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娃的人生第一游 观海挖沙之旅

2016-03-30 16:59 811/8
  • 出发时间/2014-06-28

一段可有可无的话

其实这篇游记所记录的旅程发生在2014年6月底,本来也是比较懒得写,因为要码字,我就很头疼。
    做了很久的思想斗争,也数了很久的花瓣,终于,在今天,我痛下决心,写上我在蜂蜂的游记,为了纪念自己与孩子的第一次旅行,也为了给蜂蜂们一个参考吧~
    废话不多说,开始咯!

行前准备

头一次带着孩子旅行,难免为了准备而抓狂。这次我们利用周末,所以只安排了两天行程。
    住宿:外交人员北戴河宾馆。这个我是在携程上面定的,这里有两个外交人员宾馆,一个是总部,一个是28号楼,也就是分部。我选择的是总部,位于北戴河区保三路1号。
    下面上一张大门图(由于本人这次旅行没怎么照相,所以这次上的很多图均来自网上,大家见谅,如果图片侵犯了您的作品知识产权,请尽快联系我)

由于是带着孩子的旅行,所以在确定酒店时,最好给酒店打个电话确认一下酒店都能为孩子提供哪些住店用品,都能为孩子提供什么服务(从我的经验来讲,这是很关键的哦)。
    交通:这次我们是自驾
    一日三餐:午餐晚餐在宾馆餐厅解决,早餐我会在后面游记中提到。
    好吧,想起来的也就这些了……

行程

第一天

我们一家五口人(即祖孙三代,有小孩,有老人),选择了自驾车走高速路。
    沿途风景尽收眼底,才发现随着季节的更替,路边的色彩更加粗矿了。
    四个小时的车程,对于老人和孩子来说还是很辛苦的,中途我们便选择了一家服务站稍作休整,这是个大服务站,具体是哪里我已经不记得了,用自带的粮食喂饱了自己,又带着水足饭饱的小宝在大厅前的台阶上漫步消食。
    经历了“长途跋涉“,我们到了北戴河之后,感觉到了海滨城市的不同,人们的生活好像很悠闲,很惬意,路边的花朵也多了几分娇艳的滋味,远远地就可以闻到了海水的味道。
    在沿着海边的小路左拐右拐一段之后,我们终于到了即将入住的酒店——外交人员宾馆。宾馆入口不大,要先沿着大坡向上开。虽然酒店外观看起来一般,不起眼,但是院里面真的是别样风景呀,不住这里真是会错过很多美景呀。

由于在携程上定的是特价房,我们的房间被安排在了一入大门左手边第一个楼的第一层,前面是一个饭馆,虽然挡住了我们的视线,还挡住了一些美好的景致,不过来这里的主要目的是带着小宝看海,所以,房间~呵呵~就只用来睡觉吧!
    没了风景的房间,却有着一个超级大的阳台,还有藤椅和桌子,可以在那里吃饭。小宝兴奋的很,屋里阳台来回跑,也许是因为头一次在外面住吧~
    一切都打点妥当了,我们就直奔宾馆的私人沙滩。出了宾馆的大门,过一条街,就到了沙滩。这是小宝第一次看到真正大海的样子,那种快乐与欢喜。脚下的沙子虽然有些扎脚,但到后来,小宝索性脱了鞋子在沙滩上踩,畅快淋漓。
    小宝一会儿把脚伸到海里,一会儿又跑到沙滩上玩上了沙子,跑来跑去,好不快乐!
    蓝天白云,灿烂阳光,海风吹拂,家人的陪伴,这是第一次带着孩子的度假,温馨舒心。
    太阳慢慢下山了,我们也收拾了沙滩上的玩具和衣物,回到了宾馆。洗过澡,穿过园中的曲径通幽,闻着花香,听着鸟鸣,来到中餐厅,中餐厅的门口有一个小花园,有一些室外用餐的桌椅,很漂亮,种了很多各色的花,仿佛已不在北方城市。

中餐厅内的人并不多,很多座位可以选择,我们随便点了几样菜,就这样等着了。可出乎意料的是,陆续上来的菜菜量非常大,我们五个人都有吃不完的感觉,味道也很好,价格还算实惠,在旅游区,这就算物美价廉啦(可惜没有照相),相约第二天还到这里来吃。
    小宝对外面的大秋千很感兴趣,草草吃了些饭后就揪着大人陪他上外面玩,天黑着,但却没有什么蚊子,就让孩子这样放纵放纵吧。

吃饱喝足后,我和宝爸决定到外面逛逛,买些第二天早上的早点。出了大门,右转一直走,走到繁华的大路上再右转,再继续走再右转,就可以看到起士林酒店了,早在网上搜索过起士林有个面包店,老牌的面包店。价格比较合理,我们挑了几样打了包,也就十多元钱就搞定了。

出来走在繁华的路上,看着晚上的北戴河依旧人头攒动,北戴河的夜生活还是很惬意的。

第二天

早上,小宝还像往常一样起的不算晚,看起来小家伙晚上休息的不错,精神很好。我们从冰箱里拿出了前一天晚上买的面包,开心的吃着。
    饭后,我们一家又来到了海滩,玩着水。
    早上的北戴河,海水很清,潮水还没有完全褪去,海里有很多小皮皮虾,小小的很可爱,小宝和姥姥在海边捞,宝妈我则在深一些的海水里面捞,不一会,小桶里面就装满了小虾。其实宝妈也很久没有这样开心的玩了。
    很快沙滩上就出现了小宝和宝妈一起挖的沙坑和堆的沙堡。小宝就这样在沙滩上尽情的玩着,感受着烈日的照射,孩子,玩玩吧,城市里面不会这样的惬意。
    眼看临近中午,收拾了所有的东西,我们准备离开沙滩。可是小宝还不想回去,他还没有玩够,是呀,孩子的天性都爱玩,孩子的童年应该充满着很多快乐和无忧无虑,不是吗?
    回到了宾馆,我们把东西收拾好,就离开屋子来到昨天吃饭的餐厅,白天的花园更美丽,沁人心脾。小宝又在大秋千那里玩了很久很久,直到我们告诉他我们必须离开这里了……
    回到屋里,我们拿上行李,准备退房,小宝的姥姥也把小皮皮虾们放归了大海。
    我去退房的时候却遇到了一个小插曲,由于大意,已经过了中午12:00的退房时间,正在不知所措的时候,前台告知这次就算了,不再另补钱了,我的心才放到了肚子里。
    就这样,我们五个人坐这车,又踏上了回家的路,再见了,北戴河,我们还会再见的,你给了小宝第一个美好的旅游的记忆,你将是一个美好的回忆!再见了!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3-30 18:40

引用 daiwenshi 发表于 2016-03-30 18:40:06 的回复:

回复daiwenshi:如果不打算游泳,建议六月份左右去,虽不能下海,但人不是太多,温度适宜。

2016-03-30 19:34

2016-03-30 21:00

2016-03-30 21:07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4-04 01:01

引用 athene 发表于 2016-04-04 01:01:31 的回复:

回复athene:期待

2016-04-04 01:31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4-04 16:51

引用 樱桃麦芽儿 发表于 2016-04-04 16:51:56 的回复:

回复樱桃麦芽儿:谢谢,我会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