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带着宝贝去旅行之香港篇

2016-03-30 17:26 1326/12
  • 出发时间/2016-02-15
  • 人物/带小孩

由于爸爸工作的原因,我们订在了年后的第一个礼拜去香港玩,这也是我第一次做攻略,在旅游回来发现,完成一篇完美的攻略实属不易,自己也不是一个做攻略的料

行程时间:2016.2.15~2.19
参加人员:一家三口,包括一个5周岁的宝贝
总费用:约RMB 17000

简单说下当初做攻略时的几个要点吧:

机票

我们的机票是在“去哪儿旅行”APP上买的,并没有用太多时间去刷机票,看到价位能接受,就买下来了。机票买后出现过几家航空公司取消与“去哪儿”合作的消息,让我担惊受怕了一阵,所幸的是,我订的航班所属航空公司,没有取消。但后来飞行前我在航空官网值机时没有发现我的订单,询问“去哪儿”客服时,订单却有的没的,这两件事让我下定决心,以后不会在去哪儿网上订机票了,平民家庭吓不起呀......

酒店

大致行程确定后,就把酒店给订好了,分别是3晚“尖沙咀皇悦酒店”+1晚“迪斯尼好莱坞酒店”,2015.11.15和11.1在“携程”APP上预定。我是一个很谨慎的人,所以能买取消险的我都买了。这里说个关于“尖沙咀皇悦酒店”的小插曲,我发现这家实际的名称是叫“九龙皇悦酒店”,所以大家在做攻略时看到九龙皇悦酒店和尖沙咀皇悦酒店,只要地址是“尖沙咀金巴利道62号”,就是同一个地方~

门票+八达通+上网流量卡

最后订的就是门票+八达通+上网流量卡这一大项了,这时,所有的行程都确定了十有八九了,可能还差稍许细节。
Day1:12点多飞到香港后,去昂坪360和东荟城,晚上去庙街吃晚饭
Day2:西贡
Day3:太空馆、维港,乘天星小轮(这天有比较大的调整,后面详述)
Day4:乘迪士尼地铁去迪斯尼乐园
Day5:整理行李回程

门票当初我在大众点评、驴妈妈、美团、淘宝都有关注,发现最便宜的是大众点评,但是因为从来没有在大众上预定过,而且生怕有意外,所以最终选择在淘宝的“丁丁旅游CD”上,同八达通、上网流量卡一起买了。八达通在网上买似乎没有便宜多少,唯一的好处就是省去了排队的时间。又是谨慎的性子作祟,除了昂坪360那家没有实体票,其他门票我都买了实体票,尽管那时已经是过年期间,普通快递都停运了,出了22元运费,顺丰叔叔安全把我的门票等安全送到家时,心里踏实多了~

P.S 提醒大家如果在过年左右买实体票的话,请一定要注意快递停运时间呀~~

兑换货币

在做攻略时,看了几篇游记提到:银行不同,兑换外币的汇率也是不同的。好在香港的汇率差别并不大,但是在预约时是有差异的。我当时跑了中行、建行、厦门银行、工商银行,中行的汇率最低,最小面额是500港币,建行和厦门是1000港币,工商可以预约小面额,10元和100元的那种不确保一定有,这就要看运气啦。一般隔天就可以去柜台拿。
      港币我带了2000元,后来不够又买了500港元,供参考。要提醒的是剩下来的港币,中国银行只接受纸币兑换哦~我剩下很多硬币,因为价值不高,所以就留着当纪念或者以后再用了。

出发前的准备

出发前,除了大小包的行李外,还要关注下香港的天气。我们去的那段时间,气象说没有雨,但是我们还是备了雨伞,我觉得伞是那种亚热带气候必带品,带着总没错。
香港天文台网址:http://www.hko.gov.hk/contentc.htm
       如果要去迪斯尼乐园,要提前一周去官网查下迪士尼的表演时间和游玩线路
香港迪士尼乐园网站:https://www.hongkongdisneyland.cn/destinations/theme-park/
       下面是物品总清单:

DAY 1:东荟城+昂坪360+庙街

航班来回分别乘坐的是国泰和港龙,运气很好,均没有延迟。两家飞机上都有电子屏,可以看电影、听音乐、玩游戏。不能带上飞机的推车也会有专门的袋子帮你装好托运。15日中午12点多到了香港,下飞机后要乘地铁去拿行李,接着就是办理入境手续,用通行证就ok。到了这个时候,就开始要用上之前做的游玩攻略了。我们先到东荟城乘缆车,在机场那边乘坐S1,即可到达。上海没有那么多双层巴士,宝宝特别新奇它,和妈妈一样喜欢坐在顶层的最前面,加上那条路线开的歪歪扭扭的,会让人觉得有种坐过山车的感觉但是要注意的是,公交车上是不报站的,如果玩的太high,就会像我们一样乘过站

我们乘坐的是水晶缆车,网上购票以后凭短信的号码去专门的窗口兑换车票,那里有工作人员会引导,态度一个“棒”!在缆车上我们就各种咔擦咔擦,只想把在缆车上感觉拍下来,但是拍不下来我们去的那天是阴天,如果是天气好,感觉更赞!单程结束,就到了一个小镇,我原本就对那个不感兴趣,加上那天风很大,所以没有在那里逗留太久,返程后在711里随便吃一点,去了东荟城,正好那时宝贝累的睡着了,趁那会兜兜逛逛。
       逛711的时候,发现八达通真的很好用,刷一下就结账了。钱多充点进八达通也没有关系~因为退卡的时候,可以退还的(除了9元手续费)。

逛好东荟城,就回酒店放行李什么的再去庙街吃晚饭。尖沙咀皇悦酒店离地铁站有点距离,不过还算好找,周边小吃店、兑换钱币、超市、sasa、卓悦、万宁都有,对了,龙城大药房和许留山也在不远处。酒店入住用通行证办理,房间很小,用我儿子的话说就是“房间里面除了床还是床”,也不知道这小鬼头什么时候学来这么经典的话语。订房时备注要的是双床,进门时发现双床已经拼成一张大床了,床也不是很宽大。房间有转换插头和“移动wifi”(手机一台,看别人说可以带出去当移动WIFI用,我们买了上网卡,所以没有用它)。所有利弊都说了~供需要者参考。

出发去庙街(地铁到佐敦站A出口右转往佐敦道,沿弥敦道往旺角方向步行,于甘肃街<三个街口>转入庙街)~~那里是一些排挡,我们就东吃吃,西吃吃,那天吃了主食加上小吃,一共花费大概100港币。也就是那次吃到鱼蛋,爱上了他,之后每逢看到他,都会买偶尔发现有家“上海美食”的店铺,拍了照做个纪念。回去在地铁里买了美心点心和什么海堂(全名不记得了,英文是arome,尖沙咀地铁站里有)和许留山,我觉得这几个味道都很一般,反而是对超市里的可可牛奶特别中意

上图里面,饭是帮我儿子点的,面是我的,我儿子吃完了他的以后,又吃了我的面....

爸爸和我抢鸡蛋仔吃~顺便评价一下鸡蛋仔吧,我觉得口感不像那种蛋糕,有点黏~也不是很甜,一般般吧

DAY 2:西贡

今天的主要游玩地是西贡,所以睡到自然醒,到酒店大堂拿了一份地图,到稻香吃早饭,然后出发去西贡,午饭是西贡海鲜,晚饭临时决定去沙田吃乳鸽

港剧里面经常出现的经典香港斜坡,从正面远些地方望去,车子都像一个个蝙蝠侠似的黏在斜坡上

去的好像是稻香的加拿芬店,总之是在尖沙咀K11附近。吃了一些招牌,4个点心大约港币180,除了肠粉不好吃(也有可能我点错了,名字对的但是实物和人家推荐的不一样)~吃饱啦~去西贡

路线:彩虹站→1A小巴→西贡码头。乘“观塘线”在彩虹站下车,在C2出口上去就可以看到1A小巴终点站,每班的时间间隔不大,所以错过也不用等很久哦~

上几组幽默搞笑的模仿秀~表演者:我宝贝亲爱的,为什么每个动作你都是反的

小巴开的蛮快的,在山路上绕来绕去,很过瘾~如果坐旁边的单人座,我觉得还是带上安全带比较安全。车内有车速显示仪,车速快到极限的时候,会有警告,所以对喜欢飙车的司机也是一种约束。听说香港的这种小巴,都是私人承包的,我觉得有了这种车速显示仪,更给了乘客一种保障和监督的权利,这点很人性化!

BTW,在香港如果想找路线,可以用高德地图,公交站也能显示哦~

小巴的终点站是西贡码头,那里可以吃海鲜,就是当天我们午饭解决的地方~然后如果要去岛上,就要再买船票。因为之前对这块也没有仔细做过攻略,加上那天天气不太好,所以我选了一个比较便宜的,来回港币30/人,每隔半小时会有回程的船去接。当天人不多,我们买好票不久就开船了~目的地:桥咀岛。

船上好冷的~~~

细细的沙,清澈的湖水,还有那美丽的海岸线,如果天气晴朗和不涨潮(去的那天涨潮),从这里可以到对面的小岛上去爬山。于是那天我们就拍了点照片,陪宝贝在海边扔石子~宝贝丢石子也玩的很欢快~孩子的快乐就是如此简单~他高兴所以我高兴~这大概也就是我们旅行的意义吧

回到西贡码头准备午饭,选了大众上名气响当当的“全记”,点了2~3人套餐,港币501,吃个名气吧~那里的东西个个都很大,拼图里面右下角是个浴缸,里面的鱼竖起来的话比一个小学生都高呢
        午饭结束,突然决定去沙田吃乳鸽,因为之前做攻略时候没有决定要去,所以路线什么的都没有记下来,趁宝宝睡了,我和老公俩研究路线,去过龙华酒店的人应该知道,从彩虹站到龙华酒店还是蛮远的。尽管我们谨慎谨慎再谨慎,结果还是乘反了地铁。

终于来到了目的地:龙华酒店。要了两只乳鸽+一碗海鲜米线一共港币360+(包含10%的服务费),那家只能用VISA。我们点的两只乳鸽是服务生推荐的两种烹饪方式,我更喜欢脆脆的那个,因为我喜欢油炸食品不过另外一个卤味的也不错滴~还有那个海鲜米线,港币108,量足汤鲜,也不枉我们此行了回酒店途中特地绕到尖沙咀站另外一个出口(好像是D出口)想去买小熊饼干,结果还没开始营业,却发现他家有天猫旗舰店,以后可以网购

珍妮曲奇Jenny Bakery(尖沙咀店):弥勒道54-64号美丽都大厦商场地下24号铺(重庆大厦旁)

DAY 3:代购+天星小轮

市区的最后一早,备选的是澳门茶餐厅和澳牛公司,攻略时觉得澳牛公司地方太小,而且相对较远,所以选择了澳门茶餐厅。店面很大,我们大概9点多到的,也没有等位。云吞面里的馄饨,个个都有大虾,猪扒包是外脆内嫩,鱼蛋粉和菠萝包味道也是棒棒哒~总共花费大约110港币

澳门茶餐厅:尖沙咀乐道40-46号华源大厦地库

之后打算去太空馆,因为听说周三是免费入馆,不知道儿子是否感兴趣,所以特意选了周三去,结果那天碰到闭门羹好吧,我们转战去代购了

太空馆:尖沙咀站E出口,步行至梳士巴利道后右转,取道香港基督教青年会旁的人行隧道前往
网址:http://hk.space.museum

碰到雪糕车,一定要尝一下的~BTW,可以直接用八达通刷

天星小轮,有点像上海的摆渡,我觉得没什么特别稀奇的地方乘船的地方就在维港城斜对面,进去的时候,留意下你是要去湾仔还是中环。票价见下面链接里的“轮渡服务”。

天星小轮官网:http://www.starferry.com.hk/tc/home

很喜欢这种建筑风格

在中环苹果店里看那著名的摩天轮,想去的,但是价格蛮贵的,然后就替换成了旁边嘉年华里的激流勇进,80元两人。我的胆子和年龄成反比的,现在玩激流勇进都有点怕怕了,宝贝倒是玩的很则劲

儿子躲在推车里面

老公要去看下什么金融中心,好像是在湾仔还是铜锣湾,不方便叫车,所以就步行了,后来找地铁回酒店又是一大段路,那天真的要把我的脚也走断了
        路边美景随拍,这紫色的花花是紫荆花吗?我觉得还蛮好看的橱窗里的美少女战士勾起我少女时代的回忆~

当天晚饭实在不知道吃什么好,突然特别想念家乡美食,很幸运地,我们找到一家上海小食,味道还挺正宗,港币122。吃完了正餐,老公看到旁边的串串,又忍不住买了些。之后去买了点干粮,准备到迪斯尼吃~第三天结束~回去早早睡觉,明天转战迪斯尼!

DAY4:迪斯尼乐园

8点多就上路,早饭吃的是干粮,地铁下站一刹那,各种迪斯尼元素扑面而来~~

去之前做的迪士尼游玩攻略,供大家参考。去之后的感想~根据当天的实际情况需要临时调整,我们那天的乐园小火车只停靠幻想乐园,所以我们第一去的地方是小熊维尼历险之旅,所以我觉得没有必要想好先玩什么,可以先把自己想玩的写下来,到当天临时决定如何玩FP可用的地方每天也可能会有不同。详见https://www.hongkongdisneyland.cn/guest-services/fastpass/

注:FP是於指定的游乐设施预先领取快速通行卡,并在指定时限内返回该游乐设施,缩短轮候的时间。快速通行卡仅於派发当日有效。

迪士尼乐园官网上有一些基本的辅助工具,像交通、园内租赁、网上购买门票领取地点、行李寄存服务等便利服务指南,均可在这里参考哦~~https://www.hongkongdisneyland.cn/guest-services/附上一张网上download的地图(可能不是最新的),供参考~不多说,开始上图了~~

过了安检并进门之后,先到一旁拿乐园资讯,包括乐园地图和表演表~很派用场

当天活动小火车只单程到幻想世界

喜欢看地图的儿子

小熊维尼历险之旅

小飞象旋转世界~宝贝一直在喊他的“偶像”王祖蓝~跑男看多了吧

粑粑这张抓拍的好棒!~摄于小小世界

疯帽子旋转杯~~我要被转晕了~请忽略

这张其实想表达,维尼人偶那天没有来~有点遗憾!没想到照到米奇米妮小两口~亮了~

转转弹弓狗~~这个宝贝很要玩!上上下下转圈圈~~如果玩两天的,这是我们重复玩的项目之一!

这个我觉得是最恐怖的游玩项目了,像是放大版的海盗船

反斗奇兵大本营中造型可爱的厕所~值得一提的是,乐园里的不同主题园区,厕所板凳垃圾桶都是不同的~元素和园区相呼应

趣味猜图:猜猜上图哪些是真人哪些是假人~~

玩具兵团跳降伞~排队中

迷离大宅---最给我惊喜的游乐项目,里面的音效还有动画场面,真的很逼真很震撼。而且现在还一直纳闷,车车是如何在里面行驶的。不想错过每个画面,所以没拍照,原谅我

白天和晚间的巡演集锦~~到现场看会震撼很多很多很多!~~拍了录像,留作纪念~

P.S. 一定要事先看好巡演的表演时间和地点,这些在入门的资讯处都有资料可以拿的,所以切记要拿!

白天巡演完要4点多了,之后玩了灰熊山谷的灰熊山极速矿车、明日世界的飞越太平山巴斯光年星际历险,最后一个对我家宝宝吸引力很大,所以玩了两次。前面两个还不错,我最喜欢玩的是极速矿车,它有倒退和两种速度体验。飞越太平山速度太快,而且太暗了,不能欣赏太空景象不说,我还不知道我的脑袋该放在哪

晚饭期间宝贝睡着了,等他醒了以后再买的汉堡玉米,骑在他粑粑肩上边欣赏烟花边啃

手机像素有限,装饰真的很好看~除了玩,儿子要买他最喜欢的维尼,貌似要到专卖维尼的店里,东西才比较齐全。所以我们绕到幻想世界“小型维尼精品店”购物后,又回到旁边的明日世界继续玩。

总结下游玩路线、项目的顺序和吃的方面:
             搭乘小火车→《幻想世界》小熊维尼历险之旅→《幻想世界》小飞象旋转世界→《幻想世界》疯帽子旋转杯→《幻想世界》小小世界→《幻想世界》小小世界雪糕屋→《幻想世界》与米奇人偶合影→《反斗奇兵大本营》转转弹弓狗→《反斗奇兵大本营》玩具兵团跳降伞→《反斗奇兵大本营》与兵团游戏、合影→《迷离庄园》迷离大宅→观看白天巡演→《灰熊山谷》灰熊山极速矿车→《幻想世界》小熊维尼精品店购物→观看晚间巡演→《明日世界》飞越太平山→《明日世界》巴斯光年星际历险→观看烟花表演

吃:早饭午饭均是干粮,晚饭在乐园吃的,一碗盖浇饭就要109港元,真心贵

乐园一日游结束~

回酒店拿行李,check in

疯玩,维尼不肯脱手的

迪士尼特色服务之一,在check in的时候服务员会问你是否需要给宝宝添加护栏,这样我就不用担心宝宝掉下去啦~房内的电视机里有迪士尼动画片可以看~拖鞋也有宝宝款,感觉可以反复洗涤,所以我就带回来了~以后旅行住酒店可以用~我是不是很“做宁噶”呀还有洗漱用品等,都是迪士尼的元素,那天正逢迪士尼十周年庆,还送了金币巧克力和小毛巾摆设~觉得酒店一切都是从宝贝角度出发~细节体现专业

DAY5:酒店半日游+回程

早餐时间是上午7点的到11点,进门报房号,短暂进出餐厅也是被允许的~餐点也有可爱的迪士尼元素,鱼蛋米粉好好吃哦~~

人偶拍照和乐园里面的差不多,自己手机拍,旁边也会有摄影师帮你拍,目的你懂得,我们照片都没有买。拍照的时候摄影师说宝贝长得很像维尼~说起来还真的蛮像的

宝贝用自己储蓄罐里的“血汗钱”又买了个维尼,看来是真爱呀~~~吃完早饭,我们就在酒店里面玩了会,酒店里有泳池,有儿童乐园,有大草坪,还有一股淡淡的青草香气~

打道回府~往机场方向,机场快线下来就可以看到退还八达通的柜台~

推荐下奇华饼家的蝴蝶酥~我觉得很好吃的~来来回回共买了3次~一包蝴蝶酥8片十几块港币

虽然听说香港人也不是很欢迎大陆人,但是他们在服务上比我们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就比如澳门餐厅那时,宝贝随意喊了一声“我要一个小碗”,在大陆如果有类似的情况,我记忆中没有哪个服务员会把这个当回事;在迪士尼乐园巡演时,每位表演人员投入的表情,要知道他们是每日都在做同样的事,确实是很不容易的~带着微笑,用心服务~这是值得我们好好学习的对宝贝来说,此行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和最爱的维尼人偶合影~等上海迪士尼开园~再去弥补吧

THE END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3-30 19:25

2016-03-30 20:55

引用 ╰*戀ヤ.♂伱 的图片:

2016-03-31 00:17

哈哈哈,等的我花儿也谢了,终于写好了你写的好详细啊,看到那些吃的,我都要流口水了

2016-03-31 11:12

引用 逸秋 发表于 2016-03-30 19:25:50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逸秋:希望能给到亲帮助

2016-03-31 11:27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30 20:55:30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谢谢亲的赞赏

2016-03-31 11:28

引用 梵境莲灯 发表于 2016-03-31 00:17:50 的回复:

回复梵境莲灯:

2016-03-31 11:29

引用 ╰迷璐→猪猪 发表于 2016-03-31 11:12:01 的回复:

回复╰迷璐→猪猪:亲爱的久等了~
对的,我们吃了蛮多的~因为吃玩,交通费也用了差不多1000港币,还都是乘地铁巴士的那种

2016-03-31 11:31

谢谢分享

2016-03-31 11:54

引用 纽立 发表于 2016-03-31 11:54: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