约26.1米,冠幅3亩许,被誉为“江南第一樟”的虹关古樟。古樟树底,一条青石板铺成的古驿道蜿蜒远去,虹关村坐落婺源第二高峰——高湖山南端,村庄背枕青山,面临清溪,整个村落嵌于锦峰绣岭、清溪碧河的自然风光之中,达到了房屋群落与自然环境巧妙结合的神美意境,是体验农耕文化及江南古村落的好去处。

在月亮湾短暂停留之后,继续北上往虹关去,因为今晚就住在虹关的农家,简单收拾行李之后简装去徒步徽饶古道。

徽饶古道

徽饶古道始建于唐代,均用长约4尺青石板条铺砌而成的,由长江以北通往徽州、饶州等地的客商必经之道,故被称“古徽道”,“徽饶道”即属旧时的“国道”。

徽饶古道穿越是徽道的其中一段,全程15公里左右,由于年久失修,现在尚未完全开发,沿途断崖峭壁林立,崇山峻林,自然风光秀丽,适合初级户外爱好者的穿越体验。

最佳徒步线路:休宁县汪村——桐子岭——连坑——石屋坑——塘窟——婺源沱川——理坑——白石坑——虹关——岭脚(耗时约13小时)

因为这次主要是看油菜花,然后时间安排在徒步上大概半天时间,所以就选择了虹关-白石坑这一段徒步线路。

吴楚分界碑,现在也是江西安徽的界碑,所以小伙伴们玩坏了,一脚在安徽一脚在江西开始撒欢。。。

江南第一樟

关于古樟的年龄,众说不一,一般认为当在千年左右,而古樟旁的古驿亭有一副字迹斑驳的楹联:“试问几何年曰宋曰唐古樟自晓,溯回多少事论荣论辱浙水长流”,或许能给我们一点启发。

这棵被誉为“江南第一樟”的古樟树冠如巨伞,遮天蔽日,傲然屹立于村头溪边,树龄有1000余年,树高26.1米,直径3.4米,冠幅达三亩。“下根磅礴达九渊,上枝摇荡凌云烟”,被誉为“江南第一樟”。

虹关水口

虹关古村镇的水口建筑,按藏风得水功能和徽州人视水为钱财的观点,非常重视古村的水口建设。虹关水来自浙源山,是钱塘江和鄱阳湖水系的分水岭。虹关的源头和水口,诗有“龙门关水口,马石峙源头”之句。浙源水,川流不息,视以财源不断,可谓“如有源头活水流”。源头水由黄隐公上马石流入,绕村而过。在水口建造龙门碣,提高水位,蓄水为湖,曰龙门湖。在龙门碣下端的溪河中,有一青石,突出水面,如鲤鱼迎头嬉水,村人称之“鲤鱼跳龙门”。下游100米处,取自然水口,建造“通津桥”。

原先并没有期待日出,却在最后准备回去吃早餐的时候看到了日出,虽然并不壮观,但也是异常开心,生活不就是这样么,总会有小幸运,所以不要放弃。

庐坑

位于江西婺源县浙源乡的庐坑是一个还未开发的村落,即使是要翻山的背包族,也很少来这个地方,说到庐坑,几乎没有来过的人多不会知道清华镇北去四十里的婺北深山的浙源乡,那明代七层宝塔祈福的凤山村,就是当代武侠小说宗师查良镛(金庸)曾经返乡拜谒的祖籍;也不知道浙源乡的庐坑村,是詹姓的江南发源地之一,更是中国铁路之父詹天佑的故乡。

讲真,我不觉得这是一只普通的小羊羔,长得跟牛似的,对的牛市的,要是股市也牛起来就好啦

春江水暖鸭先知

懒散的中华田园犬不给面子,各种挑衅还是躺着不动!

到最后,不知道用什么来结束这篇游记,原本是想去找一首Doris Day的"QUE SERA SERA "来做背景音乐,翻遍了整个乐库都没有找到原唱,然后跑到公司准备用新加坡的IP下其他版本的,然后竟然还限制了。。。

昨晚突然看到新的签名 “봄이왔다”,记得也是一首蛮好听的韩文歌,继续找,然后继续被虐了,已下架,已下架,版权限制。。。

中午去吃饭的时候,和一个大概初中的小姑娘擦肩而过,放着一首“我不会喜欢你”,是的啊,我不会喜欢你,大仁哥,程又青,好久没听到这首歌,曾经的手机铃声,大学时熬夜看完的台湾剧,单曲循环无数遍的主题曲。

我想我应该应该不会爱你
      有你的城市下雨也美丽
      从黎明後的太阳 到深夜里的月光
      别想了 别想了 我不会喜欢你

现在去婺源正是看油菜花最好的时候吧~看你们的队伍很庞大啊! 漂亮

2016-03-31 11:05

2016-03-31 11:06

2016-03-31 11:06

2016-03-31 11:07

不错的游记和照片!

2016-03-31 11:08

2016-03-31 11:08

画面意境好美

2016-03-31 11:09

2016-03-31 11:09

2016-03-31 11:12

感觉桥要跨了!

2016-03-31 11:14

你去婺源热门景点,我去了歙县石潭村小景点。同样的是都是看油菜花。

2016-03-31 11:15

2016-03-31 12:39

2016-03-31 12:51

引用 星光下的赵云 的图片:

放飞心情,快乐无比!

2016-03-31 15:09

美拍!

妙!

2016-03-31 15:10

2016-03-31 15:47

好萌

2016-04-01 12:28

2016-04-03 13:00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4-04 09:52

引用 Ema ^_* 发表于 2016-03-31 11:05:54 的回复:

回复Ema ^_*:三月去婺源真是好时候啊

2016-04-04 14:49

引用 潇潇暮雨 发表于 2016-04-04 09:52:51 的回复: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回复潇潇暮雨:谢谢支持哈

2016-04-04 14:54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4-03 13:00:35 的回复:

回复K.K:谢谢支持

2016-04-04 15:20

引用 RhyNong 发表于 2016-04-01 12:28:56 的回复:

回复RhyNong:谢谢支持

2016-04-04 15:22

引用 彪標 发表于 2016-03-31 15:47:06 的回复:

回复彪標:谢谢支持

2016-04-04 15:23

引用 休闲人 发表于 2016-03-31 15:10:16 的回复:

妙!

回复休闲人:谢谢支持

2016-04-04 15:28

引用 水天 发表于 2016-03-31 12:51:03 的回复:

回复水天:谢谢支持

2016-04-04 15:29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6-03-31 12:39:18 的回复:

回复zhizhimiao:谢谢支持

2016-04-04 15:30

引用 zhenqihua 发表于 2016-03-31 11:25:41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zhenqihua:谢谢支持哈

2016-04-04 15:32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3-31 11:18:17 的回复:

大赞👍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支持

2016-04-04 15:38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03-31 11:16:47 的回复:

细节!

回复土尘:谢谢支持

2016-04-04 15:56

引用 嘻嘻哈哈 发表于 2016-03-31 11:14:41 的回复:

回复嘻嘻哈哈:我们去的北线,相对来说人还是比较少的

2016-04-04 15:56

引用 在路上 发表于 2016-03-31 11:08:17 的回复:

不错的游记和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