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の长沙之旅

233 (广州) LV.3
2016-03-30 18:35 1685/13

关于旅行前准备

第一次出省旅游 第一次坐飞机 第一次坐火车 第一次住青旅。。。
这次旅游有太多太多的第一次 所以游记会比较啰嗦
所以米娜桑挑重点看吧哈哈哈

首先说说旅游的动机
在得到人生第一笔工资之后 在买相机和去旅游徘徊犹豫了很久
最后在老姐发来一个低价机票的链接后瞬间做出了决定。。

首先遇到第一个困难就是!!
找不到同伴!!!!毕竟不是每个人都能逃课(哈哈哈)
询问许多人无果后当然还是找到了前行的小伙伴-3-

本来打算是在某两个星期的周四去 因为日期还没定就没先买机票
结果某天登上之后发现机票所剩不多(所以要提早定啊一定!)
然后就迅速买了机票(想想当时还是挺冲动的。。)

3.旅行前的准备
然后当然是做各种攻略查各种吃喝玩乐的好地方啦
其中查阅了百度 知乎 去哪儿的攻略等等等
最后发现整理的景点和安排的都还不错(不是我自夸!)

收拾行李:注意注意!住青旅一定要自带牙刷 牙膏 毛巾 纸巾 沐浴露!!!
                  手机里一定一定要下一个地图 哪个熟用哪个 我是用高德地图  全程靠这地图 虽然有时也有指错路(。。)
                 !但是但是 在一个陌生的城市有各导航真的非常非常有用!

.当时初定的行程是这样:
3.24DAY1:晚上到青旅 熟悉周边
25DAY2:逛各种美食街
26DAY3:逛各种景点
27DAY4:回广州

原来
本来计划的是有一个周末去橘子洲看烟火的
结果后来第一天的时候查了下发现橘子洲的烟火是五月到十月才有。。
然后就改变了行程。。。。

经过超久超久(。。其实根本不知道准备了什么。。)的准备之后
终于终于出发了!

关于第一天

第一天很早就逃了课(大家不要学我。。。)
抬着行李箱去了白云机场

然后然后!@#¥%……哔哔哔
某人迟到了半个多小时!
而那时候还有一个小时二十分钟起飞我才急忙从嘉禾坐地铁到机场南!!
第一次坐飞机什么都不懂还要这么迟到机场
当时几乎是冲着去然后途中不知问了多少个人
完全没有坐下休息的机会
拿完机票托运完行李之后就立刻跑去安检从最后到登机口
完全都没有喘气的机会TAT
万幸是最后成功上了飞机 发现飞机和火车最大的区别是 在飞机上一小时等于十分钟 在火车一小时等于一整天。。
(当时完全是出于想体验一下和省钱才去坐的火车)

然后几经波折 看导航走了好多冤枉路终于终于到了旅馆
首先旅馆比想象中小。。然后各种东西都不齐全。。(住惯酒店的我。。)
想想将就将就也就过去了吧。。结果第二天就塞了厕所然后。。。你懂的
比较好的地方是有WIFI而且挺快的!
总的来说【古巷国际青年旅社】最好的地方就是附近交通比较方便
步行十五分钟左右就可以到火宫殿(离五一广场商圈很近)
太平街走回来也不过二十分钟左右 离化龙池酒吧街十分钟左右

咳咳 回归正题
第一天到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七点左右啦 然后收拾收拾就出门觅食了
附近就是一条很有味道的古巷 晚上还有花鼓戏看(去的几天都有 不确定是不是每天都有)
首先在路边看到一个油炸的摊 买了个红薯饼 味道还挺不错的
走了几圈进了一家【胡记串串香】的店
里面的牛肉是招牌 的确挺不错 还有红油的汤底是真的真的好辣。。。(还好点的鸳鸯 辣的那边几乎没吃过。。。)
然后特别的还有把油条放进锅里煮 然后味道居然出奇地好。。
还有就是滑滑的粗面和鸭血还有外形像小笼包口感像水晶胶的小包子 都是强烈推荐啊
这家店有团购人均50吃到饱

后来想解一下腻就到了附近一家有桌游的小店吃了水果布丁和手工酸奶 价钱贵而且味道不敢恭维= =
应该是这次旅行最坑的一家店了。。

关于第二天

第二天八点左右就起来
然后化了个妆 大概十点左右就出门
之后走在火宫殿的路上一直拍拍拍。。(说实话很多路人用异样的眼光看着我们。。。)
然后就在火宫殿开始了一天的逛 拍 吃之旅。。

【火宫殿】
装潢很有中国风 环境很不错
食物价格也挺公道的 点了五六样也才三十块左右
其中臭豆腐比起之后在文和友吃的味道还是差了点。。(在火宫殿吃的好像是臭干子。。反正一直不知道臭豆腐和臭干子有什么区别)
还有水晶虾饺比起广州的也一般般 地瓜丸味道跟普通差不多 比较好吃的是肉丝馓子加汤的 汤好喝也很特别

走出火宫殿之后就在旁边的步行街买了糖油粑粑和炸豆腐干 炸香蕉味道都还可以 糖油粑粑甜而不腻
之后在附近的商场逛了下 遇上优衣库打折。。然后又剁手了。。。

结束了火宫殿之后坐车去了【湖南大学】(之前在知乎看到说那边挺多好次的然后就。。)
首先下车的地方大概是侧门。。走了一段路之后就看到饭堂
继续往前走 看到了几个学院的教学楼 学校里面超级大。。好多居民区 然后没地图瞎走的我们一下就累了。。
拍了一些照片之后走到好像是设计学院那边吧 那时有点饿的我们看到对面一条街大多都是吃的就忍不住走了过去(结果湖南大学好像没怎么参观 附近的东西倒是吃了不少。。。)
附近也有很多咖啡厅什么的 几次想进去装逼最后还是被小吃吸引了。。
首先吃了大香肠 味道非常不错!(后来晚上又在太平街吃了一次。。) 然后是梅干扣肉饼(无限回购啊 香脆好吃 不会太咸味道刚好!)
后来还找到了家店休息吃了凉皮和凉面 味道不错的
之后就坐车回城了 本来是想回去吃知乎上推荐的【夏记粉店】
后来发现还不太饿 回到旅馆休息一下后出发去了【太平街】

到了太平街之后 感觉像是发现了新大陆!
这里晚上超热闹超级多人的!
逛了几间精品店找了一些明信片 最后买了手绘板的 照片的实在是买不下手啊。。(大概是15块15张这样子)
然后又开始逛吃逛吃。。
首先发现了一家特产店!  辣鱼和辣薯条非常好次!买回来之后宿友都一直赞不绝口 感觉可以无线回购哦!
然后又次了一次文和友大香肠和臭豆腐
发现文和友臭豆腐是吃了四家里面最好次的一家! 有汤汁 非常入味
然后还去逛了太平里的前行艺术馆 里面又画展还有咖啡馆 总之是一个挺小清新的地方~

后来还去逛了【海信广场】
里面的消费水平还挺像广州的太古汇的- -
挺多店都还没开 逛了下里面的超市 买了瓶包装很好看的饮料
之后就回城啦~

关于第三天

第三天天气突然就变冷了。。而且是阴天
那天我们是缩着逛完了几个景点的。。。

首先是【天心阁】
里面要门票好像要30 也没有学生票 就没有进去
外面跟普通公园差不多 那天早上还有好多大妈在跳广场舞哈哈哈

之后就去了【泊富广场】吃热狗 对 你没听错 真的去吃热狗
这家店是在大众点评看到的不错的店。。。
本来是想去拍拍照的 结果那里装修一般般 而且食物味道也一般般 重点是好贵- -一个热狗加一个三明治42块。。感觉被坑了。。
然后还没饱的我们又上路了T T

然后就去了【橘子洲】 因为没怎么吃早餐 车程又远 去到的时候已经超级饿了TAT
然后在步行街随便找了一家店就开吃了
点了猪油拌粉和猪血 还有馄炖 其中馄炖味道比沙县小吃还差啊- -
猪油拌粉还挺香的 之后吃的猪油拌饭也是香香的挺好吃

其实去橘子洲完全是为了仰慕毛主席青年的雕像才去的
后来发现地铁站离雕像还挺远 就买了观光车的票 之后就在车上晃啊晃就到了
看到雕像 真是觉得超级大啊!毛爷爷好帅啊!简直是我的爱人!(!@#¥%此处省略一万字 其实还是喜欢钱上的他-3-)
然后各种拍拍拍 坐观光车去地铁站之后又去觅食啦~

这次吃的是鼎鼎大名的【文和友龙虾馆】
因为到最后一天了 所剩的现金真的不多 刚好点了一个口味虾和两碗猪油拌饭
首先口味虾。。小龙虾真的是好小好小啊。。肉比普通的虾小多了。。不过味道真的是很好
很多汁很香很辣 总得来说还是好评!

吃完之后又出发啦~ 这次是去梅溪湖看音乐喷泉(因为没看成橘子洲的烟火所以这个景点是临时定的)
那天晚上超级冷然后穿得少在湖边吹着冷风QAQ (喷泉时间是7.30-9.30)
不过真的是没白等 整个湖面都时喷泉 超级壮观 喷的非常高很漂亮 灯光音乐各种都配合得很好!!
然后今天一天的行程就这样结束啦~

晚上就在旅馆写明信片 超困然后挺早就睡了

关于最后一天

一大早起来就赶去火车站了
这时候!导航又傻逼了!本来只用走几百米的 无端端走了差不多两公里 而且是拖着行李箱没吃早餐的情况下!
我感觉这是为之后的悲剧做的铺垫QAQ
然后去火车站的邮局寄了明信片之后就进火车站了

之后就是等待等待等待 本来是提早一个小时去的 结果。。。晚点了三个小时!
就是我一直在候车大厅坐了四个小时!!!!
坐得我心力憔悴之后终于终于终于上了火车

然后又是坐着晃着。。第一次坐火车 最大的感受就是 车厢里超大的烟味!(回来之后全身都是烟味!)
然后听别人说 每次去广州的火车都会晚点。。。。。
在火车上真的各种无聊
对面吃周黑鸭的情侣搞得我炒鸡饿超级想吃鸭脖子。。。
然后中途我们在火车上吃了个超大的雪梨!(别人真是一直用奇怪的眼光看着我们。。)
最后得出结论 有钱坐飞机不要坐火车 有钱坐高铁不要坐火车
如果坐火车一定要带够吃的吃的!然后带口罩!!下载各种电影电视剧不然你真的会无聊死的!

原计划九点左右到的广州  最后将近一点才到!QAQ

然后这次旅行就以很苦逼的最后一天结束了

关于费用

四天三夜

交通路费:飞机票:310/人  火车票:98/人硬座
                  还加上途中坐的公交、地铁等等30/人

住宿:青旅135/人 三晚 住的古巷青年旅舍(位置很好 住的就不怎么舒服了。。)

手信:明信片15/人  辣鱼和辣薯条50/人

各种逛吃(买和景点):粗略不完全统计:第一天:110-8+2=104
                  (两人一共)       第二天:30+10+15+59+59+15+20+10+10+18+20=266
                                              第三天:42+20+20+35+122+15+18=272

人均:321元

全部合计:321+135+15+50+310+98+30=959+(应该还有一些算漏的 加上大概1000左右)

引用 233 的图片:

2016-03-31 09:38

2016-03-31 09:41

2016-03-31 09:50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3-31 12:26

引用 yujialgf 发表于 2016-03-31 12:26:00 的回复:

回复yujialgf:其实我就是想好几个景点然后去到再看心情去哪个哈哈哈 去之前用高德地图查好路线看哪个比较近就可以啦~

2016-03-31 14:26

🌝🌝

2016-03-31 14:38

梅溪湖还是值得一去的

2016-03-31 21:02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