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来这些景点玩好吗 | 不可思议的泉州

Carrie zou (福州) LV.5
2016-03-30 16:50 651/10
  • 出发时间/2016-03-30

认识泉州整整4年了。在泉州待过的日子算起来也快3年了。
朋友总是问我,究竟泉州什么地方吸引你了?让你总是频繁地跑回去。

或许是人,或许是它的生活气息,或许美食。让我对它产生了一种眷恋。

所以,今天突发奇想,想从文化、美食两个角度来带大家认识泉州
想要告诉大家的东西太多,所以就慢慢更吧,哈哈哈哈。你猜我到底什么时候能够更完呢?

搞不好一辈子喔。

不可思议的泉州

泉州,简称"鲤",别名"鲤城"、"刺桐城"、"温陵",地处福建省东南部,北承福州,南接厦门,东望台湾宝岛。

泉州是国家首批24个历史文化名城之一,中国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唐朝时为世界四大口岸之一。

泉州分布在世界129个国家和地区的泉州籍华侨华人720万人,旅居香港同胞70万人,旅居澳门同胞6万人,三者合占全省60%以上。

泉州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设立的世界多元文化展示中心,世界宗教博物馆,是中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泉州中国著名的侨乡和台胞祖籍地,台湾汉族同胞中约有一半的人口祖籍来自泉州,同时泉州也是闽南文化的发源地与发祥地,闽南文化保护的核心区与富集区,有“海滨邹鲁”、“光明之城”的美誉。泉州中国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宋元时期泉州港被中世纪世界著名旅行家马可波罗誉为“世界第一大港”,与埃及亚历山大港齐名。2013年8月26日泉州中国文化部评为首届中国东亚文化之都。

泉州保留着以闽南语、南戏、南音、南少林、南建筑为代表的五南文化遗产,其中南音是中原雅乐的活化石,梨园戏、高甲戏、打城戏、木偶戏是中国特色剧种,原产于安溪县的中国大名茶铁观音,以其清香雅韵的口感闻名于世,永春县的纸织画则是有着1300多年的历史。

此地古称佛国,满街皆是圣人。

泉州 - 那些大众小众的朝拜圣殿们

泉州,在许多学者眼中,就是一个璀璨的明珠。从明朝开始对外贸易,泉州吸引了佛教、道家、伊斯兰教、摩尼教等数十种教派。因此在泉州,只要步行几十米,就能看到一个寺庙或是一座教堂。

开元寺

千年古刹开元寺是于唐武后垂拱二年(686年)由黄守恭开创,是一座由1300多年的唐代古刹。这里莲宫梵宇,焕彩鎏金,刺桐掩映,古榕垂荫,是我国东南沿海重要的文物古迹,更是古往今来泉州佛教丛林之冠。
开元寺中最值得欣赏的莫过于这两座东西塔了。

弘一法师与泉州有着深厚的不解之缘。从1928年初冬始入泉州到1942年深秋圆寂于此。开元寺是当时弘一法师修行的地方。

地址:鲤城区西街27号(从前的西城外)
票价:免费

未完待续...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3-30 18:38

2016-03-30 21:09

2016-03-30 22:54

引用 tekisei 发表于 2016-03-30 18:38:09 的回复: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回复tekisei:哈哈,尽快给大家。

因为每篇游记里的图都是我自己拍的,所以目前素材不太够。

刚约了朋友准备5月回泉州,届时再继续添攻略

2016-03-31 11:18

引用 祝小6 发表于 2016-03-30 21:09:42 的回复:

回复祝小6:暂时手头素材不够,尽快更新更好的攻略给大家。

2016-03-31 11:19

引用 llm123 发表于 2016-03-30 22:54:13 的回复:

回复llm123: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4-04 01:01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4-04 21:53

引用 洋洋得意tt 发表于 2016-04-04 01:01:30 的回复:

未完待续哈哈!

回复洋洋得意tt:☺️☺️

2016-04-05 07:15

引用 daile 发表于 2016-04-04 21:53:20 的回复: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回复daile:哈哈 泉州要写的还有好多好多 只是现在图库上有些匮乏了 要回去再拍拍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