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自由行(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小雅 (武汉) LV.6
2016-03-30 17:22 1394/8
  • 出发时间/2016-03-03
  • 人物/亲子

自由行

2015年9月,看到亚航马上开通武汉亚庇的直航顿时非常兴奋,还没征求先生的同意就自己做主定下了2016年2月3日-2月16日往返的机票。
订完票第二天就在微信里面征集同伴,很快朋友一家也感兴趣,立马订了机票,就这样一个伟大的旅行计划产生了。当时对沙巴还真是没有多大了解,只是听有去过的朋友说那里水很美,潜水很漂亮。
      提前5个月开始定新年的飞机票,价格还算合适,往返1500RMB/人。听说后面机票一直在涨价,到了年跟前最高4000RMB/人。所以行程一定要提前订。特别是如果要去仙本那的海岛,如果是赶上中国节假日(暑假、国庆、新年)必须都是提前半年预订,因为岛上的酒店房间实在太少,中国人实在太多。。。。。

马来西亚13天自由行
准备篇:
(1)准备护照
(2)办理马来西亚签证  推荐淘宝中青旅旗舰店
(3)电话卡  下飞机直接机场购买 25RM(7天) 40RM(30天)
(4)换币  办理一张华夏银行的借记卡机场可取现金, 任意银行每天第一笔取款免费
(5)准备浮潜工具、防晒服、50+以上的防晒

预订篇:
1、提前预订亚航往返机票,根据经验提前4个月到半年价格都还算很合适。
2、预订仙本那酒店,仙本那海岛房少人多,建议提前半年预订。
3、预订亚庇的行程,很多一日游必须跟当地旅行社。(推荐当地华人夏日婆罗洲旅行社)
4、预订亚庇的房间,Booking\Agoda\携程都可以预订

隆重介绍一下,跟我合影的两位帅哥是马来西亚夏日(婆罗洲)旅行社的子龙和迈克,感谢这次亚庇行程中热情的接待和无微不至的照顾。让我们一路享受了VVVIP的贵宾待遇,一对一的单独服务,女儿11岁生日那天还送了一个生日蛋糕,至今仍然感动中。。。。

第一天:2月4日凌晨4点半到达亚庇机场,旅行社是可以来接机的,考虑到我们定的房间是12点以后入住,并且太早家庭公寓没人接待,所以跟子龙联系,7点机场来接我们。(如果在给我一次机会选择,我一定是多订一天的房间,4点半到酒店去睡觉)子龙送我们去当地华人比较喜欢的怡丰茶餐厅早餐(推荐),然后行李放车上,让我们去市区吃吃逛逛,因为我们当天是没有安排行程的。
      亚庇市区很小,估计横穿亚庇市区最多40多分钟。早餐后我们沿着海边走走,走到当地的以个商场开始逛。中午到一家海南鸡饭午餐,虽然不远,子龙还是来接了我们,连我们带行李送到了酒店。下午自然就是补觉,悠闲的第一天就是晃过去了。与其说是来旅游,不如说是消磨时间,逛吃逛吃来得。自由行就是这点好,不用安排的太紧凑,根据自己的喜好和体力来,随时调整安排,自由惯了,还真不习惯早起。

第二天:我们入住的是滨江苑小区的杰克公寓,在BOOKING和YAODA都可以预订。房东JACK也是华人,在去之前就加了他的微信,很多细节的问题都问清楚了,所以省去了很多麻烦。房间是三房两厅,其中朋友的一家住一间,我们两个孩子一间,我跟我先生一间。真是太适合我们两家人了。早上睡醒先去公寓附近早餐,然后就在公寓游泳,中午休息一下,2点旅行社来酒店接我们红 树林看长鼻猴和萤火虫,一般都会安排去。
大约2小时的车程到达红树林,到了夜晚满处飞舞的萤火虫,没有办法用相机记录,这是大自然的恩赐!

第三天:沙庇岛一日游,是交给子龙安排的,迈克上午8点半就到酒店来接我们,带我们去加雅街吃早餐。然后送我们到码头上船,一路照顾我们,为我们安排一切,现在想起迈克都想给他一个大大的赞。沙庇岛上水上项目比较多,而且可以浮潜,但是对于我们要上仙本那来说,来的意义不大。岛上人比较多,海水还是很清澈的,我觉得比泰国的海水漂亮。孩子在岛上浮潜,滑伞还是很开心的。提示一下,如果要去仙本那的朋友,最好是先来亚庇玩,上岛还觉得有惊喜,但是从仙本那回来的朋友,奉劝还是别来这里了,因为你会觉得有落差。

在这里我为我们传奇视界代言,我不是导游,更不带团!我是一名玩商 玩赚全球,我只是告诉大家一个平台,可以帮大家的出行省钱,让大家去体验前所未有、意想不到的全新旅行方式,高品质休闲度假游!互联网分享时代,赚钱是顺带的事儿。有兴趣了解的可以加我微信:15172341728.

下午三点离岛,回酒店换洗休息了一下,5点来接我们去香格里拉丹绒看日落,虽然那天的日落不是最美的,但是对于我们来说已经很知足了。

2月7日也是我们来亚庇的第四天,因为是除夕,我们没有安排任何行程,早上睡懒觉,中午去超市买菜,下午逛街哈哈哈IMAGO晚餐自己烹饪年饭,看春晚,原来马来西亚也可以这么过春节(今天也是我大女儿生日,也算是在异国他乡给她过了一个特别的生日。

游记搁置了很久,一直没有抽出时间来写完,原来偶尔回忆下那段美好的记忆是那么的甜蜜,等以后老了,拿出相册看看自己足迹,确实让人感觉到很有意义。

因为来的时间太长了,在亚庇呆了7天的,完全是陪孩子休闲式的度假,所以行程安排的实在很宽松,后面的几天压缩一起来写,
上几张美图完事,重要的文字留给精彩的仙本那
 第五天 市区包车一日游  去了普坨寺,看了颠倒屋,吃了椰子冻,清真寺,下午又去丹绒看日落
 第六天 市区包车一日游  沙巴大学、海洋馆海、沙巴博物馆,最大的超级市场,下午又到香格里拉丹绒看日落

说重点说重点,2月11日上午亚庇斗湖的飞机,斗湖机场酒店的车来接,不会英文的没有关系啊,因为酒店接待的有华人。机票也是提前亚航预定的,往返RMB500左右,国内航班都是很便宜的。酒店是在淘吧上提前4个半月预定的,因为春节期间房间紧张,建议去仙本那的朋友都提前预定。(需要的朋友我可以单独给淘宝店家资料)
      马布岛性价比还是很高的,4天3晚成人2380,包吃包住包潜水包接送,我在岛上几天没花一分钱。酒店前面是水屋,后面是沙滩屋,
每天有3次跳岛的潜水,马布岛和卡帕莱,也可以预约诗巴丹,基本像我们这样的初级浮潜选手已经是足够满足的了。
     白天在酒店就是吃吃喝喝睡睡,潜水,和大蜥蜴做邻居。晚上就在沙滩上看星星,坐在海边听海浪的声音,如果时光能停留,真是愿意永远都呆在那里不回来,因为回来实在烦心的事情太多了。

用游记的形式记录下来我们旅游的足迹,以纪念我们一起走过的那些美好的日子。当我们白发苍苍的时候,还能够在一起回忆起我们曾经一起经历过的点点滴滴,这就是幸福。——献给为家庭辛苦付出的老熊同志!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3-30 19:25

谢谢捧场,如果需要联系夏日婆罗洲旅行社可以先加我微信,他们人非常好哟

2016-03-30 19:39

2016-03-30 20:58

谢谢捧场

2016-03-30 21:21

引用 小雅 的图片:

2016-03-31 00:29

求地接联系方式

2016-04-01 09:41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