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 青松翠柏的盛京,春风弥漫的沈阳

陈鱼77 (大连) LV.17
2016-03-30 17:15 617/18
  • 出发时间/2016-03-26

出发去大沈阳

很多次啦,因为要错峰游,我和彪彪总会选在小长假之前或之后的一个星期出去玩,有时候需要拼假,更多的时候并不需要请假!
具体就是:
因为要两个人出游,请长假就需要提前计划好久,外企的年假就那么多,可能只够出行2次吧。。。
那一年里漫长的其他时间,我和彪彪就喜欢周末就近出游,这样不用请假也可以好好玩啦。

4月一到,眼瞅着清明和五一都要来了,景点人山人海的情景确实怕了。。。
So。。。依然选择错峰周末游,我们这次选了沈阳沈阳大连很近,景点也不多,2天刚刚好。。。

身为吃货的我,会承认其实我是冲着那个兴顺大夜市去的么。。。

2天的行程安排

行程:
周六早上坐高铁从大连沈阳北站,中午时分到,坐地铁到保工街站,就住在地铁站附近的如家快捷。
(因为兴顺夜市就在保工街站附近,我们的住宿也选了这里,方便晚上去夜市大吃二喝,咩哈哈。。。)
在酒店寄存了行李,下午去北陵,晚上再回酒店办理入住就可以去逛夜市啦。

周日的行程就是上午故宫,下午大帅府,午饭要在中街著名的老边饺子吃,吃完步行就可以去大帅府了,很近。。。

周日晚一点儿就坐车回大连。。。

中午到酒店的时候还不能入住,所以寄存了行李就去周围觅食了。
其实就是随便找了家大冷面店吃了碗冷面,但是超级好吃哇!而且才10块钱一碗!
可能是沈阳朝鲜族也很多,冷面做的很好很正宗!西塔那边的应该会更好吃,只是这次没时间去了。。。

第一站:清昭陵(也叫北陵)

吃了午饭继续坐地铁,1号线换乘2号线到北陵公园站下车。
北陵除了陵墓,还有很大的一片公园,还可以游船,绿化丰富,风景很美很安静,可以呆一个下午。。。
我们去的下午,风好大。。。

我格外喜欢明清风格的红墙黄瓦,带着历史的厚重和皇家的威严,仿佛走在墙边就可以穿越千年的沧桑和故事。。。
拍照也显得格外宁静,自带穿越感。。。

木有单反,彪彪觉得背着太重,对技术要求也好高,所以一直没买。。。
所以我们的旅行照片都很业余,全是iPhone拍的,而且他的镜头里拍的几乎都是我,没有多少单纯风景。。。
似乎就是留给我们两个人的旅行纪念,嘻嘻。。。
但怎么说哪,我觉得手机拍出的照片也可以很漂亮。。。

北陵的建筑之美真的很赞,大气恢弘,广场空旷又不失气势。。。古树苍松,处处透着威严,又能让人心情格外宁静。。。
皇太极和孝端文皇后的长眠之地。。。

城墙上自拍杆的效用来啦!

整理照片的时候才发现了这个土丘,原来拍上了。。。
下面这张的最远处,是一个土丘,顶端长着一颗高大的古树。。。
这便是北陵的最终目的地,地下就是皇太极和孝端文皇后的安眠之所,没有多高大上的建筑,甚至没有墓碑,只有一个土丘,一颗树,陪着他们以后的岁岁年年。。。

彪彪说这是他最喜欢的一张照片,像是在思考,思考是不是每个人死后都是一样的归宿。。。
他也格外喜欢北陵的安详气息,没有浮躁没有焦急,只有对生命的敬畏。。。

太阳快落山了,阳光穿梭在北陵的树林里,真美。。。
如果工作太烦躁,太忙碌,到这里走一走呆一呆就足以释放压力了吧。。。

今天的重点在晚上的兴顺夜市!哇哈哈,好吃的来了。。。
只是照片没有,在这里,吃东西是要紧事,照片什么的都不重要了。。。

从北陵公园坐地铁,换乘到保工街(沈阳只有2条地铁线路,换乘比较简单),先去酒店办入住,放好行李之后天也黑了,披件外套直接出发去夜市。。。
步行就可以啦。。。

兴顺夜市,开吃吧。。。

兴顺夜市全长1.8公里,号称是东北最大的夜市。。。
确实,到了那里就人山人海了,我的小白鞋最后被踩成了小黑鞋。。。哈哈。。。
因为夜市很大很长,所以很多小吃不只有一家,如果你之前错过了什么想吃的也不必走回头路,往前走一定还会遇到的。。。
人多,所以都是买了站着吃的,来夜市的都是途个热闹和接地气,卫生啊优雅啊什么的暂时就别想了。。。虽然这样说,但也并没有拉肚子什么的,还是不必太担心的。。。

一路走一路吃下来,我的脚已经酸了,因为真的好长啊,貌似全国各地有名的小吃都能找到,榴莲蛋糕看起来超级美味,只是最后吃不下了只好放弃。。。

夜市分好几个区域,除了小吃类,还有工艺品,家居用品啊小玩意什么的,一直走下去就可以。。。

一个很辛苦又充实的夜晚,呼呼,吃货表示也很满足。。。

第二天:沈阳故宫

前一天在夜市吃饱喝足,我们第二天的行程其实很轻松,只有沈阳故宫和大帅府。
上午去了沈阳故宫。
地铁在怀远门站下车,然后步行不远就会到故宫了。。。

沈阳故宫比不了北京的那么大,很小,但是拍照依然很漂亮。。。

午饭:老边饺子

故宫,老边饺子,和下午要逛的大帅府离的都很近,所以都可以步行到达,很方便滴。。。
上午逛了故宫,在周围的古玩市场又转了一会儿,就直奔老边饺子去吃午饭。。。
地图查好路线其实很好走。。。

老边饺子是沈阳最有名的老字号饺子馆。。。
去之前是充满期待的,但是怎么说好呢,可能就是期望太高,导致很失望。。。
作为沈阳的美食,我并不推荐老边饺子,因为真心不怎么好吃,跟它的名气好不符合。。。
下面是我对它的评价:
首先,位置很好找,在繁华的中街,招牌很大,离很远就看得到。

然后中午时分,排队的人超级多,需要排号等叫号,店里很多牌匾说是旅游特色店,推荐的老字号。
但是服务真的很一般,人多,环境也乱糟糟的,服务员漫不经心,不是很舒心。

最重要的是口味,我点了招牌的冰花煎饺,煸馅饺子和凉菜,居然觉得都不好吃。。。

这个确实跟自己期待的心目中的老字号味道差好多!我和彪彪都觉得很失望,个人觉得还不如大连的开口笑饺子好吃。。。

然后我也看了其他人的评价,确实,有人说还不如路边不知名的小饺子馆好吃呢。。。
看来并不只是我们的‘偏见’呀。。。

张学良滴大帅府

吃过午饭步行前往张学良的大帅府,大概10分钟的路程吧。。。

看了文章主演的《少帅》之后,对张学良有了不一样的印象。。。
可能更深刻的感受到了他一生的不易,觉得他更接地气了,而不仅仅只是活在历史课本里的人物。。。

帅府民国风格的建筑我很喜欢。

金融博物馆

和大帅府联票的还有赵一故居和金融博物馆。。。
金融博物馆的蜡像真的好逼真,一副民国营业中的银行景象,穿越的感觉一下就来了。。。
那啥,我要开个账户。。。

这个。。。是要干仗的节奏么。。。

故人有约,真好

彪彪以前的同事现在在沈阳上班,听说我们来玩了,要请我们吃饭。
知道我们的行程安排好了,特意开车到大帅府门口等我们逛完,然后再带我们去吃饭,好感动。。。

也是因为我们的时间紧,晚上回去的车票早已买好,所以只好匆匆就近选了一家斑鱼火锅。。。
说下次再来沈阳再带我们吃正宗沈阳的美食。。。么么哒。。。
到哪都有朋友的感觉真好。。。

和彪彪曾经共事的同事,应该已经好几年没再见过面了,故人重逢确实开心,他家的小朋友也超可爱。。。
拍照也要抓着一片生菜吃,哈哈。。。

吃过饭开车送我们去火车站,彪彪跟小朋友混熟了。。。

周末短暂但充实又开心的旅程结束。。。
生活中随时都会有小美好等着我们去发现。。。
愿每一次行程都感恩,那些看过的风景,见过的人,还有曾有过的心情。。。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3-30 17:56

真龙天子

2016-03-31 09:49

2016-03-31 10:52

引用 乌大胖 发表于 2016-03-30 17:56:11 的回复: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回复乌大胖:刚刚更新啦!昨天只是发了照片,今天把文字和攻略加好了。。。

2016-03-31 14:29

2016-04-01 10:23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4-04 21:53

引用 小猫荼荼 发表于 2016-04-04 21:53:23 的回复: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回复小猫荼荼:可以啊,我能帮忙的都可以

2016-04-05 10:04

很开森

2016-06-03 16:12

2016-06-26 00:25

2016-06-26 00:26

15顶

引用 闪闪红星 发表于 2016-06-26 00:26:4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