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时光不老,我们不散!甲米家庭游

• 出发时间/2015-11-09

2013年曼谷苏梅岛游记 http://bbs.qyer.com/thread-828550-1.html
2014年吉隆坡马六甲停泊岛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460387.html
2016沙巴游记地址:http://www.mafengwo.cn/i/5534621.html
楼主微信:sallylele欢迎交流

关于行程

自从2009年结婚自由行去了一趟曼谷普吉岛之后,对东南亚自由行产生的浓厚兴趣居然一发不可收拾于是在生下宝宝之后有了2013年苏梅岛之旅,2014年吉隆坡马六甲停泊岛之旅。在2015年又一次的亚航大促之时,以时光不老,我们不散为宗旨,带小孩,父母来趟泰国甲米之游的心在蠢蠢欲动。在一次家庭会议的商量下,愉快的敲定了11月的旅行时间!!
11-8 宜昌武汉高铁  晚上住武汉,其实9号早上走也完全来得及的,毕竟宜昌武汉高铁只要2小时。由于带着老人,孩子,不想他们披星戴月的
        赶路那么幸苦,于是提前了一晚到武汉
11-9 武汉曼谷    FD 571  12:20 ---15:10     转机的时间去了网上大热的机场员工餐厅吃饭,收获了很多感动,后面详谈
        曼谷甲米    FD 3221 18:00  ---19:25   入住Srisuksant Resort
11-10甲米Srisuksant Resor酒店玩乐,下午换酒店到Marina Express-Fisherman Aonang Krabi并敲定明天的四岛游和后天的骑大象行程
11-11甲米四岛游,晚上继续住Marina Express-Fisherman Aonang Krabi
11-12上午骑大象、看小象表演,下午去Klong Muang 海滩的Beyond Resort Krabi酒店,游泳看风景。这是本次出行最具性价比,最满意的一个 酒店,后面详谈
11-13上午Beyond Resort拍照,游泳,海边玩耍,下午去甲米镇,入住甲米镇Apo Hotel晚上甲米夜市
11.14 甲米曼谷   FD 3214 9:20 ---10:35 中午时分入住曼谷Aphrodite Inn Hotel酒店,在旁边的BIG C顶层解决午饭后回酒店午睡,下午BIG C购物,晚上附近夜市闲逛
11.15上午大皇宫游玩,下午休息,晚上Asiatique夜市
11-16 曼谷几大商场闲逛,买手信,晚上入住廊曼机场Amari Don Muang Airport酒店
11-17曼谷武汉    FD 570   07:15-11:35

在进入正文之前,先按国际惯例,放图!!啰嗦一句,由于本人懒得修图,全部使用的原图。而且没有摄影师PS:老公单位临时有事不能前去。单反用的尼康D7200,很重,所以基本都是手机加单反的自动模式拍的由于天气原因造成的光线不足,当然还有技术问题,大家凑合看看!!!

以上全部是Beyond Resort Krab的私家海滩,真的是超级赞!!个人感觉比甲米四岛还要漂亮,非常适合度假的一家子及情侣,推荐指数5颗星!!!
关于机票:推荐亚航,当然是便宜!楼主从09年第一次去泰国就是坐的他家航班,从广州出发的。这几年亚航发展很快,很多城市开了直航,越来越方便了。他们的口号Everyone can fly!!!想出游的小伙伴提前关注他家网站及微信公众号,特别大促的时候最划算!!网上关于亚航抢票的攻略一大把,我就不在此一一赘述了。
关于酒店:此行一共住了5个酒店,都是我提前在booking和agoda比较和综合网友评价和推荐订的,下面一一介绍。由于楼主这个是11月份去的,甲米的酒店全部从11.1号开始执行的是旺季价格,比平时差不多要贵30%左右,在这点上多支出了不少。
第一站的Srisuksant Resort,这家酒店标志性建筑就是门口的猫头鹰,酒店就在海边,位置很好,左手出去5分钟就是奥南大街最热闹的地方,右手出去两分钟就到了海鲜的大排档,晚上生意爆好,价格实惠。

标志性的游客照来一张

酒店大堂外

游泳池

酒店有两个游泳池,上面一个是成人的海水游泳池,下面一个是儿童的淡水游泳池,顺便说一下,酒店还有个儿童游乐屋,适合3岁一下的小宝。早餐还有卡哇伊的儿童餐具。

第二站的Marina Express-Fisherman Aonang Krabi酒店

热带雨林的感觉,空气好极了

第三个酒店,就是此行最隆重推荐的位于Klong Muang 海滩的Beyond Resort Krabi酒店,虽然说离奥南大街有段距离,打车400株,但是风景超美,服务100分!下面先放几张预告片大图

此行第四个酒店Apo Hote在甲米镇,位置离周末夜市走路不到五分钟,快捷酒店的环境,唯一不好的是酒店没有电梯,办理入住的时候有前台小哥帮我们把箱子拿到楼上的房间,不过退房的时候就得自己搬下楼了。因为酒店的前台和房间不在一栋楼,要穿过一个院子。由于是快捷酒店就木有拍图了。想看图片的蜂友们直接订房网上看吧。
      此行第五个酒店曼谷的Aphrodite Inn Hotel,位置好的不要不要的,就在曼谷最大的BIG C旁边,正对面就是SIMA CENTER,门口还有个很大的super exchange。十分推荐在曼谷短暂停留,购物买手信的蜂友入住。
      关于换钱:网上一大把的攻略推荐的华夏银行卡,每天第一笔境外取款不要手续费。据我了解只是国内这边不收,泰国银行那边还是要收50株手续费了。接下来楼主要为宣传一下招商银行了,据楼主三次去泰国,一次去马来西亚自由行的经验,事实证明招商银行的储存金卡国内这边也是不收手续费的,也就说仍然是泰国那边扣50株的手续费而已,而且一天不限次数。所以蜂友可以根据自己实际情况决定带什么银行卡。
      关于签证:某宝销量最大的一家,全程有微信提醒,非常安全而且方便快捷,楼主已经办了很多次。还有就是不建议落地签,我们出海关的时候看见落地签那边排队的人那叫一个多啊,出门在外节省时间也是重要的。我们办好签证的分分钟就搞定了。
      关于防晒:资生堂的金瓶是必备的!出海和沙滩上用的香蕉船110+的防晒,就是有点厚重。不太好推开。效果还是不错的。墨镜!帽子!长袖防晒衣!我给宝宝准备的是香蕉船的50+儿童防晒,不厚重不油腻,效果也不错。强烈推荐各位美女蜂友一定要带几条长裙,既适合拍照又起到防晒作用。记得09年第一趟自由行去泰国,由于木有经验,都带的短裤短裙,回来之后朋友调侃到我晒成了马拉松运动员的腿
      关于药品:以我自己多次出游的经验以及本人有个强大的肠胃,所以为了减轻重量,并没有带药。给宝宝带了一堆感冒的,消炎的,抗病毒的,止咳的,止拉肚子的,退烧的……不过宝宝继承了她爸妈的强大肠胃及适应能力,居然一样都没用上!!

以下正式进入正文部分
       11月的湖北已经开始穿薄棉袄了,湿冷的天气加上雾霾,真让人有逃离的赶脚。想想马上就要去热带国家游泳撒欢儿,穿裙子,吃海鲜,那叫一个美由于老公单位临时有事走不开,于是全家游变成了我一个人带着老小,突然有了旅行团领队的赶脚,不过后来事实证明,领队这碗饭可真不好吃又累又操心。由于是带爸妈和女儿,我是累并快乐着

武汉天河机场国际出发门口集体照来一张

小妞的心情更激动,候机的时候一个劲的要和我自拍啊

快到曼谷时候窗外的风景,这才叫蓝天白云!雾霾,阴雨统统走开

每次来曼谷都是提前落地,这次足足提前了半个小时这半个小时对我们来说太宝贵了,因为带着五岁半的女儿要换夏装,收拾行李,吃饭,取钱,买电话卡,转机,一堆的事儿呢!一下飞机马上排队到有签证的外国人入境的队伍,看看旁边的落地签,简直人满为患啊!刚站了一会,来了个泰国机场地勤美女,面带微笑的告诉我们,她可以带我们去人少的另一边去。可能因为看我们带的小孩。走过去一看,前面只有两个人!哇!简直就是人品爆发啊真是喜欢他们的主动服务意识,分分钟就搞定了入境。
       入境之后找了个人少的厕所开始换装,脱脱脱!夏天来啦然后抱着一堆的冬天衣服和鞋子准备去拿行李。由于换装花了点时间,一去拿行李的地方时间刚刚好接着父母开始倒腾装箱。我带着女儿去取钱买电话卡。关于取钱,走出到达大厅的右边,有一排的提款机,大多都有中文,我选的浅蓝色那台,忘了是啥银行的关于手续费前文有讲,此处省略100字下一步就是买电话卡了,也在到达大厅,一排的柜台,泰国一日游的,租车的,卖各种电话卡的。电话卡价格都一样,随便选一家就好。随着一声泰国口音的“你好”,我走了过去,买了一张HAPPY卡,直接把手机给工作人员,她们帮我设置好。接待人员全程微笑和我聊天,还问我是不是导游?微笑之国的魅力就在这里,有一股强大的力量吸引我一次又一次的到来
       话说父母已经收好行李,我们准备去下一站,网上传说中的机场员工餐厅吃饭。关于这个员工餐厅,出大门右手边一直顺着外墙走,记得是一直顺着外墙走大约10分钟。可能是太火爆,每当我们走到路口想问问路边的工作人员的时候,还没等我开口,他们就用手指着前进的方向告诉我往前走看到桔色的外墙,恭喜你,已经走到了。里面人很多,有点凌乱,点菜类似大学食堂,看什么点什么,毫无压力,先找桌子安顿好父母,小妞就像我的小尾巴,非要和我一起去买餐票,点菜。卖餐票的就在大厅右手边,吃不完可以退。然后接下来的一幕,我要重点讲!!!为了节省时间,我挨着柜台浏览一遍之后,迅速点菜,点一份给餐票然后到下一个柜台点另一份,饮料,咖啡,一会就点了7.8样了。好像差不多了,然后从第一个点菜的柜台开始取餐。就在这时,我真的只有一秒钟没有注意到身边的小妞她端起了一个餐盘没有端稳,一碗热汤全泼在胸前,“哇”的一声尖叫,我一下慌神,猛一抬胳膊又撞翻了柜台外面一大碗的辣椒油,半碗全部泼到了我身上!这种事情肯定先管孩子啊,可是还没等我蹲下来,一个东北的同胞比我还快,迅速拿出了纸巾帮我把小妞身上擦干净,速度非常快,大概擦了两三遍,拿出了青草药膏,涂在了孩子被烫红的地方。一边对我说:“我也不知道这个好不好,但是我身上只有这个,先抹抹看。”我的脑海在闪现,“完了,搞不好我们马上下一个要去的就是曼谷医院了”东北阿姨给抹药的同时,一个泰国大妈拿来了拖把,把地上一个平米见方的辣椒油擦干净,来来回回应该也擦了好几遍,我对她说了几遍SORRY!泰国大妈擦完地,东北阿姨也给孩子抹完了药,泰国大妈又牵着孩子走去了卖冷饮的他们工作的后台位置。用自来水帮小妞洗烫伤部位,拍拍的手法,拍了前胸拍后背脖子以下的位置。大约拍了5分钟,她告诉我应该不会很严重,木有什么大问题。这时候东北阿姨又来了,“要不要再补点青草药膏”“好、谢谢!谢谢!”貌似没有刚才那么红了,我稍微安心了以下。这下小妞是不敢再陪我去取餐了,我把她安排就坐以后接着去取餐。突然又来了一个泰国大叔,给了我10株的餐券告诉我,刚才还没找零,他在餐厅找了我一圈…这些环节环环相扣,好像都是事先安排好的一样,不同国籍,不同年级,不同语言的热心人一起来帮助我,实在让我感动,让我第一次感到和陌生人的距离如此之近,如此友好吃饭的时候问小妞,她说已经不是很疼了,绿色的药摸上去很凉快。相信没有东北阿姨,泰国大妈的帮助,小妞的烫伤不会这么快的得到处理。当时脑袋也是懵的,也没问东北阿姨的名字,在这里,通过这个平台,希望当时的东北阿姨看到,“我感谢你的热心,感谢你的真诚!谢谢!”这件事情除了感谢这些给我帮助的热心人以外,强烈推荐青草药膏,真的好建议去玩的人都买几瓶!

好了,经过餐厅惊魂一幕之后也吃完了饭,一看时间离登机时候只有不到一个小时了。于是左手拉着行李,右手牵着小妞,出发!!开始打算原路返回,刚走了几步,路过了一个小型便利店,小妞一看,“麻麻我要吃零食”,“好吧,买买买”虽然时间明显不够啊,想着她刚才自己也吓坏了,也没吃饱。我又以最快的速度冲进店里,胡乱拿了几样图片貌似不错的零食饼干之类,迅速结账出门。可是我突然发现便利店旁边有个人从电梯出来,这个电梯应该能直接上楼去国内出发,直觉告诉我。于是我打算问下便利店店员,可是那人居然不会英语算了,赌一把!外面走好热,我抬头看了下来时的方向,应该是对的。于是果断进了电梯,上了楼,上楼之后发现没什么人,四周全是紧闭大门的办公室。环顾一下四周之后,大概确定了自己的方位,于是按之前来的方向往前走,也不知道穿过了几个门,惊喜的发现了亚航的办公室,不错,应该是穿过了机场工作人员的办公楼,走到了亚航的办公地点,肯定是对的!我更有信心的往前走,走着走着嘈杂声传过来了,再往前一看,人头攒动!对了!

托运行李、办登机,还好时间还不算太晚。上了飞机,人也疲惫的不行,眯眼一会的功夫就听见广播说飞机快降落了,真快!从到达大厅出来,跟着人流一会就走出了大门。不对,我的行李呢?还没拿刚想折回,听见旁边柜台的工作人员在叫我,说不能返回之类。我走过去拿着护照,出示行李牌,告诉他们,我忘了拿行李就直接出来了。于是得到允许,但是只能我一个人进去,算了一个人就一个人吧,不就是两个大箱子么,发挥我女汉子的本色吧。其实出大门之前我就看见了左手边站了一大堆的人,我没仔细看,还以为是旅行团在集合其实就是等行李的。原谅我今天心身俱疲有点恍惚,哎!拉了一个手推车,站到传送带旁边一会就看见了我的箱子,可正当我伸手的时候,旁边一个欧美大帅哥就一下帮我搬了下来,一会又来了一件,同样帮我搬下来并放在行李车上摆好歪果仁真是热情而友好

拿完行李,径直出门在第一个柜台打车,给他看了预订单,要价500株,不讲价。她说是CAR单独送我们,所以价格没有优惠,付钱之后就跟着司机出门啦,结果出门一看,明明就是MINI BUS哪里是CAR?不过他说一样一样啦,反正就带你们一家人,不会有别人了。好吧!只要能送到就行,不用纠结是神马车了,都快累成了。好在司机也还NICE帮我们把所有的行李,包括手提行李统统搬上车。到了酒店又全部帮我们搬下车。全程都是微笑服务,让人还是颇感舒心的

大厅的晚上!帮我们拿行李的小哥。给了一美元小费。

到房间一看是双人床,由于小妞睡觉喜欢翻滚,于是对拿行李的小哥说,我想要大床,他说没关系,他去拿点东西,一会回来就帮我把床拼好。PS:这趟住了几个酒店都是双人床,都是两个床拼起来的,貌似泰国很多酒店都是这样做的。

上图是小哥在拼床,不是简单的拼哦,还重新拿了大床的褥子床单,总之垫了好几层,很卖力的说。晚上睡着也没有啥不平整的感觉。很棒的服务PS:手机偷拍的质量不高,凑合看看吧

我们房间隔壁的儿童游乐屋,适合小宝的。晚上已经关门了,小妞非要在门口留影。

稍作休息之后出门觅食啦。PS:一天赶路很累,实在懒得带单反出去,以下夜景都是手机拍摄,效果你懂的

看到这个螃蟹,就到了大排档的门口啦

座椅都是公共的,随便坐,点餐的时候给老板说一下,之后会直接送过来。

第一天在各种奔波,各种交通工具来回折腾上结束了好好睡一觉,明天开始正式的度假模式

第二天自助早餐还不错,餐厅就在泳池边,由于都是歪果仁,没好意思拍餐厅照片,前面提到过有儿童餐具,都是彩色的卡通图片,这点比较吸引孩子的目光,也能让孩子安心下来吃早餐。吃完早餐去海边走走顺便消化消化还有就是开启拍照模式

成人泳池全景图,泳池是L型,这是一竖的全景

过了酒店门口的马路就是海

第一次看到鸡蛋花的小妞捡了一堆,戴了一头

大名鼎鼎的holiday inn就在我们酒店旁边

说实话奥南海滩的还真心一般般,还是四岛游的海滩比较漂亮和Klong Muang海滩比较惊艳 海边玩了一会小妞急着回酒店游泳,于是我们开始打道回府。

酒店的儿童泳池,适合更小的宝宝。其实成人泳池也有很浅的地方,5岁半的小妞玩耍毫无压力。

换装下水!!!

泳池的吧台,游了一圈好累,待我歇歇。小妞一直精力旺盛在水里扑腾着

叫小妞过来歇歇就是不肯,继续扑腾,一刻也停不下来。图中最远处便是酒店的餐厅,这边也就是L型游泳池的一短横部分

小妞抢镜一级棒

游完泳快到中午时分了,退房、出门打车去下一个酒店。车比突突车要大点,类似敞篷BUS之类,不过有棚子能遮太阳!小妞走到哪里都是吃吃吃!完全停不下来

大概15分钟就来到了此行第二家酒店Marina Express-Fisherman Aonang Krabi,一般当地人简称Marina。老爸的身后就是酒店旁边的清真寺,每天几次的祷告声音很大。

酒店有着热带雨林原生态的视觉感,真心喜欢这些原生态的东西!我的身后是酒店的大堂,开放式的够“野”吧?!甲米的大多数酒店,餐厅都是开放式和之前去普吉岛苏梅岛一样的。夜不闭户也不用担心小偷。据说在泰国对小偷的惩罚是很严格的,所以基本杜绝了这个问题

小妞的身后是大厅的前台

安顿好了之后出门觅食咯

太阳实在太晒,随便找了最近的饭店,点了一瓶CHANG BEAR.

吃完之后在一条街众多旅游代理中找了一家合眼缘的,敲定了明日的四岛游和后天的丛林骑大象半日游包括大象过河和小象表演,PS:骑大象的套餐有很多种,选择合适自己的就好!4大1小好像一共是5500左右,不包括上岛费。上岛费是每人300株,小妞免费。办完这些已经2.3点了,打算回酒店睡会儿午觉,下午继续泳池扑腾因为带着老人小孩,休息时间是必须要保证的!
       一觉醒来下午五点了,不过时间刚刚好,不至于那么晒手机大图继续上

玩了一会天就慢慢黑了,灯光亮起来,感觉酒店更漂亮了

酒店大厅的夜晚

吃早餐的餐厅

晚上觅食看夜景走起

每顿必点的冬阴功汤

就这样在边吃边玩中愉快的一天又过去了,期待明天的四岛游……

甲米四岛游早上吃早餐的时候就有旅游公司的人来接了,然后挨着酒店接人,因为我们在奥南大街最里面,所以我们是最早出发的一拨人.吃早餐的时候多了个心眼,偷偷多拿了两片面包,想带上海岛去喂鱼以下就直接上图吧

出海的游船

大海中间肤浅的时候,水手下海抓了个海胆上来,只听见“咔咔咔”一船人都在拍照,等游客拍完照,水手又把它放进海里,这里是他们的家园,他们要保护家园。由于带着小妞,加上以前多次浮潜,也见过很多美丽的海底世界,所以这次就没租水下相机,也就没有水下的照片了。不过说实话,甲米四岛的水下浮潜环境并不是太好,并没有太多好看的东西。

带面包的好处显现出来了,好多鱼

实在怕晒黑,下海都没舍得取帽子

今天是双11,没宅在家里"剁手",小妞在沙滩上记录下这历史性的一刻

玩了整整一天。好累啊!回酒店休息了一会,就天黑了,出门海鲜海鲜整起!

大花蟹的对面就是清真寺,这家店也是穆斯林开的,所以不能略有遗憾,但是菜的味道非常的棒

来张合影

吃完晚餐,奥南大街走走逛逛,超市又买了一堆,回酒店继续吃

最后来瓶燕窝,喝了睡觉。这个牌子还不错,挺浓的

话说到了第三天,11.12号,早上依然早起,餐厅早餐时候就跟随接我们的当地导游出发去骑大象啦!由于下午要换酒店,我们提前退房,把行李寄存在前台,打算半日游回来再取。

小象表演!PS:小妞回来后告诉我,原来大象是这个颜色的,他们大多同学都没见过大象,都以为大象是图片上面的蓝颜色的。这个小小收货也许就是带孩子旅行的意义吧

喂完香蕉拍完照片就去丛林骑大象了,这个项目也是小妞最喜欢的,没有之一

大象过河。其实应该是戏水。赶象小哥不知发出了怎样的口令,大象们就对着目标喷水了,个人感觉水不太干净,对赶象小哥说我们不参与了,于是他早早就把大象赶上了岸,我们留在岸边看别人被喷

赶象小哥在给大象洗澡,大象也老实的一动也不动,应该是很享受这个过程。由于楼主坐在大象上面,所以只有这个角度的一张照片

坐完大象回到大象站,PS:实在不知道骑象起点如何表述,楼主想出了大象站这个词,各位看官你懂的等了一会,工作人员在落实我们酒店名之后招呼我们上了一辆车,准备送我们回酒店。回酒店的路,路过奥南大街最繁华的地带,看见了奥南海滩标志性的雕塑,大鱼,我样简称我临时决定就在这里下车,拍拍照片顺便再玩一趟奥南海

小妞已经迫不及待的和爷爷奶奶去玩水了,我继续还在拍照。话说这次带小妞真没拍多少照片,爷爷奶奶不太会用单反,我又要照顾小妞又要兼摄影师,虽然不专业,所以抓紧机会手机自拍几张了

中午的奥南海滩,的确一般般

小妞又在沙滩上创作,楼主在踏浪

比基尼美女,白色的身材好好,可惜不敢拍正面

玩了一会之后我们准备返程了,一想到烈日下要走20分钟才能回酒店,干嘛不让司机来接我们。之前去Marina酒店的时候打车的时候留过司机的名片,当时他告诉我们要是我们去功梦海滩BEYEND酒店可以打电话他,一般是收费500株,但是他只收400株就好。所以我马上打电话给司机,告诉他我们在回Marina酒店的路上,希望他来接我们去Marina酒店拿下行李然后送我们去BEYEND.他爽快的答应了,说正在吃饭,让我等十分钟。好吧,现在正中午,说实话路上的出租车并不多,等就等吧,后来陆续也有车问我们去哪里,因为诚信原因,我还是决定等他的车。等车的时候发现路边的大树,不知道上面结的啥,觉得有意思就拍下来了。

有点像粽子

等了大概30分钟,居然还没来?难道泰国人这么不守时啊?来来去去打了几遍电话,说我们很热,要是他来不了我们就坐别的车走了,说实话当时的心情真是烦躁,哪知道他说让我们一定等,他已经在路上找了我们几遍了,问我到底在哪真不明白开始他是怎么听懂了的?我说了一遍又一遍我的位置,而且告诉他我们对面有个宾馆,宾馆名字也告诉他了,我们一直站在路边等。谁知道他居然跑到Marina酒店,让前台的工作人员和我沟通,我又说了一遍又一遍我对面的宾馆名字,而且说我要回Marina拿行李然后去BEYEND酒店。终于听明白了,可能本人英语的确太渣最终好歹是听懂了。几分钟后他终于到达,任然满脸堆笑的说,他在奥南大街找了我们几遍,然后又去Marina酒店,来回几趟,很奇怪为啥我们在路边也一直没看见他,但是明明我给他打第一个电话的时候他就明白我的意思啦算了,不纠结了,来了就好。我不放心又给他强调了一遍, 我们需要先去Marina拿行李,然后去BEYEND酒店,说好的400株。他一个劲的笑着说“OK、OK”,拿了行李的时候也发扬了泰国人强大的服务意识,帮我们搬上了车。在路上我告诉他我们第二天要去甲米镇,他说一样可以给他打电话送我。其实等待的时候的确很烦躁,可是在见面之后我反而被他满脸的笑容和强大的服务态度所感动,还想继续坐他的车。他告诉我们BEYEND很适合度假看风景,有很漂亮的私家海滩。大约20分钟到达了酒店,同样具有优质服务的工作人员忙前忙后帮我们搬行李,等待我们办完入住用电瓶车送到我们的别墅门口。

初见大堂!

走进一看完全就是惊艳

大堂一角

酒店的迎宾饮料小果盘

很快办好了入住,酒店还给我一张中文的注意事项,很贴心,有木有。刚走到门口已经有服务员把电瓶车开过来了,搬行李上车,送到我们的别墅门口。全程微笑服务!

我们的别墅楼上楼下两层,父母住楼下,我和小妞住楼上

阳台

简单安顿了一下准备出门吃午饭,一路的风景让我们惊喜不已,根本不用取景,随处一拍就是风景

酒店的各种花花

出门过了门口的马路左边,有好几家吃饭的地方,我们选了一家规模最大的餐厅吃饭,忘了叫什么名字,老板一副华人长相,但是不会一句中文菜品还不错原谅肚子太饿,只拍了这几张,鱼的味道非常好,很嫩,蜂友们下次去了可以看着图片点

吃完饭,同样去酒店小憩一会,等到太阳快落山,然后就是小妞最喜欢的节目,玩水游泳啦

浅水区,圆形水池略深,有按摩水柱,我得好好按摩一下

深水区也不过1.4左右,小妞身上的背漂发挥了极大的作用,既不束缚胳膊,又能安全的让她漂浮在水面,个人觉得这个对小孩学游泳大有裨益这次包括海上浮潜都是用的这个,然后再穿一件救生衣,安全无小事啊!!!想买的蜂友自行国内某宝

一共三个游泳池,俯瞰图上面有全景,小妞是一个一个挨着玩,兴奋的很,完全木有疲惫的感觉,我游了一会有点累,闲着无事就沙滩自拍打发时间了

再来两张原图(眨眼

晚饭就在酒店大门外的餐厅,因为女儿喜欢这里的小萌物

吃了晚饭回酒店就只能洗洗睡觉了不愧是度假型酒店,私密性非常好,歪果仁住的多,所以晚上完全没有人大声说话更别说大声喧哗了。很奇怪白天还能看到不少的人,晚上就很难看到,估计都躲进房间享受安宁的度假生活去了PS:在房间烧水的时候遭遇了一次跳闸停电,不过酒店马上安排人修好了。

第二天一早来到酒店餐厅,自助早餐不错,偷拍了几张(原因你懂的)

很有次序

餐厅外面: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惬意啊

为了不辜负这样的美景,新一轮的美照大图马上上映PS:私家沙滩真的很

歪果仁和国人最大的区别就是自信跟他们比起来瞬间觉得国人的身材都好多啦

海滩边有个卖果汁的小摊,椰子50株,在这样的星级度假村私家海滩旁边,我认为是良心价了摊主非常好,还主动拿勺子帮我女儿舀椰肉,太有爱了

看我们在拍照又主动帮我装了吊床

沙滩另一面

本来打算拍完照直接退房直接去甲米镇的,哪知道女儿对泳池恋恋不舍,还要游一次,好吧,满足她这个2015年最后一次游泳的愿望先陪她在海里游了一会,天然的游泳池感觉棒极了棉花糖般的白云就在眼前,放眼望去海天一线,自己就像快乐的鱼儿,畅游在海天之间,如梦如画,如痴如醉……

玩了一会,女儿决定继续泡泳池,我就只能继续拍照了

小妞又玩了几个小时才依依不舍的上了岸,真是佩服她这么好的精力今天安排的是甲米的周末市场,不想来回折腾就直接安排这一晚在甲米镇住宿了。本来打算给之前的司机打电话让他来接我们的,还想好了一定给些小费他,可是不知道怎么回事,自动语音传来了一段泰文只能想别的法子了,酒店有自己的商务中心,也可以预约出租车,可是当我拿出甲米镇的酒店预订单的时候,他看了下告诉我,酒店定出租车需要800株,太贵,建议我自己去门外自己打车,会便宜很多。真为客户着想啊我刚一走出大堂门外,听有人在后面“Excuse me、Excuse me”如此几遍,我回头看看,原来是酒店的行李员在叫我,“需要帮助吗?用车吗?”他问,我一看,这不是刚才我拉着行李从别墅出来,他骑着电瓶车主动帮我拉上行李送我去前台的吗?哇!太好了!顶着烈日走出去可不好受“好的,谢谢你,我需要出门叫车去甲米镇”“好的,你等我一下,我换辆车”PS:大厅门口停的电瓶车。从大厅走出大门还要经过一个大院子,怎么也要走十几分钟。一会儿的功夫,他骑来了一辆边三轮的摩托车,走吧!出了大门他有热心的帮我找了几家代理,并且泰语和别人沟通好地点和价格,当然还帮我讲了价告诉我说,现在这个中午2.3点的时间不太好叫车,很多人在家休息,司机要价600株,不能再少了!好吧!成交!等待了不到五分钟,出租车来了,叫司机直接去酒店大厅接我家人和拿行李,并招呼我上出租车,还说,坐他的车有点热服务超级赞有木有?话说他和我们差不多的时间到了大厅,又和出租车司机一起帮我搬行李箱。最后我掏出了10块钱人民币作为小费感谢他,这可是比一般的20泰铢的消费要高很多了。他也很高兴,一个劲的“see you!see you!”其实这里除了美景还有淳朴、善良、满脸微笑的泰国友人,更有其他不分国籍,见面主动冲我say hello,主动给我提供帮助的各色人种。这些都是吸引我一次又一次的来泰国的理由!

甲米镇的住的酒店就在周末市场旁边,我们在酒店修整了一下,向周末市场出发!

一家金店门口的花花,小妞是必须要拍照的。金店的门是只能从里开的,换句话说里面的警察看见门口有人进才会给你开门,虽然是玻璃门。里面的首饰都很精美,个人觉得应该是正规店,肯定比09年大皇宫门口打车被带去的金店靠谱,虽然规模没有那么大。价格方面应该也比13年去唐人街的金店要便宜。只能用眼花缭乱来形容,不知道先看啥再看啥了想买,但是不知道买啥,因为根本没细看小妞就一个劲的吵着要出去。只好作罢了,也算小小的遗憾吧

mini蛋筒,小妞旅行的意义就是不断的玩玩吃吃

双胜冰淇淋,这也是必吃!个人觉得比哈根达斯好吃多了,受不了哈太甜而且泰国的双胜比大马便宜很多哦

周末夜市的入口,卖艺的小女孩。

竹筒的mojito,椰子冰淇淋!都是原生态

周末市场中间有个大舞台,类似露天电影的感觉。有很HIGH的表演,唱歌、跳舞、舞火……无奈人太多,下面的桌椅都是满员,而且带着小妞,又怕她走失,她的人身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啊!!!所以在夜市也没拍啥照片,大家各自脑补吧表演大概2个小时。下图是表演快结束终于人少了的时候拍的。相片质量不高,大致感受下

逛完周末夜市,我们走了另一条不太拥堵的路,顺便夜游了甲米河。事实证明夜市周围就那么大,怎么走都能回到酒店

途经真正的斑马线

回酒店后顺便在前台订好了明天去机场的出租车,定时、交钱、拿票,几分钟搞定。回房间明天曼谷走起

转眼到了旅行的第6天,早起,坐车去机场,登机,到达。由于多次来廊曼机场的经验,直接在机场柜台定出租车了。PS:13年还有一次做机场大巴的经验。便宜的很,不过不适合带孩子的家庭到达酒店已经中午,酒店详情在前文有介绍此处省略200字了

酒店的花花!小妞已经成功的整成泰妹了

今天主要是修整,中午到达后在旁边的BIG C吃饭之后就直接回酒店午睡了。被窗外的节奏感超强的音乐声吵醒,一看表居然5点多了,难道楼下是酒吧?来的时候并没有看见啊。带着这些疑问下楼一看。

原来有个乐队在唱歌,中途还有各国人在跳舞,顿时有了大排档的赶脚!但是没见到点菜和炒菜的地儿啊?想着等会逛逛回来再看,或者就在这里吃饭,感受一下气氛。可是当我们大约9点回来之时,一切全没了,完全恢复了白天的平静。后来想想今天是周六,难道是他们自己的Happy Hour?傻傻的分不清了
      去BIG C逛了一大圈,买了一推车的特产手信,当然还带上了4个乳胶枕头,大约240左右一个,回来用的很舒服。结账之后惊喜的发现BIG C购物居然还可以办退税!!而且有免费纸箱自助打包,胶带收费,20株一卷。不过说实话,参与打包大军的80%都是国人可想而知,网络的发展让我们更多的了解了国外的尖货、强货,使国人血拼的节奏根本停不下来退税表格也是柜台打印的,很快就办好了。等我们把这些战利品提回酒店之后,搜寻曼谷街头美食的任务正式开始
      顺着酒店门口的路边走边逛,路边都是夜市摊,买啥啥都有,很多都是明码标价,建议大家看好之后马上下手,我们当晚有一件没有下手,纠结一下,第二天再准备来买的时候,结果杯具了夜市木有了周日木有夜市大约走过了两个路口看见了一家人超多的宵夜的地儿,走进一看主营海南鸡饭的,也有海鲜烧烤之类。生意超好,不到100平米的店子,统一着装的员工估计都有20多人,老板娘是华人后代会讲中文,最后我们三大一小点了大盘的鸡腿肉和叉烧肉,鸡油饭,青菜,清凉茶饮料最后结账居然合人名币不到60元。很超值有木有?!可惜木有照片

第七天的行程就是传统的曼谷必游景点,大皇宫。主要是因为带着父母,女儿,想让他们去感受一下。我自己09年去过,13年去过背后的卧佛寺其实是没有去第二次的必要的。这次感受最大的不同就是人多!旅行社多!国人更多!!!09年去的时候还能好好照个相。这次拍照基本全都是人了。而且中途还下了两场雨。所以没有太多照片,大家随意感受下

躲雨的地儿

烈日中终于完成了到此一游的打卡打车回酒店休息,晚上Asiatique夜市。由于想到晚上要买买买,所以并没有带单反,全程手机拍话说楼主在13年也去过,但是真心觉得不错,这次又来啦

夜市码头

摩天轮和摩天轮下面的豪车,小妞开始还很想坐,可是走进一看,实在太高了,有点不敢了我们时间也有限,还打算找家环境好的有现场乐队的地方去吃饭。于是罢了罢了

吃饭的餐厅,就在河畔,有现场乐队很有FEEL

天天泰国菜,今天来个西餐换换口味

吃完开逛!

人多,也没拍什么照片。转眼到了晚上10点,提了几包有各种精油香皂和小玩意,带回来当手信咯!打道回府!

今天是第八天了,主要任务就是在曼谷逛街,体验一下商场的气氛,曼谷商业区商场连成一片,一个挨着一个,有点,也不记得哪个是哪个了直接上图咯!PS:酒店离四面佛很近,从地铁回酒店的必经之路,只是之前发生了爆炸事件,13年也去许过愿,貌似还没实现,等愿望达成之后再来还愿。所以只在天桥上路过看了一眼,为下次再来留个借口吧

sima centre门口

小妞在Sima centre自己选了条丝巾,这是有多臭美啊

各位看官自己看图

商场里的各种餐厅

今天一天逛完街就直接打车住廊曼机场Amari Don Muang Airport,方便干净,不过比13年来的时候贵了很多第二天一早回武汉!终于坚持写到了最后,大结局来一张

对自由行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加楼主微信:sallylele共同学习探讨啊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3-30 18:38

2016-03-30 20:58

引用 sally的故事 的图片:

2016-03-31 00:21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4-04 12:52

引用 jinai 发表于 2016-04-04 12:52: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