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首尔六天五夜,跟团游也能嗨!

恐怖的空间 LV.3
2016-03-30 17:59 1832/11

写在前面:
第一次到首尔的朋友,我个人还是挺推荐跟团的,因为首尔景点虽然不多,但是景点与景点之间还是有些距离的。跟团有车接送,还有导游讲解,会方便很多,价格也是妥妥地便宜!还有就是语言问题,有的人真的连英语都沟通不了额…有了经验,较为熟悉之后,下次就可以选择深度自由行啦~~~还有一点,我们这次之所以选择只去首尔,是因为这样时间上会宽裕些,如果还要去济州岛,就得再坐飞机,路途就奔波劳累了。

接下来,让我们开始首尔之旅吧!

DAY1:

厦门高崎国际机场——首尔仁川国际机场

到了首尔已经是晚上了,韩国时间比北京时间快1个小时。入住The Galaxy Hotel后,虽然时间不早了,还是抑制不住我们这群吃货去寻觅夜宵的心情。韩国的温度比厦门低很多,却不觉得冷,相比南方的湿冷,这里更像是个大冰箱,冷得舒服,忍不住想要深呼吸,空气很清新,因为室内的暖气实在太热了,还偏干燥。我们逛到7-11,进去买了瓶<香蕉牛奶>,来韩国必喝噢!结账的时候特地询问了会中文的店员,哪里有好吃的炸鸡,在店员的推荐下,我们来到一家叫<BBQ Chicken>的炸鸡店,就在7-11旁边不远。菜单没有中文,只能看着图点,口味众多,我们7个人点了3份。端上来后才发现都好大份,而且热热的,外酥里嫩,蘸着搭配的酱料,啧啧啧,太美味了!再配上啤酒,天呐,再来场雪就完美了!吃完很满足地散步回酒店休息。

<香蕉牛奶>还蛮大瓶的类~

各种款式的炸鸡~~~咕咕鸡~~~香香脆脆噢!

这款啤酒好喝!很顺口,不苦!

DAY2:

【南怡岛】

起了个大早,坐大巴到码头,再乘坐破冰船来到南怡岛南怡岛是来首尔必去的景点之一,由于裴勇俊欧巴的《冬季恋歌》更加出名。上岛进去,穿过一条贴满爱心留言纸条的道,映入眼帘的就是剧里让人印象深刻的那两排高大的松树。可惜没有下雪,不然就更美了!岛上人不多,很幽静,适合散步,也适合租一辆自行车慢慢逛,幸运的话,还可以遇到松鼠噢!岛上比较冷,我的手机后来被冻到关机,不过一路上都有烤火的地方可以取暖。湖面上都结了冰,还有一层雪,忍不住走上去拍了照,假装在雪地里,哈哈!
阳光正好,也是美美哒~是不是挺浪漫的!

《冬季恋歌》里,那男女主角一起堆的小雪人,不过这个是模型哈!

【春川辣炒鸡排】

午饭还不错哟,挺有特色的。这道美食也是可以加入到自由行计划当中的噢,比较出名的应当数【春川家辣炒鸡排】了,大众点评可以搜得到噢!

【法兰西主题村】

韩国平湖边的法国文化村Petite France,这个地方是热播韩剧《来自星星的你》男女主角接吻的场景,也是《贝多芬病毒》的拍摄地。走进村子,像走进童话世界,适合拍照。还有露天剧场,但是我们去的时间没赶上表演。

【景福宫】

首尔四大宫殿之一的景福宫,在韩国的地位等同于紫禁城在我国的地位,所以为什么来这个景点就不用多作解释啦~但是这里的宫殿不像咱中国的宫殿那么富丽堂皇,而且几乎是没有植被的,全被黄沙覆盖,导游说这是为了防止刺客,因为只要刺客踩在黄沙上,就会发出声响。朝鲜王朝末代皇后就是在此地被日本人刺杀的。有导游的好处就是在逛这些历史景点的时候有讲解。走在景福宫,会遇到不少韩国当地人,甚至有些年轻妹子还会特地穿着韩服来,有人搭讪她们,询问为什么会来,韩服妹子说她们想要来此感受他们的历史文化。瞬间觉得这不仅是个供游客参观的建筑,也是他们国民生活的一部分。

【青瓦台】

出了景福宫,就是青瓦台,原来,朴槿惠朴阿姨就在里面办公!其实就是总统府啦~所以外面有很多帅帅的警察欧巴在站岗把守。花痴心又犯了,很想跟他们合照,但是又怕打扰他们工作,最终还是放弃了~~~其实青瓦台是可以进去参观的,但是有固定的时间点,好像还要预约。

以下两张照片就是青瓦台的门口啦~

【韩服+紫菜体验】

今天的行程满满满啊~不过有好吃的紫菜可以试吃,而且口味好多,都好好吃耶!我买了芥末、竹盐口味的,还有拌菜,可以伴着白米饭吃噢!
接着是韩服体验,说来也是好笑,整个过程好匆忙好随意,因为人太多了,都是提供给游客的!随便挑了一套,脱掉外套直接套上,然后就是拍拍拍!不管过程如何,还是要尽力留下些好看的照片,哈哈哈哈~毕竟跟团时间有限,过把瘾就够了。
拍得不好,就不露脸了哈哈哈哈~

【弘大周边】

白天跟团走景点,只有晚上回了酒店之后是自由的,所以怎么能放过这段自由时间呢!我们一行7个人,打了两辆出租车来到弘大站。为什么选择晚上来弘大,因为夜晚才热闹!你会看到一路上有很多街头表演,年轻欧巴们自弹自唱,重点是好听!!!围观的人不少。大学周边的氛围就是不一样,还有几条街,类似我们的学生街,化妆品衣服鞋子首饰小吃通通都有,价格也是相当划算的。逛到一家卖首饰的,真的是差点挑到停不下来!好看又便宜,质量还不差!我还挑了一件打折的长款外套,大约300人民币。回国后逛街,看到类似款,质量也一样,价格却是翻倍!这就是传说的韩版外套!

街上有很多类似大排档餐吧的店,还有咖啡店,都开得挺晚的。夜宵好去处。我们找了一家烤肉店,吃烤肉配烧酒。这款西柚口味的烧酒相当不错,很好入口,国内的韩国料理店都是原味的。不知道是这家店的辣椒本身太辣,还是韩国的辣都这么重口,菜单上标的明明只有一颗辣椒,结果是变态辣!!!连会吃辣的朋友都被辣得不要不要的。但别说,辣归辣,还挺香的。
变态辣烤肉&西柚味烧酒

DAY3:

【爱宝乐园】

一进去就看到【Line Friends】爱不释手,狂拍一阵。不过来了游乐场,重点还是要玩些惊险刺激项目,比如,过山车!我的最爱!可能是冬天的原因,人没有想象中那么多,排队不需要太久。很快就坐上了,惊声尖叫了一把,一个字:爽!可惜最大的一个过山车,需要预约,没坐上。后来我们去了动物园,和动物们近距离接触,太有意思了!不多说,上照片,感受下~

【N首尔塔】

首尔怎能错过这个浪漫的标志性建筑呢!不过做好心里准备噢,要到达塔的底部还得先爬一段很陡的坡,车子是上不去的。就当散步啦,因为那条坡还是挺美哒!爬到上面,顾不上休息,又开始一阵狂拍,哈哈哈!如果是下雪天或者樱花季来,绝对是美哭了的!首尔塔的一大亮点就是满满一大排的同心锁!《来自星星的你》都敏俊和千颂伊100天纪念日,就是在此地挂上同心锁的哟~自由行的朋友可以选择下午过来,一直待到晚上,这样白天和夜晚的景色可以一次赏够!除了登塔俯览首尔,还可以在咖啡厅小资一番。荷包够满的盆油,可以去T5的高档旋转餐厅n.Grill奢侈一把,那里还是个不错的求婚地点噢!

【梨花洞壁画村】

一听名字就知道这是个有很多壁画的村子,其实这里原本是一个贫穷的半山村落,后来首尔市政府找来了70多位艺术家,在墙壁上、台阶上画上了各种图案。而后,很多韩剧都在此拍摄过,比如大家较为熟知的《屋塔房王世子》。非常地文艺小清新范!因为是居民区,所以很安静,漫步在一条又一条互相穿插的小路上,感觉好舒服!

不小心入境的韩国学生妹,长得还挺美的呢!想说,她们真的不冷吗??

【广臧市场】

吃货的重头戏来咯!!!因为这里面有一整条都是吃的!炒年糕、米肠、泡菜饼、紫菜包饭等等你所熟知的韩国小吃,让你一次性在这里得到满足!非常热闹,找一摊有位子的,就坐下来开吃。对我们来说,有一个更重要的目的,就是吃【活章鱼】!!!对,生吃新鲜的章鱼,真的会动噢!被切成不知道多少块了,还在骚动,哈哈!沾上酱料,哦莫!口感不错哟~不过吃这个要小心了,尽量吃小块一点,多嚼几下再吞下去,不然章鱼的吸盘还是有危险的,万一吸住喉咙,就不好了!

【韩式汗蒸】

相信有看韩剧的朋友,应该都会知道这个汗蒸。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把毛巾的两端卷成球状,搭头上,把头发包起来。如今,我也终于来亲身体验了!不过洗澡的话,是要脱光光的哟,好害羞~放心,男女浴室是分开的啦。但是对韩国人来说再正常不过了,之前去日本泡温泉也是这样,所以这次就习惯了。里面有各种桑拿房,哎呀好舒服啊,刚好放松放松这几天赶路的疲惫。

不好意思,必需遮脸,跟个大妈似的,怕吓着大家~~~知道是这么个feel就行了。啦啦啦

【人参鸡汤】

今天的晚餐是人参鸡汤,韩国的高丽参是出了名的,人参鸡汤也是必尝料理之一。出乎意料,每人一整只的鸡噢!剖开鸡肚子里面是糯米还有人参,哇塞,里面的糯米还不错吃耶!还有无限量的人参酒!这一顿看来是团餐的高潮哇,哈哈哈!
今天就不给自己增加项目了,好好回酒店休息咯!

DAY4:

【北村韩屋村】

这里是传统韩屋密集的地方,也是首尔最具代表性的传统居住地。有时间可以租套韩服,来这里拍照噢。路口有一家小店,人满为患,卖各种首饰、围巾、帽子,价格也不贵,结果又剁手扫了一些货。

【新罗免税店】【乐天免税店】【高丽人参公卖局】【护肝宝】

跟团游呢肯定是有购物点的啦,不过免税店我们本来也都要去的,还有大巴接送,岂不是更好!
今天基本上是购物,那么我就跟大家分享下我的购物经验和感受吧!
乐天免税店有几家分店,我们去的世界大厦店,新罗去的是总店。两家免税店的共同点就是人人人!所以大家在去之前,最好有计划,列好清单,到了免税店,拿张楼层地图,按专柜去找,效率会高很多。基本上每个柜台都有中文导购,不用担心沟通问题。
新罗免税店-1F是韩国本土品牌的化妆品,悦诗风吟、SNP、兰芝、伊蒂之屋、雪花秀、马油膏等等都有。有很多买几送几的活动,人多的话,可以大家一起凑单买,会划算很多噢!其它楼层是奢侈品牌。
乐天免税店,最热门的专柜就是雪花秀了,排队买单的人最多,其它的倒还好。品牌也是一应俱全。
价格方面,两家免税店其实不会相差太多。刷银联卡有9.5折的优惠。一些大牌,比如Dior、Armani、CHANEL、YSL价格还是比较便宜的,有的甚至比香港便宜,看到喜欢的就下手吧!
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个省钱的方式,乐天和新罗都有网上免税店,出国前就可以用护照注册帐号,每天都有各种活动可以领取积分,积分可以直接当现金抵扣,而且还不少噢!本身网上的价格就比实体店优惠,再加上积分抵扣,就划算太多了!网上订购的产品是回国前,在韩国机场过关之后领取的,和实体店买的东西是在同一个地方领取的。但是建议网上不要买太多,因为那些产品是不能拆封、不能托运的,有些航空公司查很严,比如厦航,限制入关每个人随身携带的物品不得超过7公斤,倒霉被查到的话,是相当划不来的噢!这是我们领队一直跟我们强调的事儿。
至于高丽人参和护肝宝,首先价格不便宜,其次还是要看个人需求。

这是我“剁手”的成果,还有一部分,摆不下了……

【乐天世界】

原本的行程是汉江游船,由于天气原因,江面结冰,就改成乐天世界的室内游乐场了。冬天室外太冷,室内游乐场就成热门娱乐了,每一个项目都要排队,至少排1小时!可惜我们就只有1个小时的时间,根本玩不了项目,只好逛一逛,拍拍照,吃吃东西咯。不过里面设计得还挺梦幻的,小朋友们一定会很喜欢,如果情侣来这里约会,也是很浪漫的噢!同行的朋友说,那天鸟叔有在舞台那里表演,可惜我们逛别的去了。

DAY5:

自由行的一天【明洞】

明洞可以说是来首尔旅游最热门的商区了。逛、吃、买,样样俱全!
建议大家可以先到明洞的旅游咨询处要一份中文地图,所有的商家都标注得非常清楚噢!如果有想寄明信片的朋友,直接在这里把明信片和邮票一起买好,写好,门口有个很漂亮的地图邮箱,直接投进去就可以了。做问卷调查的话,还会赠送小礼品噢!
明洞的店铺真的是琳琅满目,像谜尚、悦诗风吟、伊蒂之屋的化妆品店,一条街就有好几家,所以不用担心会错过。服装类像ZARA、H&M在明洞也有两三家。吃的更是不用担心,只会让你觉得选择不过来!在这里待上一天也是没有问题,累了可以找家咖啡店歇歇脚。靠南大门那条路,还有乐天百货、新罗免税店、新世界百货,so~是不是太有得逛了!

【Line Friends store】

布朗熊可妮兔的粉丝绝对不能错过啦!我和朋友兴奋得在里面逛了几乎快1个小时!不免要各种拍照,一进门就可以看到一只巨大的布朗熊!真想整个人扑上去!店家很贴心,专门设置了一条道,让大家排队,一个个和布朗熊合照。

【乌达里家】

能吃到这家店的美味,真是太幸运了!到了午饭点,正在觅食。走到这家店门口刚好停下来,不过店铺在2F,只在一楼外面摆了个小招牌,很不显眼,我们其实没太在意的。恰巧两个中国游客一边走上去一边说,哇,这家太不好找了!机智如我啊,马上放亮了双眼,跟大家说,听那两个人的意思应该是特地找过来的,那应该是爆款啊!说吃就吃!
哦莫!果然不后悔!这里的招牌【酱蟹】好鲜甜!了解下,这家店来头还不小,东方神起、SJ、张根硕都光顾过,据说老板和金秀贤还是挚友呢!吃完又忍不住点了一份!

烤肉也好吃,牛排好大一片!看到没!

【詹姆士芝士排骨】

这是近期火到厦门的新品,既然来了原产国,当然要尝尝正宗的。像我这种超爱芝士的,就点了一份芝士“非常多”的!吃法比较新鲜,等排骨都吃完了,剩下的芝士用来做芝士炒饭。韩国人真的很浪漫,到处可以见到爱心,连做个炒饭都要弄出个爱心的形状!量很足,所以一份三四个人吃是够的!

【涂鸦秀:HERO】重磅推荐!!!良心推荐!!!★★★★★

我和大部分人一样,初听说涂鸦秀的时候兴趣不大,不就是涂鸦?可是我们的导游和领队都推荐去看!于是我到网上搜索,看评价,零差评!!!每个看过的人都说非常值得!看来没想象中的那么简单噢~那就去一探究竟!由于临时决定,差点买不到票,还好还好!不然真的要错过一场精彩的表演了!

从表演开始的那一刻起,就被吸引了,因为你会好奇他们要做什么。而在之后的90分钟里,更是没有闲暇想别的,就这么跟着他们的节奏,全身心投入在这场表演中,让你忘却烦恼,直到结束还觉得意犹未尽!小朋友们都看得很开心,完全不用担心他们会坐不住!舞台布置、灯光效果、背景音乐、四个人的默契配合,无缝隙表演,精彩处忍不住鼓掌欢呼,真的不愧被称为韩国的顶级表演!跨越国界,跨越语言障碍,还能跟观众们互动,更是一大亮点。瞬间爱上涂鸦秀,爱上Superman Team这四个年轻有才华的欧巴们。他们的魅力值瞬间飙升啊!才恍然,原来还可以这么画画!

“涂鸦秀:HERO融合了音乐、舞蹈、魔术、绘画等各种艺术形式,把绘画的过程和轻松活泼的喜剧、默剧和精彩的舞蹈相结合,并将这种方式表现成为一种舞台语言,表演极富创意和艺术创造力。”——摘自网络
虽然我很想跟大家分享更多,因为回国后还一直念念不忘,但不宜剧透太多,一定要自己去现场感受他们给你带来的惊喜、欢乐和震撼。涂鸦秀Hero总共有五个team轮流表演,我们看的是Superman Team的。
场所:首尔剧场
地址:首尔市 钟路区 观水洞59-7番地
时间:周一至周日:17:00、20:00(全年无休)
可以上网提早订票,比如合作网站韩游网,也可以现场买票,但最好还是提早准备,免得错过噢!

表演结束后,还有签名会噢!别错过啦!

DAY6:

【滑雪】

这趟来韩国,期待会下雪,可惜一片雪都没飘,所以,关于雪的情结就都寄托在滑雪场啦!
先来张滑雪场的景色!

这个坡度,要非常熟练的人才敢挑战,还要坐缆车上去的。
至于我们这种菜鸟级别的,就只能在这里了,look!

再来张装*照!哈哈哈!难得来滑雪,逼格要到位!跟大家提个醒,选滑雪镜的时候一定要选这种镭射的,不要选那种透明的,会很像去潜水!

一开始,我连前进都不会,反而会后溜,在那死命挣扎了半天,还是原地不动,我都快哭了~~~汗都快出来了!但是这怎么能难倒聪慧的我呢!自己琢磨了下,是姿势不对,终于啊,我向前迈进了!一开始都很怕摔倒的,但是别担心,摔个几次就习惯了,反而觉得很过瘾,因为不会痛!索性就整个人躺在雪地里,感觉~太舒服了~!从平地,到有点小坡度,再到半坡,原本还不信别人说的,什么滑雪不难,其实学很快,果真如此!当然还是会摔倒,毕竟这么点时间里,能滑一小段就不错了。从半坡上下来的时候,那个速度与激情啊!

完美Ending!!!

写在后面:
要来韩国之前,很多人都说韩国不好玩。但我并不这么认为,毕竟每个人的感观不同,加上时间不同,人的性格不同,一起旅行的伙伴不同,众多因素,造成每个人的评价不同。一定要自己亲身体会过,才会知道。我和我的伙伴们都很喜欢首尔啊!韩国是个浪漫的国家,到处都是爱心心心心~~~这里的人说话温柔,彬彬有礼。我是个讨厌冬天的人,可是来了这里,却让我爱上了冬天!这趟首尔之旅,很开心,很满足,该去的该吃的,都基本完成了。跟团游其实要多约几个伙伴比较热闹,出来玩,最重要的还是要选对伙伴,旅途中会增加不少乐趣呢!这趟旅程还有个意外的收获,那就是涂鸦秀,真的很难忘!有机会,我还会再来!See you,Seoul!

小攻略:
实用app:
韩巢地图(中文地图,搜索地点后,也有相应的韩文,问路或者打车的时候可以直接给对方看)
Airbnb:自由行的朋友可以在这个app上找民宿,之前旅行用过,很好用。
上网方面:一般人会选择租移动wifi,我个人比较喜欢淘宝一张上网卡,纯上网,不带打电话功能的。因为移动wifi比较容易没电,挺麻烦的。在购买韩国上网卡的时候,一定要跟客服咨询清楚,自己的手机型号适不适用。
机票方面,个人觉得去哪儿网的价格比携程优惠。
航班查看:飞常准、航旅纵横。

引用 恐怖的空间 的图片:

啤酒+炸鸡

2016-03-30 19:24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3-30 19:25

游记很赞,相互支持。

2016-03-30 19:36

2016-03-30 20:27

2016-03-30 20:49

引用 恐怖的空间 的图片:

2016-03-30 23:57

2016-03-31 00:26

2016-03-31 06:57

2016-03-31 08:23

我马上也要跟团去,看了你这个更有信心了

2016-04-03 22:21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