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2016全家三亚之旅-玩遍蜈支洲岛、亚龙湾红树林、七仙岭君澜

桔红小辫儿 (通州) LV.9
2016-03-30 17:29 3782/11
  • 出发时间/2016-03-16

http://www.mafengwo.cn/i/3389248.html  妈妈去哪儿第一季---说走就走的长隆

http://www.mafengwo.cn/i/3330772.html  #花样游记大赛#2015-3-28杭州-千岛湖-西塘之旅

关于本次出行

出行时间:2016-3-16~~3-21 六天五晚
出行人员:爸爸,妈妈,姑姑,姑父,表妹,我,秦秦(儿子)

姑姑一家三口,我滴表妹有没有很可爱?

我滴老爸老妈

我和秦秦

去年全家江南旅行非常成功,春节期间全家凑齐碎碎念的聊起了今年全家旅行计划,弟妹掐指一算,正好3月份工作上能腾出时间,ok定了!地点嘛就选在三亚,第一我们去过,带着全家可以轻车熟路,不用那么费心;第二,生活在北方的我们,夏天经常去北戴河东戴河的海边,这次带着父母感受下北纬18°的海,定位在度假,泡酒店,不跑景点!
理想很丰满,现实却很骨感,弟妹由于工作上的种种 在2月份通知我 基本已经确定去不了了,老公也因为各种杂事没法跟我们一起去了。好吧!最后我们六大一小 三亚走起!
他们仍然很信任我把关于行程,订票,订房等一切出行事务交给了我,我也很乐此不疲的喜欢做,手机下了好多APP,航空公司、旅游门户、团购、用车、地图、天气预报、随手记,真的非常实用!切记,一定下载好备着!微信专门组个群“三亚小分队”,有最新想法、最新预定都第一时间发给他们,征求他们同意后,直接付款定下来!另外秦秦身高不满1米2,只要机票费,其他统统免免免!个子矮,也是有好处滴!

关于交通

本来一直犹豫要不要租车,但既然决定不跑景点,还是算了。因为找的酒店非常好,有承上启下的接送服务,完美衔接,后面细讲!
过了春节就开始看机票,去程基本1200上下,回程一般在1600以上,相比春节期间高价机票,这个价格真算便宜了,但我还是觉得贵,某宝旅行定了低价提醒,但始终没有我心仪的折扣,跟群里妈妈聊他们的往年经验,用自己惨痛的经历劝我差不多别渗着,赶紧定回程机票,于是去程定的国航6:45起飞,回程定的联航19:30起飞,往返大人含税2258,秦秦2166!其实我真心不想定联航,没餐,还限制行李重量,但是只有他最便宜,看看其他航蹭蹭涨价,秒抢了6张!我们回程赶上了博鳌论坛,机票一路疯涨啊,好庆幸自己提前买了票!

关于住宿

3月16日 蜈支洲珊瑚酒店一晚
3月17日-20日 亚龙湾红树林酒店三晚
3月20日-21日 七仙岭君澜酒店1晚

三亚第一看海,第二就是热带植物,虽说想纯泡酒店,但也不想太枯燥,机票定妥后开始了茫茫选酒店!
首先排除了三亚湾,因为海水水质已经不好了,再者就是人多,比较杂;其次排除了海棠湾,上次住了万丽,第一吃饭不方便,第二风浪大!因为不想跑景点,所以酒店基本锁定了亚龙湾一线海景亲子的天域和红树林,对比了各大网站价格,天域价格偏高PASS,正赶上螃蟹家有红树林的特价豪华园景房含双早898一晚,直接定了3间3晚!亚龙湾一线海景酒店 在三月中旬低于千元,这价格绝对值得秒杀!
由于红树林没有机场接送大巴,我们又犹豫不想租车,正好翻到蜈支洲岛珊瑚酒店有个亲子房,一大一小两张床,送三早 三船票,而且可以接机和送达下一个目的地。太适合我们两个家庭了,某宝旅行 1459一间,定了两间一晚,刚好可以接机和送我们去红树林,而且还省了我们1000块钱的门票钱,完美!事实证明,这个珊瑚酒店 太赞了,惊喜太多了!

本来定的是五天四晚的行程,经过大家一致同意增加了一晚,五晚海边似乎有点枯燥了,我琢磨着与其去亚龙湾森林公园或者呀诺达这种景点,不如就住进热带雨林里吧,看帖发现了七仙岭这个地方,距离三亚机场不到两个小时车程,周边比较著名的酒店有君澜和希尔顿,看了一圈评价,最后选择了中国十大养生酒店之一的七仙岭君澜!主要是他家双层无边泳池实在太美太吸引人了,有温泉,还有著名的菠萝蜜苑餐吧,早餐在菠萝蜜树下享用,想想也是醉了,而且他家有接送大巴,地点正好在红树林门口,没有不定的理由啊!他家房型有山谷房,温泉别墅房,高级别墅房和豪华别墅房,打了个电话问前台,基本搞清了这几种房型,山谷房最便宜,不是别墅房型,没有独立温泉池!温泉别墅房只有在携程可以定,携程独家代理这种房型,价格常年有活动,只是他是联排别墅非独栋的,房间里有独立的温泉池!高级别墅房就是独栋别墅的一层,豪华别墅房就是独栋别墅的二层,房间里都有独立温泉池!
某天携程和某租车公司搞了个活动,高级别墅房送双早 送一天租车,70元携程接送机券才651!果断拿下三间!太超值了,要知道,这个房型不促销大概850左右!我是不是太会过了,请叫我勤俭持家好帮手!
特别提醒,如果想坐酒店接送大巴一定要提前一天订好,切记切记!当天无法预订,只能花亲钱打车了!

关于行程

3月16-17日  住蜈支洲岛珊瑚酒店 玩蜈支洲岛
3月17-20日   住亚龙湾红树林酒店  泡泳池 玩亚龙湾海滩和周边酒店 期间去了趟免税店
3月20-21日   住七仙岭君澜酒店  泡温泉,走原始森林,坐在菠萝蜜树下吃早餐

关于觅食

首先住五星酒店的好处是早餐品类太丰富了,而且从早晨七点一直到十一点,吃个肚歪,省了午餐,我们每天只吃两顿饭,未出发前收藏了好多人气餐馆。
3月16日晚  由于岛上消费颇高,我们直接北京背过去的粮食
3月17日晚  亚龙湾 万豪附近的喜喜茶餐厅 团购六人餐
3月18日晚  从免税店回来的路上 在吉阳镇餐厅打包
3月19日晚  点了大热的麻辣鲜鲜外卖,和百花谷打包的必胜客
3月20日晚  七仙岭君澜中餐厅 团购六人餐
另外,现在去亚龙湾旅游没有传说的那种宰客,物价昂贵的情况,至少我没有遇到,可能我攻略做的足,去的都是大家推荐的餐厅,而且现在亚龙湾 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都有了,价格只比北京高一点点,怕宰的直接去吃快餐,也不错!
早餐排行(依个人口味):亚龙湾红树林>七仙岭君澜>蜈支洲珊瑚

关于三月 三亚的天气

我们去之前一直关注天气,怕太冷下不了水,总是战战兢兢的,群里一位妈妈早我们一周出发,一直和她保持联系,不幸的是天天阴天,其中还下了一天雨,几乎就没有见过太阳,而且泳池和海边根本下不了水,必须长裤长袖。听后我的心也哇凉哇凉的啊,要知道,蜈支洲的海和亚龙湾的海要是没有太阳,那美丽就削减了一半!我暗自祈祷 太阳 太阳 太阳!
下飞机和到达蜈支洲一路都是阴天,心情都有些不美丽了,待我们安顿好行李准备出去逛逛的时候,奇迹出现了, 毫不夸张!真的太太感恩了,而且太阳一直跟随我们六天!气温在30度左右,玩三亚刚刚好!

关于这几天的流水账

关于蜈支洲岛珊瑚酒店的一天

下面是几天的流水,我发现回来写流水账最大的好处就是 若干年后可以清晰的看到那时的我们,那时的我,那时我们一起走过的地方,那时一起看过的风景!
3月16日
有的妈妈会说去程6:45的飞机太早了吧,呵呵,起早对于我们全家那都不叫事,尤其是秦秦凌晨四点准时起床,兴奋的不得了!虽然大秦和我弟他们去不了,但是可以送我们去机场,大概五点半到的机场,时间有点紧张,幸好提前电话预约了座位 网上值了机,扫描下身份证 出了登机牌,托运了行李后,小跑去安检,小跑去登机口,没等五分钟就登机了!国航很给力,准时起飞!给秦秦提前订好了儿童餐,早餐后秦秦实在熬不住了,睡到飞机降落!

开机收到蜈支洲接机司机的短息,已在停车场等候,我们把北京的冬装换成三亚的夏装后,乘坐机场摆渡车去了临时停车场(凤凰机场正在修建停车场,所有车辆只能停到临时停车场,客人乘坐机场摆渡车前往),一辆丰台中巴,载着我们六大一小和另外一家三口直奔了美丽的蜈支洲岛!大概十二点左右,到达蜈支洲岛的码头珊瑚酒店礼宾部check in 真是惊喜连连!只是试着运气问了句 我们房间能否升级,没想到帅哥服务员特别热情的帮我查房间,然后说已经给您升级为家庭套房了,不用等三点,现在就可以入住。然而惊喜不止这一个,每间房间赠送两个哈根达斯,每间赠送三份夜宵,每间赠送三人观日出电瓶车接送!房间ok后,拿着房间号 预定第二天12点免费亚龙湾酒店的班车,注意,一定要提前一天预定酒店免费大巴,否则只能自己前往了! 住岛上还有一个特权就是不用排队上下岛,直接走VIP通道,爽歪歪,下岛有电瓶车送到酒店大堂!美丽的蜈支洲岛我们来了!家庭套房果然够大,两室两卫,目测有8-90平,所有人都非常满意房间,尤其那个圆形大浴缸,秦秦迫不及待的进去扑腾了!后来服务员送来了欢迎水果,莲雾和番石榴,量很足!稍作休息后直奔海边,感恩此时出了太阳,蜈支洲的海在太阳的映射下 层次分明 恍如马尔代夫的感觉,这时游客已经逐渐离岛,住在酒店的客人有种包岛的赶脚,可以静静的享受尽情的拍照,大概五点钟的时候走到了私人定制拍摄地,景色大赞!回来在酒店前台预定了第二天早晨六点20分观日岩的电瓶车,本来还报名了酒店“谁与争锋”的篝火晚会,但是这一天太累了,无力去了,只能远远的听到海边时不时的欢呼声。10点吃了夜宵后,秒睡了!
PS:要拿相机拍照的时候发现相机SD卡没带,当时那个恨啊,脑子里盘算着要不要去三亚市里买一张呢,后来群里的妈妈一语点破,可以京 东啊!我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在京 东下单,由于明天中午就转战亚龙湾了,所以地址留的亚龙湾红树林礼宾部。不得不大赞 京 东啊,准时送达,感动的不要不要的!

珊瑚酒店的大堂,吊灯很特别!

我们的家庭套房!

套房的另外一个卧室,后来秦秦和我爸妈在这个房间睡的,俩床一拼,2米7的超大床!

秦秦超爱的大浴缸,浴缸后面是淋浴间,唯一的缺点是 淋浴间没有任何遮挡!

惊喜之一的哈根达斯免费券

每个口味一个球,看着不错吧。赠送滴!

拿着房卡 可以去礼宾部免费租挖沙玩具,秦秦里外衣服全湿透了,此刻只穿了一件防晒衣!

蜈支洲岛的沙很细,是我见过海滩中最细的,像面粉!但是有不少珊瑚块,稍不留神会扎脚!

满树的莲雾

个性指路标,一目了然!

客人散去后的蜈支洲岛,特别宁静的小岛。

此刻,我们包了私人订制拍摄地,其实就是一个泳池,一个茶壶形状的凉亭,但景色真是超棒!

送的夜宵,有点可怜,一碗红豆粥,三块海南特色小糕点!

3月17日
六点起床,六点二十 大厅集合 坐上了观日岩的电瓶车,一路上坡!开了十分钟左右吧,要是步行前往也可以,目测大概要步行半个小时,全当锻炼身体吧!(PS:观日岩电瓶车也要提前一天预定,50一人来回,一个小时后接)到了观日岩山顶,俯视蜈支洲岛另一端的海,远处静如镜,岸边拍起白白浪花,站在山顶,海阔云宽,烦恼!在自然景观面前是那么的渺小,一切都是浮云!等了二十分钟,还是厚厚的云层,有几个游客失望的下山了,在我们转身要走的时候,听见身后的欢呼,只看海面上一片通红,太阳确还挡在云层后,奇景!不一会太阳跳出了云层,美美的看到了海上日出!七点半坐着电瓶车返回酒店,我们趁着大批游客没有上岛,尽情的逛了一遍这美丽的小岛。特别推荐来三亚住一晚蜈支洲,白天大批游客的拥挤,给游玩心情大打折扣,晚上五点至早晨九点,完全属于珊瑚酒店客人的包岛!逛完吃早餐,品类中规中矩,没有什么特别惊艳的,但绝对是五星级的水平,光顾吃了,没拍照!大概十一点左右我们退房(退房超级快,只询问了是否消费后,便可以离开了),又一次行使了岛上特权,不用排队直接登船离岛,看着大批排队的游客,心里暗爽。到达码头的礼宾部,解冻了信用卡押金,一切都特别顺利!等了一会,就有工作人员招呼,免费班车来了,请排队上车,我们找到开往亚龙湾的线路,司机师傅有预定人名单和去往的酒店名称,一一把我们送到了酒店大堂,还帮我们拿行李!期间收到京 东快递电话,告知已到红树林酒店,因为我还在转酒店路上,就让快递放在了酒店礼宾部。

关于亚龙湾红树林酒店的三天

3月17日下午一点多顺利到达亚龙湾红树林酒店,服务呢逊色蜈支洲珊瑚酒店,之前看帖就知道他家入住特别慢,便让家人寄存行李后先游玩,我继续办理入住,前台入住退房很乱,还有不少催促、询问何时可以入住的,可能是这家酒店太火爆的原因吧!我们的房间还算顺利大概等了一个小时后,便通知我们有两间已经收拾好,让我们先去休息一下!进了房间惊艳了一下,竟然升级了海景小套房,虽然在二楼,窗外是各种高大树木挡住的海,但感觉还是很幸运!好了,开始了我们四天三晚亚龙湾泡酒店的行程!由于海水太凉,我们换了泳衣,拿着泳圈直奔了泳池,水温大概28度,只是一开始体感有点凉,适应后就没事了。秦秦更是进步不小,从泳圈过渡到臂漂,玩的不亦乐乎!游累了,出去觅食,吃了姐姐推荐的万豪旁边的喜喜茶餐厅,环境特别好,上菜也快,可团购也可单点,良心价格,推荐!晚上秦秦继续浴缸里扑腾。。。。

站在大堂看到的景色仿佛看到了海棠湾万丽

酒店前面是一片草地,好多拍婚纱照的

网上copy的我们房型的照片,电视不是这种的,是台大液晶!

3月18日-3月20日
看帖说早餐八点后可能人多会排队,我们全家又不睡懒觉,七点半就早早的去吃了,特别丰富,好于其他两个酒店!入住三天观察基本没有排队现象,八点到九点是用餐高峰,基本满座!
用了三天时间,懒懒的泡在亚龙湾,逛酒店,海边发呆,陪秦秦游乐场玩!
去了红树林旁边的天域二期和美高梅酒店,泳池都超级棒,好于红树林,但价格也高于红树林。如果带娃不差钱,建议直接天域二期!哦对了,如果去天域二期千万不要大包小包的,空手进入逛逛是没有问题的,如果拿着泳圈想去他家游泳,那就要小心服务生问及房间信息了,如果答不上来,对不起,请您离开!
18号,我们打算坐免费大巴去免税店逛逛,去礼宾部得知由于博鳌会议,亚龙湾路戒严了,免税店大巴无法来酒店接客人了,只能去亚龙湾广场自己乘坐,查了查线路,广场离我们也不远,便步行前往,路上还看见了麦当劳 相当的吃惊,因为之前帖子只说过有肯德基和必胜客,没想到广场还开了一家麦当劳,价格亲民。车站还遇到三个女孩要去免税店,他们打听的消息是免税店亚龙湾线路班车取消了,我们跟随他们上了23路公交车,三块钱到吉阳小学,走一段路,到吉阳市场倒34路,7块钱,40分钟便到了免税店,还算顺利!购物完毕,直接34路回吉阳市场,上次我们就是在这个市场买的水果和四角豆,都挺便宜的,这次去他们已经搬家了,和老的鸿港市场合并一起了,叫三亚鸿港新mall城,不远,离吉阳市场两站地。如果想离岛带水果,推荐去看看,毕竟是三亚比较大的批发市场!我们在吉阳镇的街边,买到了十元四斤的芒果,和十元三斤的千禧西红柿!然后在街边买到了炒冰和清扑凉,由于我们点芒果炒冰,老板说芒果还没有买回来,我们拿出刚买的芒果,让老板多用几个,给我们抄浓着点!呵呵,最后老板只收了18块钱,自带芒果少收2元。然后在街边饭店点了几个菜,打包回酒店,从吉阳小学到亚龙湾红树林打车才27块钱,物价就便宜了好几倍,想省钱消费的,可以试试!
最后一天我们是两点半到天域二期坐七仙岭大巴,想延房到两点,但是前台最多只给延到一点钟。好吧,能给延时已经很不错了。后来七仙岭班车安排出了差错,我们12点半就退了房间。

红树林的大草坪

红树林的稻草人农庄,随便走走还是不错的,各种蔬菜。

红树林的儿童户外游乐场,孩子的天堂啊,各种滑梯。。

我们也童趣了一把

都是新人在草坪上拍婚纱照。

亚龙湾的海上日出。但是奇怪,没有在亚龙湾的沙滩上看到过螃蟹,因此秦秦坚持说东戴河的海好,因为螃蟹多!

吉阳镇街边的小店吃清扑凉,味道不错。

亚龙湾的百花谷商业街,现在亚龙湾吃饭已经很方便了,价格可能以为竞争激烈并没有那么昂贵。

在必胜客打包的

麻辣鲜鲜特别准时的到达酒店

这个是我们定的麻辣鲜鲜,如图一共318!味道不错,懒得去第一市场吃海鲜的,他家也是不错的选择,还贴心的送了一次性桌布,赞!

天域二期,泳池非常棒,太适合孩子们了

20号要离开的时候,竟然亚龙湾海滩也戒严了,不让下海,众多海军在海里探底,为了确保博鳌会议的安全,水兵们真是不容易,海水冰冷冰冷的,浪还特别大,他们手拉手拽着绳子往海里走,突然觉得军人太伟大了。

红树林儿童室内游乐场

关于七仙岭君澜的一天

20号中午一点在天域二期门口坐上了开往七仙岭君澜的免费大巴,期间发生小插曲,按照七仙岭穿梭巴士时刻表,应该是下午两点半在天域二期上车,但是早晨我迟迟没有收到关于大巴信息的短信,便给君澜前台打了电话询问,令人愕然的是竟然没有查询到我预定班车的信息,我都惊了,明明是定好的,怎么就查不到了呢?前台让我别着急,先安排一下,随后给我回电!当时已经中午12点了,问我能否1点到达天域二期,正好,反正我们也收拾好行李了,房间时间也到了, 也不用我们再等一个多小时了,一点钟更好。ok就这么定了。
巴拉上我们之后先去了三亚湾的国光豪生酒店接送客人,然后直奔七仙岭,一路上路过了槟榔谷,呀诺达等景点,一直都是山路,其中有几个S弯,自驾前往的一定注意安全!
到达保亭后,看到好多的楼盘,估计北方人在海南买房的不少!
三点准时到达君澜大堂,风格和海边的酒店完全不同,君澜其实就是在公园里建的零星房子组合而成的,去哪都可以叫电瓶车接送!我们的房间安排在双层泳池旁,君澜的绝佳好位置,没有之一!
放下行李,我们尽情的深呼吸,空气都带着香味,太美了,如果所有地方都可以这样 人与自然这么的和谐,真的可以叫做天堂!
随处可见的菠萝蜜树,结着大大小小的菠萝蜜,好友好多好多不知名的植物,山中鸟儿的鸣叫,还有潺潺流动的泉水,随处遇你都打招呼的工作人员,感觉我们真的进入了一个莫名的世界。这里闻不到汽车尾气,没有行色匆匆表情木讷的人们,一切都是那么和谐,真的好美!
我们迫不及待换了泳衣感受了双层无边泳池,泳池的水是天然温泉水,水质特别柔和,在里面简直不想出来!
随后我们开始逛酒店,各个别墅区都看了看,发现还是我们橡树区风景最美,想来的亲们和前台沟通好,要橡树区别墅!
晚上我们去中餐厅吃晚饭,味道不错,食材也挺特别,还送了一道菜!而且他们的菜名起的特别有意思!
晚上我们把房间的温泉池刷干净,泡了私汤,玩了五天了,回京前放松了一下。
第二天菠萝蜜苑吃早餐,露天菠萝蜜树下,有好多我没有吃过的东西,可能这里是少数民族地区,吃食很特别!没来的亲赶紧来体验吧!
早餐后继续逛热带森林,然后抓紧时间再感受下无边泳池,感觉被天然温泉水拥抱的感觉真好!
酒店有很多体验活动,由于我们只住一天,都没有体验,推荐大家在这里住两天,绝对待不腻!
离别的时候我们到了君澜门口的小店买水果,老板特别贴心的帮我们把芒果切好,还送了手套。吃了新鲜的菠萝蜜,喝了新鲜的椰子汁,一切都是这么的美好!
下午两点坐着大巴去了机场。我们回程是联航航班,很准时的起飞了,除了不提供餐食外,一切还算满意。行李也没有那么严格的称重!
就这样我们六天五晚的海南之行 完美结束!

酒店大堂的吊灯很特别

我们就是7  8 两栋别墅

我们别墅的全景,推门就是泳池。

我们的晚餐

再见了海南,期待下一次的全家游!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3-30 19:25

2016-03-30 19:28

2016-03-30 20:29

引用 无边雨丝 发表于 2016-03-30 19:25:51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无边雨丝:谢谢

2016-03-30 20:38

2016-03-30 20:54

引用 桔红小辫儿 的图片:

2016-03-31 00:16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4-04 12:57

真棒 文笔好 照片美

2016-04-04 16:4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4-04 16:42:35 的回复:

真棒 文笔好 照片美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夸奖

2016-04-06 17:11

这片游记好适合我,我也就想去这三个地方,赞一个

2016-04-22 10:37

引用 GiGi琪 发表于 2016-04-22 10:37:24 的回复:

回复GiGi琪:对您有用就好,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