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之行始于轮下——Coutry Girl&Mount Boy下乡记 暨新西兰南岛房车自驾游

我不黑 (北京) LV.5
2016-03-30 17:49 792/20
  • 出发时间/2016-03-16

序曲

2015年我(又名山娃儿子 Mount Boy)与Vanber Wang(又名村儿娃子Country Girl)结伴完成了北海道的没六之旅后,新西兰在一次不经意的提起后成为了我们再次结伴的目的地,经过前期近半年的准备,完成了签证、买机票、结伴与否、订活动等种种纠结与折磨后终于在2016.3.15夜成行,带着一肚子交规知识向着南半球进发。楼主是个懒人关于如何签证,咋买机票等琐碎的事情,就不一一提起了简单说一下预定活动就万能的淘宝,在这里推荐淘宝的懒猫,预订房车推荐淘宝的地球MM,其他的就参照那些勤奋 勤劳的小伙伴的攻略就好啦~~~或者直接问我我也会仔细回答的。
    楼主是个懒人(再次强调一下),码的字基本就是流水账或图片描述,图呢主要是懒得修,而且更希望给阅读的朋友们看到最真实的环境,而不是修改后完美假图片,那样太不真实,所以下文配的均是原图绝无修改。

Day1 3.16 北京—奥克兰

飞往南半球的是夜里的红眼航班,所以早早的来到机场,就是期望能提前选个好位置。结果甚是高兴啊,飞机上人也就坐了三分之一,空出好几排的大空座,晚上直接睡了个大通铺,也算享受了个商务舱了,为全程开了个好头。

奥克兰入境时,一组图腾大门充满大农村的最炫民族风

傍晚的奥克兰

M记套餐

十多个小时的飞行后,到达了我们的首站奥克兰。之前一直听群里的小伙伴说新西兰的天气在这个季节可能会冷,但是……一下飞机来给我热的啊,太坑了,走之前因为觉得行李太沉拿出去一件毛衣还有些担心会不会把我这小身子骨冻着,这回好了连带上的那件羽绒服都根本用不上了,更别提还有一条秋裤……和另一件毛衣了……
     言归正传,下了飞机例行公事买了电话卡,取了钱,为了体(jie)验(yue)一下城(jing)市(fei)拖着箱子按着Google地图步行到了之前预定好的Ibis,收拾了一下来到了酒店旁边的Countdown视察视察大农村的物价水平,还是尼玛挺贵的。出了超市四下转了转,溜达到了M记享受了我们在新西兰的第一餐。也是此行仅有的三次外出用餐之一……

Day2 3.17 奥克兰—基督城—霍基蒂卡

准备登机前往基督城

到达基督城

第二天一早从酒店步行到机场(离得近就是好啊),乘坐Jetstar的航班来到了南岛城市基督城,在机场给车行打电话,乘坐车行的shuttle来到了租车公司,提取我们此行最重要的一员——房车(大白)。

宝驹大白

一上车就四处探索的老司机

由于到得比较早,离约定的取车时间还有段时间,所以车行先送我们去附近countdown去备货,我们买完东西后给车行打电话,车行的shuttle又把我们接回租车公司办理了取车手续,这一点上车行还是真的特别人性化的。办理好手续后作为老司机的我和本趟千里之行的大白终于凑齐了,上车后稍微的适应了一下右舵后,慢悠悠的小心翼翼的点火上路了。

未进山前视野宽阔处处是天路

营地初体验

夜闯萤火虫洞

给铺位露张脸

得到大白后,我们按着导航设定好的道路横穿景观通道——亚瑟通道,一路边欣赏风景一路边在蜿蜒的山路上行驶,新西兰的这个路啊……基本就是没什么平路,忽高忽低一下不把好方向盘就会跑偏,还竟是大弯的山路,头一回开右舵 头一回开大车 头一回开右舵大车走山路,真是考验老司机啊!!!好在一路美景(刚开始还是很新鲜的,不过后来全是这样的景观就已经审美疲劳了),心情还是不错滴。边走边开,看到可以停车有兴趣的景观点就停下休息,其中我们路过了Bruce Bay,这里的风景不说了但特别要提提这里的沙蝇,太可怕了一群一群的一咬一个包,匆匆照了几张照片后迅速躲回车上,在傍晚时分开到了霍基蒂卡的营地Shining Star。头一次住营地,兴奋地接好电后在营地溜达一圈,营地靠着海摊,还养着神兽,风景无敌。转悠一圈后回到车上,决定在车上进行了本Cook的首秀——黑椒牛排,和超好吃的本地特产青口。
    晚上准备睡觉得时候,Vanber Wang从网上某攻略发现原来营地的对面就是一个免费的萤火虫洞,于是我俩迅速重新装扮带上手机,大夜里直奔营地对面的萤火虫洞。所谓的萤火虫洞其实就是一片树林,漆黑无比,很怂的我们没敢往里走。正在观望中,一对儿微醺的NZ小年轻拉着大狗从里面走出来,兴奋地告诉我们里面特别的美,不能给国人丢脸于是我俩壮着胆开着手机手电向洞里走去,走了几步后发现了一片黑夜里出现了点点闪光,嗯,确认无误这就是GLOWWORM,美,算是看到了,撤……回车睡觉。实在是太黑了,不得不怂了。

Day3 3.18 霍基蒂卡—哈斯特

路边休息点

我们……和车

同志们都瞅瞅,新农村建设的不错嘛~

佛朗茨约瑟夫冰川村庄

哈斯特河的Top10营地

从霍基蒂卡出发,朝佛朗茨约瑟夫冰川、福克斯冰川方向出发。虽然对冰川没什么兴趣,但到达弗朗茨约瑟夫冰川村庄后还是在附近的步道走了走,在大自然中沉浸了一会。随后向哈斯特河的Top 10 holiday park出发,今晚决定住在这里,这里似乎是新建的营地,都是很新的设施,沿河边而建,非常宽阔且风景优美。(这时已经开始阴云密布了偶下阵雨,已经开始为过几天皇后镇的活动担心啊)

Day4 3.19 哈斯特—瓦纳卡—皇后镇

Puzzling World的大迷宫看着挺简单……只是看着~

蓝蓝的天,可当桌面啊

这天气一会晴一会雨,傻傻的在迷宫转了好久才finish出来。

皇后镇越来越近了,这路也越来越翻山越岭啊~

这风啊~~

风太大还是回车上吧~

路过 大“凶兆”

皇后镇营地,本趟最贵营地~五星的哦

肉酱肉丸面

舔盘者~

为了20号早上的蹦极,计划今晚一定要到皇后镇住宿。昨夜突然开始下大雨但是为了及时到达决定按原计划继续开拔上路,顶着大雨开着大车在山路里连续过弯的感觉真是太刺激了,好在过了一会我们超过了这片雨云,天气转晴。途中路过了瓦纳卡小镇,去了著名的Puzzling World,而最有名的就是这里的大迷宫,高估了自己本以为挺简单的,结果我俩转啊转,找到了四个角但死活找不到出去的路,屋漏偏逢连夜雨,天上一会小雨一会晴的,我已经汗水与雨水混合湿透,得有个一个多小时我们才成功闯关出去。结束了Puzzling World,怕皇后镇物价太高本想在瓦纳卡小镇的New world买点东西,结果到地后发现,不让停放车只好作罢向皇后镇前进。
    通往皇后镇的路就是四个字——翻山越岭,还竟是几乎180度的弯,上午下大雨开山路,下午不下雨下陡弯,这一天我的驾驶技术又精进了不少啊。按着导航的指引,我们终于进城了,一进皇后镇车辆明显增多,开惯了几天人烟稀少的路还真有点不适应这城市里的车多人多,而且皇后镇里的路还挺陡,就像山城重庆一样,上下都是大坡。误打误撞的来到皇后镇的这个营地,也是本趟最贵的营地了,里面的车辆明显多于前几天的营地,也看到了不少同胞,旅游城市就是热闹啊。
    在营地简单转悠了一下,虽然景色没有之前的营地那么宽阔那么美,但还是很温馨的营地,车位面对着一条小溪,小溪里还有好多只野鸭,它们也不怕人在小溪里,车位边穿来穿去,或坐在车边。我俩到营地对面的超市看了看果然物价要比其他地方贵了不少,但是该吃还得吃啊,Vanber突然想吃意面,这我哪做过,按着自己的理解买足了材料,回到车上研究出了一顿看着像意面的肉酱肉丸面……看到Vanber舔盘子的德行,我很是欣慰,cook又成功了。

Day5 3.20 皇后镇

清晨的皇后镇

观景+自助 high

食肉动物 俩

喝了半杯当地啤酒我竟然喝多了……真是醉了

美景的餐厅只可惜我们吃不动了,撤了

下山时,正赶上一群团队要上山,我们撤的真是时候

傍晚的皇后镇伴着火烧云

傍晚的皇后镇

今天是个刺激的day,卡瓦拉大桥蹦极,一早就起来的我们来到集合点集合,在这里被推销了一个项目Zip ride,原价五十一人现价二十。预登记好后,给我们手上画上了车号等待shuttle,由于太早我们就在湖边溜达了一圈,感受一下清晨宁静的皇后镇。时间到后坐着大巴来到了卡瓦卢大桥,这蹦极中心称了体重,存好衣物,就可以自行上桥,被绑腿跳下去了。看着一个个跳下去的人们,其实心里还是有点虚的,等待时一个跳过的同胞过来聊天说最可怕的就是你站在那个边缘往前蹭时,望着脚下河水一点点的向前挪。我和Vanber一起被绑,她先绑完,还站在台上犹豫时就被后面Crew轻轻一推,蹦了下去。轮到我时,面对下面滚滚河水,心中闪过各种英雄形象,不能给国人丢脸啊,前面跳得的那个外国大爷都那么轻松,我不能怂啊,走你一跃而下,这五六秒太刺激了,真的只有尝试了才知道,难以形容。蹦极完后,我们又去zip ride 这刺激程度明显小了好几成,就是一个滑索。与蹦极相比逊色了不少。
    结束两个项目后按照自己的号码选完了照片,坐着大巴回到镇里。回到营地稍事休息了一下,就向着天空缆车 皇后山出发,坐着天空缆车缓缓地爬上了山,回望着这个皇后镇真是美极了。在山顶转悠一圈,拍了几张照片就去山顶的自助餐厅等位,期待能拍到床边的位置。果然这里同胞的数量要超过其他地方,中文服务员也比其他地方的多,等了一会轮到了我们用餐的时间段,被服务生带到窗边,早来等位就是有好处。这里的风景真是赞啊,180度的美景伴着夕阳西下,虽然食物一般吧,但是还是被美景拉高了分数。ps:这是本趟行程第二顿外出用餐。

Day6 3.21 皇后镇—罗克斯堡

Ferburger

比脸大

准备去翱翔

5000米高空平稳落地

昨天蹦极的卡瓦卢大桥

蹦极发源地——卡瓦卢大桥

Roxburgh的Clutha Gold Cottages营地

晚上cook的大手笔

老干妈伙米饭

饭后甜点

又是一个刺激的日子,Nzone高空跳伞,一大早从营地出来把车停到提前看好的停车点,非常幸运,不知道今天是个什么纪念日免停车费。停好车后先来到著名的Ferbuger来个All in的大汉堡当早餐(建议早上来不排队的),真是够大的,一口咬下去真是满足啊,这肉汁这大肉饼老好吃了(本次旅程最后一次外出就餐)。吃完后,来到集合点做shuttle来到了跳伞的地方,换上制服,听教练的知道,录好视频坐上了小飞机奔向高空,一上飞机才发现我竟然是第一个跳得……飞机一圈圈的盘旋越飞越高到了指定高度,这就算是开启了上帝视角了,机舱门一开,ar u ready? ok! go!我们就被欢乐的教练从千米高空带下,喔,超爽啊 这高空 这视角,经过几十秒的自由下落打开了降落伞,教练把降落伞的控制绳教我左右控制,在降落地上空盘旋了一阵,平稳降落,虽然只有几十秒的降落但就是一个字爽!!!
    第一个下来的我,在降落点等待最后一个跳得Vanber,换装后准备上车回镇,高空的激动过后一路上我俩有点快要吐的感觉,只求快点回到营地……早上那个大汉堡在肚子里逛荡啊。
    视频和照片要在下午三点才能取,所以只好在城里转悠一下熬到下午才能离开,回到地球表面接了接地气舒服多了。
    拿到照片,我们收拾好准备前往下一个目的地,由于之前不知道原来照片要等到下午才能取,所以耽误去下一个地方但尼丁的计划,只好先朝但尼丁方向开,路上正好路过昨天蹦极的卡瓦卢大桥,由于昨天蹦极结束后直接就做班车回去了都没来得及照相,所以这大桥停下拍照留念回味一下昨天的刺激,到达时正好蹦极中心都下班了,也没看到别人跳得样子让我幸灾乐祸一下,只好跟大桥合影了。
    离开卡瓦卢大桥继续前行准备找个营地住下,在路过Roxburgh时通过campermate找到了评价很好的Clutha Gold Cottages营地,小村子里的营地还是非常恬静温馨,傍晚到达,看着夕阳心情大好,特别是Vanber看见了她心仪许久的蹦床,瞬间high起来钻进去就蹦上了。营地视察了一圈后拿着之前出皇后镇时在countdow买好的食材,在公共厨房做了一顿大餐犒劳一下自己结束这个刺激一天。
    这里要特别提一下,之前关注天气预报,一直预测20、21两天可能会下中雨,所以特别担心由于下雨会导致这两个活动都会取消,直到来皇后镇的前一天也就是在哈斯特那晚还突降大雨,让我这一路担忧啊,好在蹦极 跳伞这两天不仅没下雨而且是晴空万里,老天爷真给面,赞。

Day7 3.22 罗克斯堡—但尼丁—汉普顿

一个无人的路边休息点

像是一个小镇的街心公园,好多孩子在这里划独木舟

但尼丁的鲍德温大街——最陡的街道

望过去的就是一会要走到的悬崖

下面就是悬崖啊

Karitane 无意发现的一个小景区,非常优美,人烟稀少。登上悬崖远望四周非常震撼!!!

黄眼企鹅

海狮还是海什么 分不清……

真安逸

黄眼企鹅保护区

大圆石上打太极

摩拉基大圆石

晚宴 意面again加老干妈炒圆白菜 外加烟熏三文鱼

出发向着但尼丁方向行驶,继续边玩边走,开到但尼丁时明显感觉到是进入了大城市,这个是市,路都变成双车道。进城转了一圈开到了著名的鲍德温大街——世界上最陡的街道,要想开上去必须要大脚轰着油门才能爬上去,这里我就不挑战了,把车停下,腿着去感受一下。下车时还觉得有点小风冷嗖嗖的,等爬到一半衣服已经快湿透了。爬的时候不时有勇猛的小伙伴开着小房车向大斜坡挑战,从身边轰过。
    看完了鲍德温大街,似乎对但尼丁的其他景点也没什么太大兴趣,于是决定向摩拉基大圆石开去。大概傍晚左右开到了Hampden,决定选择Moeraki Bouders Kiwi Holiday Park这个营地住下,营地的管理人员告诉我们现在时间还来得及去企鹅保护区看企鹅,回来时还可以顺路看大圆石,于是立马在车位放好标识,向企鹅保护区开去。去企鹅保护区需要走一段石子路,在一座灯塔的旁边,不过还好虽然路看着挺难走又窄,但一路开过去还算可以,距离营地大概20分钟车程就到了。走进保护区,可惜没有望远镜,只能远望企鹅的活动,这里还有不知道是海狮还是海什么,一群群的趴在海边睡觉,相当的安逸舒坦。看完了企鹅,往营地方向返回路过了大圆石景区,停好车走下去到海滩,一颗颗大鸭蛋似大石头摆在海滩上,据说至今没有权威的解释说明如何形成的,管他呢,这么奇怪的湿透凹造型就对了……。看完石头,Vanber对前天做的意面情有独钟特意要求再做一遍,加上超市买了神料老干妈,晚上就做了一顿中西结合的意面+老干妈圆白菜的组合。当然还配了点小白葡萄酒。

Day8 3.23 汉普顿—奥马鲁—库克山

之前的早餐都忘记录了,这是今日的简易早餐圆火腿金枪鱼法棍三明

到达奥马鲁 一个海港城市

大早上在奥马鲁的一个公园里,我俩high玩了半天,有大滑梯,滑索,滚筒……

奥马鲁都是苏格兰式的建筑,我们可以假装在欧洲

前张图片的缔造者

临走时要补充点卡路里

前往库克山途中的景点——象石。 我们飞檐走壁。

途中路过普卡基湖,这好像是一个普卡基湖的下水点,可以把船拖到这里下水。

路过了著名的高山农场,三文鱼养殖场,尝一尝鲜肉。

普卡基湖,水的颜色应该是碧蓝碧蓝的

来Cook山cook,做饭的时候还被一外国老太太夸我手艺好,都不好意思了

饭后到朝着湖的方向溜达,结果太远了,半路返回,就看看山吧

清早离开营地向库克山出发,没有多远先到了奥马鲁,奥马鲁是一个海港小城市,都是英伦建筑,很有特色。我们把车停在了海湾边上,在停车场旁边有一个公园,有好多游乐设施,大滑梯,滑索,还有滚筒,就在这个小公园里我和Vanber High玩了半天,才向城市里走去。沿着他的景观路线,两边都是苏格兰式的建筑,有种步行在欧洲的错觉。城市很小,顺便一转就大致转完了,要是不敢路真应该找个咖啡馆坐下来享受一下惬意的时光。离开奥马鲁,继续朝库克山方向行驶,途中路过高山农场,几乎每个攻略都有提到这里,那我们也不能免俗进去尝一尝他家的三文鱼,我俩这味觉真是尝不出什么贴别的,还是需要各位自己亲自前往去品尝的。
    快到库克山时会经过普卡基湖,这个湖水那叫一个碧蓝,特别像是蒂芙尼蓝,非常漂亮,个人认为不亚于后面会见识到蒂卡波湖。晚上决定住在库克山附近唯一的收费营地Glentanner Park Centre,这里真是风景360度的依山傍水,而且营地里有好多好多的兔子(当然还有好多的兔子屎)。这里的公共厨房很大而且提供公用餐具,在厨房决定再做一回牛排,Vanber决定首秀做一个西红柿鸡蛋汤,特别要得瑟一下在我做牛排的时候有一个外国老太太看我做饭,问我是不是喜欢做饭,做的非常好,被人一夸一时忘了如何用英语谦虚的回答了只好冲她笑一笑。cook山cook的感觉就是不一样……

Day9 3.24 库克山—蒂卡波湖

营养早餐

什锦蔬菜红烩羊肉锅+老干妈炒饭

好汤再下点面吃

开动了

吃完早饭,开到库克山游客中心,游客中心在山谷中但其实并没有什么太值得看的,于是向胡克谷开去,准备走走著名的胡克步道,胡克谷这里其实是一个低成本营地,紧挨着胡克步道,远望可以看到大片冰川。停好车后,收拾一下装备(其实就是穿上外套)朝这个往返约2、3个的小时的著名步道前行,准备随便走走走累了就折返。胡克步道还是挺壮观的,一直面对这对面的冰川前行,蜿蜿蜒蜒起起伏伏,途径了两座吊桥,桥下的河水非常湍急甚是壮观啊。一路上小雨淅淅沥沥的,这里有意思的是你看打着伞避雨的基本就是咱们的同胞特别好区分,我也打着伞还端个茶杯,时不时得来口热水……走了一小时后体力稍弱决定撤退,再次途径普卡基湖向着蒂卡波湖开去。蒂卡波湖的湖水是深蓝色的,而且不知是风吹的还是怎么样似乎还从水面上透着一股寒意。在蒂卡波湖选择的营地正面对湖水,因为恰逢西方的复活节假期所以车位什么的非常紧俏,但是很幸运正好去的时候拿到了最后一个power-site,后面排队的小伙伴们只好走了。恰逢假期,营地里车辆满了,而且四处搭满了帐篷,好多都是高端两室一厅的帐篷,还有拖着船的房车,这可能就是新西兰人民过节日的方式,走出家门充分接触大自然。
    由于离公共厨房忒远,决定继续在车上做饭,把Vanber轰到车下让她享受阳光,我去做饭。由于前一天的营地有电饭煲就把米饭提前蒸好,晚上决定老干妈炒饭,外加红烩羊肉什锦蔬菜锅(其实就是乱炖)。已经申请为cook的招牌菜式。

Day10 3.25 蒂卡波湖—基督城

营养双拼三明治下面是夹得汉堡肉,上面是夹得金枪鱼圆火腿

拖拉机能手 村娃子

山里不用拖拉机 山娃子

好牧羊人教堂

Vanber说是鲁冰花

走到四季青

闯入者,大王派你来巡山嘛

旁边那个烤糊了得pizza跟我没关系,Vanber自己搞的

空空荡荡的街道

星空

本来前一天晚上想去走到好牧羊人教堂去看夜空,结果乌云密布,观星就泡汤了,索性教堂也没去。第二天离开营地直接开到好牧羊人教堂,其实就是湖边的一座小教堂,人还挺多。转了转咔嚓两张准备撤退,在要走的时候,一个宁波姑娘找我们帮忙,她没买到大巴的票想跟她妈妈搭我们的车去基督城,正好我们也顺路,既然出门在外中国人就要帮助自己人嘛,于是带着他们一起奔向了基督城。大概三个小时后我们到达基督城,我把她们放在了游客中心,我和Vanber就把车停在了North Hagley Park的停车场,这是一个超级大的公园,全是大数和草坪,三三两两的人们在这里或者散布或者骑行或者遛狗,十分安逸。由于这一天仍处于复活节假期,所以大型超市都没有开门,但是Vanber想提前去探探路,而且据说华人开的Sunson很便宜,按着地图发现公园附近有一个Sunson,所以按图去找,结果到了之后发现原来这家三商关门了,只好返回开车去找不远处的新三商超市。在基督城里开车,他的街道实在是太小了,导航让你拐弯时你根本分不出那个口是要进去的路口,还是别人家的门口,相当痛苦。探完路后,选择了离商场比较近的Amber Kiwi Holiday park,生火做饭,又是一顿大餐,用餐期间还有只小猫闯入车内赖着不走,特别的可爱。吃晚饭,闲来无事,在营地附近随便的溜达,四下无人啊,一片荒凉,颇有点向春节时的北京

Day11 3.26 基督城

面包卷香肠……做次了

Vanber非要跟我换大衣穿,我穿下了

开始打包行李回家

什锦蔬菜牛腩面+白煮青口+芝士汉堡

最后一顿晚餐,把能用的食材全用上了做了本趟最丰富的一桌。

就靠这俩兄弟撑起了一路的餐食

对面来了大白的兄弟……

就要告别大白了 在营地的洗车区给她洗干净

这一天的任务就是购物,今天商场开门本来是开车来到最近的大商场结果人山人海,地面没地方停车,停车楼车太高又进不去,只能有把车开回营地再步行到商场,好在选的营地离商场近。
    想着第二天就要撤了决定今晚做顿大餐,去超市买食材顺便买带回去的东西,一顿买后大包小包的走回了营地,做了一顿丰盛的大餐,把冰箱里能用的都用完了,真是一顿略显浮夸的晚饭。吃饱喝足收拾完东西后,决定在营地的洗车区给大白洗干净,好明天干干净净的还回去。

Day12 3.27 基督城—奥克兰—北京

基督城机场准备返回奥克兰

奥克兰机场中国胃犯了,这炒饭太TM好吃了

奥克兰机场点了杯Flat White(据说是当地经常点的一种咖啡,一直没机会喝索性在机场尝尝吧) 和一份水果沙拉 准备上飞机

准备回家了……拜拜了 新西兰

清晨到家……end

这一天就是还车、坐飞机会奥克兰、坐飞机回北京。在基督城机场时Vanber一直想吃炒饭,可是机场卖炒饭的地方正好卖完了,到了奥克兰机场又发现一家卖中餐的,给她点了一份炒饭,自己在日料店买了份寿司,真好吃啊尤其那个炒饭,这才是米饭呢,都要感动的流泪了。

关于费用

这一趟大概是人均2.1w左右,房车、机票、预定的活动占据3/4。本以为油钱花去很多,但其实走了1千多公里只花费了1千多人民币左右,看来还是柴油便宜,其余的呢就没有细致的计算了,吃的话差不多两三天去一趟超市,一趟花个50多纽币。

后记

这一趟的旅行就像一部公路电影,总是走在路上,走走停停时快时慢。以皇后镇为中点,前半段为了赶到皇后镇参加活动,多少行程有些赶,而后半段才是真正的走哪玩那,想住在哪里app上现挑一个营地就好,十分随性,总体来说像是介于旅行和度假之间的状态。风景无须多说是必然的美丽,而与同伴在这十多天的相互帮助、结伴的舒畅与默契也是旅途后一种难得的回忆。这一趟南半球之行不仅是秀丽的大自然风景在感官上给予的愉悦,更是在心灵上的一种洗涤,洗去在都市中的喧嚣与浮躁,感受生活上真正的快乐。

番外篇

上文中都是绝对没有修过的图片,主要楼主也懒得修。不过以前用过足迹这个app,甚是觉得真是把装逼利器啊,所以闲来无事选了几张修了一下,以冀提升一下逼格,就一并放在游记里装装吧

城。会。玩。

2016-03-30 19:25

游记很赞,相互支持。

2016-03-30 19:37

已阅,要不是姐懒,,一定重写一篇,把我的丑照片都删掉。。不过这么辛苦码字,还是点个赞把

2016-03-30 19:49

引用 不絮叨的好少年 发表于 2016-03-30 19:49:34 的回复:

回复不絮叨的好少年:这话说的满含抱怨啊

2016-03-31 10:01

回复不絮叨的好少年:你们的回忆就靠不黑啦😄😄

2016-03-31 10:02

山娃儿子 !村儿娃子!
楼主厨艺不错哟!村儿娃子咋那么美!

2016-03-31 11:49

引用 我不黑 发表于 2016-03-30 20:17:40 的回复:

这话说的满含抱怨啊

回复我不黑:照片好乱啊……

2016-03-31 11:50

引用 踩蚂蚁的茶杯 发表于 2016-03-31 11:50:37 的回复:

照片好乱啊……

回复踩蚂蚁的茶杯:怎么个乱法,我改进

2016-03-31 15:32

引用 踩蚂蚁的茶杯 发表于 2016-03-31 11:49:43 的回复:

山娃儿子 !村儿娃子!
楼主厨艺不错哟!村儿娃子咋那么美!

回复踩蚂蚁的茶杯:照的美

2016-03-31 15:32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4-04 12:57

引用 an宁丫丫 发表于 2016-04-04 12:57:37 的回复:

回复an宁丫丫:看图回忆😄

2016-04-05 08:52

楼主,您这小俩口这一路都是房车住宿,舒适度会不会相对其他住宿方式低一些?另外晚上在营地住宿安全吗?

2016-04-06 12:15

2016-04-07 10:56

引用 ~吕晓杨~ 发表于 2016-04-06 12:15:19 的回复:

回复~吕晓杨~:舒适度我们觉得还可以但肯定跟正经的大床没法比,营地还是很安全的。

2016-04-08 14:21

2016-04-08 14:21

引用 我不黑 发表于 2016-04-08 14:21:34 的回复:

回复我不黑: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