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自驾游~2016春节再出发!

Cindy Chen (北京) LV.10
2016-03-30 18:03 1451/12
  • 出发时间/2016-02-10
  • 人物/带小孩

本人不擅长写作,上学时最头疼就是写作文,写得不好大家凑合看哈

这已经是我们一家三口第二次来美国西部游玩,真心想告诉大家,最美的风景在路上!这次还是在春节期间来西部,这个时间气温没有那么冷,单裤、一件长袖+一件外套就足够了,游客少、住宿便宜、OUTLETS人更少,关键一点是风景依旧很美!!

加州的阳光是有名的,就算春节期间来,那阳光也是十足的,一定要准备好防晒霜、太阳镜,不需要带太多的衣服,中午温度还是很高的,最冷的地方在Grand Canyon(大峡谷)也是穿件薄棉服就够了,老人、孩子可以穿条秋裤。

行程计划

这次的行程是:北京——洛杉矶——圣迭戈——拉斯维加斯——图萨扬——拉斯维加斯——洛杉矶——北京,历时10天整。

2015年的行程是北京——旧金山——洛杉矶,走1号公路,途径卡梅尔圣巴巴拉,也是10天,可平均的坐车时间比这次要短。链接:http://www.mafengwo.cn/i/3435210.html

说实话,带着孩子出来旅行,尤其是美国西部,每个目的地距离太远,基本上每天的车程都在3-4个小时,美国的高速车速是很快的,平均都在120-140,所以别看是3-4个小时,其实已经跑出去很远了。孩子是很累的,坐在车上也不太懂得欣赏窗外的风景,他更希望找个地儿跑跑、跳跳,所以您要是打算带孩子去玩的,还是建议在每个地方多呆一天,可以让孩子调整一下。

住宿安排

10天的行程共住了5家酒店,只有San Diego算是motor Inn,其它四家应该算是酒店了,以下标出笑脸的酒店真的是非常棒。尤其是Grand Canyon的那家酒店,很有人文气息,房间超大,非常满意。
提醒一点:美国的所有Motor Inn或是酒店,基本上都不提供拖鞋、牙刷、牙膏,梳子,这些都要自行配带。

San Diego(圣迭戈) Kings INN   这家motor Inn的房间不大,但位置很不错,在高速路旁边,下高速就到了。离着不远有一家小超市,可以随时补充水、水果和零食。离着Sea World也非常近,开车不到20分钟就到了,离Midway museum和Downtown也很近。住店的外国人多,我们是没见到有中国人。唯一不好的是不含早餐,在INN里有家小餐厅,服务员超级nice,我们只吃了早餐,味道还是很不错的。

拉斯维加斯分别住了两个地方:
1,New York New York  赌场酒店,很气派,就是刚到时比较容易混乱。停车场分self-park和park car两种,一定要按self-park的指示走,这个是自主停车场,park car就是泊车服务,是要给小费的,而且进出都不方便,要等服务生帮你开出来。
2,Holiday Inn Club Vacations  超级棒的家庭酒店,酒店内没有赌场,适合带孩子,有厨房各种餐具、锅盆一应俱全,可以自己做饭吃,还有超大的洗衣机和烘干机。

这家就是拉斯的Holiday Inn,体验非常好的家庭式酒店,带厨房。原以为厨房没有可适用煮面的锅,结果发现大大小小不同的锅,包括各式的餐具,配备还是比较足的。调味品只有盐和胡椒。可以从超市买回来龙虾(美国的龙虾很便宜)煮着吃,味道超好

Tusayan(图萨扬)BEST Western Premier Grand Canyon Squire  这家酒店就在Grand Canyon的南门边上,离南门开车就5分钟,周边有不少吃饭的地方,早餐可以在麦当劳吃,在麦当劳旁边还有个纪念品商店,价格合理,东东还是很有特点的。酒店内部房间超大,有人文气息,还可以免费打保龄球、打游戏机。

洛杉矶 Howard Johnson Los Angeles  这家酒店就在韩国城内,边上就有几家韩国小馆和超市,还是很安全很方便的。不足之处就是停车场太小,回来晚的话,有可能要将车停到其它处。

关于门票、电话卡、租车

San Diego的Sea World、Midway Museum的门票,都是在海玩网上买的票,非常方便。Sea World是在当天早上9点多买的,5分钟就收到电子票了,门口直接拿出手机下载的PDF文件check in,非常方便。Midway Museum的门票是提前购买的,海玩网上承诺如3个月未用,可以全价退款。

本来想带着孩子在拉斯看那个水上的O秀,结果一到拉斯我就超级不喜欢那里,到处弥漫着赌场的气氛,而且时间上也来不及,所以就没看。如果大家想看,也可以在海玩网上购买,价格很有优势,对比其它网站服务好,且票价便宜不少。

电话卡是在Taobao上买的10天的at&t的高速流量上网卡,信号只有Grand Canyon的个别地方没有,其它大部分地方都是信号十足。而且,流量足够用,我们这10天的所有导航都依赖于它。

今年跟去年一样,还是在惠租车网站上预定的SUV,一般来说惠租车网站在春节期间都会给些优惠,我们的JEEP10天下来不到2500元租车费,已经是相当便宜了。我这人比较懒,喜欢用租车、保险都让你一眼看得非常明白的网站,惠租车就是这样的网站,直接在上面买好全险,而且国际驾照也是按要求提供照片就自动生成了,非常方便。

关于机票、签证

签证问题,请看2015年游记中写到的(http://www.mafengwo.cn/i/3435210.html),个人申请非常简单。只是从2016年11月起,如果去美国要重新进行审核,而且是每2年一次审核,只不过如果你已经有10年签证的,你无需再面签,只需要做个审核,应该也会收取一定费用吧。

关于机票,不多赘述,我们还是坐国航直飞洛杉矶的航班,机票可以提前在网上查看,最好提前3个月订机票,一定比到眼前再订便宜不少。

USA 第1天

经历13个小时的长途跋涉,终于在中国大年初四的凌晨4点,美国大年初三的中午11点半到达洛杉矶国际机场。

在飞机上,空姐会发入境单填写,我当时带了几个苹果和橙子放在托运箱中,填写单子时有问到是否携带水果,我把这事忘得一干二净打了个NO,取完行李往出走时,一条类似于比格的小警犬一直跟我们闻来闻去,我这时才想起来带了水果,这狗的鼻子可真灵呀
警察立马过来问我们是否带了水果,然后让我们走另外一个标着A的通道。所有箱子全部打开检查,警察问我会说英语吗,我说会,她就开始教育我,告诉我哪些不能带入境,飞机上为什么全填写了NO,哎,这时候千万不能解释,就一直sorry、sorry,最后水果没收!

出机场就看到有Rental Car的指示,站在路边等租车公司的巴士。我们两次都是Alamo公司的车,服务很到位,关键是有24小时在线中文救援,其它租车公司都没有。

而且在惠租车网站上付款成功后,还可以在取车时间前进行取消,这一点非常的人性化。我们订的SUV并购买了超级全险,带着打印的订单直接出示给柜台人员,5分钟就给单子,直接提车走人。整个过程没有向我再推销“拖车险”,也没有要求我prepay一桶汽油,比去年在旧金山提车时服务人员的态度强多了,估计他们是有改进了。

经典款JEEP,起步软、但是动力十足,加上四驱,开起来很稳。10多天我们跑了上千英里,其中最快的时候开到了180,全靠它的超级棒的呵护

我们并没有在洛杉矶停留,取完车后,直接导航开到San Diego的酒店,到时已经是下午5点多了。

一路上车还是很多的,车速都不慢,这就是为什么在美国开车你会觉得累,就是因为大家的速度都快,你也不能慢下来,而且精神要高度集中,尽量不要靠边走,因为美国的高速路最右边的道往往开着开着就出去了,再加上车速都快,有时根本来不及反应就走错路了,所以尽量走中间最保险。当你看到路上有Car Pool标记时,这条路就允许车里有两个或以上人员时才能走,如果就一人开车就不能走这条道。

San Diego的第一晚晚餐就在离kings inn不远的Costco超市解决了,Costco超市有卖Pizza\Hot dog的,价格合理,味道也不错。

这里说下Costco超市,非常棒的仓储超市,物品齐全,吃的、喝的、用的、穿的太全了,而且像大牌子的拉杆箱(新秀丽)也有,我们去年就在Costco购买了行李箱,真是结实、耐磨,还便宜。但是这家超市必须要办年卡,也就是入会员才可以进,没有那种暂时一次性的卡。要是经常去美国的,可以办一张。

再说下山姆超市,在美国也是不少,但物品相比Costco就差了,物品没那么全,而且东西感觉质量都差一档。但是山姆超市可以用中国的卡,比方说你是山姆或沃尔玛的会员,你用在中国的山姆卡,到那儿也能用。如果你没有会员卡,在San Diego可以申请一次性的会员卡,不收任何费用。但是在拉斯维加斯就没有一次性的,我们就是使用的在北京的会员卡。

USA 第2天

在San Diego第一个晚上,我们早早入睡,不到8点半全家已经进入梦乡。可是问题来了,凌晨两点就醒了,那精神的,怎么也睡不着了,隔壁屋的人也是半夜洗澡、洗完了还出门溜达,估计也是倒时差的。

景点一:Sea World  海洋馆,带孩子的一定要去,没有孩子的也去看看,体验很好。

早上10点开门,我是早上9点半才到海玩网(www.haiwan.com)上买的票,5分钟出票,非常快,而且无需打印,直接在手机下载PDF就OK了。

海洋馆里有免费的缆车,坐一圈来回10分钟,可以观看远处的风景。

这个过山车一定要坐,非常刺激,就在火烈鸟馆的旁边,人在尖叫,鸟也在叫,不知鸟是不是被吓着了。

最吸引眼球的就是海豚池,观众围一圈,可以近距离观看海豚表演,还可以触摸,这是在国内绝对没有的体验。

虎鲸的表演到2017年就结束了,可能是有动物保护者提出意见了,所以有提示说这个表演到2017年就没有了。看这个表演时一定要注意座位上的标识,有“湿透”标记的最好别坐,哈哈,真是湿透呀。

景点二:Midway Museum(中途岛号航母),内部有停车场,直接导航就可以看到停车场。Museum内部太大了,至少要留2小时的时间,如果你想更细的了解这艘航母,那需要将近一天的时间,慢慢看。进入航母后,可以领取语音导游机,有中文的,介绍的比较详细。如果你的英文不错的话,在航母的甲板上有老兵讲述飞机在起飞和降落时,要注意什么,甲板上的勾是如何挂上降落的飞机的,等等。

晚上到Downtown玩,用Yelp查到一家好吃的日料,居然不是日本人开的,店主就是美国人,但是非常好吃,现在想想还在回味。

USA 第3天

睡到自然醒时,已是早上9点多,前一天晚上已经在超市买好了各式干粮和水,准备上路了。今天要从圣迭戈开车到拉斯维加斯,导航提示全程需要将近5个小时,想想就已经让人头疼,艰巨的一天开始了。

出发前一定要记得加满油,在高速路上是没有加油站的,只能在路过一些小镇时下高速来加油。

很多旅行者,都是从洛杉矶到拉斯的时候,先到棕榈泉outlets购物。我们在出发前也查看了地图,棕榈泉outlets并不在洛杉矶到拉斯的顺路上,但在圣迭戈到拉斯的顺路上,也就是说基本上算是顺道了。但我们不想这么早就购物,所以也没有去。

开了将近四分之三时,已经是人困马乏,时值下午3点多了,突然看到高速上立着个outlets的标,为了歇脚、为了吃点东西、为了补油、还为了填补那购物的冲动,总之,就按指示下了高速。后来才发现这是Barstow小镇上的outlets,没有特别特别大牌货,但像COAH\MK\NIKE\NINE WEST这些都是有的,还有不少美国本土的牌子,性价比很高。我在这里购买的nine west的小靴子才29.99美金,当天买第二双再打5折。

在后来从拉斯回洛杉矶的路上,我们又在此一翻狂购。

达拉斯的New York New York时已经是晚上10点多,Check in的人还是超多,正好是周五的晚上,来赌博消遣的人特别多。但基本上看不到中国人的面孔,这种地方完全不适合我们,更不适合带孩子来玩。

USA 第4天

今天又将是一场硬仗,从拉斯开到图萨扬,依旧需要将近5个小时的路程。

早晨早早上路了,导航带着我们走高速,但阴差阳错,走错了路。反正时间还早,我们就在错的路上走着,反正也能到Hoover Dam,只是时间稍长一些,走在乡间小路上别有一番景象。正想着,突然发现我们走进了拉斯著名的Lake Mead Park公园,真是风景如画,而且沿着公园小路就可以直接到达Hoover Dam。

湖面很美,有不少美国家庭开着房车来这里露营,拖着皮划艇来这里游玩。

离开Lake mead很快就进入Hoover Dam,我们是中午到达的,人很多,近处的停车场基本全满了,我们就把车开到稍远一些的免费停车场。

Hoover Dam地跨诺华达州亚利桑那州,两个州有一小时的时差。一会儿我们要去的图萨扬就在亚利桑那州,时差要快1小时,也就是说我们离开时是下午的2点多,上车就变成下午3点多了。

离开Hoover Dam后,我们一路向东,由于时间太紧,开到图萨扬至少还要4个小时,赶在太阳落山前我们要赶到住处。这一路上的风景超美,快到时路边开始有积雪了,气温也是骤然下降。

到达酒店时已是晚上9点多,酒店对面就有一家麦叔叔,解决了晚餐后就在旁边一家小纪念品商店买了许多印第安文化的小东东,不贵,但做工不错。

USA 第5天

早起出发,发现车子这样了,可见夜里气温有多低。

很美的小镇,如果不是赶时间,真想在这里住上几天。

这个是Grand Canyon南门的门票情况,我们这次只进入一个国家公园,因此只买了1-7days的票。

这里是访客中心,如果你想对科罗拉多大峡谷有更深的了解,可以定时观看里面的宣传片介绍,这个介绍比较完整,可以很清楚地了解它的形成、全貌。

要说说这个地图,冬天来这里的话,蓝线是接不上红线的,也就是说蓝线车只到大峡谷内的酒店,如果想去西缘的话,只能自驾车过去。黄线是可以坐的,有3站,每站都可以下来玩一会儿,15分钟后再坐上后面的车到下一景点,建议大家坐黄线浏览一圈回到访客中心,再开车往东门走,这样基本上所有的南边、东边的景点就都玩到了。其中,几个著名的point一定要停车去看看,景色非常的壮观。

离开时已经将近下午2点,今天的驾车任务繁重,我们要赶到马蹄湾(佩吉),还要由马蹄湾再开回拉斯。于是,我们把几个著名的point看了,就马上开车往佩吉,去往马蹄湾。

开到马蹄湾时已是下午5点多钟,一路上实在是太累了,开车开得脖子僵硬,弯道太多,又要看风景又要注意安全。 之前看过不少人的游记,本以为马蹄湾就是上个坡,下坡就能看见了,其实真不是一个坡的事儿,车子停在停车场后,要走好远呀!好远!好远!

这是下坡后,看到那个远远的大坑了吗?就在那里。。。。

再近一些。。。。

来这里照相,大人、孩子都要注意安全,真的是太危险了,什么防护也没有,如果想照全得趴在石头上往下照,还有人干脆就躺着照,总之很危险,千万不要太靠近,要是真掉下去了,就不是成照片的问题了,实在是太高了

接下来,就是不断的赶路、再赶路,大约又开了4个小时,我们终于回到了拉斯。

USA 第6天

终于睡到自然醒,前一天的车程实在是太累了。今天,我们决定带孩子去拉斯的valley of fire state park看看,离拉斯市中心不远,只有1小时的车程,那里 500 million years ago, there was a sea,而且回来的路上,顺路去拉斯最大的 Outlets逛逛

晚上,我们带孩子观看了百丽宫酒店门前的大喷泉表演,平均15分钟一次,每次都是不同的音乐,感觉一般。如果有时间,可以看看O秀表演,据说那个非常值得看,但我们的时间太赶,所以没去看。

USA 第7天

早上起来就看到老公准备的早餐,虽然全是甜口,没什么我爱吃的,但还是感觉很幸福哟

建议大家导航找一下拉斯的Apple store,这家店在拉斯一家大型商场内,这个商场里的东西还是真心不错的,有不少特价的鞋、衣服、手饰、乐高、潘多拉等等,值得逛一逛。我们是正好去Apple store买iPad air,无意中发现的这家商场。

临近中午,我们去了一趟拉斯的仙人掌植物园,说实话真没意思,可小的一个园子,就像我们中国的街心公园。建议大家就不要去了。参观后,我们就出发向着此次美国之行的最后一个目的地洛杉矶进发了。

路过Barstow时,还是没忍住,又跑去Outlets购买了一堆堆的衣服、鞋回来

USA 第8天

本来想在洛杉矶看场篮球比赛,可我们去的那时间里没有,只能随便找地儿逛逛了。

老公喜欢大学文化,我们就开车到UCLA 美国著名的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来参观。也让孩子感觉一下大学校园的气氛。

校园里有个比较大的商场,里面有卖学生服装、学生用具的,比外面要便宜很多。而且还可以配镜,我后悔没买一副镜架回来,相比之下,还是美国的镜架带着舒服。

我们到达Santa Monica海滩时,天已经开始下雨,从小雨转变到中雨,我们没有带雨伞,只逗留了一小会儿就回家了。

傍晚,我们去的天文官,还不错,孩子可以学到不少东西。

USA 第9天

启程回国,其实这几天呆的,真的非常想念祖国的“好吃的”,也确实觉得美国的历史太短,就单看这饮食文化吧,就比中国真是差远了

文章写的不好,照片也基本上是D80、iPhone照的,只是想给大家提供一些参考,谢谢观赏!

最后提醒一下,如果坐国航航班的话,只有在美国航线上,机上免税品有6.5折的优惠,东西不多先到先得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3-30 19:25

游记很赞,相互支持。

2016-03-30 19:35

2016-03-31 00:26

2016-03-31 06:57

2016-03-31 08:23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4-04 09:52

一号公路好走吗,没有国外开车经验的能走吗,有没有危险:)

2016-04-05 11:51

引用 LchohosL✨ 发表于 2016-04-05 11:51:01 的回复:

一号公路好走吗,没有国外开车经验的能走吗,有没有危险:)

回复LchohosL✨:美图的公路那是没得说,非常好走。1号公路最好是从旧金山往洛杉矶开,这样去各个景点非常便利,不危险,过弯道时一定要慢,有一段是悬崖,还好没那么危险,速度降下来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