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说走就走的三月之旅——苏州两日游

突然某一天,跟朋友说,我们俩去苏州一趟吧。记忆中的苏州人有着上海女人的那种温婉,柔媚,唱着昆曲,流连在各色园林中。趁着旅游旺季还未到达,天气不冷不热的季节,3月份的某个周末,背起我两的小背包就出发了。出发之前上网查了下苏州的几个大致的景点,看了下地图,查了门票,迅速的定了车票,在携程上定了酒店。旅行这件事就这么尘埃落定了,就等着放假的日子。两个人人均花费700.前提是没有任何购物的情况哟,吃吃小吃。逛逛园林。

行程安排

第一天:扬州-苏州-拙政园-坐船游览护城河-参观丝绸博物馆-观前街-夜游七里山塘
住宿:木渎古镇万悦酒店
第二天:木渎古镇游览-工业园区市区-诚品书店-金鸡湖-扬州

第一天

天还没有亮,五点半两个人就起来了,买了7点20的车票出发,两个半小时的车程对我们来说轻松又惬意。有个小窍门告诉大家。可以在手机上早一点购买汽车票,携程,去哪儿网都可以买。这样到车站兑换车票的话你一定是在第一排,不要问我为什么要坐在第一排这种问题好吗。因为只有第一排的位置有个小挡板在前面,放放零食之类的。而且视野超级好。

在车上就一路睡过去了。我们买的汽车票是到苏州北站的,离园林景区比较近。苏州大部分的园林都集中在姑苏区,所以汽车到北站是最方便的。出了北站直接过马路到对面坐公交车529路、游5路南线,55陆两站路到齐门站下,一直往前走,马路向左拐就到了拙政园那条街了。还挺好认得。就是我们两个小迷糊坐公交的时候坐反了,白白耽误了半个小时时间。

拙政园

下车沿路走到拙政园门口这段路会有很多卖票中年男女过来给你推销票,我们事先在网上已经买好的票价是70元一张。而在他们手上买的票只要30元。狮子林的门票是30.在她那边的价格是15.我们经不住诱惑还是询问了下。当时心想只要把我们送到园子里面去就好了。没想到就此上了贼船,产品组合没有问题,只是花费我们的时间比较多。相当于报了一个小团。我们购买的拙政园+坐船游览护城河+唐寅园三个地方100,就是这么便宜的价格让我们心动了、告诉大家,天上没有掉馅饼的事情。去了这三个地方没错,可是兜兜转转到了下午五点才结束。期间还有一次购物的景点,索性我们想去的地方最后都去了,就是人比较累点。旅行就是这样,从来都不会是一帆风顺。出现的小插曲也可以让我们以后缅怀。建议大家只游览拙振园跟狮子林两个园林就可以了。而且靠的比较近。中午可以到平江路吃点小吃。

爱拍背影的小人儿

我可爱的优优妹妹

上面一组图片不得不说,拙振园作为四大园林之一,真的太美了,连我这种现代人都沉迷于其中。一般都不怎么关注山水园林这些,我更爱的是自然景观。但是我们在里面整整逛了三个小时,要不是肚子太饿了,还舍不得离开呢。给大家提个小建议,你们可以入园的时候去蹭个导游,不要跟人多的,最好就是三四个人请的导游,这样路也不会走错。逛园林就是三分看七分听,每一个小小的景点都有它的典故跟由来。我拍的照片水平就是这样啦,凑合给自己留个纪念。我们去的时候园林的绿植还没有完全长成翠绿色。如果到了5月份左右再去或许又是一番别的景象。

不管你们爱不爱,我自己喜欢这张照片,哈哈,难道是因为它模糊了、、、、

逛完拙振园,就来到了平江路上了,路两边全都是小吃,管你吃个够。地上趴着一直懒洋洋的小狗,靠近拍他也不吠。我猜它见过游客太多。午餐就在这里解决了。我要投诉一家饭店老板,图片跟实物严重不符,我难过的是忘记店名了。比如你看到的是一盘跟包子大小菜的图片,实际上菜跟汤圆大小差不多。幸好口味倒是不错的。我们就原谅他了。小吃倒是不错的,买了一个松饼加两杯奶茶35元。在这边走走逛逛花了一个半小时。旅游就爱慢节奏,慢生活。

这是在旅游大巴的路上拍的,有一瞬间的错觉是我们跟团出来旅游的,明明就是自由行好嘛。 在平江路吃完午饭到接下来整个下午漫长的一段时间被我称之为浪费的一段时间。啊,啊,啊,我为什么要经受不住诱惑。按照之前100元买的套餐内容找到旅行社带我们去坐船。索性坐船游览也是不错的一种风景,船上还有导游在为我们讲解。后面的旅程我不想叙述了,完全就是被带着走的,最奇葩的是还有购物景点。你们可以游览完拙政园之后,在平江路上吃完东西,直接逛逛狮子林。这个景点虽小但是精致。乾隆下江南的时候曾经在里面走了两个小时没有走出来,当然简介上是这么说的。得自己亲自去看看咯。以后有机会再去吧。

夜晚的拙政园门口拍的。有一种穿越的感觉

观前街

离开拙政园之后就到了观前街了。晚餐就在这解决的。各种美食店,川菜,火锅。韩国料理。美食广场、要吃什么就有什么

七里山塘

晚餐后,下一个目的地就是七里山塘啦。山塘街需要晚上逛才看的到灯光璀璨的模样。这是到山塘街拍的第一张图片。

酒吧一条街,没进去,路边随意逛逛

手写的留言条,会有多少人回来看到写的呢。或许转身离开这个城市你已经忘了。

行走的步履,还有半只脚没有拍出来,sorry。原谅我这渣渣的拍照技术,可是我特别爱你的这张

对我笑得这么好干嘛,我不会给你买东西吃的

晚上住在木渎镇的万悦酒店。携程上提前预定的。278元。性价比超级高。卫生间特别大。想玩木渎古镇的可以在住在这边。离景点近。

第二天-木渎古镇

早餐在木渎古镇的东吴面馆吃的。色香味俱全,汤的味道比较浓,面条也比较软,各种口味随你自己调节。两个人吃到吃不动了才放下筷子,汤全部都喝完。我们直接从酒店步行到面馆。十几分钟。

麻烦一位帅哥帮忙拍的。天空有点飘雨,买了一把透明的小伞。天色在等烟雨,而我在等你。

传说这个桥有一百年的时光。不知经历过了多少风风雨雨

大户人家

皇帝的御码头。。。。。

这样显得我好高。吼吼~偷偷笑一个,优优妹妹特地帮我想的

只敢在没人的地方才会这么放肆,人前淑女,人后疯子。

都是一些小女生的爱自拍。有了自拍杆,旅游时间过的特别快。看到我们亲亲的时候,旁边路过的老大爷都笑了。这些小年轻哟、

园区

虽然我腿不长,但我跷得高哇

我也可以好好站着拍照的

诚品书店

吃过午饭之后,早就听过苏州开了台湾在内地第一家的诚品书店,慕名前来了,一个人可以呆上一天的地方,逛的比较匆忙,买了一本之前想买的书,乐嘉老师的色眼识人。为苏州之行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回家

结束啦,安排的满满的两天欢乐时光。也许照片拍的不是那么好,那么美,但是确是我们回忆的一部分。有你有我。以此留念而已。

谢谢分享。

2016-03-30 18:03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3-30 19:25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

2016-03-30 19:32

引用 爱旅行的小蝎子 的图片:

包包好拉风

2016-03-30 20:07

说走就走,爱你

2016-03-31 09:23

引用 zipporourou 发表于 2016-03-30 19:25:46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zipporourou:嗯嗯,以前留下好多遗憾

2016-03-31 09:31

引用 贪吃又想减肥 发表于 2016-03-31 09:23:31 的回复:

说走就走,爱你

回复贪吃又想减肥:我也爱你

2016-03-31 09:40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