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理香格里拉 小结 2015年9月 K&V

晓晓。M LV.4
2016-03-30 17:24 411/9
  • 出发时间/2015-09-17

云南回来快一个月了,实在很久未曾提笔写任何东西,留下这篇游记只想让自己铭记一个勇敢的,说走就走的自己。也便于七老八十了吐字不清的时候还能翻出来和子孙们唠嗑。所以有任何词不达意的地方还请各位蜜蜂们见谅。

前言

其实云南之行计划了很久,所谓计划,应该说是向往,因为并未曾做什么攻略,本来是个喜欢随心走的人,9月上旬,K来我城过生日,呆了十多天,后来她直接去重庆。正好我生日的当天,也是K走的当天,外公病逝又和我家男人闹得歇斯底里。回家参加完葬礼,心情非常低落,抑郁。感觉再这样下去可能有点危险了。便联系远在重庆的K,半逼迫着让她把接下来原本去四川的行程改到了云南

关于行程

众所周知,云南昼夜温差大,气温垂直变化非常明显,经常十里不同天。可备雨衣,一般都有卖。

早晨:长 / 短袖T + 外套(厚薄看自己是否耐寒)
中午:长 / 短袖T
晚上:长 / 短袖T + 外套 / 羽绒服 / 棉衣

羽绒服和棉衣去雪山;
厚点的不透风外套或者棉衣可以去大理的苍山;
苍山海拔3900多米,最高峰四千多米,山上山下温差大。
雪山就不用说了。

一定要备好防晒霜,一定要备好防晒霜,一定要备好防晒霜。

云南的小吃非常的多。但是,毕竟每人体质不同,水土不服的情况也有很多。根据自身状况选择食物还是相当重要的。BTW原谅我水果机拍出来的塑料感。

蒸饵丝 6元/份
昆明环城东路7天优品酒店附近的一家早餐店。饵丝很有韧劲却不难嚼,汁香而滑,稍微有点油腻,但是适合我这个湖南人的胃口(我们都是重口味

烤乳扇

K超级无敌喜欢吃的一款,很浓厚的奶香味,加上玫瑰蜜,并且“也”很有嚼劲。

所有的住宿基本都在美团解决,在还没有到达旺季的时间,一般都还是比较划算的。选择这种我一般都看评价,特别是中差评。

昆明:7天优品昆明火车站广场店(原7天昆明火车站广场店)  1晚
           地址:昆明市官渡区北京路99号
因为是K先到达的,所以选择了本以为的离火车站近的又不坑爹的连锁酒店,但是K到达的当天天还没完全亮,一个人拖着个行李箱找的特别辛苦,后来碰上一个好心人陪着她一起找,直到K到达酒店。估计K当时心里都捅了我无数遍了。感谢这个好心人,虽然后来我们并未遇见。

大理:生如夏花客栈     3晚
          地址:大理古城区古城玉洱路368号 (在大理火车站乘坐 8路公交 到达 风花雪月大酒店下车步行约10分钟)
掌柜的养了只大金毛(奶茶)和小比熊(豆腐),奶茶总是出奇的听话,只是老缠着人陪它玩儿球~K和我都很喜欢这种民宿的风格,一是可以体验当地风土人情,二十旅行途中可以很随意的和同住的伙伴聊天,本来只打算住两个晚上,后来直接住了三晚。在这里认识了同样来云南的君君(JJ)和小猴子。因为我们的行程都没有计划,每天早上起来看看可以去哪儿,晚上再一起坐吧台聊聊,所以时间安排的都比较随性。

香格里拉:开心时光客栈    3晚
                 地址:香格里拉市独克宗古城金龙街伦火廊2号附一院
大理香格里拉的大巴车在皇朝酒店下车,客栈老板来接
客栈老板为人特别实诚,老板一家都住在客栈里,客栈提供有当地特色的松茸炖鸡,黑香猪火锅,酥油茶,青稞饼,当然这些都是需要另外付钱的。分量特别~特别~足~~所以与其在古城里去不熟悉的店被宰,还不如老老实实在老板家吃~反正酥油茶想喝多少都可以。不过整个住宿条件来说,房间不能说干净,我们四个人都是住的一楼,比较潮,去的时候晚上比较冷,都有电热毯。如果对卫生要求高的蜜蜂们最好自己另外选择。客栈老板可以提供租车服务的,因为自己有商务车~~我们去纳帕海是租的客栈老板的车,本来去白水台也可以租他们的车,但是因为当天正好老板的哥哥结婚,客栈老板给我们叫了一辆熟悉的人载我们去(司机师傅人也超好,全程负责给我们四人拍照~虽然拍的辨识度不高*~*)我们给司机师傅拍了一张,本来要发给他的,到现在也能发给他~懒癌~

昆明大理:火车
火车票最好自己先确定好,备好食物,不晚点的情况下6个多小时呢,到达时间不要太晚,晚了就没车啦~你就只能打车了,你就只能被坑啦~

环洱海骑行:可以选择自行车和电动车两种方式
---自行车:适合体力好,有毅力,准备充分的人们。洱海整个全程大概120公里,你可以选择性的骑一小段,还有骑双人或者三人单车的,就更不要想说要骑行啦~只能说是出来兜风啦~因为路上就遇到N个问还有多远,然后得知结果返程的小伙伴;
---电动车:价格差不多都在50上下,选择一家车看起来还比较新,好掌握的,新一点的车磨损没那么严重,走的路程也要远一点。另外在电量提示灯开始闪烁的时候你就要准备返程了,路上也有充电站,但是,紧急状况下充电量达不到你预期的那个效果的。
一定切记:在使用之前一定要跟店主一起确认车辆状况,有没有哪里已经坏掉的,最好留下照片为证,不然还车的时候店主要扣你的押金你也无能为力,因为V也就是我,没错,就犯了这种错误然后就被迫付赔偿了。千万不要试图争执或者其他,出门在外,什么都没有保障你的生命或者你朋友的生命重要。

大理古城---苍山     租车(准备好食物)    好像是几十块钱来的。
在古城门口有很多私家车(也就是传说中的黑车)在向你招手,可以选择自己稍微放心的。我们从苍山下山后,让司机师傅送我们到了市内~买衣服~因为准备好要去雪山,带的又不够~~

大理---香格里拉       汽车 (准备好食物)
本来在汽车站买应该是75块应该,我们没能去汽车站又赶时间要走,就在古城125/人买了。整个过程特别伤心,问了很多家都是这个价,有些价格还更高。然后就百度了一个说是汽车票代售点的,去问。是个中年妇女,问了几句就不耐烦了,然后就骂人,我们出了店门之后还在骂。当时特别想骂回去,但是想想没那个必要~ 沿途还把K给弄郁闷了,K一文艺弱弱弱女子,哪儿见过这阵仗~~

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松赞林寺          3路公交车                                    好像是1块

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白水台              租车(准备好食物)                         400块

香格里拉----丽江        汽车(准备好食物)
丽江------昆明            火车(准备好食物)

昆明

大理

这一路上,膝盖也摔破了,裤子也摔烂了。幸好我还算个坚强的女纸~嫩是骑完了全程~~
骑电动车的大家一定注意安全,停车时一定先关好电动车,拔掉钥匙,避免不小心碰到油门启动。路途中就有一个女孩子没关,差点冲进洱海里~就差一块石头的距离

K的手有没有想掐死奶茶的感觉~~

香格里拉

期望这样的旅行在我们这些好朋友之间还有更多更多,包括另外两位:以为在家带娃的,一位在家准备带娃的~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3-30 18:38

引用 晓晓。M 的图片:

2016-03-31 00:20

2016-04-04 01:01

2016-04-04 12:52

引用 cyfbz 发表于 2016-03-30 18:38:12 的回复: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回复cyfbz:全程都是水果机照的~~用单反的话可能更美

2016-04-18 11:59

引用 飞花似梦 发表于 2016-04-04 12:52:45 的回复: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回复飞花似梦:不好意思,现在才上来看情况~~特别注意的,如果要租车的话要注意租车安全,特别是女孩子;另外找一个靠谱一点的客栈或者是酒店,会省事很多,什么事情都可以咨询老板;还有最重要的一点,从大理去香格里拉或者是丽江,只要是汽车票,千万不要在古城边上的代售点买,可以直接去汽车站买,一是便宜,二是古城里有些代售点服务特别差,因为不想跑又赶时间,我跟我闺蜜找了好多家汽车票代售点,基本报价都加了最少50块,并且问到最后一家的时候,还被一个老板骂了,说什么不买就不要问,骂的特别难听。

2016-04-18 12:04

引用 yongge 发表于 2016-04-04 01:01:32 的回复: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回复yongge:不好意思,现在才上来看情况~~特别注意的,如果要租车的话要注意租车安全,特别是女孩子;另外找一个靠谱一点的客栈或者是酒店,会省事很多,什么事情都可以咨询老板;还有最重要的一点,从大理去香格里拉或者是丽江,只要是汽车票,千万不要在古城边上的代售点买,可以直接去汽车站买,一是便宜,二是古城里有些代售点服务特别差,因为不想跑又赶时间,我跟我闺蜜找了好多家汽车票代售点,基本报价都加了最少50块,并且问到最后一家的时候,还被一个老板骂了,说什么不买就不要问,骂的特别难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