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宏村婺源旅游实用帖

CH (山东临沂) LV.10
2016-03-30 16:53 632/4

我这篇文章存在的主要目的是记录我的旅行生活,等到以后可以拿出来看看,也是为各位蜂友提供一些我认为有用的信息,避免再走一些弯路。
    在决定去婺源之前,我想去的是兴化看油菜花,后来发现貌似去婺源的交通更加的方便。婺源有自己的高铁站,四通八达的交通更是推进了婺源的旅游业。去之前一个月,在上网查了一下往年的旺花期,网上也有推测,在2016年的旺花期是3.18-清明节假期前后,为了避免高峰拥堵,我将行程定在清明节假期前的周末,事实证明只要到了旺花期,只要是周末,我的天呐,全是人头,人多也就罢了,还堵。所以大家想去婺源看油菜花,可以在旺花期的工作日去。

【准备】

1、计划的行程原本是这样的:
D1 青岛-黄山-宏村
D2 宏村-新安江山水画廊-婺源
D3 婺源-青岛
    三天的时间安排的满满当当的,所以我们一下飞机就租了车,在婺源也选择包车游览,交通费用占据了大头。后来临时调整了行程安排,只去了宏村婺源,虽然有些遗憾没有去新安江,但是也是避免了旅途的劳累。
2、总花费(2人)
    交通费用 2665
    住宿费用 1168
    餐饮费用 817
    门票 548
    其他(特产等) 455
总计5653元,人均2800左右
3、携带物品
    衣物:春天长袖上衣+外套一件+徒步所穿舒适鞋子+一次性雨衣两件+换洗衣物等
    药物:创可贴等

D1 青岛-黄山-宏村

景点:宏村
住宿:宏村一品更楼
    到达黄山的飞机晚点,我们四点多才到黄山。提前在携程上预定了桐叶租车的起亚K2,因为这个租车公司离机场最近,而且这辆车的租用费用相对来说比较低,也是一辆比较新的车,所以想要租车自驾游的朋友可以考虑一下。第一次租车很怕被骗被宰,事实证明这家租车公司还是比较靠谱的。
    租了车到宏村大约一个半小时,走的省道,沿途的风景真的很美。提前订的宏村景区里比较出名的一品更楼,打电话让老板去接。当时订这个客栈主要是看到这个客栈离景区的入口很近,出行很方便。但是百度地图上有两个位置,那个偏远的才是真的!那个偏远的才是真的!那个偏远的才是真的!而且真的不是一般的偏远(图中1的位置)……不过话说回来,老板夫妇人都很好,客栈也是有460多年历史的老房子,小院布置的很有感觉,虽然远了点,也还是值得的。

出去旅行也不乏很多带着(不真)的学生证的朋友,那我要提醒你喽,宏村这边真的查的很严……104的门票,如果客栈老板带你买的话可能会便宜几块钱。景区门票三天有用,进出景区一定要带好身份证和门票,会有人查。
    一切安顿好就快7点了,出去逛逛吃个晚饭。之前上网查了一下有个老街饭店,其实那边的饭店真的很多,而且特色菜就是那几个:臭鲑鱼、土鸡汤啥的……老街饭店里面给我们点菜的那个大哥长得蛮像宋小宝的,人也巨搞笑。本来想尝尝毛豆腐,大哥说,千万别点,任何一个菜都比这个好吃!哈哈 后来我们两个人就点了个臭鲑鱼点了个鸡,味道都还不错,那个臭鲑鱼也不臭,肉很鲜。我平时不吃鱼的,但是这个鱼几乎都被我吃掉了。在这里要特别表扬一下我男票,他平时巨爱吃鱼,可是那天他一直看着被我快吃光的鱼在默默的吃鸡,第二天又点鱼的时候他说看着我吃的那么香就没跟我抢,还是有点感动的。
    吃完了随便逛逛,宏村就那么大,景点也就是月沼和南湖,晚上在月沼旁边一排三脚架拍夜景的。那些店家卖的东西跟西塘丽江那些古镇都差不多,价格贵也没啥特色。(我传的很多手机片,各种不足大家只能将就看了)

D2 宏村-黄山-婺源

景点:卢村屯溪老街
住宿:上饶婺源天禧温泉酒店
    不管是在宏村还是婺源,想拍大片就要起!得!早!之前听说卢村有一个观景台不错,我们六点半起来赶往这个观景台,但是它真的要比我们想象的远得多……所以我推荐大家要么开车上去,要么在路边租一辆自行车骑上去,骑车上去真的感觉很棒,一路油菜花很美。中途也有不少景点,什么龙池湾木雕楼啥的,还要收费,进去看看也还可以,有桃花之类的。

那天很不赶巧的是有自行车比赛,自行车汽车都不允许经过。我们是在木雕楼景区租的自行车,大约十分钟就到观景台了,景色真的很好。七点出发大约八点半才到,回到宏村大约要十点了。去客栈后面的雷岗山看了看宏村的全景。在景区外的香满楼徽菜馆吃饭,老板娘人超好,味道也是棒棒的。然后出发赶回黄山,路上经过奇墅湖。
    听说奇墅湖的晨景很美,可能是我功课没有做好,我们去的是梓路寺附近,景色也还是不错,从S218拐个弯就到了。

赶回黄山下午两点,不到还车时间我们就去老街逛了逛,买了点特产。四点左右赶回租车地点还车,把我们送到黄山北站赶五点的动车去婺源黄山婺源的高铁只需要20分钟,很方便。
    到达婺源以后我们的包车师傅夏师傅已经在出站口等我们了。夏师傅是我在蚂蜂窝上一个蜂友那里得知的,提前一个月预定,因为属于旺季,一天五百。夏师傅真的很靠谱也很实在,是一辆比较新的帕萨特,如果大家在婺源打算包车,可以联系他,电话是13879387016。他会帮你安排好行程,带你去吃当地本土的特色美食,介绍婺源本土文化。

当天的晚饭本来打算在县城吃,朋友有推荐的一家小饭店还不错,说是在优优小厨旁边的一家小餐馆。但是我们住的酒店距离县城很远,在汪口景区附近,我们就直接去了酒店。

D3 婺源-青岛/临沂

我们选择的是婺源最成熟的路线东线,由于时间关系景点也是挑重点看。当天最堵的两点景点是江岭和篁岭,可见这俩景点是最好的。大约上午十点到达江岭景区,需要跟大家说明以下几点:
    1、江岭有四个观景台,最好的也是最高的是一号观景台,走上去真的要好久好久。我们是爬了一小段以后包了一辆摩的。去之前很多蜂友说千万不要坐摩的的之类的,其实我们在路上确实看到有人把乘客放在半路然后又要钱的。我们运气比较好,带我们的陈师傅不仅人实在,还会把我们放在好的拍摄点进行拍照,我们上去下来都是坐的摩的,大约用了一个半的小时游览完江岭景区。当然也可以直接开车上去, 好像一辆车200元。把陈师傅的联系方式留给大家,15870931183。
    2、江岭最好的景色当然也是早晨日出的时候,很多人选择住在江岭景区内早晨去看日出或者是住在江岭附近,当然还是要看天气的。
    夏师傅带我们去上晓起吃饭,味道不错。还买了当地的特产皇菊。
    吃了饭一点多了,听说篁岭堵到不行,所以我们没有去。实在是很遗憾。在去高铁站的路上我们去了江湾和月亮湾这两个景点,没有什么惊艳到我的,可能是这几天看的美景实在是太多了。

感觉婺源没有想象中那么惊艳,可能是这一路油菜花已经让我审美疲劳,加上人挤人的场面,甚至不如早晨骑车在去卢村的路上美好。但是天气很给力,遇到的当地人也都很热情,天时地利人和,这趟旅行最终会沉淀为美好的回忆。
    航拍是第一次,操控的不是很好,剪辑的更是毛包,期待下次效果吧~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3-30 18:54

2016-03-30 21:09

2016-04-03 13:00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